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驗光需要散瞳嗎,成年人驗光配鏡,需要散瞳嗎

2023-02-20 09:45:05 字數 3153 閱讀 8854

1樓:音瀚根

散瞳的目的是為了更清楚眼睛的視力情況,這個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如果說眼睛之前沒有視力問題,突然出現的,那麼最好是要做一次散瞳的。當然具體的情況, 建議還是要遵醫囑為好。

但是如果說已經出現了視力問題,無論是需要配鏡矯正,還是不配鏡,日常都需要注意:

一、近距離用眼時間不宜過長,每隔40--50分鐘就應該稍微休息3一5分鐘,向遠處眺望一會減緩視力疲勞。

二、讀書寫字,玩電腦,保持正確姿勢,桌椅高低要合適,眼與讀物之間應保持在33釐米左右的距離。

三、五穀雜糧、葷素搭配,多吃青菜水果,不要偏食。食物中缺乏維生素容易發生夜盲症和乾眼病,食物中缺乏微量元素鉻和鈣,容易患近視。另外還需注意定期補充樂睛視力營養素,不從眼睛所需的營養,增強眼睛的抗疲勞能力,更好的保護視力。

四、看書寫字時,光線應適度,不宜過強或過暗,光線應從左前方射來,以免手的陰影防礙視線。光線要柔和,如為白熾燈,應在25~40w之間,不建議在太陽光下看書。因為光線強弱對瞳孔擴張有直接影響,過強的光線會增加眼睛調節強度,加重眼睛勞動強度,時間長了反而容易造成近視。

一般桌面檯燈以40瓦以下為宜。

五、避免邊走路邊看書或在行走的車廂裡看書。因為車廂在震動,身體在搖動,眼睛和書本距離無法固定,眼鏡的負擔就會加重。經常如此就很可能得近視眼。

六、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增強體質。當眼球追隨目標時,睫狀肌不斷地放鬆與收縮,以及眼外肌的協同作用,可以提高眼的血液灌注量,促進眼部新陳代謝,從而減輕眼疲勞。而且身體素質的好壞與兒童近視眼的發生也有密切關聯。

營養不良,體質虛弱的孩子容易得近視眼。

七、堅持做正確的眼保健操。通過按摩眼睛四周的穴位以增強眼眶的血液迴圈,改善神經營養,消除眼內的過渡充血,達到解除眼疲勞的目的,有利於青少年假性近視的防治,是青少年眼部自我保健的好方法。

八、少吃糖果和高糖食品。食糖過多,會使血液中產生大量酸性物質,酸與肌體內的食鹽,特別是鈣相結合,造成了血鈣減少,這就會影響眼球壁的堅韌性,使眼軸易於伸長,助長了近視發生和發展。

2樓:冬一

一般是不需要的。散瞳是用於眼底檢查用的,它的目的是讓瞳孔變得大,可以更清楚的看清眼底的情況。如果只是見光配眼鏡的話是不需要進行散瞳孔的。

並且即使是青少年驗光,也不需要散瞳,更何況是成年人,所以說沒有必要,只需要按部就班的進行檢查就可以了。

3樓:魯南眼科

如果成年人檢查發現度數增長較多,且排除眼部疾病的問題,那麼散瞳驗光是很必要的。

4樓:庚雅素

如果是你一直沒有佩戴過眼鏡的話,這個驗光是需要散通的,如果一直佩戴眼鏡的話,是不需要。

5樓:來自鶴廬大步流星的林雕

我覺得需要散瞳的,一般在專賣店他都會有這個步驟的。

6樓:同仁醫院屈光科翟長斌

6、為什麼青少年配鏡之前需要散瞳驗光。

7樓:惠州希瑪眼科醫院

惠州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視光部主任胡阿林:散瞳驗光有必要嗎?

成年人驗光配鏡,需要散瞳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驗光配鏡是不需要散瞳的。散瞳是用於眼底檢查用的,目的是使得瞳孔散大,可以更清楚的看清眼底情況。而驗光配眼鏡是不需要進行散瞳孔的。

9樓:錢廣來教你控制度數

不需要,不要太迷信這個東西。

成年人要不要散瞳驗光

10樓:尉懷雨仝丁

15歲以前的孩子驗光需要散瞳,因為孩子的調節能力強,散瞳後驗的才準。你要是就是想配個眼鏡,不需要散瞳。

成年人去配眼鏡也需要散瞳驗光嗎?

11樓:同仁醫院屈光科翟長斌

6、為什麼青少年配鏡之前需要散瞳驗光。

12樓:普瑞眼科

需要,成年人快散,散瞳後驗配資料更準確。

驗光時需要散瞳和不需要的人各有哪些呢

13樓:哲健03寢

近視已經成為當代人的重要標誌了,很多人都因近視而戴上了眼鏡,有的人甚至戴了一生,大家都知道近視患者驗光時需要散瞳,專家說有一些人是不宜散瞳的,那麼?往下看就會知道了。 下列人員驗光時必須要散瞳:

(1)15歲以下小孩,由於其眼調節作用很強,而且年齡越小調節越強,如果不將調節麻痺,驗光結果誤差極大 ,所以必須散瞳。一般用強效的散瞳劑-阿托品。 (2)16-30歲的近視,16-40歲的遠視,第一次驗光都需要散瞳,但可以使用中效散瞳劑-後馬託品。

第二次及以後配鏡時,可根據情況散瞳或不散瞳。 (3)對比較複雜的屈光不正,如度數比較高的近視散光、混合性散光高度近視、高度散光等,散瞳驗光比較準確,如不散瞳誤差比較大。 (4)某些診斷性驗光,眼底及屈光聞質均正常,而視力較差,需要用驗光手段來排除有無屈光不正時,需散瞳驗光。

(5)對小瞳孔驗光後,視力矯正不好或者有屈光間質混濁,應進行散瞳驗光。 (6)青少年視力減退或視力不穩定(視力一會好一會壞),應當散瞳驗光。 下列人員不宜或不必要散瞳:

(1)診斷為原發性閉角性青光眼或有懷疑者,或者檢查發現前房淺,眼壓偏高,禁用散瞳劑。因為散瞳可以誘發閉角性青光眼發作,眼壓升高,後果比較嚴重。散瞳劑必須由醫生指導下使用。

(2)40歲以上調節力已弱,一般對驗光影響較小,可以不散瞳。 (3)嚴重屈光間質混濁,如白內障、重度玻璃體混濁,無法驗光,也就沒有必要散瞳。 (4)瞳孔嚴重粘連,不能散大者。 ?

驗光一定要散瞳嗎?

14樓:網友

你好,為了準確的驗光,一般來說是需要進行散瞳的,這個可以有比較精確的度數。可以減少佩戴眼鏡之後的疲勞感。如果您是內斜視的話,可以通過配戴眼鏡來進行矯正,並且注意定期複查,還要注意避免用眼過度。

平時不要長時間使用電子產品。

15樓:綠砂岩

如果你是學生,建議你還是到醫院去驗光比較好,因為在醫院配眼鏡大都會用阿托品類藥散瞳,以排除某些假性近視的可能。這是外面商業化的配鏡所不能及的。

建議你到信譽好的醫院眼科去配鏡。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但是一般情況下,散瞳驗的準確些~

17樓:孤獨伊人

不一定 一般第一次配會散瞳 後面就不用了。

成年人毆打未成年人怎樣定罪,成年人毆打未成年人。 會被判嗎。判幾年

未成年人打了人之後,如果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要收到拘留 罰款的處罰。如果對方傷得比較重構成了刑事責任,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的構成故意傷害罪,當事人也需要依法承擔責任,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根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十二條規定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

未成年人借錢合法嗎?成年人向未成年人借款犯法嗎?

借錢給未成年人是否合法有效要看未成年人具體年齡大小和借錢數額多少,是否能夠符合未成年人的民事行為能力。如果未成年人年齡已滿16週歲,且有穩定的生活 的,則該合同有效 未成年人年齡未滿8週歲的,一律無效 年齡已滿8週歲未滿16週歲的,則根據借款的金額與用途而定。法律依據 根據2021年1月1日生效的 ...

成年人還能重新練字嗎,成年人還能練字嗎 如何練字最有效

可以。練字可以陶冶情操隨時可以練習。練字的好處 1 修身養性。現在的生活節奏普遍加快,很多人由於工作的超負荷,生活的不順心,變得非常焦慮。練字能夠放鬆人的精神,放慢生活的節奏。練字的時候,放慢節奏,一筆一劃,讓緊張的神經慢慢放鬆,調節人的情緒,使人不在那麼急躁,達到修身養性的目的。2 培養氣質。常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