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擁而上的意思,蜂擁而上是什麼意思 蜂擁而上解釋

2023-02-20 22:05:04 字數 1824 閱讀 4800

1樓:倫英奕

蜂擁而上的意思如下:

指(人或動物等)一湧而上,一轟而上。形容許多人一起湧上來。

【出自】: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九回:「墨雨遂掇起一根門閂,掃紅、鋤藥手中都是馬鞭子,蜂擁而上。」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

【近義詞】:蜂擁而至、蜂擁而來。

【反義詞】:魚貫而來。

蜂擁而上的讀音:fēng yōng ér shàng

蜂擁而上的來歷:

傾巢出動,蜂擁而上……這些詞語原來都是有來歷的,真的都和蜜蜂有關。

蜜蜂不僅愛分蜂飛逃,而且能扇動其他蜂群一起出逃。有時候逃蜂發生時,嗡鳴和扇動翅膀的聲浪會影響其他蜂群,發生共鳴,這些本沒打算分蜂的蜂群,也會有許多青壯蜂蜂擁而至,聚集過來,結成一個又一個的大蜂團。

蜂擁而上造句:

展銷廣告播出之後,各地廠商蜂擁而上。

這場演出剛結束,記者就蜂擁而上,對歌星進行採訪。

只聽得山大王一聲令下,嘍羅兵蜂擁而上,殺下山寨。

這位巨星一出機場,眾多歌迷立即蜂擁而上,形成一堵人牆,把他圍得水洩不通。

蜂擁而上是什麼意思 蜂擁而上解釋

蜂擁而上的意思是什麼

2樓:張

形容許多人一起湧上來。類似一擁而上。

#你的認可是我前進的動力#

o(∩_o,互相幫助,祝萬事如意!

3樓:馬哈

象蜜蜂樣地一擁而上,形容人或動物數量多、情緒較激動,為某物品或事物感興趣,爭先恐後。(帶貶義,無組織無紀律,較亂)

4樓:匿名使用者

就象蜂群似的擁擠著向前衝。

5樓:萌城少年

就是一起像蜜蜂一樣上去。

蜂擁而上什麼意思 蜂擁而上的意思

蜂擁而上的意思是什麼?

6樓:浦上青楓一寂

蜂擁而上 fēng yōng ér shàng

指(人或動物等)一湧而上,一轟而上。形容許多人一起湧上來。

蜂擁而上,是什麼意思

7樓:sweet丶奈何

蜂擁而上釋義:形容許多人一起湧上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形容人非常多,並且由於每種原因簇擁在一起的成語。用法類似於爭先恐後。

9樓:丶你愛向日葵丶

你捅了馬蜂窩,馬蜂成群來蟄你,用於人也無非是這個意思,只不過蜜蜂是本能,人確實私心,人看見了錢看見了好處,像蜜蜂一樣,成群擁上去。

蜂擁而上的意思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很多人一起湧上來。

蜂擁而上和有序排隊哪個效率高

當然是有序排隊,效率更高,比如說進火車站的時候,如果排隊就會很快的進去,如果擁擠的話,就很難很快的通過。有效排隊比較高效,因為蜂擁而上場面會很混亂大家比較慌亂,事情較多,排隊就有條不紊。比較合理。我覺得有序排隊的效率更,因為在一群人擠來擠去的過程中就浪費掉了許多時間,並且容易發生事故和矛盾,當工作人...

成語謎語拾級而上,成語拾級而上的意思是什麼?

進身之階 j n sh n zh ji 解釋 進身 上升 階 臺階。使身體能夠上升的階梯。舊指藉以提拔升遷的門路。出處 元 胡柢遹 紫山大全集 禮論 殊不察自即位以來,所聞之言無大利害,適足以為口舌者進身之階,虛失待大臣之體,瀆上下之分。結構 偏正式成語 用法 作賓語 指藉以提拔升遷的門路 近義詞 ...

網路上蒜是什麼意思,網路上的「hhh」是什麼意思?

蒜你狠 是2010年中國流行的一句時髦用語。這是源於大蒜瘋漲超過100倍,超過肉和雞蛋的現象。網路上的 hhh 是什麼意思?就是哈哈哈的意思,打字的時候簡化了直接就打hhh了 hhh 是 哈哈哈 的意思。網路語言 基本概述 網路語言是伴隨著網路的發展而新興的一種有別於傳統平面 媒介的語言形式。它以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