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好的十字繡抱枕怎麼洗,十字繡抱枕怎麼清洗的啊?

2023-02-20 22:50:04 字數 5582 閱讀 7248

1樓:果丹皮好吃摩羯

可以這麼洗。

在水中兌入三分之二紙杯量的--麗可淋--,把十字繡抱枕浸泡5分鐘,然後用手輕壓,這時髒水就會出來,髒水出得少,就漂洗一次,髒水出得多,漂洗2-3次。然後放入網兜內,脫水3分鐘,最後置通風陰涼處,自然陰乾。

十字繡抱枕怎麼清洗的啊?

2樓:along菲子

十字繡抱枕的清洗方法一:溫水浸泡。

清洗十字繡抱枕時,要先準備一盆溫水加入適量ph值中性的洗衣粉或者洗衣液,浸泡十分鐘左右,再用手輕輕地搓洗乾淨。

十字繡抱枕的清洗方法二:漂洗十字繡抱枕。

在用洗衣粉洗乾淨後,一定要用大量的清水把十字繡抱枕上殘留的的一些洗衣粉清洗乾淨,不然會直接影響到十字繡抱枕的壽命,或者對人的身體產生危害。

十字繡抱枕的清洗方法三:弄乾十字繡抱枕。

漂洗玩後,十字繡抱枕肯定還殘留著許多的水分,這是儘量不要用力地去擰乾,而是應該用大毛巾包住十字繡抱枕,慢慢地擠壓出水分來。

十字繡抱枕的清洗方法四:調整形狀。

在清洗和擠壓十字繡抱枕的過程中,十字繡抱枕的形狀肯定會產生一些變化的,所以在曬乾之前就需要先整理一次,讓十字繡抱枕恢復原來的形狀。

十字繡抱枕的清洗方法五:晾曬十字繡抱枕。

晾曬十字繡抱枕不是單單地用衣架掛在那裡就行了,必須要保持平衡度地進行,可用夾子把一些邊角夾住來曬,一面變形。

十字繡抱枕的清洗方法六:曬後梳理。

十字繡抱枕暴曬幹後,毛髮可能還是會有一點點的缺陷,這個問題可以用梳子來解決,再用梳子梳一次,理順毛料。

3樓:匿名使用者

十字繡因為不是用一根線繡好的所以一般都不敢揉搓。最好不要用洗衣粉那樣含鹼性大的東西。洗潔精的話。

基本上可以,但是洗潔精幾乎都是比較粘稠的,最好先稀釋一下稍微浸泡一小會然後輕輕揉一下乾淨了就ok了 推薦用安利的。但是最好還是用洗衣液,因為比較溫和嘛。而且去汙力很強,幾乎都不用怎麼揉搓,泡幾分鐘稍微輕柔幾下就okay了。

而且曬完以後不會覺得乾硬變形。 我也很喜歡十字繡 這是我的清洗方法推薦給你。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繡好後不知道怎麼清洗呢還是已經用久了 想清洗一下 如果是繡好後清洗 看上面的說的 去那麼做就好 如果是用久了 想洗 還是那辦法 不要太使勁 畢竟是繡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看質量如何,一般就用洗潔精泡5-15鍾就可以洗了,如果不容易洗掉可以從背面刷一下,簡單洗洗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十字繡專用水筆畫的,那你繡好後,泡一下水就會掉的了,如果怕這樣不夠乾淨,就用洗衣液,記得不要刷,不然線會起毛頭的。然後曬乾即可。

繡好的十字繡如何清洗乾淨啊

7樓:qq的勾k先生

十字繡普通的洗滌方法:

1、將繡好的十字繡泡在清水裡,並配合使用洗滌液進行揉搓;

2、接著用大量清水沖洗乾淨洗滌液,並把作品懸掛滴水晾乾;

3、最後用熨斗從繡品背後熨平, 注意溫度一定要掌握好,以免把繡品熨壞。

注意事項:十字繡作品是絕對不能幹洗和機洗的,因為這兩種方式會使十字繡大打折扣。

8樓:峰何以笙簫默

十字繡清洗方法:

1、十字繡抱枕在繡之前一般用水溶筆畫格子,方便縫繡,繡布上的印花也是水溶顏料,這先用清水浸泡,這樣可以消除格子上的水溶筆,如果水溶墨退去慢,就可以多泡一下子。

2、格子泡掉之後,再換水泡,直到泡乾淨為止。有洗衣液還可以用洗衣液的喲,用洗潔精也可以。跑不掉的可以揉,也可以用牙刷刷乾淨。

3、泡乾淨之後,輕輕擰乾再晾曬,為了避免暴曬而變黃,晾曬過程上下都要鋪上白色的棉布或者毛巾。

4、晾乾後可以熨燙,但是熨燙過程要隔一層布,熨燙後再裝裱,也可以收藏,但是最好捲成筒,注意防潮防蟲。

十字繡清洗注意事項:

1、洗之前,最好在鹽水泡20分鐘作用,主要是避免洗滌清洗過程褪色。

2、十字繡成品清洗過程不能用洗衣粉。

3、也可以用沐浴露洗,但是就不能用刷子刷了。

4、洗完之後,最好放在溼毛巾或者溼布條中夾帶曬乾。

5、不能暴曬,否則變黃色或者褪色。放在陽臺或者通風的地方晾乾最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十字繡清洗:

1、將繡完的十字繡放入冷清水中先浸泡3分鐘。

2、倒入一些中性洗滌液,也可以用洗潔精替代。

3、將從冷水中取出的繡品放進稀釋好的十字繡清洗液稀釋液中,浸泡約10分鐘。有汙漬的地方應適當揉搓,但要力度不宜過大。

4、過水沖洗乾淨後,直接將十字繡懸掛在通風處滴水晾乾。

5、晾乾後,直接把繡品捲起來,可以不熨燙直接裝裱。

擴充套件資料:

十字繡去除各種汙漬的方法。

1、去除油漆。

十字繡沾上油漆時,可以在溫水裡加入苛性鈉溶液,將沾到油漆的地方浸在裡面,稍待片刻便用指尖輕揉。

2、去除酒漬。

十字繡上如果沾上酒漬,必須當場處理。如果酒漬是無色的,首先要用沾水的布將它拍除,然後用沾有中性洗潔劑的布輕輕地拍,再用沾了水的布將洗潔劑拭除。

3、去除泥垢。

十字繡沾到汙泥時,不要立即擦,因為這樣會使得泥汙的範圍越來越大。要等它自然風乾,然後用刷子或指尖輕擦,將泥巴去除。

4、去除果汁漬。

十字繡如果沾上了果汁,要馬上處理,趕快用溼毛巾拍打汙染處,再用洗衣粉洗淨,如果還留有斑點,可使用漂白劑漂白。

5、去除醬油漬。

十字繡沾上醬油漬,必須要當場處理,立刻口含清水小心地吸,就能原封不動將汙垢吸去。

6、去除墨漬。

要清除墨水漬,可先用清水沖洗,假如效果不明顯再用洗潔劑搓洗即可。如果還留有痕跡,可用。

五、六粒醋酸溶解於一大湯匙的熱水來塗抹,便可使汙漬褪去。

10樓:使用者

繡花前要清潔我們的雙手,在繡花當中也要保持雙手乾淨,在繡花當中要避免周圍有墨水等物品。

無論我們在刺繡前洗手有多頻繁,作品上都難免會留下一些汙漬或損傷。如何清洗就顯得十分重要了。

首先不要乾洗,用冷水或溫水單獨手洗作品,並使用中性的洗滌劑。讓作品在水中浸泡幾分鐘,仔細的沖洗,但是不要揉搓或者擠壓,如果汙漬掉了,再馬上重複這個過程直到水的顏色變清。然後把作品從水中拿出來,放在乾淨的、白色的厚毛巾上,捲起來壓一下把多餘的水去掉,,在通風處風乾幾小時,然後從背面熨平。

熨的時候桌子上面鋪一塊布,十字繡的布料反過來,背面朝上,如果上面能再隔一層淺色的布料熨效果更好。

注意溫度一定要調的不要高,以防止把布料熨壞。

熨完以後,如果暫不裝框,把它夾於書中或其它平整的地方,這樣不會把十字繡作品弄的不整齊,或者再次弄髒。

一個簡單方法,用中性洗滌劑把十字繡清洗乾淨。然後找一塊玻璃,把繡圖鋪平在玻璃上,自然風乾即可,既省時又省力,還不用擔心熨壞。

繡完的十字繡抱枕怎麼洗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的好幾幅十字繡都是直接用清水浸泡,直到清洗完全為止。我的是大概浸泡了一個小時就可以了。

我繡了兩個十字繡抱枕繡好了,布上有筆畫的線,我是自己洗還是讓賣十字繡的給洗,自己洗能洗毀嗎?還要放

12樓:歡歡

自己洗可以的,我的也是十字繡抱枕。我是我媽媽幫我洗了。要很燙的水泡會。

可以塗點肥皂用手戳下。試試看。不過洗好要馬上放洗衣機甩幹。

不然會褪色的。我就是沒放洗衣機會,就掛起來了,讓他自然乾結果白色的地方都是那些顏色退下來了!

13樓:於靜竹

千萬不要放洗衣粉,放洗潔精就可以了自己洗過不要暴曬而要陰乾平放或用夾子懸掛起來,不要摺疊。

14樓:素心如蘭

自己洗也可以的啊,如果你不放心就拿到賣十字繡的那裡去洗吧。

十字繡怎麼洗? 40

15樓:匿名使用者

十字繡的洗法:

1.將繡品直接泡在清水使用倒普通的洗滌液揉搓乾淨;

2.過大量清水沖洗乾淨後,把作品懸掛滴水晾乾(不能在陽光下爆曬);

3.拿到縫補衣服的店鋪,叫補衣服的師傅用熨斗從繡品背後熨平, 注意溫度一定要掌握好,以免把繡品熨壞。

十字繡清洗和保養方法步驟應該是:

一、將繡完的十字繡布放入冷清水中先浸泡3分鐘。

二、倒入一些中性洗滌液。 (可用洗潔精替代)。

三、將從冷水取出的繡品放進稀釋好的時尚韻味牌十字繡特效清洗液稀釋液中,泡浸約10分鐘。

四、對有汙漬處適當揉搓,但要力度不宜過大。

五、過水沖洗乾淨後,直接懸掛在通風處滴水晾乾。

六、晾乾後,直接把繡品捲起來,可以不熨燙直接裝裱!免熨燙,為你省去多重費用、麻煩和擔心(怕熨燙壞)。

16樓:匿名使用者

1、十字繡成品完成後,不要急於下水清洗,先按照圖紙檢查是否有遺漏或影響效果的錯誤;

2、背面多餘的線頭可以用剪刀整理成1釐米左右長度,相互壓牢;

3、個別偏髒或有汙漬的地方要先單獨清洗乾淨,嚴重的地方可以適當揉搓,但要掌握力度,不要使繡布嚴重變形;

4、即使完成的十字繡片很乾淨也推薦清洗,正確的清洗可以是繡品看上去色彩更鮮亮;

5、可以使用洗滌劑或普通洗衣粉輔助清洗,根據經驗,含棉量高的繡佈下水後很軟,推薦使用普通洗衣粉,較硬的繡布,可以使用洗滌劑增加柔軟度;

6、一定要冷水洗,初始可以先浸泡3分鐘,然後用手反覆適當拍打清洗約3分鐘,然後換清水清洗浸泡約3分鐘,全程儘量不要超過10分鐘;

7、清洗過程完成後,一般的繡片可以直接懸掛滴水涼幹,如果空氣溼度大的地方,需要先用乾毛巾卷繡片把多餘的水分壓出後再懸掛晾乾;

8、對於正圓和滿繡圖案的成品繡片,出水後,先用乾毛巾卷繡片把多餘的水分壓出,然後在調整圖案為最佳效果後懸掛晾乾;

9、繡片要懸掛通風處即可,不能在陽光下爆曬;

10、繡片9分乾的時候最適合熨燙,背面輕移熨斗燙平,正圓和滿繡圖案的調整後從邊緣向內熨燙;

11、熨燙後繼續晾乾至繡片乾透。

17樓:一七_麻辣鏟屎官

一,先用清水浸泡,消除布上畫的格子,如果是好的水溶筆,那麼就會很快消溶的,如果很慢,那就泡長點時間,一晚上也沒有關係。

二,格子泡掉後,換水,有條件的用洗衣液,沒有的話就用洗潔精,不髒的話就少泡一會,髒的話就多泡一會。輕輕揉搓,揉搓不掉的地方,可以用牙刷小心輕刷。

三,輕輕擰掉大多數水分,不可用力擰。有條件就平鋪晾乾。晾的時候最好上下都鋪上白色的棉布或者毛巾,避免暴曬。沒條件的話可以用夾子夾在衣架上晾乾。

四,晾乾後,有條件的用燙鬥燙平,注意燙的時候要隔層布,不要直接熨燙。

五,最好能及時裝裱,如果不想裝裱,應捲成筒狀收藏,注意防潮防蛀。

18樓:網友

你不知道的洗十字繡方法,原來這樣洗才幹淨,真是漲知識了。

19樓:禰凌波項卓

如果有明顯的灰,放中性的洗滌精,泡泡,然後用清水擺淨,切忌。

不要揉搓。如果沒有明顯的灰,只有那個用十字繡專用筆畫的線,用清水泡十分鐘即可。

20樓:瑞柏習惜夢

這個您無需擔心,送到專門賣十字繡的地方,可以交給他們,而且,同時還可以直接配置鏡框。

希望採納、

十字繡抱枕的繡法,十字繡枕頭裡面有裡子怎麼繡啊,

這個是法蘭結,要把線繞在針上繡的。具體網上一搜都有啦 一樓的法子不錯,不過我已經繡完金線了。不然可以借用。在大塊面積的時候,用片繡可以快很多。顏色參雜很多的時候多用幾根針,不過要注意不要把線給混起來,這樣背面會很難看 而且我的抱枕還沒開工,心裡好恐懼哦 我買了一對十字繡枕頭,裡面隔了一層布,沒有拉鍊...

繡抱枕應該用幾股線繡好看,十字繡抱枕應該用幾股線繡好看

三股繡是最好的,不過線要拉緊些。十字繡抱枕不比其它十字繡的圖 一般來說都是三股線秀的,你 要找個好看的圖案就會很好看的 兩股線繡 一股線勾邊 不要亂來,洞再大也是有用的,繡下去你就知道了,按說明來嘛。否則線不夠或不好就是你的事了,不過如果你按正常的來一般線都不會不夠,而且都有餘 十字繡抱枕一般用幾股...

十字繡怎麼繡才會又快又好,十字繡怎麼繡最快又好

想繡的快又繡的好。就是多繡 還有就是一些十字繡的相關工具。例如繃子 如果圖較大 就用架子比較好 還有就是水溶筆 在鏽布上做記號用的 最終要就是針法要一致。現在的繡布一般都是印花繡,上面標註好所用線的型號,在繡的時候只需要按上面所標註的繡就可以。色線顏色豐富,不同的圖案要求用不同的色線進行搭配,繡線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