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切除手術後吃什麼好,腎切除術後吃什麼好

2023-02-21 00:30:05 字數 2448 閱讀 9171

1樓:網友

腎囊腫手術後吃什麼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服藥bai期間飲食注意:用王振國牌系列抗du癌藥的同時,原則zhi不喝冰鎮涼水及dao飲料,少吃或不回吃螃蟹、蝦、雞皮、無答鱗魚、脂肪,吃魚、蝦、牛羊肉等腥類食物一定加少量米醋,不吃生冷硬辣、煙燻火烤、油炸食物及不易消化的東西,多吃水果(枇杷、梨、蘋果、山楂、桔子、柑、羅漢果、無花果、獼猴桃、荸薺、菱角、石榴、龍眼、西瓜、大棗)、新鮮蔬菜、豆製品、木耳、豬血炒大蒜、香菇排骨湯、百合炒木耳等。癌症患者的一日三餐,早餐赤小豆1兩、紅棗1兩煮粥(糖尿病不加大棗),午餐鮮香菇1斤,排骨半斤,胡蘿蔔半斤煮湯,晚餐大蒜1兩,炒豬血或雞、鴨血吃。

腎切除術後吃什麼好

3樓:習慣未語先笑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腎切除後的飲食:

1、飲食多樣化,提供身體豐富的營養:①要合理搭配,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多吃澱粉類食物,保證充分的熱量、數量充足的優質蛋白質和維生素a、

b1、b2、c等的供給。②可多食用具有分解致癌物(亞硝酸胺)作用的食物,如胡蘿蔔、豌豆等,以及具有增強機體抗癌作用的食物,如蘑菇、香菇等。③常飲。

綠茶,有良好的防癌效果。

2、注意低鹽飲食,食用清淡易消化食物:水腫重者及高血壓者應忌鹽,限制蛋白食物的攝入量,少飲水。無浮腫的患者不限鹽。

3、多飲水:糖尿性腎病患者要多飲水,要保持足夠的尿量,應禁食扁豆、菠菜、茶、咖啡、動物內臟等。

4、忌:腥辣食品、煎炸、蟹、蒜、生蔥、香菜、狗肉、酒、牛肉、羊肉、咖啡、五香大料及一切發物。少食燙食、鹽漬食物,不要酗酒、吸菸。

5、腎功能不全者的飲食:①五低一高:低鹽、低脂、低蛋白、低磷、低鉀、高維生素;②忌以下食物:

動物內臟、蛋清、小米、食用菌、紫菜、桔子、瓜子、豆製品、茶、花生、香蕉;③嚴禁用植物油。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描述,腎切除後就要戒掉菸酒,還有平時的一是以清淡為主多吃山藥冬瓜這種食物。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特殊要求,可以吃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品。

手術後腎臟切除吃什麼好

6樓:摩佳鍾令燕

您好:腎切除術後,總的原則是:進最大可能不加重腎臟的負擔。

建議如下保養腎臟1.嚴禁亂服各種藥物。尤其是各種抗生素,因為它們大部分都是從腎臟排洩的,對其有一定的損害。

2.嚴格控制易造成腎臟損害的疾病。常見的有高血壓,糖尿病,痛風,高脂血症等。

3.定期進行有關腎功能的檢查。如尿常規,血肌酐,尿素氮等。4.飲食控制。

下面我們重點談談保養腎臟的飲食技巧:生活護理:重點談談保養腎臟的飲食技巧:1.平時每餐的飲食,雞肉,豬肉或魚肉選擇一樣就足夠了。

2.蛋與豆製品也可取代肉類,蛋菜中有蛋類或豆製品時,肉類的攝取量應適當減少。

3.將單調的麵食豐富化,如:陽春麵加一個茶葉蛋或滷幹,再加一盤炒青菜或海帶來取代一盤大肉炒麵,可減少肉類,增加蔬菜的攝入。

4.吃火鍋時多放些蔬菜,如:香菇,金針菇,白菜,青菜,生菜,茼蒿等。除了牛羊肉外,海鮮類,蛋餃,魚丸,凍豆腐等也算肉類,要適量食用。

5.均衡飲食,避免營養不良造成機體免疫力下降,減少生病的機會,可間接避免損害腎臟。

6.平時不要經常暴飲暴食,可避免造成過多的代謝廢物瀦留體內。

7.適量飲水不憋尿,每天需喝1500~2000ml的水,保持每天的尿量在1500ml左右。

8.飲食不要重口味,少吃不健康的醃製品或其他加工的食品祝你健康!

做了腎臟切除手術,吃什麼補

7樓:弭修平相曉

病情分析:

當你做了腎切除手術後,可以吃以下食物調養,動物腎臟:食用動物腎臟具有補腎益精作用,是中醫學「以髒養髒」理論的具體體現。因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及某些稀有微量元素,故既有滋補又有強壯之功。

海參,蝦。

腎臟部分切除手術後吃什麼

問題描述:腎切除手術後應吃什麼要可以增強免疫力,飲

8樓:墨洵姑娘

三九蛋白肽,增強免疫力,加速傷口癒合,增加蛋白營養,補充體能,養精蓄銳,儘早**。

腎臟腫瘤切除後病人日常吃什麼好?

9樓:蔣來

您好:您想求得用食療就能把腫瘤**,那是不可能的。

腎腫瘤的飲食事項。

版有:1、不要偏食權,也不要反覆吃同一種食品。

2、忌食發黴、燻焦食物及不潔淨的水,少食燙食、鹽漬食物,不要酗酒、吸菸。

3、飲綠茶,有良好的防癌效果。

4、食用具有分解致癌物——亞硝酸胺作用的食物如胡蘿蔔、豌豆、萊瓜、南瓜、豆芽萊、龍鬚菜等,以及具有增強機體抗癌作用的食物如蘑菇、香菇、荸薺、薏苡仁、大麥、黃豆等。

左腎切除後應注意些什麼在飲食上,腎切除術後該生活飲食方面注意些什麼

腎切除患者在飲食應清淡,忌油膩,不食用油炸食品,限制高膽固醇性食 版物,如動物內臟 蛋權黃 蟹黃 魚籽 豬蹄 肉皮 雞皮等的攝入。推薦使用雞肉 魚肉等 白肉類 少食用牛 羊 豬肉等 紅肉類 可間歇進食含鈣豐富的食品如牛奶 排骨湯等以預防骨質疏鬆症。熬湯時適當加醋可增加鈣的溶解吸收。另外,補鈣不可過量...

腎切除術後該生活飲食方面注意些什麼

1.儘量優質copy低蛋白飲食,意思就是要吃優質蛋bai白 雞肉 魚du 牛肉等,少食用植物蛋zhi 白,如豆 dao粗糧 而且不要吃多了,因為會加重腎臟的負擔。2.平時要注意休息好,不要過於勞累,避免著涼,因為感染也是引起慢性腎炎的常見原因。不要大強度的運動,可能會引起機體內環境的紊亂,通俗一點說...

腎切除手術,能吃羊肉嗎,腎切除後,吃什麼對身體最好

理論上不行。手術後,傷口處是需在消炎恢復的。羊肉和雞魚是熱性的,容易讓傷口發炎。腎切除後,吃什麼對身體最好 您好 腎切除術後,總的原則是 進最大可能不加重腎臟的負擔.意見建議 建議如下保養腎臟 1.嚴禁亂服各種藥物.尤其是各種抗生素,因為它們大部分都是從腎臟排洩的,對其有一定的損害.2.嚴格控制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