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掛p檔連續打火傷車嗎

2023-02-20 10:40:05 字數 4252 閱讀 3131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不會的,沒有檔位不會啟動。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掛n檔不會傷車。其他檔位無法發動。

自動擋汽車掛p擋發動汽車,開空調長時間對汽車有損害嗎?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不熄火開空調,對發動機有哪些損害?很多車主在路邊長時間停車時喜歡啟動空調,這種方式肯定會加大油耗,但也不僅僅是費油這麼簡單,怠速開空調還有其他方面的問題和隱患。

1、導致發動機積碳。

發動機怠速時,由於節氣門處於臨界關閉狀態,所以進氣量很小,此時的發動機處於加濃噴射狀態,由於混合氣過濃,積碳會相對更多一些。如果再開著空調,這就要求輸出一定的功率,發動機為了避免熄火,其轉數會適當提升,一般會提升50轉左右,這種低速帶負載運轉會導致更多的積碳發生。

當發動機積碳嚴重時,會影響機油潤滑,導致發動機產生爆震,堵塞三元催化器、氧感測器,進而導致更嚴重的惡性迴圈,影響發動機的運轉狀態最終導致發動機嚴重故障。

2、可能會危機生命。

汽車長時間原地怠速開空調,由於混合氣過濃,發動機燃燒不充分,會導致大量一氧化碳的生成,一氧化碳要比空氣略輕,在原地無風時會聚集在車身周圍,有可能會重新吸入空調系統,進而導致車內人員因缺氧窒息,發生危險。

總得來說,怠速開空調對發動機而言是有一定損傷的,但是發動機的壽命很長,其穩定性及耐久性都是經過多方面驗證的,偶爾幾次長時間怠速開空調不會對發動機造成什麼損害,但最為危險的是危機生命!所以我們不建議原地怠速開空調在車內休息,因為尾氣中毒而死亡的案例不是一次兩次,希望各位車主引以為戒。

4樓:網友

沒有損害。

p擋:p擋是自動擋車型中最常見的一種擋位,一般在排擋操作檯的最前位置、在r擋的前面,目的是實現汽車在坡道靜止時能通過擋位鎖止車軸。

注意事項:靜止掛擋。

p檔其它任何擋位掛入p擋前必須先停穩車輛,否則會損壞變速箱內的鎖止機構,也易損壞變速器內的換擋開關。

先拉手剎。如果在坡道上停車,必須先拉手剎再掛p擋。p擋類似於手動擋車型中的帶擋鎖車,並不是首要的剎車方式,而是起輔助剎車的作用。變速箱內的卡鎖棘爪與輸出輪齒輪外圈存在一定間隙,如果車在坡道上滑動,齒輪與棘爪就會產生較強的撞擊。

雖然駐車棘爪十分堅硬,但體積面積都比較小,相對於超過一噸的車重而言,頻繁的撞擊肯定會磨損鎖止部件,而且會導致下次移動p擋時因棘爪與齒輪咬合過緊而變得吃力。這種撞擊震動對車上人員帶來的不舒適感也是顯而易見的。變速齒輪剎車作為一種第二重保護,是配合手剎運用的,不應單獨使用。

禁止拖車。掛p擋時,驅動軸被機械鎖死,不能進行拖車。如需拖車,應掛n擋,或者先抬起驅動離開地面,再放下手剎牽引非驅動輪。

推車松鎖。如果車輛無法從p擋摘出,可以用人工推車方式將車前後挪動一點點,即可分離變速箱內部咬合過緊的駐車棘爪和輸出齒輪,之後就能輕鬆將p擋移至其它擋位。

解鎖方法。正常情況下,自動擋轎車只有在鑰匙扭轉至接通電源的開關後才能將p擋移至其它擋位。如果遇到故障無法摘出p擋,可用細針類硬物將擋位操縱檯上的shift lock鍵按下,即可將p擋處的排擋撥杆移到其它檔位上。

空擋熄火。在p擋處熄火易產生細微震動,但對變速箱鎖止機構的影響是微乎其微的,在p擋或n擋熄火停車都可以。

正確換擋。很多人臨時停車習慣用p擋,但由於p擋後面緊跟r擋,r擋後面還有n擋,所以將p擋換成前進擋時要準確移動排擋撥杆,避免因心急或其它原因掛錯擋位。再有,從p擋移到其它任何前進擋要連貫利索一次到位,減少擋位在經過倒擋時的頓挫感。

坡道停車掛p擋真的傷車嗎?

5樓:蘇哥講車評車

自動擋的p擋原理,其實就是在變速箱輸出軸末端的一個棘齒輪和鉤爪機構。

6樓:備胎說車

坡道到底會不會對p擋造成負荷,會不會傷車?p擋到底有多牢靠?

7樓:愛學習

坡道停車掛p擋有可能傷車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久了會有損傷的,別這樣停車。

9樓:油潑面不要蔥

好像確實很傷車,所以別這樣做。

10樓:網友

不是的,只是一些不懂汽車的傳言。

11樓:雲梔雨下

是的,這樣做真的很傷車。

12樓:風蜂蜜柚子茶

會的,只是直接用p檔卡住。

13樓:網友

對的,這簡直就是一種傷害車。

14樓:夔恰子

看是什麼樣的坡度了吧,有損害的。

15樓:謝李蘭

不會的吧,我一直這樣做的啊。

16樓:網友

我覺得並不是的吧,沒有意義。

汽車發動後掛在p檔踩油門對車有傷害嗎?為什麼有的說不會傷害,有的卻說傷車,究竟會不會?請專業人士

17樓:單車校園

如果車是停著的,p擋踩油門,是沒有關係的,因為p擋是駐車擋,這時踩油門相當於空加油門,對車無實性質的傷害。而且本來p擋只是比空擋多了個鎖止輸出軸裝置,p擋的情況下動力是沒有輸出到輸出傳動軸的,裡面的齒輪機構只是在空轉,所以一點事都不會有。

除非是你的車在行進中踩油門時直接推入p擋,才會對車的變速箱產生毀滅性的損害。

18樓:信擾龍秋

不會,p檔已經斷開連線了,跟空檔無異。長時間就踩沒必要了。

車沒停穩就掛p擋會對汽車有傷害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傷害肯定是會有的,原則上,自動變速器的輸出軸在停車前仍在轉動。直。

接齧合p檔,使駐車制動棘爪和制動齒輪機械齧合,並以轉速強行固定輸出軸,對駐車制動棘爪和制動齒輪產生機械衝擊。影響取決於速度。如果速度不超過5公里/小時。

雖然有衝擊,但不會造成太大的損壞,也不會造成零件的失效。如果速度很快,可能會使齒輪壞掉,造成大故障。自動變速箱的內部結構對於精確維護來說非常昂貴,大修後幾乎不可能恢復到原來的水平。

如果車輛停不穩,則掛p擋,變速箱駐車棘爪和棘輪損壞。只要車輛能正常行駛,就意味著變速箱沒有受到致命損壞。但在使用車輛時,嚴禁在未停穩的情況下掛上p擋,這會多次對變速箱造成很大的損壞。

汽車自動停車的正確停車程式是先踩下制動器,掛n檔平穩停車,然後拉起手制動器,鬆開腳制動器,關閉發動機,最後掛p檔拔出鑰匙。

當它沒有完全停止時,從d檔換到p檔。此時,應該是齒輪箱後端的齒錯位聲。這是因為變速器具有鎖定功能,模擬手動檔的上擋。

在車輛保養過程中,為了區分變速箱和不輸出動力的後軸,當車速為5km/h時,我們需要直接從d檔進入p檔,如果有咔嚓聲,說明變速箱已經向變速箱的尾部接頭輸送了動力,故障不是變速箱。

20樓:油膩少年

會的,這樣會對車的齒輪有比較大的損傷,減少車的壽命。

21樓:你罵我我吃虧

肯定是會有傷害的,這種不良習慣長久了會使汽車壽命減少。

22樓:浮生晨風

如果這樣做對於汽車的發動機有很大的影響,會損害它的效能。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傷害很大的畢竟這樣車就很容易滑出去什麼的。

24樓:武漢黑鴨

我覺得車沒停穩就掛p檔會對車的發動機有影響吧。

25樓:喵

這個我覺得應該還是會有的吧,所以不要這樣啊。

26樓:木南解穎

應該會有一點吧,畢竟還是要按照她的操作流程了比較好。

27樓:否羑澤丶亦良

肯定是會有傷害的,畢竟這樣子可以算是違規操作了。

28樓:你的說法

我覺得肯定是會有傷害的呀,畢竟他是沒有掛p檔,就停穩了呀。

ðâ³µ¹òpµ²·¢¶¯4ð¡ê±,¶ô³µóðó°ïìâð?

p檔點火和關火,對汽車沒有什麼影響吧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沒什麼影響的,正常啟動,熄火就是需要掛入p檔的,啟動時踩住剎車踏板。

30樓:pse認證電源

沒有影響的,本來就是要p擋點火和熄火啊。

31樓:北方學校16屆

自動擋要求就是這樣的。

自動檔車p檔掛不好,發動不了,自動檔車P檔掛不好,發動不了

正確的停車操作順序是 停車踩住剎車 檔位進n檔 鬆開腳剎車 拉手剎 熄火 進p檔。p檔與n檔的區別 p檔時,駐車齒輪在變速箱內被部分鎖死,所以此時平地上不踩剎車,車輛有一定的駐車效果。n檔就是空檔,發動機與傳動軸在變速器位置徹底分離,沒有連線。因此p檔適合停車和駐車,就是到地方了要熄火時掛p檔,而行...

新君威掛p檔或n檔需要先拉手剎後掛檔嗎

不是頓挫比以前嚴重了,是你開的多了自己感受明顯了。p就是駐車擋的,就應該掛到裡面再熄火。網上該說發火先掛到n,你不發火掛到n我看一下,現在都是檔位鎖死,不發火就是不能掛檔得,沒事,該怎麼開就怎麼開,你好 不需要的 一般是先掛擋後拉手剎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

車子在掛p檔時車門會自動鎖住嗎,如果下車忘了鎖車門,會自動上鎖嗎

你好,一般車子掛p擋時車門不會自動鎖住的。一般時速30公里左右,車門自動落鎖。你好,車子停車的時候掛p擋車名肯定是不會自動鎖的,您的車門是在行車時候鎖的。停車熄火以後就自動開啟。這個如果你的機動車存在自動落鎖這個功能的話,只要你掛到p擋在一般的時候,車門就會自動解鎖,如果是自動鎖住的話,那是不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