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琥珀是什麼?有什麼特點呢?

2023-02-20 23:40:05 字數 915 閱讀 5884

1樓:超享走上聽仙

琥珀是遠古松科松屬植物的樹脂埋藏於地層,經過漫長歲月的演變而形成的化石。

琥珀的形狀多種多樣,表面常保留著當初樹脂流動時產生的紋路,內部經常可見氣泡及古老昆蟲或植物碎屑。琥珀的硬度低,質地輕,澀,溫潤,有寶石般的光澤與晶瑩度,琥珀的另一個特徵是含有特別豐富的內含物,如昆蟲,植物,礦物等。

(1)電特性:琥珀是良絕緣體,用力磨擦帶電並能吸附小碎紙片。(2)導熱性:差,有溫感,加熱軟化,近火有松香味。(3)溶解性:易溶於硫酸和熱硝酸中。

2樓:殷香嵐

生態環境主要分佈於白堊紀或第三紀的砂礫岩、煤層的沉積物中。(2)採收儲藏從地層或煤層中挖出後,除去砂石、泥土等雜質。琥珀質地輕,儲藏方便,完美無暇的琥珀具有非常高的收藏價值。

(3)國內分佈產遼寧、河南、廣西、貴州、雲南等省。(4)動植物形態多呈不規則的粒狀、塊狀、鍾乳狀及散粒狀。有時內部包含著植物或昆蟲的化石。

顏色為黃色、棕黃色及紅黃色。條痕白色或淡黃色。具松脂光澤。

透明至不透明。斷口貝殼狀極為顯著。硬度2~2.

5。比重。09。性極脆。摩擦帶電。

請問戴琥珀有什麼好處,長期佩戴琥珀有什麼好處

般若經內記載琥珀為佛教七寶之一,金黃色的琥珀符合佛教密宗修持可得財利的象徵,其質感柔潤亮麗予人一種安祥的親和性。美麗的顏色,極豐富的色彩,輕巧,力所能及的 和美妙的手感 正是由於琥珀的這些特質由古代起它就被當作有魔力的石頭,它可以給人帶來幸福 平安和健康,並趕走惡運 咒語及不幸。在東方,人們相信琥珀...

請問真的琥珀能燒著嗎?著了的話是什麼氣味呢

琥珀是可以燃燒的,可以作為藥材,燃燒有松香 類似於蚊香 的香氣 但是琥珀是有一定價值的,最好不要燒啊親。琥珀能燃燒嗎?琥珀來自bai古代松柏科 豆 du科植物的樹脂,是zhi由各種有機物dao構成的,能燃燒。簡介回 琥珀是遠古松科鬆答屬植物的樹脂埋藏於地層,經過漫長歲月的演變而形成的化石 1 琥珀的...

琥珀表皮有的小孔是什麼?琥珀為什麼有許多小孔

這些小孔叫礦點,大部分礦珀都會有,用砂紙打磨後就很光亮了,我天天在磨琥珀。咳,什麼琥珀啊?去年就開始流行的柯巴樹脂。琥珀為什麼有許多小孔 琥珀是億萬年前的樹脂在高溫高壓下形成的,既然是樹脂,流動的時候完全可能有氣泡包裹在裡面。所以會有小孔。蜜蠟表面出現細小的孔眼怎麼回事?蜜蠟密度低,硬度也不高,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