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哪些給15歲的青少年的建議?

2023-02-20 17:50:06 字數 5604 閱讀 6809

1樓:bd小葵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做事有條理,試著學會管理自己的時間,不管學習壓力多大,不要放棄,不要想著外面的花花世界,請一定要相信學習才是未來唯一的出路,學歷不高意味著找不到高薪且輕鬆的工作,你願意幹苦力,但隨著科技的發展,以後可能連幹苦力的機會都沒有,所以最重要的是上學,堅持上學,努力上學,哪怕成績不突出,就算混出來的文憑都會比學歷低的有更多工作上的選擇機會,良心建議。‍‍

2樓:小知37831敦橢

‍‍肺腑之言,做學生大概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十五歲呢是一個重要的轉折點,但這個轉折點並不是你步入社會的起點,高中三年可以改變很多,足以影響一個人,無論怎樣,要有自己高效的學習方法,這將會使你受益一生,這段時間要動心忍性,切忌滋長叛逆的情緒,還有,很重要的是,要學會獨立,嗯,十五歲的少年,應有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傲氣,關於學習,關於未來。

3樓:網友

‍‍15歲是人的一生第一個比較重要的轉折點,因為這個年齡大多數人剛好初一,這是最好的年紀,不需要我們想太多的事情,無非就是學習和瘋到無邊際的玩耍,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回過頭看看我們的15歲,很多人都會發現,哦,原來我15歲的時候還是個那麼天真無邪的孩子,歲月過往不在有回去的青春,再也沒有那個時候的朝氣,所以15歲的少年好好珍惜吧。‍‍

4樓:抽轉組

‍‍多儲存精力,保持健康的身體,強大從小開始,別破壞自身多運動,力量會源源不斷生長,智力開發越好,切記,切忌,保重。‍‍

5樓:藍夜槐

做每件事都跟自己較勁,學習。生活都跟自己較勁,就算玩個遊戲,你也得想著玩出點不一樣的來,讓自己開啟點,去嘗試更多的機會,最後,堅信做一個正直的人。

6樓:蟋蟀應報管絃

‍‍好好學習,夭天向上,讀懂三字經吃苦耐勞,勤勞儉樸,熱愛祖國,言而有信,報效祖國。‍‍

7樓:怕解題

‍‍沒關係,多一點經歷,多一點閱歷,人生一樣精彩,反正不想去學校讀書,那就上社會讀書吧。‍‍

8樓:盛世丹青畫卷開

‍‍學會感同身受,才會在未來的路上知道你遇到了什麼問題,才會知道如何去處理,才會知道怎樣才能達到目標。‍‍

你有哪些給高中生的建議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補習高中的課程。因為高中三年,一個假期頂多補習高一第一學期部分章節,如果補課老師和將來高中老師講課風格不同,反而造成不利影響,反倒不利於高中的學習。孩子高中階段是否跟上進度,關鍵是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1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不要死讀書 適當的學會調節自己的心態 放鬆心情。

1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好好學習,別天天想上。

你能對同學們提出那些保護視力的具體建議 誰說的好就採納誰

12樓:匿名使用者

1.控制電子產品使用時間。

2.多到戶外進行運動開闊視野。

3.沒事時可以進行幾次眼保健操。

4.看電視時注意距離。

5.不在強烈陽光下看書寫字。

6.注意握筆正確寫字抬頭的距離胸離桌子的距離。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眼保健操 不多看電子產品。

你對將要升初三的學生有什麼建議?

14樓:小知11578嘿捌

今年的中考即將開始,目前初二的學生也即將來到初三,初三的學習任務肯定是重的,壓力會很大。所以在剛進入初三的時候就需要給自己定力目標和計劃,不斷給自己打氣,以最好的狀態來應對初三的學習與生活。要認清自己的學習現狀,客觀而具體的分析自己在學習中存在的問題,不斷優化自己的行為習慣,不斷培養自己的務實精神。

一時落後不可怕,怕的是還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落後,也不願意付出努力,那麼就將一直落後,這就很可怕了。

15樓:以心

如果時間允許,提前把新學期學的課程提前學習上一遍,這樣你在開學以後,基礎部分就不用花太多時間去熟悉,把更多的經歷投在提分較難的英語,語文的詩詞背誦,單詞掌握上。數理化相對容易學習,提分也快,假期提前學過之後,開學以後同步跟進就ok了。

16樓:王倩

學習一定要務實,學了不是目的,學會才是目標,一定要想辦法提高學習效率,時間畢竟有限,提升學習效率是最有效的提升成績的方式。在假期的時候就開始著手為中考做準備,把初一初二學習過的內容對照中考考點去過一遍,中考有60%左右的考點就來自於初一初二,先把這些給鞏固了。

17樓:緋攻

到了初三了也該為自己的未來去思考和規劃了,那麼就從眼下入手,給自己定力一個小目標,考上一所不錯的高中。需要不斷的培養和提升自己的優勢科目,中考的競爭很激烈,多考一分,壓倒一大片,能幫助自己在這場競爭中勝出的是自己的優勢科目。也不要忽視劣勢科目,必須要想辦法不斷取得突破和提升,也許不能最終轉化為自己的優勢科目,但最起碼不要太給自己扯後腿了。

學習中的規劃和安排很重要,能夠合理的規劃和安排自己的學習時間和任務是一種能力,也能提高學習效率,最好能為自己定力周計劃和月計劃。

18樓:蘇挽言

首先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這樣會適得其反。中考大部分試題考查的是基礎,只有一小部分是難題,看課本很重要,因為題是根據課本出的。再就是要有端正的學習態度和良好的心態,有很多不被看好的學生會成為黑馬取得優異的成績。

所以,要相信自己。

還有,要注意勞逸結合,身體好才能保證學習質量。作為學姐,我想告訴你們的是中考真的沒有你們想象的那麼可怕,在考場上你會發現跟平時考試一樣,而且題還比平常簡單。

19樓:峰佘無敵

調整心態,初一,初二,你可以玩,可以瘋,無所謂,但上了初三, 你就得收心了,因為你有了升學壓力。因為初中升高中,是你人生第一次自主,相對公平的憑藉你自己的實力選擇學校,選擇你將來的學習、生活環境,你將來的人事關係,所以中考是人生的第一個分岔路口,某種程度上說,中考比高考更重要。

20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的假期已經不能叫做假期了,所有的考生都在拼搏,都在努力。他們每天都有課要上,有題要做,甚至會比上學時還要忙。這個時候,要集中做一做歷年的中考真題試卷,最好是每套卷都按照考試那樣去做,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然後去對改,標出錯題和不會的題,弄會搞明白,過段時間後,再回頭做那些標出的錯題,看看自己還會不會,能不能做對。

21樓:尹朶月

萬變不離其宗,看課本。因為是剛剛升入初三,還有一定時間進行復習,很多人會覺得書本上的東西很low,也很簡單,沒有讀的必要,但是我覺得很多知識點的推導等等都是從書本上得到的,有時間去看一下公式等等是怎麼來的,更有益於知識的掌握。

22樓:編號

一定要培養自己獨立思考的意識和能力,初三的題目綜合性比之前要高了很多,不能一遇到難題就依靠老師了,要不斷去探索和總結學習方法,培養自己的思考能力。在學習中要學會總結和反思,我們需要努力,但需要的是高效的努力,當自己在學習方面很努力了,但是才更加依然不是很理想時,就該回過頭來看看我們的方法是否合理。

你會給對未來極度迷茫的初中生哪些建議

23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類(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

4.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24樓:網友

有幾點建議。

1、總是站在系統的高度把握知識。

很多同學在學習中習慣於跟著老師一節一節的走,一章一章的學,不太對意章節與學科整體系統之間的關係,只見樹木,不見森林。隨著時間推移,所學知識不斷增加,就會感到內容繁雜、頭緒不清,記憶負擔加重。事實上,任何一門學科都有自身的知識結構系統,學習一門學科前首先應瞭解這一系統,從整體上把握知識,學習每一部分內容都要弄清其在整體系統中的位置,這樣做往往使所學知識更容易把握。

2、追根溯源,尋求事物之間的內在聯絡。

學習最忌死記硬背,特別是理科學習,更重要的是弄清楚道理,所以不論學習什麼內容,都要問為什麼,這樣學到的知識似有源上水,有木之本。即使你所提的問題超出了中學知識範圍,甚至老師也回答不出來,但這並不要緊,要緊的是對什麼事都要有求知慾,好奇心,這往往是培養我們學習興趣的重要途徑,更重要的是養成這種思考習慣,有利於思維品質的訓練。

3、發散思維,養成聯想的思維習慣。

在學習中我們應經常注意新舊知識之間、學科之間、所學內容與生活實際等方面的聯絡,不要孤立的對待知識,養成多角度地去思考問題的習慣,有意識地去訓練思維的流暢性、靈活性及獨創性,長期下去,必然會促進智力素質的發展。知識的學習主要通過思維活動來實現的,學習的核心就是思維的核心,知識的掌握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通過知識的學習提高智力素質,智力素質提高了,知識的學習會變得容易。所以上面講的學習的三個學習習慣實質上是三種思維習慣。

學習的重點就是學會如何思考。

2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根據自己的各科成績情況、未來的需求,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也就是規劃。然後定一些階段目標,只要自己跳一跳就能實現的那種。等實現後,再定下一個努力就能實現的目標,這樣一步一步就達到最終目標了。

目標切忌過大,要可望又可及,那樣不至於使你迷茫和氣餒,如此下去,你就能從實現目標的成功中獲得快樂,進步也就指日可待了。放開一搏吧,車到山前必有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你有哪些關於堅持奮鬥的句子,想要送給如今的青少年?

26樓:靜觀娛樂

現在的很多青少年身上的確是缺少了一些堅持奮鬥的精神,總覺得現在的很多青少年對待任何事情沒有耐心,也沒有毅力。所以才有那句話:間歇性雄心壯志,持續性混吃等死。

所以,想送給如今的青少年一些忠告,沒有堅持的精神,沒有奮鬥的力量,真的會荒廢了自己的青春。

1、生活總是千變萬化,總有那麼多不如意,總有那麼多不順心,只要自己堅守自己的理想,就不會被打倒,再大的風浪阻擋不了我們前進的方向,堅持就是勝利,無論則樣,都不認輸。

2、夢想是美好的,但實現夢想的道路是曲折的,無數人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上遭遇了無數曲折;其實夢想就是一個人給自己定的一個大目標,堅持了,熬過了,夢想就實現了;一個實現夢想的人,就是一個成功的人。

3、自己不奮鬥,終歸是擺設,無論你是誰,寧可做拼搏的失敗者,也不要做安於現狀的平凡人。

4、 你沒有變強,因為你一直很舒服,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是強者,一種是弱者,強者給自己找不適,弱者給自己找舒適。很多時候,你的不如意,不是你運氣不好,不是你不夠漂亮,不是你沒有機會,只是因為你還不夠努力。越努力,越幸運,是最樸素的道理。

5、不要停止奔跑,不要回顧來路,來路無可眷戀,值得期待的只有前方。

6、人生目標確定容易實現難,但是如果不行動,那連實現的可能也不會有。

人生就只有短短的三萬多天,你自己不堅持不奮鬥,真的就是在踐踏自己的生活,荒廢自己的青春。只有自己努力過,奮鬥過,堅持了,你才會發現原來自己也可以這樣優秀!加油!

有哪些較好的青少年雜誌,有哪些較好的青少年雜誌推薦?

青年文摘 格言 萌芽 青年文摘 特別關注 讀者 演講與口才 考試與作文 奧祕 等等,好多啊,其中,讀者 是全國發行量最大的期刊,是一本很人性化的綜合文栽 特別關注 是一本幽默智慧的的文摘期刊,別看你只是初中生,看了會對你有很大的幫助的,想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那來一本 考試與作文 吧。還有 奧祕 講述...

青少年吸菸的桅有哪些,青少年吸菸的危害有哪些

吸菸容易誘發不良行為,對於一些學習不刻苦的學生,喜歡逃學,玩遊戲,賭博,精神思想方面比較空虛,一般大多數會吸菸,靠吸菸來消磨時光,不利於青少年的學習成長。吸菸增加自身經濟負擔,對於青少年沒有獨立收入,完全靠家裡的支援,零花錢沒有太多的人,吸菸的經濟壓力比較大,沒有錢買菸,容易走上犯罪的道路,比如引發...

當今青少年存在的社會問題有哪些,青少年面臨的心理社會問題有哪些,形成原因有哪些

我是一個青少年,所以看見這個問題就很感興趣了 其實這幾個問題並不是什麼當今青少年的問題吧 不能說是自古就有,但確實是世界上每個時間,每個地點都不能改變的情況 這些可以說是問題,也可以說是正常現象 或者根本就不是什麼現象 這些東西發生在一類人身上,而這類人剛好就有這種性格,所以這是他性格選擇的命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