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好多水喉嚨還是感覺到乾乾的,還口渴,怎辦?

2023-02-20 17:50:06 字數 1569 閱讀 4009

1樓:手機使用者

口渴的原因很多,如果說中樞系統出了問題,老會覺得渴,實際上不缺水,也沒有出現口乾的現象,但是中樞神經反應出來就是口渴要喝水。還有是免疫性的疾病,叫乾燥綜合症,不僅只是口渴,還包括各種粘膜的乾燥,比如說眼瞼結膜的乾燥,如果你有不舒服的地方,不要自己去判斷疾病。到醫院去檢查。

辦法有: 1、臨睡前喝杯涼開水,早上起來後,喝一杯淡鹽水,補足夜間流失的水分。 2、睡前吃一個梨,因為梨是清火的,防止你上火。

3、你也可以每天喝點綠豆湯,效果也很好。或者喝碗雞蛋湯(放點糖),效果也很不錯的。 如果身體沒有別的疾病,有可能與糖尿病相關因素有關。

可到正規醫院分別進行空腹,以及飯後兩項檢查。 即可診斷**是否與糖尿病有關。 你可以做個血糖檢查,如果不是糖尿病,再檢查一下t3、t4、基礎代謝率,看是否是甲亢。

如果都不是,看一下自已的舌苔和舌質,如果舌質紅絳,無苔有裂紋屬於中醫的陰虛消渴病.如果舌質紅,胖大、有齒痕,苔白或黃厚膩,屬中醫的溼滯脾胃。可以找經驗豐富的中醫治。

2樓:爍問蜂

泡點蜂蜜喝吧,潤潤喉嚨,或者泡點夏桑菊。

喉嚨乾乾的,喝了很多水還是沒用,喉嚨裡也有痰,有時還會疼,說多了

3樓:紭兒伊人

你可能是體虛上火,少運動,心情過於抑鬱,壓力過大,肝火太旺!或上網時間過久,加上是秋燥時期,秋燥又分「溫燥」和「涼燥」,當溫度跟溼度發生較大變化時,人的體力就會下降,抵抗力量就會下降,,最常見就是感冒,咳嗽,口乾,鼻塞,咽喉痛發熱,疲勞,微感風寒,軀體痠痛,頭痛等一系列呼吸系統感染的症狀,這是由於心肺功能受抑制,機體可能出現供氧不足津液過於損耗的緣故!

喉嚨乾燥老想喝水,喝了再多的水也還是覺得幹,渴?

4樓:湛問風

夏天特別容易口渴,需要隨時喝水,應該如何喝水才是科學的呢?一是飲水不要口渴時,口渴時表明人體水分已失去平衡,細胞開始脫水,此時喝水為時已晚。二是不要一次喝很多水,這樣喝水會使胃難以適應,造成不良後果。

三是用餐前和用餐時不宜喝水,因為進餐前和進餐時喝水,會沖淡消化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長期如此對身體不利。四是早晨起床時先喝一些水,可以補充一夜所消耗的水分,降低血液濃度,促進血液迴圈,維持體液的正常水平。 夏天出汗多喉嚨乾燥,有人一下子喝進很多水,會增加心臟負擔,使血液濃度下降,甚至可出現心慌、氣短、出虛汗等現象,這種情況下,血液反倒更難給細胞補充水分,所以會一直覺得不解渴。

適量飲用鹽開水也是預防中暑的好辦法,人體汗液中含有大量的鹽份,因勞動或運動出汗多,使大量鹽份丟失,有時飲水還不能解渴,其根本原因是缺乏鹽份的補給。

為什麼喝了水還是覺得喉嚨很乾很渴做了檢查都是正常的

5樓:慕蓉慧靈

每天保證8杯水,2000ml。不要等渴了再喝,注意休息。水果可考慮用冰糖、梨、銀耳同煮食用。

可考慮補充紐崔萊蛋白質、銀杏健憶膠囊,增加記憶力,增強抵抗免疫力,倍力健可全面補充營養素。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熬夜上火,得咽炎。煲蓮子、百合、白芷、甘草等藥材湯喝;應吃雪梨吧;儘量養成在晚上十一點鐘前睡覺的習慣。避免上火。

喝蜂蜜是晚上喝好還是早上喝好,蜂蜜水,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

都可以,有些人習慣於早上起床後空腹喝一杯蜂蜜水,其實這種做法是不適宜的,因為經過一晚上的睡眠體內大部分水分都被代謝排出體外了,這時候喝杯蜂蜜水不僅不會給身體補充營養,還會增加身體的負擔。最好起床後先喝一杯溫水,稀釋體內濃稠的血液,促進新陳代謝。在喝完溫水後的半個小時左右再喝杯蜂蜜水,這時候身體可以很...

蜂蜜水是早上空腹喝好,還是晚上睡前喝好?蘋果可以空腹吃嗎

早上空腹喝蜂蜜茶是很好的,可以潤腸胃,對便祕很有好處你長期堅持是很好的,早上空腹喝水可以稀釋血液,對養眼也很有好處,蜂蜜水可以潤腸胃 早上空腹吃蘋果並沒有壞處,這主要是因為蘋果中的成份並不複雜,而且很容易消化,通常來說100克蘋果中含有86克的水分,蛋白質0.2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 糖類 1...

5天,喉嚨感覺很辣,有酸水怎麼回事

應該是胃酸過多,消化不良,反酸水,去醫院消化科看看 總感覺喉嚨有東西一樣,是怎麼回事 一般是食物粘聚或者濃痰,建議你多喝喝開水,沖淡一下就好了,也可以服用潤喉片。腸胃隱隱疼,吐酸水,酸水酸的都嗆的喉嚨疼,是怎麼回事?嗓子有異物感,打嗝會從喉嚨裡出來酸水或食物。嗓子會很辣。不 你好,這個考慮胃酸分泌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