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系統硬碟格式用什麼樣的比較好

2023-02-20 10:25:07 字數 3507 閱讀 5682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發揮win7的效能,最好還是使用ntfs格式,再說如果系統盤不是ntfs格式的話,也是無法安裝win7系統的。

win7系統該用什麼樣的硬碟格式

2樓:36加一度

如果你想問格式化時的檔案系統格式,那肯定是ntfs格式了,不推薦使用fat32格式,如果是問硬碟的分割槽格式,普通的bios啟動主機板用mbr格式,就是平常使用最多的,如果主機板支援uefi啟動,64位的win7可以使用gpt格式,32位win7不支援uefi,只能用mbr格式。

3樓:網友

系統盤必須是ntfs格式,其他盤無所謂;

不過,建議其他盤也做成這個,要不是新電腦的話,就算了。

4樓:電腦小博士

電腦win10系統改win7系統,是這樣改硬碟格式的。

win7系統該用什麼樣的硬碟格式

win7ïµí³ïâó²åì²éóãê²ã´ä£ê½ºã

問下,win7的c盤用什麼格式的檔案系統?其他盤呢?

5樓:網友

c盤還是建議使用最主流的ntfs檔案系統,其它盤可以依據需求而定。

1、ntfs可以支援的mbr分割槽(如果採用動態磁碟則稱為卷)最大可以達到2tb,gpt分割槽則無限制。而windows中的fat32支援單個檔案的大小最大為2gb。

2、ntfs是一個可恢復的檔案系統。

3、ntfs支援對分割槽、資料夾和檔案的壓縮。

4、ntfs採用了更小的簇,可以更有效率地管理磁碟空間。相比之下,ntfs可以比fat32更有效地管理磁碟空間,最大限度地避免了磁碟空間的浪費。

5、在ntfs分割槽上,可以為共享資源、資料夾以及檔案設定訪問許可許可權。

6、ntfs檔案系統可以進行磁碟配額管理。

7、ntfs使用一個「變更」日誌來跟蹤記錄檔案所發生的變更。

6樓:小丁創業

c盤用ntfs格式,其他盤可選擇任意的格式。

用ntfs格式分割槽的操作方法如下:

1、第一步,開啟分割槽助手,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2、第二步,執行完上面的操作之後,單擊「硬碟」選項,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3、第三步,執行完上面的操作之後,單擊「建立分割槽」選項,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4、第四步,執行完上面的操作之後,分配大小,然後單擊「確定」按鈕,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5、第五步,執行完上面的操作之後,點選「提交」按鈕,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6、第六步,執行完上面的操作之後,單擊「執行」按鈕以等待分割槽重新啟動,見下圖。這樣,就解決了這個問題了。

7樓:淪落神

看你硬碟多大了…一般來說完全ok了。ntfs的好處就是強制關機保護性和資料的安全性比較高。而且fat32不支援4gb以上單個檔案。

很大的硬碟,分大的分割槽,fat32也吃不消的。想加強系統磁碟,那就把系統磁碟用作ntfs,如果怕以後磁碟檢索,或者碎片修復什麼的,大可完全用ntfs了。其實fat32和ntfs是可以相互轉換的,不過,fat32是windows系統硬碟分割槽格式的一種。

這種格式採用32位的檔案分配表,使其對磁碟的管理能力大大增強,突破了fat16對每一個分割槽的容量只有2 gb的限制。由於現在的硬碟生產成本下降,其容量越來越大,運用fat32的分割槽格式後,我們可以將一個大硬碟定義成一個分割槽而不必分為幾個分割槽使用,大大方便了對磁碟的管理。目前已被效能更優異的ntfs分割槽格式所取代。

但fat有一個嚴重的缺點:當檔案刪除後寫入新資料,fat不會將檔案整理成完整片段再寫入,長期使用後會使檔案資料變得逐漸分散,而減慢了讀寫速度。硬碟碎片整理是一種解決方法,但必須經常整理來保持fat檔案系統的效率。

fat32具有一個最大的優點:在一個不超過8gb 的分割槽中,fat32分割槽格式的每個簇容量都固定為4kb,與fat16相比,可以大大地減少磁碟的浪費,提高磁碟利用率。目前,支援這一磁碟分割槽格式的作業系統有win95、win98、win2000、win2003和win7。

但是,這種分割槽格式也有它的缺點,首先是採用fat32格式分割槽的磁碟,由於檔案分配表的擴大,執行速度比採用fat16格式分割槽的磁碟要慢。

8樓:匿名使用者

c盤最好是fat32的,它支援dos,便於系統安裝,其他盤全部用ntfs即可。

9樓:潭峻

大家說的我都做了也不行,後來把硬碟重新分割槽,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恩,ntfs就是取代fat32的,當然好啊。

win7系統該用什麼樣的硬碟格式

11樓:懶懶落花

win7系統硬碟格式一般採用 是為電腦提供長檔名、資料保護和恢復,並通過目錄和檔案許可實現安全性。ntfs 支援大硬碟和在多個硬碟上儲存檔案(稱為卷)。

它就像一個儲存器和翻譯器。

ntfs具有強大的系統優點:

1、能夠大大提高資訊的安全性,更安全的檔案保障。

2、提供檔案加密,更好的磁碟壓縮功能。

3、可以賦予單個檔案和資料夾許可權。對同一個檔案或者資料夾為不同使用者可以指定不同的許可權。在ntfs檔案系統中,可以為單個使用者設定許可權。

支援最大達2tb的大硬碟,並且隨著磁碟容量的增大,ntfs的效能不像fat那樣隨之降低。

4、支援最大達2tb的大硬碟,並且隨著磁碟容量的增大,ntfs的效能不像fat那樣隨之降低。

5、支援活動目錄和域。此特性可以幫助使用者方便靈活地檢視和控制網路資源。ntfs檔案系統中設計的恢復能力無需使用者在ntfs卷中執行磁碟修復程式。

在系統崩潰事件中,ntfs檔案系統使用日誌檔案和複查點資訊自動恢復檔案系統的一致性。

6、ntfs資料夾的b-tree結構使得使用者在訪問較大資料夾中的檔案時,速度甚至比訪問卷中較小的資料夾中的檔案還快。

7、ntfs檔案系統中設計的恢復能力無需使用者在ntfs卷中執行磁碟修復程式。在系統崩潰事件中,ntfs檔案系統使用日誌檔案和複查點資訊自動恢復檔案系統的一致性。

8、支援磁碟配額。磁碟配額可以管理和控制每個使用者所能使用的最大磁碟空間。

9、支援稀疏檔案。稀疏檔案是應用程式生成的一種特殊檔案,檔案尺寸非常大,但實際上只需要很少的磁碟空間,也就是說,ntfs只需要為這種檔案實際寫入的資料分配磁碟儲存空間。

拓展資料

ntfs是微軟windows nt核心的系列作業系統支援的、一個特別為網路和磁碟配額、檔案加密等管理安全特性設計的磁碟格式。除了在區域網安裝了nt系列的使用者們使用ntfs外,隨著nt核心的桌面系統windows2000和xp的普及,很多個人使用者也開始把自己的分割槽格式化為ntfs。

12樓:匿名使用者

fat32適用於小與2g或4g,用這個格式較穩定,而ntfs適用於大於4g的檔案,比如單機遊戲之類的,系統盤用ntfs

win7 êêºïê²ã´´ååìfat¸ñê½?»¹êçntfs¸ñê½?

win7如何增加硬碟分割槽,win7系統怎麼合併硬碟分割槽

我的空間有教程,祝你好運!計算機 相當於xp下的 我的電腦 右鍵,管理 儲存 磁碟管理.在e盤的那個地方右鍵,照提示來.是不是主分割槽太多了呢 計算機的磁碟管理有分割磁碟的工具.如果要在已有的盤上再劃分一個盤出來,請在磁碟管理中,在想要分割的盤上點右鍵,選壓縮卷功能。進入硬碟管理,把其中一個分割槽壓...

win7怎麼從行動硬碟安裝win7系統

1 在行動硬碟上劃出一個分割槽,最小4g。具體操作 開始,執行,輸入 compmgmt.msc 確認。開啟計算機管理。進入磁碟管理。找到行動硬碟。如果行動硬碟是空的,很簡單,直接分割槽 新建簡單卷 容量4096m即可。如果行動硬碟不是空的,也沒關係,選某一個分割槽,比如行動硬碟的第一個分割槽,只要這...

什麼樣的配置需要配win7系統

建議兩g以上的記憶體,雙核處理器就可以了 我是兩年前的普通配置筆記本,現在換了win7,非常的流暢。可能是之前的一個版本vista做的並不好,所以很多人還是用xp。以為新出的win7介面那麼花,也不如xp。其實,現在的win7已經優化的比xp還好了。相當的穩定。關鍵的問題就是找破解版比較難而已。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