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稼先課文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2023-02-20 15:15:06 字數 1642 閱讀 2123

1樓:足球如同人生

表達了他對祖國民族做出過巨大貢獻的科學家。這篇文章歌頌了鄧稼先忠厚謙虛、真誠樸實的思想品格以及為了中華民族的崛起,身負重任,身先士卒,不怕犧牲的奉獻精神。

2樓:匿名使用者

讚揚的思想感情,讚揚的思想感情,讚揚的思想感情。

鄧稼先一文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3樓:守護天使李丹

讚美、自豪、深情; 鄧稼先在我國現代國防和科學發展史上是一個不平凡的人物,但作者在讚頌他的偉大精神時,卻側重選擇了一些平常小事,於細微處見深情,於平凡中見高尚。

《鄧稼先》六個部分分別表現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4樓:課文你來說

第一部分:介紹鄧稼先這位歷史性的人物對祖國、民族發展做出的巨大貢獻。

第二部分:介紹鄧稼先的生平經歷和貢獻。肯定鄧稼先「兩彈」元勳的地位,讚揚鄧稼先「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光輝一生。

第三部分:在同美國「原 子 彈 之父」奧本海默的對比中突出鄧稼先忠厚質樸、堅忍奉獻的可貴品質。

第四部分:澄清關於中國兩彈研究有外國人參與的謠言,表達自己的愛國熱情,突出鄧稼先的傑出成就。

第五部分:展現鄧稼先超凡的才能、堅強的意志、堅定的信念和甘為祖國獻身的崇高精神。

第六部分:從各方面概括評價鄧稼先的傑出成就、高尚品格、歷史貢獻,總結他不平凡的一生。

5樓:武永喆

好好幹哈哈哈哈錦江賓館哈哈尷尬哈哈哈。

鄧稼先 這一課文寫了鄧稼先的那些事?表達了他怎樣的思想感情?

6樓:夏↘奈☆樓憶

1段:回bai憶近百年的近代du歷史,點明鄧稼先是為民zhi族復興作出巨大dao貢獻的科學版家(引子)。

2段:簡權介鄧稼先的生平。

3段:與奧本海默對比描寫,表現了鄧稼先崇高的精神品質。

4段:中國的原子彈是中國人自己造的,作者為中國人驕傲,為鄧稼先驕傲。

5段:寫鄧稼先艱苦卓絕的創業壞境(戈壁沙漠)。

6段:評價鄧稼先崇高的精神品質。

表達了他對祖國民族做出過巨大貢獻的科學家。

《鄧稼先》表達了作者什麼情感?

7樓:戶主是花花男人

這篇文章歌頌了。

忠厚謙虛、真誠樸實的思想品格以及為了中華民族的崛起,身負重任,,不怕犧牲的。

的崇敬之情。

鄧稼先這篇文章表現了作者怎樣的感情,快呀

《鄧稼先》通讀全文,課文寫了哪些事例,表現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8樓:淵源

2023年受命研究yuan zi dan(拼音)製造的理論,併成功設計了兩dan(拼音)——兩彈元勳」功勳卓著。

2023年重病期間寫了一份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核**發展的建議書——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文革初期,說服兩派繼續工作——沒有私心。

2023年被「四人幫」批評圍攻,竟能說服工宣傳隊的隊員——勇敢,公正無私。

.一封短短的信——強烈的民族,自尊心樸實。

2023年,「我不能走」.—執著追求,無私奉獻,責任心強。

課文匆匆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匆匆 是現代著名作家朱自清的一篇股炙人口的散文。文章緊緊圍繞著 匆匆 二字,細膩地刻畫了時間流逝的蹤跡,表達了作者對虛度時光感到無奈和惋惜,揭示了舊時代的年輕人已有所覺醒,但又為前途不明而感到彷徨的複雜心情。文章第一段用對比的手法寫出了日子一去不復返的特點。燕子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有再青的時候,桃花有...

初中語文鄧稼先課文最後一句表達方式

鄧稼先一文的最後一段表達方式是排比。作用是 語勢增強,高度評價鄧稼先的一生貢獻,表達友人對鄧稼先的讚頌與悼念。初中語文鄧稼先課文最後一句表達方式 你的句子呢?為了方面快捷的讓別人幫助你,你就把問題提得簡單直接哦!鄧稼先課文中最後三段用了什麼的表達方式?有怎樣的作用和效果?鄧稼先一文的最後三段表達方式...

《鄧稼先》7件事體現了鄧稼先的什麼精神品質

本文寫了鄧稼先的幾件事?表現了鄧稼先怎樣德精神品質?兩彈元勳 寫了鄧稼先的幾件事?表現了鄧稼先怎樣的精神品質?20 6件事 表現他bai熱愛祖國,du不怕艱苦,不易近人zhi,關心他人的dao 精神。報道主要 版寫了鄧稼先權26歲在美國獲得博士學位九天後,便謝絕了恩師和同校好友的挽留,毅然決定回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