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涼好個秋啥意思 天涼好個秋的含義

2023-02-20 22:05:05 字數 737 閱讀 2415

1樓:offercoming留學

天涼好個秋通俗來說就是,天涼了,秋天到了。出自辛棄疾的詩詞《醜奴兒》。

原文:醜奴兒 書博山道中壁。

辛棄疾。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譯文:少年時,因為不理解愁苦的滋味,為了寫出好的新詞,經常登高望遠,無愁苦而勉強說有愁苦。然而如今,我已人到中年,飽經憂患之苦,生活歷盡艱辛。

這些愁苦,有的不能說,有的不便說,而且說也說不盡,還是不說罷了。唉!只好說,天涼了,秋天到了。

2樓:漢匠文化

1、「天涼好個秋」的意思是好一個涼爽的秋天啊,這句話出自南宋詩人辛棄疾的《醜奴兒·書博山道中壁》。

2、原文: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

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

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3、譯文:人年少時不知道憂愁的滋味,喜歡登高遠望, 為寫一首新詞無愁而勉強說愁。如今嚐盡了憂愁的滋味,想說卻說不出。想說卻說不出,卻說好一個涼爽的秋天啊!

天涼好個秋是什麼意思

天涼好個秋 的意思是好一個涼爽的秋天啊,這句話出自南宋詩人辛棄疾的 醜奴兒 書博山道中壁 原文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譯文 人年少時不知道憂愁的滋味,喜歡登高遠望,為寫一首新詞無愁而勉強說愁。如今嚐盡了憂愁的滋味,想說...

天涼好個秋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 卻說好一個涼爽的秋天啊!出處 書博山道中壁 原文 醜奴兒 書博山道中壁 作者 辛棄疾 朝代 宋。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譯文 人年少時不知道憂愁的滋味,喜歡登高遠望,喜歡登高遠望,為寫一首新詞無愁而勉強說愁。現在...

有人給我說句藏語大概是阿秋阿嘎是啥意思

write it out of there 你好,請問發音為 阿秋嘎一。翻譯成中文什麼意思啊,不過我不知道是什麼語言,拜託了 10 參 從單詞語法結構考慮到上述詞語應該是日語的 扱 有 操作,處理 之意。比如 貴重物品的搬運操作及業務的處理等等。僅供參考 應該是日語,在具體的語境下有具體的意思,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