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的人,早上喝蜂蜜水,是空腹喝好,還是飯後喝好

2021-05-15 02:10:13 字數 5373 閱讀 2002

1樓:家明媽媽

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體內酸性增加,時間長了就會胃酸過多而得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建議在飯後1.5-2小時後喝蜂蜜水.

如果本身腸胃不好的人最好是用溫水泡著喝,否則容易引起腹瀉、腸胃炎

科學的辦法是把蜂蜜水留在晚上喝,而早上起來喝淡鹽水

2樓:藍玉簫·冰蓉

蜂蜜水空腹喝能**便祕。如果只是純粹的潤腸美容補充氨基酸等,隨便何時喝效果都差不多。

3樓:爹爹豬

蜂蜜水最好不空腹喝。

胃不好每天早上能空腹喝蜂蜜水嗎

4樓:很多很多

不能的。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體內酸性增加,時間長了就會胃酸過多而得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

蜂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天然滋養食品,也是最常用的滋補品之一。其含有與人體血清濃度相近的多種無機鹽和維生素,便於人體吸收。很多人都有喝蜂蜜水的習慣,可以防止便祕,滋養**,保持機體健康。

蜂蜜的食用時間大有講究,建議在飯後1.5~2小時後喝為宜。

擴充套件資料:

三種人不適合喝蜂蜜:

1、未滿一歲的嬰兒不宜吃蜂蜜:

蜂蜜營養豐富,是大眾飲食佳品。許多新媽媽也會在嬰幼兒的輔食中加些蜂蜜來調節口味、增加營養價值。不過專家指出,1歲以內嬰幼兒不適合食用蜂蜜。

蜂蜜在釀造、運輸過程中,容易受到肉毒桿菌的汙染,因為蜜蜂在採取花粉過程中有可能把被肉毒桿菌汙染的花粉和蜜帶回蜂箱。肉毒桿菌芽孢適應能力很強,在100℃的高溫下仍然可以存活。

由於嬰兒胃腸功能較弱,肝臟的解毒功能又差,尤其是小於6個月的嬰兒,肉毒桿菌容易在腸道中繁殖併產生毒素,從而引起中毒。

中毒症狀常發生於吃完蜂蜜或含有蜂蜜食品後的8~36小時,症狀常包括便祕、疲倦、食慾減退。雖然嬰兒發生肉毒桿菌感染的機率很小,但醫生還是建議:在孩子滿1歲以前,不要給他吃蜂蜜及其製品。

專家還提醒,1歲以上的嬰幼兒喝蜂蜜也要慎重,食用的量與大人相比要適當減少。

2、糖尿病人不能服用蜂蜜:

每百克蜂蜜碳水化合物中葡萄糖約為35克,果糖40克左右,蔗糖約2克,糊精約1克。

葡萄糖和果糖均為單糖,進入腸道後無需消化可直接被吸收入血,使血糖升高,蔗糖和糊精略經水解後即可被吸收,因此,蜂蜜的升血糖作用特別明顯。從

3、肝硬化患者不能喝蜂蜜:

乙肝患者非常適宜喝蜂蜜,因為蜂蜜提供的單糖不需要肝臟分解合成,可以降低肝臟的負擔,但是肝硬化患者卻不能喝蜂蜜,因為會加重肝臟的纖維化。

人民網-4種飲品不宜空腹喝 空腹喝蜂蜜容易致胃潰瘍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首先空腹不能吃糖,早上最好喝淡鹽水,晚上喝蜂蜜,這是中醫理論,早上喝淡鹽水,鹹入腎,才有精力忙一上午,早上喝鹽水如喝參湯,晚上喝鹽水如喝砒霜,由此可見其利害關係,晚上喝蜂蜜緩和脾胃,有助睡眠

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胃不好,那早晨空腹的時候應該是喝白開水,不應該喝帶有其它東西的水,蜂蜜好,是美容潤腸的,空腹喝會給胃帶來衝擊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胃不好早晨不應空腹喝蜂蜜水,蜂蜜含糖,糖能增加胃酸,應喝溫的白開水.

腸胃不好的人每天早上空腹喝蜂蜜水好嗎

8樓:小五南夏

【1】、蜂蜜不能和豆腐一起吃。豆腐味甘、鹹,性寒,能清熱散血。與蜂蜜同食易導致腹瀉。

同時蜂蜜中的多種酶類,豆腐中的多種礦物質、植物蛋白、有機酸等,二者同食 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

【2】、蜂蜜不能和蔥一起吃。蜂蜜中的有機酸、酶類遇上蔥中的含硫氨基酸等,會發生有害的生化反應,或產生有毒物質,刺激腸胃道而導致腹瀉。

【3】、蜂蜜不能和韭菜一起吃。韭菜含維生素c豐富,容易被蜂蜜中的礦物質銅、鐵等離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另外,蜂蜜可通便,韭菜富含纖維素而導瀉,容易引起腹瀉。

【4】、蜂蜜不能和豆漿一起吃。豆漿蛋白質含量比牛奶還高,而蜂蜜主要含有75%左右葡萄糖和果糖,還含少量有機酸,兩者衝兌時有機酸與蛋白質結合產生變性沉澱,不能被人體吸收。

【5】、蜂蜜和大米同食會胃痛。

【6】、蜂蜜和生薑同吃很容易肚子疼。

【7】、蜂蜜和鯽魚同食會中毒 可用黑豆、甘草解毒。

【8】、蜂蜜和大蒜相剋(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9】、蜂蜜和韭菜相剋(藥性相反不可同食)。

【10】、蜂蜜和萵苣相剋(同食不利腸胃易致腹瀉)。

9樓:沉默的小蜂農

腸胃不好,你可以喝棗花蜜調理一段時間就好了。早上起來可以空腹喝一杯溫水。過會直接喝蜂蜜水。如還不清楚可以私聊我

10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喝一杯蜂蜜水好.沒有關係.

蜂蜜早晨空腹喝好還是飯後喝好?

11樓:小徑路人甲

蜂蜜不可以在早晨空腹喝,最好是起床後先喝一杯溫白開水,十分鐘之後再喝蜂蜜水,或者直接食用蜂蜜或與麵包一起吃。因為蜂蜜水含糖,不是單純的水。蜂蜜中的果糖要經過人體代謝轉化為葡萄糖才能被人體吸收利用,因此腎臟排尿時間要比喝一杯白開水相對減緩,這樣就降低了給身體排毒的作用,失去了清晨喝第一杯水的意義。

這3個時間喝蜂蜜水最有效:

1、飯前一杯蜂蜜水抑制胃酸。蜂蜜對胃酸分泌有重要的影響影響,胃酸分泌過多或過少時,蜂蜜可起到調節作用,使胃酸分泌活動正常化。如在飯前1個半小時食用蜂蜜,它可抑制胃酸的分泌,從而減少食物對胃粘膜的刺激。

2、 餐後一杯蜂蜜水消食助消化。蜂蜜對胃腸功能有調節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進食後,尤其是飽食後,胃部消化功能易下降,大腸蠕動變弱。

而蜂蜜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可以促使胃酸正常分泌,可顯著縮短排便時間,消除大餐後的積食。

3、睡前一杯蜂蜜水安神助眠。中醫有句話:「朝朝鹽水,晚晚蜜湯」。

說的意思是:每天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蜂蜜中的葡萄糖、維生素可以調節神經系統功能,緩解神經緊張,促進睡眠,而且沒有任何***。

睡前一杯蜂蜜水,可以幫你舒緩情緒,提高睡眠質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起床空腹

喝蜂蜜好處:防止便祕,滋養**,健康長壽

缺點: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體內酸性增加,時間長了就會胃酸過多而得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建議在飯後1.5-2小時後喝蜂蜜水.

注意:如果本身腸胃不好的人最好是用30度的水泡著喝,否則容易引起腹瀉、腸胃炎等

中醫有句話:「朝朝鹽水,晚晚蜜湯」。說的意思是:每天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

這樣的理由是:早上喝淡鹽水可以稀釋一覺起來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許消炎作用,潤腸胃通大便;晚上喝蜂蜜水有助於美容養顏,並補充各種微量元素。所以,更科學的辦法是把蜂蜜水留在晚上喝,而早上起來喝淡鹽水。

當然,也有的人大便艱難,那麼早起喝蜂蜜水就有助於排便了,還是要分個人身體情況而定的。

我個人推薦的飲用方法是: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熱牛奶。

由於牛奶含鉀多,而蜂蜜含有豐富的鎂。而研究表明,鉀對神經衝動的傳導、血液的凝固過程都起重要的作用,它能緩和情緒、抑制疼痛、防止感染及減少經期失血量;鎂對大腦中樞神經具有鎮靜作用,能調節心理,消除緊張心理,減輕壓力。因此對女性是很有幫助的,此外,牛奶蜂蜜富含的b族維生素,有舒緩安眠的作用。

營養分析表明,蜂蜜中含有大約35%葡萄糖,40%果糖,這兩種糖都可以不經過消化作用而直接被人體所吸收利用。蜂蜜還含有與人體血清濃度相近的多種無機鹽,還含有一定數量的維生素b1、b2、b6及鐵、鈣、銅、錳、磷、鉀等。蜂蜜中含有澱粉酶、脂肪酶、轉化酶等,是食物中含酶最多的一種。

酶是幫助人體消化、吸收和一系列物質代謝及化學變化的促進物。蜂蜜的氣味芳香可口,從營養和保健價值來看,不僅是滋補、益壽延年之品,又是治病之良藥。

蜂蜜作為藥用,在中國已有數千年的歷史,功效良好。明代醫學家李時珍指出:「蜂蜜入藥之功有五:

清熱也;補中也;潤燥也;解毒也;止痛也。生則性涼,故能清熱。熟則性溫,故能補中。

甘而和平,故能解毒。柔而濡澤,故能潤燥。緩可以去急,故能止心腹肌肉創傷之痛,和可以致中,故能調和百藥,而與甘草同功。

」在臨床上,蜂蜜不僅可以**胃炎,還可以在蜂蜜中加上某些藥物**潰瘍病。如每晨用溫開水衝蜂蜜6克,空腹服或用丹蔘15克,木香6克,炙甘草6克,煎汁衝蜂蜜服,可**胃十二指腸潰瘍以及各種胃痛症。為什麼蜂蜜有此療效呢?

原來蜂蜜是一種潛在的鹼性食物,它所含的錳等無機鹽,有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同化作用,從而減輕胃腸負擔而緩解症狀。

若用蜂蜜30克,炒棗仁末15克,分2次沖服,有很好的寧心安神作用,可治心慌、失眠、健忘、多夢。如加入五味子9克,柏子仁9克,還可以增強記憶力,改善智慧。

如果高血壓、肝臟病、心臟病患者,早晚空腹飲1杯蜂蜜水,對上述疾病均有一定的療效。若用丹蔘、首烏各15克,水煎取汁,衝蜂蜜1湯匙內服,功效更佳。用蜂蜜30克,精鹽3克,加涼開水調勻,每天早晚各服1次,有良好的潤腸通便作用,尤其適宜於老年人、體弱者、病後有便祕的患者。

當有呼吸道病變,出現陰虛肺燥,久咳無痰時,可用款冬花10克,百合15克,玉竹15克,煎水取汁,調入蜂蜜2湯匙飲用。也可在空心雪梨中放進蜂蜜適量,隔水燉服,可消除因氣候乾燥引起的咽喉乾燥、發癢的感覺,並有利於氣管中的積痰順利咳出。因此,呼吸系統疾病治好之後,如能經常飲服蜂蜜,不但可防止舊病**,還有強壯之功。

對於生長期的兒童,蜂蜜常是他們緊喜愛的食物,蜂蜜中含有鐵和葉酸,常吃可以預防和糾正兒童的貧血。

此外,蜂蜜還有潤肌白膚的作用,由於蜂蜜營養豐富而多樣化,又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對於**有滋潤作用,尤其是冬季氣候乾燥時,多吃蜂蜜能防止**皸裂。很多高階的化妝品,是由蜂蜜提煉而成的,可見它對**有良好的保護作用。如能長期內服及外敷外塗,有助美容,還能益壽延年。

13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喝好,容易吸收,且補充了能量.飯後喝,顯然沒有必要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前者,我姐就是每天早晨喝,**很好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隔30分鐘左右再吃早點比較好.

我早上的時間寶貴,所以我先喝花粉蜂蜜水,再開始洗漱(15分鐘),做早餐(15分鐘).然後用餐.我發現這樣會讓我在用餐兩個小時後便便,很符合我的心願,排毒嘛~:p

不過每個人的新陳代謝都不同,所以時間也是看個人的.

早晨起床可以空腹喝蜂蜜水嗎?

16樓:菜菜cai菜菜

不可以,因為此時體內的廢棄物還沒有完全清除,又要接受蜂蜜水,那麼身體提供來的新物質與一夜代謝的廢棄殘渣混合,就呈現出體內新舊雜合物質代謝吸收的過程,從而不能很好地獲取蜂蜜的營養物質,殘渣的再次代謝也不利於健康。

衝蜂蜜是有講究的,不宜用溫度過高的水衝調,特別是不能用剛燒開的水泡蜂蜜,否則效果就跟喝一般的糖水差不多了。

因為不合理的加熱,會使蜂蜜顏色變深,香味揮發,滋味改變,使其產生不愉快的酸味;而且蜂蜜除含65%-80%的葡萄糖及果糖外,還含有豐富的酶、維生素和礦物質,這些營養物質也會被高溫所破壞。

早起喝蜂蜜水是空腹嗎,早上空腹喝蜂蜜水好嗎?早上空腹能喝蜂蜜水嗎

我感覺挺好的,大便每天正常 也比以前滋潤光滑多了,色斑也淡了。但最近有許多人說,這樣喝會對胃 腎不好。所以我每天早上空腹喝檸檬蜂蜜水,已兩個月多了,感覺挺好的,大便每天正常 也比以前滋潤光滑多了,色斑也淡了。早上空腹喝蜂蜜水好嗎?早上空腹能喝蜂蜜水嗎 不好,清晨起床後空腹就喝一杯蜂蜜水的做法是錯誤的...

早上喝白開水好?還是喝蜂蜜水好,早上空腹先喝白開水好,還是先喝蜂蜜水好?

晨起喝水 一是增進食慾,有助消化。早上醒來常常沒有胃口,不想吃東西。但喝一杯溫開水後,就覺得胃裡滋潤了。我們知道,水被胃壁吸收只需要幾分鐘。水分很快進入血液,促進胃液 唾液大量分泌,增進食慾,有助消化。南方人習慣飯前喝點湯,也是這個道理。二是防止大便乾結和便祕。三是可以排毒養顏,潤膚美容。前面說過,...

喝蜂蜜是晚上喝好還是早上喝好,蜂蜜水,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

都可以,有些人習慣於早上起床後空腹喝一杯蜂蜜水,其實這種做法是不適宜的,因為經過一晚上的睡眠體內大部分水分都被代謝排出體外了,這時候喝杯蜂蜜水不僅不會給身體補充營養,還會增加身體的負擔。最好起床後先喝一杯溫水,稀釋體內濃稠的血液,促進新陳代謝。在喝完溫水後的半個小時左右再喝杯蜂蜜水,這時候身體可以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