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點2米圓樁基鋼筋籠用多大的羅紋鋼一

2023-02-20 16:55:05 字數 4362 閱讀 5959

1樓:匿名使用者

主筋一般是20的螺紋吧,也有更高的,比如22號螺紋。

八十公分的樁改1.2米的樁用多大的鋼筋籠

2樓:旁人

800直徑灌注樁的鋼筋籠包外直徑是直徑灌注樁的鋼筋籠包外直徑是1100mm.

而樓主可能要問的是樁的配筋!端承樁是構造配筋,按jgj94-2008《建築樁基技術規範》規定的配筋率,是輕而易舉的事。16φ16,φ8@200.

配筋率,縱筋間距216mm.就這麼簡單。

但是,這不符合規章,這是結構重大變更,必須設計修改並通過審圖辦,才合法有效。

3樓:開心d果是圓

這樣的變更必須得設計院出設計聯絡單或設計變更單,施工單位按圖施工,這樣施工單位才有結算的依據。

樁基1m鋼筋籠每2米一道的箍筋圖紙給的內徑是78cm,是怎麼算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直徑-二個保護層-主鋼筋的直徑-二個圓箍鋼筋的直徑,這樣計算後,就是這個圓箍的內筋了。

不妨計算一下吧。

5樓:大戰高老莊

剩餘的部分是保護層的厚度 也就是一邊11的保護層 內徑78 這個有什麼疑問?

樁基鋼筋籠的計算公式

6樓:drar_迪麗熱巴

樁基鋼筋籠螺旋筋長度計算:樁身直徑減去保護層乘上就是一個圓箍周長,把周長作為直角三角形的底邊,箍筋間距長作為高邊,用勾股弦定理求出斜邊長就是一個間距的鋼筋長。

數數一共幾個間距加1,相乘就得到總長。

先確定鋼筋籠直徑,孔徑減去2倍保護層厚度=筋籠直徑。

簡單算:單圈長度(每圈周長加10cm)×圈數。

總圈數=(總鋼筋籠長度-加密區)/間距+(加密區)/間距。

精細算:間距跟周長形成的鋪面的斜長; 間距平方+長度平方,然後開根號。

總圈數=(總鋼筋籠長度-加密區)/間距+(加密區)/間距。

注意事項。1.減少沉渣厚度:沉渣過厚尤其塊狀粘土,在和混凝土一起上升的過程中,非常容易使鋼筋籠上浮。當鑽進到設計孔深時,應衝孔1小時左右,並把鑽頭上攜帶的粘土塊、孔底殘留的粘土塊攪碎,清乾淨。

2.混凝土一定要攪拌好:當混凝土坍落度偏小或和易性差時鋼筋籠易上浮,應嚴格控制混凝土配製、坍落度,堅決禁止使用不合格的混凝土。

3.導管埋深的影響:混凝土灌注快到鋼筋籠底部時,儘量減小埋深,減小對鋼筋籠的衝力(有人認為導管埋深離導管越遠對鋼筋籠的衝力越小,但在實踐施工中發現埋深越小籠子越不容易上浮)。

5.當灌注到鋼筋籠底部時,應緩慢放料:緩慢放料減少對鋼筋籠的衝力,直到埋住鋼筋籠並且導管口也在鋼筋籠內時才可加大放料速度。

6.應考慮運輸距離、氣溫影響:在夏季或運輸過程中時間較長時,應加混凝土緩凝劑,氣溫高、運距遠,混凝土容易初凝,以至於在灌注時出現混凝土極易抱裹導管,提導管時帶動籠子上浮,遇這種情況應經常活動導管,加快灌注。

7樓:飛一樣的生活中

柱基鋼筋籠的計算方式在工程的專用時,嗯,書上面就應該有。

8樓:銷魂哥傑

1、螺旋箍筋計算方法:在圓柱形構件(如圖形柱、管柱、灌注樁等)中,螺旋箍筋沿主筋圓周表面纏繞,其每米鋼筋骨架長的螺旋箍筋長度,可按下式計算: l=2000лa/p×[1-e^2/4-3/64(e^2)^2 –5/256(e^2)^3] 其中a=√(p^2+4d^2)/4 e2=(4a^2-d^2)/(4a^2) 式中l——每1m鋼筋骨架長的螺旋箍筋長度(㎜)p——螺距(㎜)圓周率,取3.

1416; d——螺旋線的纏繞直徑;採用箍筋的中心距,即主筋外皮距離加上一個箍筋直徑(㎜)公式中括號內最後一項5/256(e^2)^3數值很小,一般在計算時略去。 2、螺旋箍筋簡易計算方法 方法一,螺旋箍筋長度亦可按以下簡化公式計算:

l=1000/p×√(d)^2+p^2+лd/2 式中d——螺旋箍筋的直徑; 其他符號意義同前。 方法二,對於箍筋間距要求不大嚴格的構件,或當p與d的比值較小 (p/d<時,箍筋長度也可以按下面近似公式計算:

l=n√p^2+(лd)^2 式中n——螺旋圈數; 其他符號意義同前。「 表示次方的意識。 我們一般都用簡易方法一計算。

9樓:痕水月

這種鋼筋籠的計算公式還是有點複雜的,你可以自己去先改一下手冊標準,然後看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計算方式也是不太清楚啊不好意思啊具體的你看看別人怎麼說。

樁基鋼筋籠加工,如何確定各分段長度?假如55米的樁長,要分幾段?為什麼?

11樓:小霞

樁基鋼筋籠加工,根據鋼筋長度和樁長確定各分段長度,假如55米的樁長,要分5段。

因為從鋼鐵廠出來的成品鋼筋中,最長的是12米長。

55÷12=4(根)..7(米)

所以需要5節鋼筋籠。(4節12米的和1節7米的,再露出樁基1米左右。)

12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定尺9m佔多數,可分為7段製作,對於鋼筋場而言,可以綜合考慮,同樣設計的樁基鋼筋籠可製作9m的通用節段,再根據樁長製作調整段。鋼筋籠製作時還需考慮接頭不能在同一截面,還有接頭打彎。現場如有大型起重裝置,也可考慮兩節9m籠場地接長,畢竟平焊易於仰焊。

55=6*9+節籠6個接頭,主筋以φ20考慮,調節龍長度=(鋼筋籠節數-1)*主筋直徑*10+(總長-9*通用段節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分7段吧,因為考慮到現場施工因數,選用定尺9米料加工較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們的現場鋼筋材料,進貨是幾米的,一般鋼筋出廠有9米,有12米。因此,如果你們用的是12米的鋼筋,則至少要分5段。當然,如果你現場有足夠高的吊車,也可以在加工時就把幾段焊接起來,這樣施工起來更快。

樁基鋼筋籠的主筋間距怎麼算?如直徑是1000公分,主筋直徑是18螺紋鋼,根數16顆,怎麼算出間距?

15樓:匿名使用者

樁基鋼筋籠的主筋間距按照箍筋減去保護層厚度,再減去箍筋直徑和主筋半徑,得出主筋中心的半徑,計算出主筋中心所在圓的周長,除以主筋根數得出主筋間距。

樁基鋼筋籠螺旋筋長度怎麼計算?

16樓:天蠍神經俠侶

樁身直徑減去保護層乘上就是一個圓箍周長,把周長作為直角三角形的底邊,箍筋間距長作為高邊,用勾股弦定理求出斜邊長就是一個間距的鋼筋長。數數一共幾個間距加1,相乘就得到總長。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確定鋼筋籠直徑,孔徑減去2倍保護層厚度=筋籠直徑簡單算:

單圈長度(每圈周長加10cm)×圈數。

總圈數=(總鋼筋籠長度-加密區)/間距+(加密區)/間距精細算:

間距跟周長形成的鋪面的斜長; 間距平方+長度平方,然後開根號總圈數=(總鋼筋籠長度-加密區)/間距+(加密區)/間距。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圖紙中樁基的結構,不同部位的箍筋間距不一樣,先計算出箍筋的匝數然後乘上主筋籠子的周長,根據你製作的鋼筋籠的長度來計算每個半成品所需的箍筋長度。

19樓:匿名使用者

1、螺旋箍筋計算方法:在圓柱形構件(如圖形柱、管柱、灌注樁等)中,螺旋箍筋沿主筋圓周表面纏繞,其每米鋼筋骨架長的螺旋箍筋長度,可按下式計算:

l=2000лa/p×[1-e^2/4-3/64(e^2)^2 –5/256(e^2)^3]

其中 a=√(p^2+4d^2)/4

e^2=(4a^2-d^2)/(4a^2)

式中a=√(p^2+4d^2)/4 ;√表示根號。

l——每1m鋼筋骨架長的螺旋箍筋長度(㎜)

p——螺距(㎜)

л——圓周率,取;

d——螺旋線的纏繞直徑;採用箍筋的中心距,即主筋外皮距離加上一個箍筋直徑(㎜)

公式中括號內最後一項5/256(e^2)^3數值很小,一般在計算時略去。

2、螺旋箍筋簡易計算方法。

方法一,螺旋箍筋長度亦可按以下簡化公式計算:

l=1000/p×√(d)^2+p^2+лd/2

式中 d——螺旋箍筋的直徑;

其他符號意義同前。

方法二,對於箍筋間距要求不大嚴格的構件,或當p與d的比值較小 (p/d<時,箍筋長度也可以按下面近似公式計算:

l=n√p^2+(лd)^2

式中 n——螺旋圈數;

其他符號意義同前。「 表示次方的意識。

20樓:火狼

看螺旋圈數,周長乘圈數不就知道了。

樁基鋼筋籠有關問題

21樓:弄舟散人

22的鋼筋外徑差不多有26

所以鋼筋中心距樁外皮,淨距。

2米樁徑15米長的樁基,不管鋼筋籠,要用多少混凝土

用圓面積乘以樁長就是混凝土方量。圓面積 3.14 1 1 3.14m2。混凝土方量 3.14 15 47.1m3。人工挖孔樁是15米深,鋼筋籠主筋該是多長和多少根呢?按照國家的樁基規範,人工挖孔樁的鋼筋籠長度不得小於樁長的2 3,就是10m。如果是抗拔樁就要鋼筋籠全長設定。按照國家的樁基規範4.1....

樁基鋼筋籠1872米單根鋼筋長為9米分三段具

鋼筋籠18.72米,是施工圖的設計長度吧。但如果在製作的時候,為了滿足施工規範要求,即鋼筋接頭不能同時在一個斷面出現數量超出50 所以你的鋼筋籠的最終長度要大於19.72米 有一半接頭至少錯開1米 還有,如果是螺線接頭,就沒有接頭相互搭接的長度,就按19.72米來製作 如果是電弧焊接頭,你還要考慮搭...

一塊1米2米0 05米的鋼筋混凝土板有多重?需要多少沙 石子 水泥

一般來說鋼筋混凝土的2.5t 立方米左右,按照你說的尺寸應該是100kg重。你的第二個問題應該問的是這種混凝土的配合比,但條件不夠,首先你要確定這塊板的設計強度,一般來說有強度等級有c15 c20 c25 c30 c40.c80等等,這個是決定你用多少水泥以及水灰比等,然後按照用途,一步一步的可以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