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旳別稱是什麼?瓜子的別名有什麼

2023-02-20 22:50:04 字數 2023 閱讀 328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平常說的狹義的瓜子,實際上是指葵花籽。我們那也管瓜子叫「轉蓮子」,估計是「轉心蓮子」的省稱,即向日葵的籽。

不過由於南瓜子、打瓜子也被統稱為瓜子,稱瓜子為「轉蓮子」,也是為了區分瓜子的種類。

2樓:斑墨氏

瓜子,葵花籽,轉蓮籽,天葵籽,向日葵籽,盤頭瓜子,牛瓜子,毛嗑等等,基本每個省都有別名,只是現在隨著普通話普及這些詞語用的少了,除了一下老人,很多年輕人都不知道了。

3樓:玉

瓜子的別稱叫葵花籽,也有的地方叫轉心蓮子,還有的地方叫毛嗑。

4樓:帛曉暢

瓜子的別稱叫毛嗑或者是向日葵子。

瓜子的別名有什麼 5

5樓:李靈桑

葵花子、海瓜子、白瓜子、吊瓜子、西瓜子、黃瓜子、絲瓜子。

6樓:未禁兒

毛克 我們這就這麼叫!

瓜子古代的名稱

7樓:奇怪書呆

名稱為邊果。

瓜子是瓜的種子,特指炒熟了的做食品的倭瓜子、西瓜子等,又叫瓜子兒,俗名叫邊果。它的種類較多,有葵花子、海瓜子、吊瓜子、西瓜子、南瓜子、黃瓜子、絲瓜子等。

邊果,讀音為biān guǒ ,意思是瓜子的俗名,出自晚清歐陽巨源的《負曝閒談》第二九回:「等到杯筷上來,安排停妥, 天喜在旁邊便叫拿邊果,這邊果就是瓜子。」

五香瓜子別稱

8樓:昨日青空

五香瓜子別稱鹹瓜子。

五香瓜子是我國民間最常見的一種小吃,原料是葵花籽(又稱毛克)。在我國北方民間廣受歡迎。

質量標準。1.感官指標:色澤:表皮黑色,**小部分呈白色或土黃色或表皮呈棕色,允許因食鹽反滲出的白色存在。

滋味與氣味:具有本品應用的滋味與氣味,無異味。

雜質:允許有不影響食品衛生的少量微小的雜質存在,每千克成品中不超出20個點。

2.理化指標:規格:具有本品應有的成熟飽滿度,每粒片寬≥8毫米。水分:煮制瓜子≤20%,炒制瓜子≤5%。食鹽:以瓜子計為5~10%。

3.微生物指標:無因微生物作用引起的腐敗象徵,無黴斑點。

4.保質期:本品保質期炒製品為8個月,煮製品為5個月。

瓜子的別的名字

9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子、西瓜子、南瓜子、甜瓜子、葵花子、海瓜子、黑瓜子、白瓜子、吊瓜子、絲瓜子等。

°×¹ï×óêçê²ã´¹ïµä×ó£¿

瓜子指的是什麼

10樓:老張一片藍天

所有蔬果瓜類的種子都稱為瓜子,人們當做乾果的瓜子一般是指西瓜子,南瓜子,北瓜子等,大多情況下習慣也把葵花籽稱作瓜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瓜子 [ guā zǐ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guā zǐ ]

1.瓜的種子,特指炒熟做食品的西瓜子、南瓜子等。

2.指葵花子。

近反義詞。近義詞。

毛嗑

杜鵑別名是,杜鵑的別稱是什麼

樓主,如果是杜鵑 花的話,別名 杜鵑花 紅杜鵑 映山紅 豔山紅 豔山花 清明花 格桑花 藏語 金達萊 朝鮮語 山躑躅 紅躑躅 山石榴 羊角花 羌族 如果是杜鵑鳥的話,別名 子規 布穀鳥 杜宇,杜鵑鳥.如果是植物,杜鵑又叫映山紅 如果是鳥,杜鵑又叫杜宇 子規 布穀或奈何鳥 杜鵑的別稱是什麼?杜鵑別名映...

瓜子的主要成分是什麼,瓜子有什麼成分

瓜子的主要成分有維生素 蛋白質 油類,且含量很高。每天吃一把瓜子對安定情緒 防止老化 預防 疾病有益 能治失眠 增強記憶力 預防癌症 高血壓 心臟病等疾病。飯前磕瓜子能夠促進食慾,飯後磕瓜子能夠幫助消化。葵花子與西瓜子都富含脂肪 蛋白質 鋅等微量元素及多種維生素,可增強消化功能。適量吃瓜子好處很多,...

金星別稱是什麼,金星的別稱是什麼

金星是離地球最近的一顆行星,只有在黎明和傍晚時才能看得見它,所以我們又稱它為晨星和昏星,也稱啟明星或長庚星。金星的別稱是什麼 金星是離地球最近的一顆行星,只有在黎明和傍晚時才能看得見它,所以我們又稱它為晨星和昏星,也稱啟明星或長庚星。上面說的不錯,我補充一下,也叫作太白星,西遊記裡面不是有太白金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