呂將軍功名日顯不可以故意待也。如何翻譯這句話?

2023-02-20 05:35:04 字數 1032 閱讀 6806

1樓:旅遊達人在此

意思是:呂將軍現在聲名鵲起,不可以用以前的眼光去看待它了,您應該很重視他,可以藉此機會去看望他。

此句出自《三國志吳志呂蒙。

傳》。呂蒙,字子明,汝南富陂人,東漢末年名將。漢末三國時期東吳。

名將。少年時依附姊夫鄧當,隨孫策。

為將。以膽氣稱,累封別部司馬。孫權。

統事後,漸受重用,從破黃祖作先登,封橫野中郎將。從圍曹仁於南郡,並於濡須數御曹軍,屢獻奇計,累功拜廬江太守。在軍旅之時,在孫權的勸說下發憤讀書,深為孫權、魯肅所依賴。

後進佔荊南三郡,計擒郝普,於合肥戰奮勇抵抗魏軍追襲,以功除左護軍、虎威將軍。又後上代魯肅守陸口,設計襲取荊州,擊敗蜀漢。

名將關羽,拜南郡太守,封孱陵侯,受勳殊隆。然而「蒙疾發」,不治而薨,享年四十二歲。

2樓:關關說教育

意思是:呂將軍的功名一天比一天顯著,不可以用舊眼光來看待。

出處:《三國志》

陳壽。〔魏晉〕

原文:魯肅。

代周瑜,當之陸口,過蒙屯下。肅意尚輕蒙,或說肅曰:「呂將軍功名日顯,不可以故意待之,君宜顧之。

譯文:魯肅取代周瑜(為水軍都督),當陸口駐屯,到達呂蒙。

所在的屯下。魯肅(當時)對呂蒙還比較輕視。有人對魯肅說:「呂將軍的功名一天比一天顯著,不可以用舊眼光來看待,您應當去拜訪他。」

王司徒走去說情,呂將軍十分滿意,貂蟬姐橫眉一笑,董太師懷恨在

德分析 王司徒走去說親,徒去掉走,雙人旁,董卓相十分高興,十 貂禪女橫目一笑,目橫,為四 呂布將懷恨在心 心 王司徒步去說親,呂布將高興十分,貂蟬女橫目一笑,董卓相懷恨在心 打一字 德 王司徒走去說親 徒 走 雙人旁 呂布將十分高 十 貂嬋女橫目一 四 董卓相懷恨在心 心 德 王司徒走去說親扣 雙人...

呂姓男孩取名 生於2023年陰曆9月29日

呂亮萬 91 分 呂朋龍 91 分 呂承航 90 分 呂濤耀 88 分 呂軍翰 93 分 呂東曉 91 分 呂朋興 91 分 呂冠樂 91 分 呂紅成 94 分 呂泰壯 94 分 呂保福 89 分 呂風賢 91 分 呂保慶 91 分 呂保誠 89 分 呂和桂 90 分 呂奇龍 91 分 呂波學 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