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有什麼特點呢?

2023-01-03 07:20:06 字數 1962 閱讀 7445

1樓:編號

與不少外太陽系的衛星不同,木衛一與類地行星有不少相似的地方,其表層由矽酸鹽熔岩所構成,根據伽利略號所觀測的資料中,它的核心可能由硫化鐵所組成,其半徑估計最少有900公里。

人們以前一直認為,木衛一表面定擁有不少環形山。可是從旅行者1號於2023年傳回地球的**中,木衛一表面的環形山並不多,並非如人們所想,這是因為其火山活動使它的地形不斷改變。於是,人們便把它不斷更新的表面看成是「年輕」的,因為這些地形是新近形成;相反,月球表面滿布隕石坑,並保留了數十億年,人們便把月球的表面看成是「年老」的。

除了火山外,木衛一其他的景觀,僅有一些普通的山脈、溶化硫湖泊、深度達數百公里的破火山口,以及長達數百公里的低黏度液體在流動,可能是液態硫或是矽酸鹽。此外,木衛一的硫磺及其化合物擁有多種不同的顏色,形成了它獨特多變的外觀。

科學家從兩艘旅行者號傳回的多張**作出分析,相信木衛一表面的熔岩流,主要由融化了的硫化物所組成。但是從地面的紅外線研究結果中,測得木衛一熱點的溫度可高達2000k,比硫的沸點還要高出1300k,因此有指這些熔岩不太可能是硫,木衛一的整體平均溫度為130k,比熱點溫度低得多,而最新的理論也指出那些熔岩流是由矽酸鹽組成。根據哈勃太空望遠鏡的觀測結果,這些物質可能富含金屬元素鈉,在不同地方也可能含有不同的物質。

2樓:峰佘無敵

木衛一大氣層極端稀薄,只有地球大氣壓力的十億分之一,主要的成分是二氧化硫,氯化鈉、一氧化硫及氧也有少許 。其他伽利略衛星均擁有固態水,木衛一所含的水卻極少,人們認為是早期的木星溫度很高,其熱力可以蒸發木衛一上的水,但其他大型衛星的水則不足以蒸發。它所有活動所需要的能量可能來自於它與木衛。

二、木衛三及木星之間的互動引潮力。這三顆衛星的共動關係固定,木衛一的公轉週期是木衛二的一半,後者是木衛三的一半。雖然木衛一就像地球的衛星月球一般,只用固定的一面朝向其主星,由於木衛二與木衛三的作用使它有一點點不穩定。

它使木衛一扭動、彎曲,大約有100米長,並在復原扭曲的迴圈中產生能量。

木衛一同樣切割木星的磁場線,生成電流。對於引潮力而言由此產生的能量不多,但電流的功率仍有1兆瓦特。它也剝去了一些木衛一的物質,並在木星周圍產生強烈的凸起狀輻射。

在凸出面中脫離的粒子部分地造成了木星的巨大磁層。

3樓:莫忘

木星是太陽系中最惹人注目的一顆行星,它是行星九兄弟中的老大---個兒最大。它的亮度僅次於金星。中國古代把它叫做「歲星」,用它來紀年,因為已經知道它的公轉週期近於12年。

2023年3月,「旅行者一號」探測器穿越木星赤道平面時,在離地球6億千米處發回大量的珍貴**。出乎人們所料,發現木星和土星一樣也擁有光環。4個月後,旅行者2號探測器飛臨木星證實了這個結論。

2023年1月,伽利略發現木星的最亮4顆衛星。由此它們被命名為伽利略衛星。它們環繞在離木星40~190萬千米的軌道帶上,由內而外依次是伊奧、歐羅巴、嘉裡美和卡利斯托,它們分別被簡稱為木衛。

一、木衛。二、木衛。

三、木衛四。

這是木星嗎?木星為什麼叫木星

沒有了木星專有的大紅斑和行星環,很難判斷出是不是木星,僅憑著 倒是像在太空視角看到的藍星 地球,或在地球上看到的藍月。藍色月亮。這一看就是動漫裡的,不是真實的,而且木星也不長這樣。木星是一顆什麼星 長期以來,人們都認為木星是太陽系中九大行星之一。可是,木星有些特徵,又與其他行星很不一樣,而和恆星倒有...

屬於木星的星座有哪些,木星屬於哪個星座,木星屬於什麼座,木星是那個星座

木星不是十二星座之一,但它是射手座的守護星 順序排第九的射手座 而其他象系則為 水象星座 巨蟹.天蠍.雙魚 火象星座 牡羊.獅子.射手 土象星座 金牛.魔羯 風象星座 雙子.天秤.水瓶 滿意請採納,謝謝 不知你問的其實是不是 火象星座 土象星座 風象星座 水象星座這些呢 火象星座 白羊,獅子,射手 ...

木星有多少顆衛星

木星有79顆衛星。木星 jupiter 是距離太陽第五近的行星,也是太陽系中體積最大的行星,截至2019年已知有79顆衛星。古人早已認識這顆行星,羅馬人以主神朱庇特命名這顆行星。古代中國則稱木星為歲星,取其繞行天球一週約為12年,與地支相同之故。到西漢時期,史記 天官書 作者司馬遷從實際觀測發現歲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