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母雞湯怎麼燉最有營養,天麻和老母雞一起怎麼燉?

2023-02-20 23:35:05 字數 4810 閱讀 5759

1樓:公子思無邪

雞肉 180g

天麻 當歸 15g枸杞 4粒鹽 少許。

步驟: 1、天麻和當歸洗乾淨用滾水泡漲,這樣容易切片。老雞腿砍塊。

2、鍋放適量的水燒開,把雞肉燙去血水,用冷水沖洗乾淨。

3、枸杞洗乾淨放進燉盅裡,天麻和當歸切片也放進燉盅裡。

4、然後把雞肉也放進燉盅裡。

5、再把泡過天麻和當歸的水倒進去。

6、慢燉4個小時。

7、燉好後加鹽調味,濾掉浮油即可食用。

天麻50克、紅棗20克、枸杞10克、烏雞半隻、老薑10克。

做法 天麻烏雞湯1、天麻用溫水泡24小時,泡軟後就可以切成片,2、烏雞洗淨切成大塊,氽水;

3、取砂鍋,加入適量冷水,放入薑片、天麻片、紅棗烏雞一起大火燒開10分鐘,轉小水燉一個半小時;

4、加入枸杞、白胡椒粉、鹽再燉20分鐘起鍋。

天麻片10克,老母雞1只,生薑3片。

做法 1.土雞宰殺處理乾淨;紅棗,枸杞用清水沖洗下。

2.天麻提前加入少許白糖泡軟。

3.鍋內加水燒開後,加入料酒(5g),再把收拾乾淨的土雞放入鍋內煮下。

4.等到煮出血沫和髒東西後關火,撈出,沖洗乾淨。

5.將泡好的天麻切薄片,我切了6片左右;姜2片。

6.把所有的材料的都放入砂鍋內,再加入料酒,清水蓋上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1小時左右。燉好後調入適量的鹽即可。

淨老雞600克,天麻少許,薑片25克,雞湯500克,枸杞少許。

調料 精鹽1小匙,味精1/3匙,色拉油2大匙,雞湯2碗。

做法 1、將老雞剁成3釐米的長塊,焯水。

2、天麻用80度以上熱水泡開。

3、鍋中加入雞湯燒開,加入雞塊、天麻、薑片同煮。

4、待雞塊煮熟後,加入調料即可食用。

2樓:燕子大三學姐

您好,很高興為您作答,根據您的問題描述,雞處理好,剁下雞腳,拿出內臟,清洗一下,把整隻雞放入煲中,準備川貝、天麻、枸杞、紅棗,鍋燒開水,放入雞腳和雞,撈出冷水沖洗過後,放入煲裡面,加入天麻、川貝,倒入開水,蓋上蓋,大火煮30分鐘即可。

天麻和老母雞一起怎麼燉?

3樓:一葉小船

天麻是一種常見的名貴中藥,有**頭暈目眩、肢體麻木、癲癇等,具有祛溼止痛,活血行氣的功效。天麻的營養價值高,是純天然的保健品,無論是入藥還是做菜都很好。天麻雞湯就是一道可補血活血,潤養滋補的湯品。

天麻燉雞的原料配置及烹調方法。

原料:母雞1只(約1500克,以至2年的母雞為好),天麻50克,枸杞子15克,生薑60克,蔥150克,陳酒100克,食鹽適量。

製法:(1)母雞宰殺、煺毛、去內臟,斬去腳爪、嘴殼洗淨,放入沸水鍋中除去血汙,撈出待用。

(2)姜洗淨切片,蔥切段,將天麻放入雞腹中。

(3)將雞和天麻、枸杞子及蔥、姜一齊放入鍋中,新增適量陳酒,先加少許鹽,加水煮沸後,改用文火燉1小時以上,而後再調味。適當延長燉制時間,效果更好。

特點:雞肉色白、肉爛,雞湯微黃,肉與湯共食,口味鹹鮮,清香味純,天麻也可一起入食。

天麻雞湯的做法不是很複雜,最主要就是燉的時間要長,才能夠讓雞肉爛入味,天麻雞湯的營養價值更高。天麻雞湯最適合大病初癒的人食用,可以補氣養血,有助快速恢復元氣。

4樓:世丹紅幸花

呵呵!提前把天麻用淘米水浸泡至軟,即可!

此外,切忌不可過鹹,微鹽即可!!!

5樓:告若雲敬珍

5》眩暈-天麻燉雞湯。

【**】民間藥膳方。

【原料】天麻片10克,老母雞1只,生薑3片。

做法】將天麻洗淨,生薑洗淨切絲,老母雞殺後去毛及內臟,填入天麻片和薑絲於雞腹中,放入燉鍋,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再改用文火燉至雞熟爛即可。分數次飲湯吃雞肉。可每週1料。

連用3料。【功效】補血和血、熄風。用於病後虛弱、眩暈反**作。

清燉天麻雞湯做法

6樓:燕子大三學姐

您好,很高興為您作答,根據您的問題描述,雞處理好,剁下雞腳,拿出內臟,清洗一下,把整隻雞放入煲中,準備川貝、天麻、枸杞、紅棗,鍋燒開水,放入雞腳和雞,撈出冷水沖洗過後,放入煲裡面,加入天麻、川貝,倒入開水,蓋上蓋,大火煮30分鐘即可。

天麻燉雞湯的正宗做法,天麻燉雞湯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7樓:烹飪江蘇新東方

用料雞 半隻。

天麻 1個。

紅棗 5個。

排骨 1條。

天麻燉雞湯的做法。

天麻提前用溫水泡一晚。

雞和排骨剁成大塊,焯水。

天麻切成小塊。

將所有材料放在湯煲裡,加入適量水,燉小時,加鹽即可。

鮮天麻燉雞湯怎麼做

8樓:祝醉釋力

天麻烏雞湯。

不能**婦女腳後跟疼痛和麻木。

下面是天麻燉雞的作用。

主料:烏雞(宰殺乾淨)一隻、天麻約200克(鮮麻,幹麻約50克)適當切成塊。

輔料:枸杞、香菜。

調料:蔥、姜、雞精、鹽、醋。

做法:將烏雞、天麻放入壓力鍋內鍋裡,加入蔥、姜、鹽、枸杞、雞精、醋適量清水,壓力鍋調到。

雞檔,保壓時間15分鐘,出鍋後撒入少許香菜即可食用。

特點:鮮香味美,營養豐富,尤其對神經衰弱、眩暈頭痛有特效。

天麻燉雞可以加什麼一起燉

9樓:從口從羊咩

天麻燉雞可以加入紅棗、山藥等食材,還可以加入當歸、枸杞、黨參、玉竹、黃芪等中藥材,進補的效果會更加顯著。天麻在煮之前可以用白砂糖泡軟,燉煮時用小火慢燉更好。天麻燉雞有祛風止痛的功效,適合老年人做保健養生湯。

天麻燉雞可以加入山藥和紅棗,山藥不會與天麻和雞肉產生什麼不良影響,一般加100-400克山藥就可以,天麻的量保持在10克左右最好。加入山藥和紅棗可以活血化瘀、健脾養胃。女性適合多吃,有助於補氣養血,紅棗還有美白養顏的作用。

天麻燉雞中除了可以加入上述食材外,還能加些當歸、枸杞、黨參、玉竹、黃芪等中藥材,這些中藥材的量保持在3-10克就好。加入中藥材後,湯的功效也就大大提高,當歸可以活血通常,枸杞養肝潤肺,玉竹和黨參止咳生津,黃芪保肝利尿。

天麻燉雞的食材不僅限於這些,只要食材之間不會產生影響都可以嘗試加入,也會產生不一樣的口味。天麻燉雞是雲南昭通的一道傳統美食,如今成為很多家庭的一道養生湯。天麻燉雞適合作為老年人的保健養生湯。

10樓:校園情景對對碰

天麻燉雞湯,身心疲憊的話,來一碗天麻核桃枸杞燉雞湯。

天麻燉雞放什麼一起燉

11樓:一零啞劇

1、天麻燉雞用土雞燉比較好。天麻燉雞的主要食材是營養價值豐富的土雞和藥食兩用的天麻,將它們放在一起烹飪,不僅有著土雞的肉香,還帶著天麻的淡淡藥香,入口的滋味也是極好的。

2、土雞宰殺處理乾淨;紅棗,枸杞用清水沖洗下,天麻提前加入少許白糖泡軟,鍋內加水燒開後,加入料酒(5g),再把收拾乾淨的土雞放入鍋內煮下。

3、等到煮出血沫和髒東西後關火,撈出,沖洗乾淨,將泡好的天麻切薄片,我切了6片左右,姜2片,把所有的材料的都放入砂鍋內,再加入料酒,清水蓋上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1小時左右,燉好後調入適量的鹽即可。

天麻燉雞怎麼做才好吃

12樓:巨集生老師專業解答

第一,天麻燉雞的做法和攻效有什麼? 能夠 醫治頭痛眩暈,四肢麻木,天麻燉母雞。秘方:

天麻,柴雞,薑片。方式:準備好天麻10g,最好買切一片的天麻,由於天麻有點硬,自身不大好解決。

隨後把柴雞洗乾淨,無需切,用一整隻雞,把天麻放進老母雞的肚裡,放進石鍋中,薑片一塊敲碎放進鍋中,放水火災燒開後轉文火再熬,瞭解把雞肉燉的較為軟了,就可以吃完。作用:補血補氣、熄風,還對常常眩暈,人體較為孱弱的人有實際效果。

天麻燉雞的做法和攻效有哪些。

第二,天麻黨參烏骨雞。秘方:天麻、黨參、黃芩、枸杞子、烏骨雞、薑片。

方式:先把準備好的烏骨雞洗乾淨切片,放進沸水贏過一下鮮血,隨後撈出,放進石鍋中,放進薑片、黨參10g、黃芩10g,天麻一根,如果是非常大一根能夠 分2次應用,一樣先用火災燒開,隨後用慢火再熬一小時上下,再新增一小把枸杞子,再燉十分鐘上下就可以服用了,正確了別忘記天賦加點鹽。

天麻燉雞的做法和攻效有哪些。

天麻燉雞的做法和攻效有什麼?主要材料:柴雞(適當)、天麻(適當)、姜(適當)、鹽(適當)。

流程:提前準備原材料,天麻一塊,姜一塊,大棗適當,天麻切成小丁,生薑切成片預留。煮鍋裡水燒開,把柴雞和準備好的調味品所有倒進,火災燒開,放鹽後改文火慢頓三小時以上就可以,起鍋嘍,雞脯肉用手斯著吃更美味哦!

作用:天麻有祛風溼,止疼、益氣活血,減少血壓,清目、增智功效哦!

13樓:德粥**

天麻燉雞湯的方法分享給大家,非常健康美味的一道菜,學會了嗎?

14樓:桑採南

天麻燉雞。我覺得天麻燉雞還是不錯的非常有營養。活血化瘀。你說的麼,是麻辣的麼?吧。如果要是這樣的話。就這個麻椒和辣子。這樣燉出來急救非常好使。

15樓:晚風的溫馨

這個嘛,應該需要麻辣的東西,然後比如說花椒啊,辣椒啊,然後再需要一些。感恩肌肉可以搭配的一些蔬菜啊,少放一點,然後開始給他一鍋燉燉上各20或者到50分鐘的話,結束了可以開過車。

鵝肉燉什麼好吃有營養,鵝肉怎麼燉最有營養?

材料 鵝肉200克,土豆一個,胡蘿蔔一個,油 鹽 花椒 白糖 紅燒醬油 蔥 姜適量。做法 1 土豆和胡蘿蔔去皮洗淨,切塊待用。蔥切段,薑切片。2 將鵝肉剁成小塊,用開水焯一下,撈起來瀝乾水備用。3 在高壓鍋里加入適量開水,加入鵝肉塊 花椒 蔥段 姜塊,壓15分鐘左右,然後將鵝塊撈出。4 往炒鍋里加入...

排骨和什麼燉最有營養

排骨燉玉米是一道非常營養美味的菜,下面我來分享一下做法 排骨和蓮藕 玉米 海帶 冬瓜燉最有營養,下面是排骨和分別和蓮藕 玉米 海帶 冬瓜的營養價值介紹 1 排骨和蓮藕一起燉的營養價值 蓮藕有養胃滋陰 健脾益氣的功效,和排骨一起煲湯能健脾開胃。2 排骨和玉米一起燉的營養價值 玉米氣味清香,跟排骨一起煲...

老母雞燉天麻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燉雞放天麻還可以放入紅棗 枸杞和薑片,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 枸杞 少許,老母雞 一隻,姜 2片,鹽 少許,天麻 1個,料酒 少許,紅棗 3顆 1 將天麻提前一天泡發,生薑切片,蔥切斷,紅棗枸杞洗淨。2 將買來的老母雞洗淨,切塊後備用。3 將雞塊放入鍋中焯水後,撈出放入盤中備用。4 鍋裡放油,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