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昌齡的詩句。王昌齡的詩句有哪些

2023-02-20 17:45:06 字數 3346 閱讀 3679

1樓:匿名使用者

1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2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3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4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5忽見陌頭楊柳色,悔教夫婿覓封侯。

6青山一道同雲雨,明月何曾是兩鄉。等。

王昌齡的古詩

2樓:匿名使用者

王昌齡詩歌代表作品。

出塞從軍行其一。

從軍行其二。

塞下曲芙蓉樓送辛漸。

閨怨春宮曲。

長信秋詞五首。

答武陵姚太守。

送郭司倉。秋興送任五之桂林。

送柴侍御。同從弟南齋玩月憶山陰崔少府。

長歌行聽流人水調子。

採蓮曲西宮春怨。

青樓曲二首。

送魏二浣紗女。

雜興齋心。獨遊香積寺禮拜萬回平等二聖僧塔。

就道士問周易參同契。

諸官遊招隱寺宴南亭。

王昌齡詩句大全

有關王昌齡的詩句

王昌齡的詩有哪些

王昌齡王昌齡詩詞

3樓:丹格教育

譯文。

明月照耀著秦bai漢時的邊關,du不遠zhi萬里出征的將士卻不能回dao到故鄉。

如果李版廣那樣的將領權還健在,絕不會讓敵人越過陰山。

譯文:

青海湖上雲霧漫漫,遮得雪山都黯淡無光了,站在這座孤城遙望玉門關。

將士們在黃沙漫漫的戰場身經百戰,把身上的鎧甲都磨破了,但是仍下定決心,不打敗侵略者,誓不返回家鄉。

譯文:

寒冷刺骨的雨水與江水匯成一片,天亮時送別好友讓我心中倍感孤獨。

如果洛陽的親友詢問我的近況,就告訴他們說我依然像玉壺一樣晶瑩剔透。

王昌齡的詩都有哪些?

4樓:吞月飛馬

《芙蓉樓送辛漸》《出塞二首·其一》《從軍行七首·其四》

5樓:匿名使用者

《出塞二首·其一》、《芙蓉樓送辛漸》、《從軍行七首·其四》、《閨怨》、《採蓮曲》。

6樓:匿名使用者

芙蓉樓送辛漸(其二)

王昌齡什麼詩最著名

7樓:不成首付不改名

1、《出塞》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2、《從軍行》

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3、《從軍行》

平沙萬里餘,飛鳥宿何處。

虜騎獵長原,翩翩傍河去。

邊聲搖白草,海氣生黃霧。

百戰苦風塵,十年履霜露。

雖投定遠筆,未坐將軍樹。

早知行路難,悔不理章句。

4、《從軍行》

秋草馬蹄輕,角弓持弦急。

去為龍城戰,正值胡兵襲。

軍氣橫大荒,戰酣日將入。

長風金鼓動,白露鐵衣溼。

四起愁邊聲,南庭時佇立。

斷蓬孤自轉,寒雁飛相及。

萬里雲沙漲,平原冰霰澀。

惟聞漢使還,獨向刀環泣。

5、《從軍行》

大將軍出戰,白日暗榆關。三面**甲,單于破膽還。

6、《從軍行》

烽火城西百尺樓,黃昏獨上海風秋。更吹羌笛關山月,無那金閨萬里愁。

作者簡介:王昌齡 (698—757),字少伯,漢族,河東晉陽(今山西太原)人,又一說京兆長安人(今西安)人。其詩以七絕見長,尤以登第之前赴西北邊塞所作邊塞詩最著,有「詩家夫子王江寧」之譽,又被後人譽為「七絕聖手」。王昌齡詩緒密而思清,與高適、王之渙齊名,時謂王江寧。

有文集六卷,今編詩四卷。王昌齡的七言絕句在內容上可分三類,這三類都自有特色。而其中以邊塞詩第。

一、閨怨詩第二。

8樓:匿名使用者

1.著名作品:

【出塞】(其一)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從軍行】(其四)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芙蓉樓送辛漸】 (其一)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2.唐代著名邊塞詩人王昌齡,所作之詩氣勢雄渾,格調高昂,尤其是將七絕推向高峰,故人稱「七絕聖手」。其詩歌體裁很大一部分是易於入樂的七言絕句。

內容基本上選用樂府舊題來抒寫戰士愛國立功和思念家鄉的心情。他善於捕捉典型的情景,有著高度的概括和豐富的想象力。其詩歌語言圓潤蘊藉,音調婉轉和諧,意境深遠,耐人尋味。

他的許多描寫邊塞生活的七絕被推為邊塞名作,《出塞》一詩被推為唐人七絕的壓卷之作。由於王昌齡的詩歌最專於七絕,並且取得了很高的成就,後人稱其為「七絕聖手」。清沈德潛說:

「五言絕右丞(王維)、供奉(李白);七言絕龍標(王昌齡)、供奉。妙絕古今,別有天地。」

3.補充:王昌齡簡介王昌齡 (698— 756),字少伯,漢族,河東晉陽(今山西太原)人,又一說京兆長安人(今西安)人。盛唐著名邊塞詩人,後人譽為「七絕聖手」。

9樓:大概是讓她

王昌齡,學生必備古詩,王昌齡出塞! (1)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裡學過的那首:

出塞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應該最有名了吧?大家都學過。

11樓:匿名使用者

《出塞》《從軍行》《芙蓉樓送辛漸》都是。

12樓:匿名使用者

王昌齡著名的詩有初賽和復龍蓉送辛漸。

13樓:ka曲奇

詩家天子 七絕聖手--王昌齡。

其七絕寫的「深情幽怨,音旨微茫」,因而舉為「詩家天子」。

14樓:哆餘的幸福

王昌齡是著名的邊塞詩人,大部分詩作都是邊塞詩。

15樓:匿名使用者

《出塞》、《芙蓉樓送辛漸》

16樓:安徽省宿州市泗

是啊……是的不是你們是啊……不能多了!這麼好吃呢!這麼好吃呢、一切為了你自己想看的東西就是這樣**床單被罩杯咖啡提神了個**

王昌齡的詩句有哪些,王昌齡的詩有哪些

1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2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3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4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5忽見陌頭楊柳色,悔教夫婿覓封侯。6青山一道同雲雨,明月何曾是兩鄉。等。王昌齡的詩有哪些 王昌齡的愛國詩句有哪些?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出塞 黃沙百戰穿金...

李白送王昌齡的詩句內容是什麼

楊花落儘子規啼,聞道龍標過五溪。我寄愁心與明月,隨君直到夜郎西。譯文在楊花落完子規啼鳴之時,我聽說您被貶為龍標尉,龍標地方偏遠要經過五溪。我把我憂愁的心思寄託給明暖的月亮,希望它能隨著風一直陪著您到夜郎以西。賞析此詩首句用比興手法,寫景兼點時令,渲染淒涼哀愁的氣氛。於景物獨取漂泊無定的楊花 叫著 不...

聞王昌齡左遷龍標遙有此寄從哪些詩句可以看出龍標被貶之地級偏

聞道龍標過五溪 五溪為湘黔交界處的辰溪 酉溪 巫溪 武溪 沅溪 在唐代,這一帶還被看作荒僻邊遠的不毛之地,也正是王昌齡要去的貶所。即使不知道這些地理資料,從 五溪 也可以看出地方的偏遠。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 這一句話表達了他對王昌齡的深厚同情和慰藉。李白 聞王昌齡左遷龍標遙有此寄 中從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