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離婚孩子怎麼判,父母雙方離婚孩子怎麼判

2023-02-20 19:30:06 字數 3050 閱讀 8091

1樓:好學者百科

不滿兩週歲的,撫養權判歸女方,已滿兩週歲的,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

子女已滿八週歲的,判決撫養權相關事宜的,應當尊重子女意見。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者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教育、保護的權利和義務。

父母雙方離婚孩子怎麼判

2樓:深圳張文濤律師

法律分析:(一)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會判給女方;(二)兩週歲以上的子女,會優先考慮條件較好的一方撫養孩子;(三)八週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隨母生活發生爭議的,應考慮子女本人的意見;等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一千零七十九條 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經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父母離婚孩子要怎麼判

父母離婚子女怎麼判

3樓:離婚律師張麗珍

離婚子女的判法:不滿兩週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已滿兩週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

子女已滿八週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法律依據】

《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四條。

離婚後,不滿兩週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已滿兩週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子女已滿八週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婚姻家庭編的解釋(一)》第四十六條。

對已滿兩週歲的未成年子女,父母均要求直接撫養,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一)已做絕育手術或者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

(二)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

(三)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

(四)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者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

父母離婚孩子的撫養權應該如何判

4樓:北京冠領律師事務所

父母離婚孩子的撫養權判定一般分三個階段,不同階段判定結果不同。具體推薦諮詢北京冠領律師事務所,這個機構擁有周旭亮、任戰敏為中國政法大學刑事司法學院"導師 "。

【→點選免費諮詢金牌律師】

孩子在哺乳期到2週歲的,原則上一般由母親撫養;孩子在2週歲到8週歲的,就需要看誰的條件好,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這裡的條件不是誰有錢就判給誰,或是誰照顧的多就給誰,而是要根據爸爸媽媽雙方的情況綜合考量,比如學歷經濟能力,個人修養,還有婚姻期間有沒有過錯,有沒有吸毒史、賭博、家暴等這些條件全方位衡量;孩子在8週歲以上的,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已經有了自己的獨立意願和判定能力,所以一般由孩子自己選擇。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孩子撫養權的相關資訊,推薦諮詢北京冠領律師事務所。北京冠領目前總所員工逾500人,律師團隊均來自於國內知名法學院校,擁有紮實的理論和實務功底;冠領律師事務所專家團隊均來自國內知名高校,專家、學者、各界名流眾多。與中國政法大學等知名高校保持深度交流合作,是中國政法大學實踐基地和刑事司法學院戰略合作伙伴。

如果父母離婚孩子怎麼判?

5樓:通亮又敏銳的抹香鯨

您好,我是平臺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離婚後,不滿兩週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所以,哺乳期的孩子一般會判給母親撫養。

據《民法典》規定,夫妻雙方對哺乳期後、二週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的撫養權爭執不下時,人民法院一般會依照上述法律規定,結合夫妻雙方的具體情況來確定孩子的撫養權。一般情況下,誰具備上述優越條件的,即由誰優先取得孩子的撫養權。如果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基本相同,那麼人民法院在審理案件時,一般還會根據《若干意見》第4條的規定來作為確定孩子的撫養權的一個優先條件。

《若干意見》第4條規定:"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可作為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如果孩子的年齡已到十週歲以上的,法院在作出判決前還會考慮該子女的意見,即徵求該孩子的意見,看他願意和誰在一起生活,並以此作為判決的依據。

但同時也希望能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妥善解決問題,以使孩子能在健康的環境中成長。

由於您這個問題由於我現在瞭解到的資訊過少,只能給您提供常規情況下需要注意的主要問題以及解答。但是根據您的實際情況,可能您沒有注意到的部分會對案件結果的處理方式,產生很大的影響,所以還是建議跟我們溝通一下細節哦。

您好,對於我提供的答案您還滿意嗎?如果有其他想問的話,您可以說一下,我這邊也會盡力為您提供解答的哦!

爸媽離婚孩子撫養權怎麼判?

父母離婚10年了,我是判給父親的,父母雙方都再婚了,父親和繼母有了兒子,母親和繼父沒有孩子

上策 如果你能忍受,最 好還是兩邊都去一下,安慰一下兩方老人吧 中策 如果你不能忍,最好是對父親說想去母親這邊,對母親說去父親這邊過下策 忍無可忍則無須再忍,你可以質問父親 既然你們不能給我一個完整的家,有什麼權利強迫我接受兩個不完整的親情?發洩出來,讓他們知道你的感受。如果他們真的愛你,就不應該再...

父母離婚孩子判給父親,孩子的戶口可以隨父進京落戶嗎

子女隨父進京入戶 一 受理條件 1.親生父親或母親為本市戶口 2.不滿18週歲的未成年子女和不滿18週歲的二胎子女 超生 非婚生除外 3.已隨母親或父親在外省市登記常住戶口 4.符合北京市計劃生育政策。二 辦理程式 申請人須持下列證件 原件及影印件 證明到其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父親戶口所在地分 ...

父母離婚對孩子有多大的影響,父母離婚對小孩子有多大影響?

父母離婚給孩子脆弱的心靈烙上深深的創傷。那麼,父母離婚對孩子的影響到底有多大?一 缺乏完整的父愛和母愛 父母一旦離開,孩子就不能像以前一樣時時刻刻有父母的陪伴,可能只能選擇其中一方,甚至是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這樣,孩子勢必在一個要麼缺乏父愛要麼缺乏母愛的環境中長大,愛的缺失是必然的。二 性格缺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