冂字頭上有一短豎怎麼讀

2023-02-20 19:25:07 字數 890 閱讀 6182

1樓:網友

門mén。

門(拼音:mén)是漢語通用規範一級漢字。此字始見於商代甲骨文及商代金文,其古字形像兩扇的大門。

門本義指房屋兩扇的外門,與作內門的戶相對。芹絕門是人出嫌豎姿入房屋的必經之處,又引申為途徑。門通常建於居家的房屋中,由此引申為門第、家族,又引申為不同的派別、類別,特指宗教、學術方面不同的集團、派別。

門還可作量詞。

基礎釋義:房屋、車船或用圍牆、籬笆圍起來的地方的出入口:前~。屋~。送貨上~。

裝置在上述出入口,能開關的障礙物,多用木料或金屬材料做成:鐵~。柵欄~兒。兩扇紅漆大~。

器物可以開關的部分:櫃~兒。爐~兒。

形狀或作用像門的東西:電~。閘~。球進~了。

門徑:竅~。打網球我也摸著點~兒了。

舊時指封建纖高家族或家族的一支,現在指一般的家庭:張~王氏。

。長~長子。滿~。雙喜。

臨~。宗教、學術思想上的派別:儒~。佛~。左道旁~。

傳統指稱跟師傅有關的:拜~。同~。~徒。

一般事物的分類:分~別類。五花八~。

姓。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門。

2樓:林更新導師

冂上一短豎是門。

門慧大擾(拼音:mén)是仿螞漢語通用規範一級漢字,此字始見於商代甲骨文及商代金文,其古字形像兩扇的大門。門本義指房屋兩扇的外門,與作內前旦門的戶相對。

色字頭上一把刀,怎麼解釋,色字頭上一把刀是什麼意思?

色字上半部分是 刀 字頭,下邊是一個 巴 字底,所以說色字頭上一把刀,首先是字的結構 其次是是說凡是跟色字沾邊的,都很危險,都有可能傷害到自己的意思。色 具體解釋如下 s 1 顏色 紅色。2 臉上的表情 喜形於色。3 情景 景象 景色。4 種類 各色貨品。5 質量 成色。6 7 婦女的美好容貌 姿色...

成語玩命猜其字頭上有一點,答案是什麼

成語 頭破血流 頭破血流 t u p xu li 釋義 頭打破了,血流滿面。多用來形容慘敗內。出處 明 吳承恩容 西遊記 第四十四回 照道士臉上一刮,可憐就打得頭破血流身倒地,皮開頸折腦漿傾。突如其來 解釋 突 突然。1 事情出乎意料 地發生,出現。2 突然發生意料不到版的事情。3 突然發生。出處權...

面相上講額頭上有豎道塌陷是怎麼回事

你說的應該是官祿宮的位置比較凹陷,以至於在面相上來看,額頭上的中正位似乎有道凹陷的豎紋,不平坦額頭比較不飽滿。官祿宮 在前額的 部,上至發往下至印堂 或稱事業宮,位居印堂之上,前額正中部,包括天中,天庭,司空,中正,同樣的要豐隆平滿,光潤開寬,如有縱骨聳起,和眉骨相連,通過山根,印堂一氣呵成,直達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