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的疫情嚴重嗎l丫。

2023-02-20 08:40:06 字數 764 閱讀 5896

1樓:雅軒梅子

1.新型冠狀病毒非常嚴重。目前已經有患者死亡,所以疫情相當嚴峻。不要恐慌,因為確診的死亡病例大多是一些基礎疾病或者身體抵抗力特別弱的患者,所以預防新冠肺炎是有必要的。

2.一定要少出門,多去人員密集的地方,尤其是一些老人、小孩、孕婦等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即使要出門,也一定要注意戴口罩。

可以選擇一次性醫用口罩或者n95口罩。新型冠狀病毒患者一般會出現發熱、乏力、乾咳等症狀,部分患者甚至會出現嚴重的呼吸困難和呼吸衰竭,因此疫情非常嚴重,症狀明顯。

二、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途徑有哪些?

1.新型冠狀病毒主要通過呼吸道飛沫傳播。出門要戴口罩和帽子,最好是n95口罩。目前發現也可以通過接觸傳播,所以儘量不要接觸外面的東西,加強洗手和手衛生,進行酒精消毒。

2.對於一些身體抵抗力較弱的年老體弱患者、慢性病患者,如腦梗塞、糖尿病、高血壓、冠心病等,這類人群更容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並進展為重症,導致呼吸衰竭和感染性休克。目前這部分人最好在家隔離生活,儘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

綜上所述,新型冠狀病毒的危害性比較大。新型冠狀病毒傳染性強,傳播快。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一度嚴重,形勢一度非常嚴峻。

通過有效的防控措施,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但國外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十分嚴峻,尤其是義大利、伊朗等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相當嚴峻。

2樓:陽光的劉禾生

病疫毒株變異,傳播速度夏快,表象氣勢兇兇。但實質重病率,病死率大大減輕。國家針對新形勢,出臺的針對不同地區,不同疫情禮區的封閉政策,既有效,也對生產生活有益。

朝鮮如何迴應美國對其實施的新一輪制裁

朝鮮copy外務省發言人25日譴責 bai美國宣佈對朝鮮實施新一輪制裁,du 稱美方此舉意在在朝zhi鮮半島再次引發對dao抗和戰爭。朝中社援引朝鮮外務省發言人的話報道說,當前,北南雙方形成來之不易的對話與合作局面,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平昌冬奧會成功舉行。而美國卻在冬奧會閉幕前對朝鮮實施大規模製裁,試...

新課改科學為什麼要提出核心素養,新一輪課程改革為什麼從三維目標到核心素養

改變教育觀念 要培養全面的人就要重視課程改革中學生 核心素養 的培養。每個 學校 每位老師都必須把握正確的價值導向。老師的心中要裝著學生,要清楚每一位學生適應未來發展應該具備的素養,改變過去 以知識為中心 教材為本位 的教學格局。學習不僅與考試掛鉤,還要將課堂教材與學生的素養聯絡在一起,體現了學科能...

新一輪抗癌藥醫保準入談判何時完成

8月4日,從國bai家醫療保障局獲悉,du 該局相zhi關負責人表示,國家dao醫保局多措回並舉加快推進抗癌藥降價答工作。其中,新一輪抗癌藥醫保準入談判工作預計9月底前完成。國家醫保局表示,關於加快推進抗癌藥降價工作,經過一個多月積極推動,目前各項工作進展順利,成效初顯。對目錄內的抗癌藥,積極做好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