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葦屬於蟲媒花嗎?哪些植物是蟲媒花?

2023-02-20 06:10:05 字數 4283 閱讀 3162

1樓:來自太乙洞明媚妖嬈的琥珀

前言:今天文章我不給大家介紹花卉也不給大家介紹植物,同時也不給大家介紹多肉,這篇文章我主要和大家說的是蘆葦的花語,蘆葦和蒲偉的區別,想必也有很多人都非常的好奇,這兩種植物外形長得非常相似,但是名字卻不一樣,他們兩個到底有什麼不同?

外形。首先要說的是兩種植物的外形,蘆葦是多年生的水生植物,蒲葦則是在陸地上生的植物,有一大多數的蘆葦會開花,而則有一小半的蘆葦則會長棒,蘆葦棒可以用來進行驅蚊,而蒲偉則沒有什麼用處,它的穗是寬塔形。

兩種植物的花期。

蒲葦的花期是9到10月的,而蘆葦的花期則是8到12月份,蘆葦花具有很好的提高土壤的價值,而蒲偉則是有著很高的觀賞性價值,這也是兩種植物的不同所在。

生長環境。這兩種植物的生長環境也是不一樣的,蘆葦是在水中進行生長的,而蒲葦則是在陸地生長,蘆葦大多數都是在河堤沼澤周圍進行生長,現在它在我國世界各地都有分佈而普蕾則是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蘆葦。蘆葦是一種水生的植物,在現實生活中非常的常見,也很容就能看到他,它迎風搖曳,有很大的觀賞價值,而蘆葦大多數都是在溼地進行生長,同時它可以讓很多的小鳥進行棲息。

蘆葦的花語。

蘆葦花象徵著堅韌,自尊而又卑微的愛情,它的生命力非常的頑強,有著很大的堅韌不拔的精神,它總會給人一種如夢如幻的美感。

總結:通過這篇文章,大家也都瞭解了蘆葦的花語和蘆葦以及蒲葦的區別,我個人呢還是比較喜歡蘆葦,因為它不但可以用來觀賞,還可以進行驅蚊,所以說它的利用價值還是比較高的,但是如果你喜歡觀賞的話,我建議你還是選擇蒲葦。

2樓:在天湖山吃中餐的白背兀鷲

不全是。也隨風落根。

哪些植物是蟲媒花?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通常情況下蟲媒花大都具有鮮豔美麗的花被,有芳香或其他氣味,或有蜜腺。花粉粒通常較大,表面有突起或花紋,花葯開裂時花粉不易被風吹散,常粘成塊狀,便於粘附在昆蟲體上,花粉量一般較風媒花的少。

蟲媒花的特點之處,蟲媒花的傳粉方式屬於異花授粉。異花傳粉的精、卵細胞分別來自不同花的優劣勢或不同的植株,它們所處的環境條件和遺傳性差異較大,所產生的後代具有較強的生命力、適應性和抗逆性。

4樓:

花瓣顏色豔麗的花及能釋放特殊氣味的花大多數是蟲媒花,如芍藥,月季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楊、柳,蒲公英等的花都是風媒花。 裸子植物如松、杉、柏等基本上是風媒植物。

絲瓜 油菜、桃、杏,草莓,犁 等的花都是蟲媒花。

屬於蟲媒花、風媒花、水媒花、鳥媒花的花分別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楊、柳,蒲公英等的花都是風媒花。 裸子植物如松、杉、柏等基本上是風媒植物。

油菜、桃、杏,草莓,犁 等的花都是蟲媒花。

水媒花, 我只知道椰子咯。水媒 水媒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水上傳粉,如伊樂藻屬、黑藻屬和苦草屬等植物。

一種是水下傳粉,如茨藻屬、金魚藻屬和大葉藻等。此外,還有雨媒花,下雨時花不關閉,借雨水流動傳粉。水媒花的花粉有耐水力。

例如驢蹄草在下雨時開放中的花能積蓄雨水,使其花葯與柱頭浮漂在同一水平,這樣花粉可以通過水錶漂越到柱頭上實現自花傳粉。黑胡椒、毛茛屬和金紅花屬的有些植物(如ranuculus flammula和narthecium ossifragum)也以這種方式傳粉。

倒掛金鐘、西番蓮、桉樹、木槿、仙人掌和一些蘭科植物的花,靠鳥傳粉。

下列屬於蟲媒花的是(  )a.桃花b.水稻花c.玉米花d.小麥

7樓:蕾娃

蟲媒花花形大、花被顏色美麗,還常有芳香的氣味和甜美的花蜜,從而起到招蜂引蝶並進而將一朵花的花粉帶到另一朵花上去的作用.蟲媒花的花粉粒較大,有粘性,便於粘附在昆蟲身上.由昆蟲來傳粉的植物佔有花植物的大多數.風媒花產生的花粉數量特別多,細小、表面光滑、乾燥而輕,便於被風吹到相當的高度與距離相當遠的地方去.有些風媒花的柱頭會分泌黏液,便於粘住飛來的花粉.稻、麥、玉米等花的柱頭分叉,象兩隻羽毛,這樣可以增加接受花粉的機會.有些花序細軟下垂或花絲細長以及花葯懸掛花外,隨風擺動,這樣就有利於花粉從花粉囊裡散落出去;有些風媒花的花被退化有利於傳粉時減少阻礙;還有些落葉的木本植物,有先花後葉的特性,可使傳粉時花粉不受葉片的阻礙.我們可以看出桃、蘋果的花被顏色美麗,還有芳香的氣味和甜美的花蜜屬於蟲媒花,而玉米、小麥、水稻的花卻不具有這些特點是風媒花.

故選:a

風媒花和蟲媒花是按照什麼分類的?

8樓:黃昏短如誓言

風媒花和蟲媒花是按照傳粉的方式來進行分類的。

風媒花靠風力傳送花粉,一般花被很小(或退化),沒有鮮豔的顏色,沒有芳香的氣味和蜜腺。但它具有適應風力傳粉的特徵。例如花粉很多,粒小而輕,外壁光滑乾燥,便於被風吹散;花絲和花柱都比較細長,受到風吹容易擺動;有些柱頭分枝呈羽毛狀,伸到花被外面,有利於接受花粉;有些柱頭會分泌粘液,以便粘住飛來的花粉。

玉米、楊、柳等的花都是風媒花。

蟲媒花靠昆蟲傳送花粉,花冠顏色非常鮮豔,擁有獨特的氣味。因為它是昆蟲負責傳粉的花,所以它的花粉粒較大,外壁粗糙,具有粘性。最常見的花是:大王花、月季、白菜。

蟲媒花和風媒花各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蟲媒花:油菜、桃、杏,草莓,梨等的花風媒花:楊樹,板栗,核桃,榛子等的花。

蟲媒花的特徵是什麼

10樓:喵喵喵啊

蟲媒花具有以下特徵:

1、蟲媒花多具特殊的氣味以吸引昆蟲。不同植物散發的氣味不同,所以趨附的昆蟲種類也不一樣,有喜芳香的,也有喜惡臭的。

2、蟲媒花多半能產蜜汁。蜜腺或是分佈在花的各個部位,或是發展成特殊的器官。

3、花大而顯著,並有各種鮮豔色彩。一般晝間開放的花多紅、黃、紫等顏色,而晚間開放的多純白色,只有夜間活動的蛾類能識別,幫助傳粉。

4、蟲媒花在結構上也常和傳粉的昆蟲間行程互為適應的關係。

5、蟲媒花的花粉粒一般比風媒花的要大。

11樓:111111前的

蟲媒花的特徵是異花授粉。

有的植物雄蕊和雌蕊不長在同。

一朵花裡,甚至不長在同一株植物上,這些花就無法自行授粉了,它們的雌蕊必須得到另一朵雄花的花粉,叫做異花授粉。異花授粉是植物界很普遍的授粉方式。它的花粉傳播主要是靠風力或昆蟲。

依靠昆蟲傳粉的花叫做蟲媒花,如梨、蘋果、桃、柑橘、南瓜、油菜等植物的花。蟲媒花的特點是花大,顏色鮮豔,有濃郁的香味和甜美的蜜汁,用於吸引昆蟲,而且花粉較大,外壁有突起或粘質,很容易附著在昆蟲的身體上。

12樓:小格調

1、蟲媒花多具特殊的氣味以吸引昆蟲。不同的植物散發出不同的氣味,所以容易附著在它們身上的昆蟲種類也不同,有的喜歡芳香,有的喜歡氣味。

2、蟲媒花多半能產蜜汁。花蜜腺或分佈在花的各個部位,或發育成特殊的器官。花蜜在花底或分泌後一定距離內積累。

花蜜外露時,常被甲蟲、蒼蠅和短吻的蜜蜂和蛾子採集;花蜜藏在花冠中時,多被長吻的蝴蝶和蛾子吸收。當昆蟲採集蜂蜜時,花粉粒粘附在昆蟲體內並被傳播。

3、蟲媒花的另一特點是花大而顯著,顏色鮮豔。花在白天通常是紅色,黃色和紫色的,但在晚上是白色的。只有夜間活動的蛾子才能識別並幫助授粉。

4、蟲媒花在結構上也常和傳粉的昆蟲間行程互為適應的關係,如昆蟲的大小、大小、結構和行為等,並與花的大小、結構和蜜腺的位置密切相關。

5、蟲媒花的花粉粒一般比風媒花的要大;花粉壁粗糙多刺;花葯裂開時,不隨風散開,而是附著在花葯上;昆蟲訪花取花蜜時,容易觸碰並附著在花被上。雌蕊柱頭也有粘液分泌,花粉一旦接觸即粘附,花粉數量也遠教風媒為少。

下列植物的花屬於蟲媒花的是(  )a.高粱b.玉米c.狗尾草d.絲

13樓:手機使用者

蟲媒花花形大、花bai被顏色美麗,du還常有芳香的。

zhi氣味和甜美的花dao蜜,從而起到招蜂引蝶並專進而將一朵花的花粉屬帶到另一朵花上去的作用.蟲媒花的花粉粒較大,有粘性,便於粘附在昆蟲身上.由昆蟲來傳粉的植物佔有花植物的大多數.風媒花產生的花粉數量特別多,細小、表面光滑、乾燥而輕,便於被風吹到相當的高度與距離相當遠的地方去.有些風媒花的柱頭會分泌黏液,便於粘住飛來的花粉.稻、麥、玉米等花的柱頭分叉,象兩隻羽毛,這樣可以增加接受花粉的機會.有些花序細軟下垂或花絲細長以及花葯懸掛花外,隨風擺動,這樣就有利於花粉從花粉囊裡散落出去;有些風媒花的花被退化有利於傳粉時減少阻礙;還有些落葉的木本植物,有先花後葉的特性,可使傳粉時花粉不受葉片的阻礙.我們可以看出絲瓜的花被顏色美麗,還有芳香的氣味和甜美的花蜜屬於蟲媒花,而高粱、玉米、狗尾草的花卻不具有這些特點是風媒花.故選d

下列植物中,都屬於蟲媒花的植物是A桃玉米B桃

蟲媒花花形大 花被顏色美麗,還常有芳香的氣味和甜美的花蜜,從而起到招蜂引蝶並進而將一朵花的花粉帶到另一朵花上去的作用 蟲媒花的花粉粒較大,有粘性,便於粘附在昆蟲身上 由昆蟲來傳粉的植物佔有花植物的大多數 風媒花產生的花粉數量特別多,細小 表面光滑 乾燥而輕,便於被風吹到相當的高度與距離相當遠的地方去...

蟲媒花植物與蜜蜂是怎樣相互適宜的

1 必須具有蜜腺 2 花粉有一定黏度,風吹不掉,蟲子上去卻可以採到 3 花朵吸收了陽光所產生反射能為昆蟲的眼睛所識別 4 柱頭的高度 彎曲度等適合昆蟲的軀體 5 花朵體形一般較大 無花果除外 蟲媒花植物為蜜蜂提供豐富的花粉和花蜜,而蜜蜂則辛勤地為蟲媒花植物傳授花粉。什麼植物是靠蜜蜂來傳播的 如梨 蘋...

蘆葦屬於棕櫚類植物嗎,這是棕櫚科的植物嗎,叫什麼名字呀?

蘆葦不屬於棕櫚類植物。蘆葦屬於禾本科,多年生水生或溼生,蘆葦屬植物。棕櫚類植物為常綠喬木 灌木或藤本。多直立單幹,不分枝,並具堅挺大葉聚生幹頂。葉掌狀或羽狀 多具長柄,葉柄基部常擴大成一纖維狀鞘。花小而多,兩性或單性,雌雄同株或異株。蘆葦屬 蘆葦,別名 葦 蘆。是禾本科,蘆葦屬植物。蘆葦屬,禾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