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植物的花能吃嗎?哪些綠色植物我們可以吃它的花?

2023-01-02 12:10:09 字數 4394 閱讀 829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植物的花都可以吃的,比如,黃花菜、洋槐、菜花、西蘭花、金銀花、菊花、紫藤、木槿、玫瑰、芭蕉、棕櫚……

2樓:正潘若水仙

在食用鮮黃花菜前,需要用開水焯過,再用清水浸泡2 個小時以上,將秋水仙鹼破壞掉後才能食用。食用幹黃花菜時,食用前也應用清水或溫水進行多次浸泡。

哪些綠色植物我們可以吃它的花?

3樓:網友

黃花菜,西蘭花,韭菜花,除此之外,有些花卉也能吃,如玫瑰花等。

能吃的花有哪些?

4樓:三年離歌

1、玫瑰花。

長期食用其美容效果不錯,其具有sod活性,可以清除色素沉著,讓我們的**紅潤白皙有彈性。玫瑰花中膳食纖維含量在花中相對較高。膳食纖維使人產生一定的飽腹感,產生的能量又很低,還可以促進腸蠕動。

對輔助平穩血糖,維持正常的血脂、血壓有一定作用,讓女士更為看重的是有輔助**的作用。

2、桂花。花酒香甜醇厚,有開胃醒神、健脾補虛的功效,桂花酒特別適合女士飲用,被讚譽「婦女幸福酒」。我們可以製作桂花糕、桂花茶,尤其在乾燥的冬天,更是對**、呼吸道有著滋潤保護的作用。因為桂花中所含的芳香物質具有化痰、止咳、平喘的作用。

3、槐花。槐花中所含的蘆丁、槲皮素、槐花二醇等營養素,可以輔助增強毛細血管抵抗力、改善血管壁彈性、長期食用對心血管患者有好處。

可以做成槐花餅、槐花湯、蒸槐花、槐花糕、槐花蔓越莓糕等美味,瞬間讓唇齒間溢滿淡淡的清香,一呼一吸之間都帶著花香。

4、桃花。桃花中含有香豆精、維生素a、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素,這些營養素共同作用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滋潤**。空腹飲用,可細腰身,可以看出桃花釀的健康作用。桃花釀、桃花膏、桃花羹、桃花阿膠。

5、櫻花。利用櫻花做出櫻花漬物、櫻花酒、櫻花茶、櫻花面等多種春季特色時令食物。另外,還有櫻花果凍、櫻花冷麵、櫻花飯糰等,還有一些甜品或者飲料也會主打櫻花口味。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中國食用花卉的歷史悠久,早在唐代就有花卉入膳的記載。清代《餐芳譜》中詳細記述了20多種鮮花食品的製作方法,有些方法至今還保留在中國「八大菜系」中。經過專家的研究和廚師實踐的驗證,證實對人體確實有益無害的常用食用花卉有:

桂花、玫瑰、梅花、月季、牡丹、玉蘭、白蘭、萱草、菊花、梔子、丁香、茉莉、米蘭、木槿、紫藤、蓮花、蘭花、桃花、梨花、杏花、海棠花、鳳仙花、山茶、木芙蓉、代代等。

茉莉、珠蘭、白蘭、代代、梔子、桂花、玫瑰、柚子花、米蘭、荷花、梅花、蘭花、臘梅等鮮花,是窨制花茶的好材料。近年來以花卉作原料製成的飲料有幾十種,常見的有玫瑰花保健飲料、白菊茶、草決明茶、金銀花茶、金蓮花茶及其他花卉清涼飲料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花可以煮粥吃的。牡丹花可以降壓、抗菌、消炎等功效。

花月養顏牡丹粥。

做法材料:百合、玫瑰花、牡丹花、白扁豆、薏米、綠豆、大米、糯米步驟1、將食材清洗乾淨。

2、將水燒開,然後加上述材料全部放入鍋內煮,大約需二十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7樓:小純潔ks16撾

有很多如槐花, 柳須《柳樹花》,韭花,梅花,荷花,桂花……很多,你看看以下資料吧 作為食物,花卉也有著不可替代的優勢。 花朵是植物的精華,尤其是花粉,已經被科學家證實含有96種物質,包括22種氨基酸、14種維生素和豐富的微量元素。營養學家指出,除花粉外,沒有哪一種食物能包含全部人體所需要的營養成分,因而花粉是「地球上最完善的食物」。

可食用的花卉種類很多,既有野生植物,又有園藝植物,梅花、芙蓉花、菊花、木槿、玫瑰、百合、茉莉、南瓜花都是美食。據有關人員考察,適於食用的花卉還有月季、荷花、薄荷、桃花、槐花、梨花、杏花、海棠花、金雀花、霸王花、晚香玉、鳳仙花、藤蘿等100多種。花卉食用在我國許多地方已經出現了一些名菜。

如粵菜中的菊花鳳骨、大紅菊;魯菜中的桂花丸子;京菜中的芙蓉雞;滬菜中的荷花栗子、桂花乾貝、茉莉湯、菊花鱸魚等。還有蘭花雞片、菊花肉片、茉莉花燴冬菇等,既添美色又撩人食慾。除此之外,花卉還可以用來製作飲料,有很多花卉富含高效生物活性物質,如菊花、桂花、白蘭花等都可製成風味獨特的汽水、果汁、果凍等,既有營養又具有特殊的保健功能,對多種疾病有輔助療效。

8樓:使用者

玫瑰,百合,桂花,菊花,金銀花,茉莉,槐花,西蘭花,椰菜花,雞冠花 ,金針花 ,南瓜花,白蘭花,木棉花,

9樓:一起等待

玫瑰,百合,桂花,菊花,羅漢果花,金銀花,茉莉,

10樓:使用者

最常見的是金針花,這個可以當菜配料來用,特別與肉一起燉更好吃。 其他的花雖然能吃,但也只是當藥材或者花茶使用。

11樓:痔様

在我們家鄉,等到槐花開的時候,我們就摘下槐花與麵粉蒸在一起,出鍋後一股香味飄來,好好吃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映山紅。割草的時候折了生吃。 南瓜花。

爆炒,加切碎的青椒。 梔子花。用開水燙過,在冷水中泡一天。

木槿。鮮炒。軟滑。

木槿夾籬笆,開花時極美。扦插可以成活,鄉人稱為菜花樹。 陽雀花。

學名錦雞兒。葉小,腋間有刺,生林下陰溼處。陽雀花炒雞蛋。

野天麻花。有人叫夜來香,學名不詳。叫夜來香的植物多,這是草本,花紅色,炒雞蛋吃味道美。

洋槐花。洋槐花美如夢,清香一夏。白裡透著淡綠的花瓣,純潔如年少時的愛情。

書上說它能吃。 桂花。桂花虯枝鐵幹,中秋前後,老葉間結滿米粒大的黃色花朵,花香如醇。

茉莉。 野菊花。氣清,有絲絲甜味。

雞冠花。雞冠花熬瘦肉湯,滋補。煮過的雞冠花可嚼食,鮮美。

金針花。將未開的金針花帶露採擷,十條二十條就夠了,素炒。

13樓:霧裡

桂花、菊花、金銀花、茉莉、玫瑰。

14樓:′小情歌

金銀花 雞冠花 金針花 南瓜花 菊花 桂花 白蘭花。

15樓:炎帝pu6嫬涐

西蘭花。金銀花。油菜花。

16樓:使用者

有多多玫瑰花 金針花,用它抄雞蛋特別好吃。

什麼植物花,可吃嗎 20

17樓:開心生活

這是龍骨,喜光耐旱植物,粗放管理就可以,不建議吃,觀賞性比較高。

18樓:真攸

大戟科植物三角火旺 汁液有小毒不可以吃。

北極有人能吃的植物嗎?

19樓:尋找泡沫溫度

北極地區有100多種開花植物,2000多種地衣,500多種苔蘚,還有南極洲沒有的植物,如蕨類植物和裸子植物等。

北極植物的特點:

①種類繁多,千奇百怪。

②主要靠根莖擴充套件進行無性系繁殖。

③花大花鮮,且常綠植物居多。不能吃。

植物中能食用花部分的蔬菜是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有菜心、椰菜花、西蘭花、南瓜花、霸王花、黃花菜等, 韭菜花一般不吃,只是吃花柄,還有蒜薹也是隻吃柄,花部分口感不好,一般不吃。

玉蘭花炒肉片, 白玉蘭、玫瑰、月季花蕾,還可用來做蜜餞。

石斛花,做涼拌菜相當可口。

江淮民間常將紫葳花、刺槐、梨花過一下沸油,放糖來吃;或拌麵入籠蒸,再添精鹽,麻油,食來清香宜人。

金銀花可炒肉片、肉絲或泡茶。

木槿:(錦葵科,落葉灌木):鮮花可用來煎湯。

槐花:(屬豆科,落葉喬木):鮮花可以直接食用或與面和在一起放入蒸籠蒸著吃,鮮花還可以作出美味的湯品。

萱草:(又名黃花,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鮮花可煎食或作湯,亦可放入蒸籠內蒸至萎焉後,取出晾乾做成乾菜。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花?可以吃的。

21樓:廣邑子

這是槐花(黃色種),可以作菜。槐花指豆科植物槐(sophora japonica l.)的花及花蕾,夏季花開放或花蕾形成時採收,及時乾燥,除去枝、梗及雜質。

前者習稱「槐花」,後者習稱「槐米」。夏花開放時採收,稱為「槐花」。採收後除去花序的枝、梗及雜質,及時乾燥,生用、炒用或炒炭用。

中國各地區產,以黃土高原和華北平原為多。槐花是溫帶樹種,喜歡光,喜乾冷氣候,但在高溫高溼的華南也能生長。要求深厚、排水良好的土壤,石灰性土、中性土及酸性土壤均可生長,在乾燥、貧瘠的低窪處生長不良。

能耐煙塵,適應城市環境。深根性,萌芽力不強,生長中速,壽命很長。

什麼植物的花能吃

哪些植物的花不能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啊,夾竹桃、狼毒、烏頭、某些杜鵑……

23樓:洃莜_熒

三角梅,沙漠玫瑰,月季。

綠色植物花卉名稱有哪些,常見的各種綠色植物的名稱都有哪些

綠色植物有發財樹,幸福樹,平安樹,散尾葵,富貴竹,富貴椰子,非洲茉莉,鵝掌柴,天堂鳥,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 常見的各種綠色植物的名稱都有哪些 1 仙客來。仙客來是一種普遍種植的鮮花,適合種植於室內花盆,冬季則需溫室種植。仙客來的某些栽培種有濃郁的香氣,而有些香氣淡或無香氣。花期長達5個月,適逢聖誕節 ...

綠色植物的詩句,形容「室內綠色植物」的詩句有哪些?

1 綠竹含新粉,紅蓮落故衣。出處 唐王維 山居即事 譯文 嫩竹節已添上一層新粉,老荷花早落下片片紅衣。2 庭中有奇樹,綠葉發華滋。攀條折其榮,將以遺所思。馨香盈懷袖,路遠莫致之。此物何足貴?但感別經時。出處 漢代文人 庭中有奇樹 譯文 庭院裡一株佳美的樹,滿樹綠葉襯托著茂密的花朵,顯得格外春意盎然。...

含有葉綠體的植物就是綠色植物嗎,能進行光合作用的生物都是綠色植物嗎

什麼傻問題啊 呵呵 請看綠色植物的百科 其中葉片 葉片的表皮由一層排列緊密 無色透明的細胞組成。表皮細胞外壁有角質層或蠟層,起保護作用。表皮上有許多成對的半月形保衛細胞。位於上下表皮之間的綠色薄壁組織總稱為葉肉,是葉進行光合作用的主要場所,其細胞內含有大量的葉綠體。大多數植物的葉片在枝上取橫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