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玉溪通海秀山與杞簏湖的愛情傳說

2023-02-21 00:05:09 字數 4745 閱讀 5375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個古老的傳說,秀山(秀兒)跟杞簏湖(簏兒)是對青梅竹馬的戀人;他們家裡很窮,但他們不離不棄;可是一個財主看上了秀,於是從中作梗用各種方法逼迫秀兒。

最後財主以為只要簏兒死了,秀兒就會順從;於是以債為由逼迫簏,最終使他跳湖死去。

秀兒得知簏兒死去,趕到湖邊,終日與淚洗面。時間一天天過去,最終化做一座碧山。因為此山是秀兒所變,所以後來人們稱他為「秀山」,湖也改名「杞簏湖」。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家鄉的故事啊,好象是玉溪通海秀山與杞簏湖相各太遠了,他們為了自己的愛情,在過的路人前都說自己想和杞簏湖在一起,日久天長的給一為仙人聽到了,但他還是沒有辦法,他們非常的想過去,但不能所以他們自己開了一條小道,讓各自的手後流在一起,他們雖然沒在一起,但他們的心在一起。這告訴我們有恆心就能在一起。

通海秀山挹秀亭的歷史故事

通海秀山古寺觀怎麼樣

3樓:手機使用者

在秀山頂上,一路爬山上去。寺裡種了各種漂亮的花草,長勢還不錯。

通海秀山的得名由來

4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秀山歷史文化公園地處滇中南,始建於公元前82年,即漢昭帝始元五年,距今2000多年;大規模興建於唐代,歷經宋、元、明、清,形成了規模巨集大、氣勢磅礴、風格各異的七大古建築群。秀山總面積155萬平方米,古建築群面積5萬多平方米,其內遍懸歷代名人墨客題寫的匾、聯、碑、刻共250餘塊,被譽為「匾山聯海」。秀山素以小巧玲瓏、濃郁青秀聞名,森林覆蓋率為94.

2%,植物資源十分豐富,至今仍保持著完整的原始群落狀態。秀山歷史上曾是佛、道、儒三教活動勝地,明代時就是雲南四大名山之一,素有「秀甲南滇」的美譽。秀山融悠久的歷史文化、豐厚的宗教習俗、豐富的人文景觀和秀美的自然景觀為一體,秀山湧金寺宋代建築古柏閣等一批古建築、碑刻匾聯,具有極高的科研價值和藝術價值。

秀山,自唐代就建有廟宇,元、明、清時佛教興盛,世稱「滇中大剎」,成為佛教勝地。秀山上的古建築,宋元明清都有。公元前298年,戰國時,楚國莊足喬率眾入滇,在滇池南建立滇國,通海、河西屬當時滇國。

937年,通海節度使段思平滅大義寧國,建立大理國,設通海郡,通海為郡治所在地,轄今滇東南,是滇南軍事、政治、文化重地。大理國王段思平在秀山大興廟宇,鑄有100多尊銅像。經歷朝歷代的大興土木,秀山現形成三元宮、普光寺、玉皇閣、清涼臺、湧金寺、白龍寺為主體的六組建築群,可謂一個古建築博物館。

自2023年秀山成功通過國家旅遊局3a級旅遊區評定驗收之後,通海縣就將申報國家4a級景區,再次實現景區質量等級的提升作為了以後幾年工作的重點目標。圍繞這一目標,通海縣投入大量資金,進一步提升秀山景區的資源品位、服務質量,完善景區建設。幾年來,先後投資2000多萬元,打通秀山通道,整治改造主要街道、把多條路段的通訊及電纜埋設入地、進行青石板鋪設和綠化亮化,保護修復文廟、萬壽宮,使文廟與秀山連為一體。

同時投資500多萬元,對秀山景區的環境、古建築、停車場、廁所、遊覽標識、安全衛生設施等進行了改造和建設。

5樓:天使的星辰

據說,bai因為山是秀兒所變du,所以後來人們把它稱為zhi「秀山」dao。

傳說,曾經內有一對青梅竹容馬的戀人,秀兒和麓兒,他們的家裡很窮,但他們不離不棄。可是一個財主看上了美麗的秀兒,要秀兒嫁給自己,秀兒不從,心裡只有麓兒,財主想了各種各樣的辦法秀兒都不答應。最後財主以為,只要麓兒死了,秀兒就會順從。

就以欠債為由逼迫麓兒,最終使他跳湖死去。秀兒得知麓兒死去,趕到湖邊,終日以淚洗面。時間一天天過去,秀兒變成了一座碧山。

因為此山是秀兒所變,所以後來人們把它稱為「秀山」,而湖也改名為「杞麓湖」。此後正午時分,人們還可以見到秀山倒影在杞麓湖裡,就像一對相擁的戀人。

通海在**誰知道

6樓:匿名使用者

通海縣(tonghai xian) 雲南省蒙古族聚居地,烤煙高產縣之一,玉溪地區轄縣。位於省境中部偏南,杞麓湖畔的湖積平原上,石灰岩山地圍繞四周。面積721平方公里,人口23.

4萬,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300. 9人,是省內人口密度最大縣。以漢族為主,有彝、回、蒙古、傣、哈尼等少數民族。

其中,蒙古族4600餘人,約佔全省蒙古族總人數的74%,多聚居在鳳山腳下杞麓湖畔。縣府駐秀山鎮。唐置通海鎮,元改通海縣。

歷史上工商業發達。縣境土壤肥沃,水熱條件好,複種指數約177%,可一年兩熟。農產有稻、小麥、油菜籽、菸草、甘蔗、薯類。

工業有紡織、五金、食品加工等。縣境位於雲南山字型構造的前弧地帶,地質構造活動較強烈,歷史上**頻繁,6級以上強震曾發生6次。2023年1月曾發生7.

7級大**,震中在峨山、通海與建水曲江之間,人畜**較多,財產損失巨大。

通海縣地處滇中,東與華寧縣接壤,南與石屏縣、建水縣交界,西連峨山縣,北鄰江川縣,古為滇南重鎮和交通要道,商賈雲集,農業、手工業和商業較為發達,文化興盛,人傑地靈, 素有「秀甲南滇」、「冠冕南州」、「禮樂名邦」的美譽。2023年末,全縣轄區總面積721平方公里,轄六鎮三鄉,69村(辦),509個合作社,360個自然村,總人口258451人,居住漢、彝、回、蒙、傣等19個民族。全縣由盆地、中山和河谷三大地貌構成,海拔1350-2441米,平均氣溫15.

6度,雨量毫米,四季如春,群山環抱,杞麓湖鑲嵌其中,湖光山色相映,風景名勝眾多。

7樓:匿名使用者

通海縣位於雲南省中部,介於東經102°30′25″- 102°52′53″,北緯23°65′11″- 24°14′49″之間,東西最長39公里,南北最寬公里,縣城所在地秀山鎮距省會昆明市125公里,距玉溪市**所在地紅塔區47公里。總面積721平方公里,四周分別與華寧縣、峨山縣、紅河州建水縣、江川縣、紅塔區相鄰,是歷史有名的滇南重鎮及經濟和手工業發達的地區。

其中秀山、四街、河西、楊廣、九街、納古、興蒙7個鄉(鎮)為壩區鄉鎮,裡山、高大為山區鄉鎮。

雲南通海縣名稱的來歷

8樓:匿名使用者

gid=106191024" >

9樓:

這個怕是要查一下縣誌了,最早時設立通海是唐朝南詔時。

剛才查了一下通海縣誌,概述中說:

通海縣位於雲南省中部偏南,據史籍記載,通海之名始見於唐,應境內的杞麓湖是一個通洞的湖,故名通海。

聽說雲南玉溪市的撫仙湖很美是不是真的?還有通海縣有個秀山,哪兒的美食很不錯? 25

10樓:匿名使用者

玉溪50個不可錯過的地方。

祿充波息灣。

隨緣居銅鍋魚。

碧雲寺明星魚洞車水捕魚。

孤山夜潛。海門公園、界魚石。

徐家頭村神魚泉。

江川三道菜。

星雲湖捕魚節。

大沙嘴吃魚。

帽天山古生物研究所。

李家山青銅器博物館。

陽宗鎮小屯村。

易門腳家甸恐龍化石。

易門龍泉國家森林公園。

高香萬畝茶園。

天子山溫泉。

峨山小街鎮鴿宴飯莊。

映月潭匯龍生態園。

聶耳故居。高古樓靈照寺。

鳳凰路古瓷窯址。

九龍池古建築群。

紅塔區大廣場燒烤。

紫藝路酒吧。

通海秀山。通海興蒙鄉。

通海楊廣鎮小新村。

納家營大清真寺。

杞麓湖十里長堤。

易門聚緣酒店。

易門陳記風味羊肉館。

易門綠汁江。

華寧象鼻山溫泉。

華寧盤溪桔園。

華寧盤溪火車站。

華寧白塔山陶窯。

大龍潭鱘魚場。

新平漠沙大沐浴花腰傣。

新平戛灑大檳榔園。

新平哀勞山風景。

新平磨盤山國家森林公園。

新平腰街紅河漂流。

元江紅河谷生態觀光園。

元江世界第一高橋旅遊風景區。

元江那諾梯田。

元江南溪原始森林、高山水庫群。

元江江東「不見不散」燒烤店。

通海美麗的杞麓湖作文

11樓:一世明媚

寫作思路:描寫出杞麓湖的景色,體現出杞麓湖的特點,使用優美的句子。

範文如下:人們用「一山環秀水,半湖隱濤聲。」這句詩來形容廣州麓湖再合適不過了。這個週末,我和媽媽來到此地,欣賞麓湖的美景。

麓湖曾是一個臭水湖,四周荒山環繞,雜草叢生,每到夏天經常發大水。為了治理水患,廣州市**曾組織市民挖湖。所以,麓湖也是廣州四大人工湖之一,湖面大約有三個籃球場那麼大。

在湖邊山頂上望去,麓湖像是鑲嵌在高樓大廈之間的一塊碧玉。

走近麓湖,湖水靜靜的,靜得像一面鏡子。遊船在湖面上劃過,留下一道長長的水痕,這才讓人感覺到水在流動。陽光照耀在湖面上,波光粼粼,像金子一樣,十分迷人。

在麓湖,我們可以近距離地觀賞小動物。麓湖裡除了有小魚兒外,還有小天鵝,鷺鳥、黑水雞、斑嘴鴨、綠頭鴨等。當你泛舟湖上,它們就會出現在你的視線裡,讓你處處是驚喜。

麓湖四周綠樹環繞,有馬尾松,臺灣相思桉等,許多鳥兒在樹上歡歌,給麓湖增添了幾分生氣,讓麓湖公園鳥語花香。

在麓湖,下雨時你坐在小船上,也能感覺到辛棄疾所寫的「浮天水送無窮樹,帶雨雲埋一半山。」的意境。

我愛早上麓湖的一池碧水,我愛晚上被燈光照得五彩斑斕的湖水,我愛麓湖。

12樓:匿名使用者

杞麓湖是我家鄉的一大美景,我熱愛我的杞麓湖。

秀山到重慶有幾趟大巴車誰知道,秀山到重慶的汽車是在哪裡坐?一天有幾班車?

看一看重慶開往秀山縣的班車有幾次,秀山縣到重慶的班車就有幾次。兩地是對版開的 發 權車站終點發車時間裡程車型票價備註重慶長途站秀山 12 00 756 高一級 中空臥鋪160重慶長途站秀山 15 00 756 高一級 中空臥鋪160重慶汽車站秀山 15 00 759 普通臥鋪153重慶長途站秀山 1...

請問誰知道《嘆骷髏》誰知道南通海安縣地區的 瑜伽焰口 嘆骷髏的詞!

可能是後代法師加上去的吧,或者是法本的不同 事實上如果用這個名字來說,這應該是道教的 如果看完我的回答對佛教有興趣,可看末學個人簡介中我推薦的佛教資料。佛教放焰口時沒唱的 嘆骷髏 到 瑜伽焰口 裡面找 誰知道南通海安縣地區的 瑜伽焰口 嘆骷髏的詞!你這是網上的吧,我們這也是五段,只唱三段,和你這個不...

誰知道有關與宣紙的詩歌,誰知道有關與宣紙的詩歌

七律 宣紙贊 文 碧波 宣紙奇葩譽海瀛,書圖妙味仗伊靈1。棉皮特淨單雙回類,雲母礬 答蟬玉版型。虎色檳榔珊雪染,裱糊水印仿碑銘2。均勻潤墨分濃淡,紙壽千年熠熠馨。注 1郭沫若語 宣紙是中國人民的獨特創造,中國的書法和繪畫離了它,便無從表達藝術的妙味 2以上四句分述宣紙按原料 按加工程度 按染色分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