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昌齡的詩句有哪些,王昌齡的詩有哪些

2023-01-20 17:10:06 字數 1358 閱讀 8077

1樓:匿名使用者

1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2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3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4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5忽見陌頭楊柳色,悔教夫婿覓封侯。

6青山一道同雲雨,明月何曾是兩鄉。等。

王昌齡的詩有哪些

王昌齡的愛國詩句有哪些?

2樓:小賈小賈嗯在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出塞》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從軍行 其四》

前軍夜戰洮河北,已報生擒吐谷渾。《從軍行 其五》

撩亂邊愁聽不盡,高高秋月照長城。《從軍行 其二》

人依遠戍須看火,馬踏深山不見蹤。《從軍行 其七》

譯文:倘若攻襲龍城的英勇善戰衛青現在依舊健在,絕不會讓匈奴南下牧馬度過陰山。

塞外的將士身經百戰磨穿了盔和甲,不打敗西部的敵人誓不回來。

大漠之中,狂風呼嘯,塵土飛揚,天色昏暗。一隊將士半卷著紅旗出了軍營,向敵軍挺進。這時前方部隊傳來捷報:他們已在洮河的夜戰中生擒敵軍,大獲全勝。

繚亂的邊關愁緒無數傾訴,總也聽不完,只有那秋月高高在上照耀著長城,此景亙古不變。

人們戍邊要依靠烽火來傳遞訊息;那裡山深林密,馬兒跑過一會兒就看不見蹤影了。

王昌齡的古詩有那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王昌齡《出塞》: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4樓:謝思凡

開啟這個**看,超全的,想看哪首點開就可以。

王昌齡的詩有什麼

5樓:玄水寒風

出塞 從軍行其一 從軍行其二 塞下曲。

芙蓉樓送辛漸 閨怨 春宮曲 長信秋詞五首。

答武陵姚太守 送郭司倉 秋興 送任五之桂林送柴侍御 同從弟南齋玩月憶山陰崔少府 長歌行 聽流人水調子採蓮曲 西宮春怨 青樓曲二首 送魏二。

浣紗女 雜興 齋心 獨遊。

香積寺禮拜萬回平等二聖僧塔 就道士問周易參同契 諸官遊招隱寺 宴南亭。

唐代詩人王昌齡的詩有哪些 唐代詩人王昌齡有哪些作品

王昌齡的詩句有哪些順便寫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出塞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唐代詩人王昌齡的詩有哪些

有關王昌齡的詩句

王昌齡的詩句。王昌齡的詩句有哪些

1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2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3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4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5忽見陌頭楊柳色,悔教夫婿覓封侯。6青山一道同雲雨,明月何曾是兩鄉。等。王昌齡的古詩 王昌齡詩歌代表作品。出塞從軍行其一。從軍行其二。塞下曲芙蓉樓送辛漸。閨怨春宮曲...

王昌齡的詩描繪景物的,從軍行 王昌齡 寫了哪些景物

唐 王昌齡 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詩的前兩句寫雨中送別的情景 滿江的寒雨在夜間悄悄地降臨,早晨送別友人,心中孤獨,甚至覺得連山也孤孤單單的。詩人拜託朋友告慰遠方洛陽的親友 洛陽的親友如果問起我,就說我的心像玉壺中的冰一樣潔白無瑕不沾染汙垢。長信秋詞 金井梧桐...

芙蓉樓送辛漸是王昌齡寫的什麼詩,王昌齡的芙蓉樓送辛漸這首詩是什麼

芙蓉樓送辛漸 是唐朝詩人王昌齡的一首送別詩,是作者被貶為江寧縣丞時所寫。詩的構思新穎,淡寫朋友的離情別緒,重寫自己的高風亮節。首兩句寫景,用蒼茫的江雨和孤峙的楚山,烘托送別時的淒寒孤寂之情,也展現了詩人開朗的胸懷和堅強的性格 後兩句詩人以晶瑩透明的冰心玉壺自喻,與前面屹立在江天之中的孤山之間形成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