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於只談戀愛不結婚這個現象怎麼看?

2023-02-21 01:40:05 字數 5316 閱讀 6754

1樓:小王子跟貓

1、說起戀愛是進入婚姻的必經之路,因為在談戀愛的過程中能夠讓雙方互相瞭解,看看是否適合結婚。

2、只談戀愛不結婚,可能是因為沒有玩夠,有些人害怕把婚姻作為自己的歸宿,如果談戀愛的人不打算結婚,愛情一般不會長久。沒有結婚,沒有領證,沒有法律的約束,分手太容易了。

3、只談戀愛不結婚,還有可能是不想承擔責任,有的女人因為結過婚離婚了,不再相信愛情,知道婚姻要承擔很多的責任,所以離婚以後寧願找個人談戀愛,也不願意再次結婚。

4、只談戀愛不結婚,還有可能只是喜歡被人愛的感覺,越年紀大的人就越容易只談戀愛不結婚,因為會非常享受被對方追捧的感受。

5、有的人只談戀愛不結婚,是因為不確定對方就是那個陪自己走一生的人,換句話說就是這種人不是內心真正喜歡的那個,只是有點喜歡。尤其是男人,他可以同時跟很多女人一起談戀愛,舉棋不定,不知道有沒有更好的出現。

2樓:七月小蘋果果

現代社會人比以前思想獨立多了,尤其是年輕人價值觀本來就是多元的,兩個人想要久處不厭,僅僅有生活上的合作是不夠的,必須有精神上的默契,談戀愛能淡化生活中茶米油鹽醬醋的枯燥,把兩個人的注意力轉移到精神上的交流,其實更容易維持感情。尊重所有人的生活方式,快樂就好。

為什麼現在有些人會有隻談戀愛不結婚的想法?

3樓:小小胖崽

現在很多年輕人有隻談戀愛不結婚的想法,這也讓人很奇怪,有人吐槽這種行為是」耍流氓「的行為,造成這種想法的也和很多方面的因素有關。結婚和戀愛是兩件事,戀愛好像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情,而結婚則會是兩個家庭之間的關係,結婚可能也會面臨著諸多問題。那為什麼現在有些人會有隻談戀愛不結婚的想法?

個人認為有以下三個原因:

可能是因為經濟實力不允許,若是戀愛怎麼花銷會比較小,但若結婚則會涉及到方方面面的開銷,除去結婚前的準備工作,房子車以及彩禮等,婚後可能面臨的是一個人的工資,要支付一個家庭的支出,壓力非常大,所以也乾脆不想結婚。

只談戀愛不結婚,沒有足夠的擔當與責任感,我們知道只有領了結婚證才是法定承認的夫妻關係,不願與對方結婚就是不願給予對方一定的保障,也足以見得這個人非常「自私」,只想著自己。

現在年輕人的「玩心」比較大,也可能是看多了離婚的案例,有時候認為不結婚反倒是一件十分自由的事情。只談戀愛只用面對的是兩個人,但若結婚面對的是兩個家庭,可能會被束縛,被管束,所以也不願意被「家庭」所籠罩。

4樓:聆聽生活

因為結婚之後就是成立了一個新的家庭,談戀愛沒有任何的約束,也比較自由自在,所以說大部分的人也不想結婚。

5樓:晚茶呀呀

可能是因為他們認為結婚會有非常多的麻煩,而且也有非常多的矛盾,還不如直接戀愛。

6樓:神祇凌

因為現在大部分人都恐婚,他們害怕結婚之後會有一系列的矛盾和問題,並且可能對孩子有一定擔憂,所以他們更想只戀愛去自由生活。

7樓:滿天風雪如夢幻

因為結婚壓力大,需要物質。現在的年輕人無法承受巨大的壓力,只能選擇只戀愛,不結婚。

8樓:憶

現在有些人會只想談戀愛,不想結婚,主要還是因為談戀愛相比於結婚。更加的輕鬆自由一些沒有那麼多的瑣事。

9樓:巨集盛巨集盛

因為現在的人覺得結婚是有非常大的壓力的,而且會給自己帶來非常大的困難,會限制自己的生活,所以才會只想談戀愛不結婚。

10樓:婕兒

因為婚姻給人帶來太多的麻煩和痛苦!尤其是女人,結婚後,什麼都是自己做,孩子自己帶,工作也會因此而不得不放棄!

11樓:泰銀柳

之所以說現在有些人的話就是隻談戀愛,就是不結婚的想法,是因為他們感覺結婚比較麻煩,成本比較高,又要彩禮,又要買東西,而且以後過日子的話比較麻煩。

12樓:我的天空

因為談戀愛成本低,不需要花太多錢,如果結婚的話那麼壓力就大了,處處都需要花錢。

13樓:一個

是因為在結了婚之後也是有很多矛盾的,而且在結了婚之後就意味著會放棄很多的東西,所以人們比較享受談戀愛的狀態。

14樓:廣東漂泊生活日記

因為一旦從戀愛過程進入婚姻過成了承擔的責任就更大了要承擔雙方的親戚朋友,甚至對方的家庭對方家庭的各種各樣的事情都要負責,就會在無形之中增加,現在年輕人之間的很大的壓力,再加上現在的社會成本生活壓力非常大,很多人談戀愛是為了轉移自己的壓力,找一個人一起承擔一起分享痛苦分享快樂,但是一旦結婚的話那些很多東西都是沒得選擇的。

15樓:網友

現在很多人都是想談戀愛不結婚的想法吧。戀愛是不需要承擔什麼後果,只要開心就可以。但是婚姻就不一樣了,那是一種責任。

16樓:瀟湘一夢遙

那是因為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談戀愛輕鬆還很有意思,要結婚之後就是兩個大家庭的事,有一點點小事都可能造成很大的連鎖反應。

17樓:網友

為什麼現在有些人會有隻談戀愛不結婚的想法?因為有些人他非常自私,不負責任,只追求浪漫的愛情,去追求長相廝守,這樣的人是不靠譜的,他們是自私的,可能是出於社會的壓力而導致的。

18樓:網友

現在有些人只談戀愛,不結婚,其實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想法,不應該推崇。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人往往缺乏擔當,沒有責任心。由於現在生養子女成本很大。有些人就不想結婚生子。他們往往只想到自己人生一世要玩好吃好。

20樓:鈔濡

現在有些人有些人只談戀愛 不想結婚 是因為他不想揹負家庭的責任 只想一個人 輕鬆自在 隨著時間的推移 他也有可能改變想法。

21樓:心若向陽

現在有些人只有談戀愛而不想結婚的想法,就是現實社會結婚給年輕人做不到了很大的壓力,所以他們才有這種想法。

當代年輕人只想談戀愛而不想結婚的原因是什麼?你能接受只戀愛不結婚嗎?

22樓:情感諮詢師飛陽

這是因為他們不想負責任,我不能夠接受。他們覺得結婚了以後就沒有那麼自由,我覺得談這樣的戀愛沒有意義。

23樓:愚喬啊

現在年輕人只談戀愛不結婚,那是因為結婚的成本太高了,我當然不能接受只戀愛不結婚,戀愛的前提就是結婚呀。

24樓:晚安小耳朵

在現在年輕人的婚戀觀念中。他們想要談戀愛,因為有愛情,但是不想負婚姻的責任。我是不能接受這樣的感情的。

現在有些人都奉行只戀愛不結婚,這是為什麼呢?

25樓:零一衣

因為在戀愛的時候,你所要肩負的東西會比結婚少很多,結婚的話你還要一起賺錢一起養孩子什麼的,這樣會讓你的生活感覺很累,但是戀愛你就只要讓自己開心,讓對方開心就行了。

26樓:小花千骨

年輕人怕結婚之後承擔責任,現在還年輕,所以只享受戀愛的輕鬆甜美,兩個人相愛就在一起,如果真的不合適,也可以分手再找其他人,結婚之後就不能隨意離婚。

27樓:機巨集盛

可能是談戀愛的時候還沒有到了結婚的年齡,再加上現實中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工作壓力比較大。還得買車買房,所以說有些人只談戀愛,不想結婚的直接原因。

28樓:情感解惑導師小

只戀愛不結婚,他們可能覺得結婚壓力很大,因為兩個人結婚在一起要面對的東西很多,所以戀愛是幸福的,結婚是比較悲慘,比較面對這種實際生活的。

29樓:知竹常樂

原因是現在結婚所需要的錢太多了。麗姐還有買房買車所需要的錢很多,所以他們不想有太多的煩惱和壓力。他們感覺只談戀愛可以讓彼此都輕鬆一些。

30樓:cj如夢一場

其實有一些人之所以是隻談戀愛結婚,可能他們認為談戀愛是自由的,談戀愛是不需要太大的生活的壓力的,也許談戀愛才是浪漫的,但是結婚以後就會面臨很多的壓力,感情會被束縛住,需要承擔婚姻的責任。

31樓:巢盼秋

因為他們對婚姻失去了信心,讓自己,對婚姻產生了恐懼的心理,因為現在的離婚率太高了,一言不合就離婚,性格不合也離婚,現在也把婚姻看的並不那麼重了,所以讓他們產生了恐懼。

32樓:英雄

這是因為結婚是兩個家庭之間的事情,談戀愛只是兩個人的。

更為重要的是。談戀愛不需要付什麼責任,而結婚意味著沉甸甸的責任。

只戀愛不結婚就成為這些人逃避責任的藉口。

33樓:生活行家飛哥

現在有些人都奉行只戀愛不結婚的原因在於戀愛需要花的錢不多,而且彼此也沒有太大的壓力,結婚就不一樣了,需要彩禮,房子,車子,很多人都負擔不起的。

34樓:宮人奧

因為當下社會婚姻關係是最難相處的一種關係,畢竟結婚要融入對方的家庭和對方的圈子,還要承受很多的責任,無論是男孩還是女孩,在結婚之後都會覺得壓力過大,而相處不下去,導致分道揚鑣的也有很多。

35樓:網友

因為如果自戀愛的話,他們的負擔會特別的清, 但是結婚的話,要考慮的事情比較多, 比如房子,車子,還有彩禮。

36樓:匿名使用者

奉賢只戀愛不結婚的原因,關鍵還是因為現在的人對於戀愛來說他們非常的單一,結的戀愛都是美好的,結完婚以後很多東西都會發生變化,他們內心當中不希望有這種變化。

37樓:唯獨你

男人還不夠成熟把,還想要自由,你得找個時間談談問他到底什麼理由不想到要結婚,越親有些事越說不出口或許他有苦衷,你要先去了解他的內心世界怎麼想的,從這個角度出發。

3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戀愛的時光是最好的時間段,因為戀愛是兩個人的事,不會參雜很多別的事,而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結婚生子,婆媳矛盾,所以還是戀愛好。

39樓:祝你幸福拜託

現在有些人只奉行只談戀愛,不結婚,這個主要是因為感覺結婚比較麻煩,結婚之後還要伺候他的家人,所以不想結婚,想一個人自由的生活。

40樓:快樂幸福人生傑

很多大齡單身青年之所以不願意結婚,主要是對於婚姻充滿牴觸情緒。尤其是當他們看到很多夫妻在婚姻中過得一點也不幸福的時候,他們對於婚姻就更加恐懼了。

41樓:留此地有花香

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都是耍流氓,現在的人只戀愛,不結婚是很多人都負擔不起經濟壓力,而不敢結婚罷了,並不是真的不想結婚!

42樓:網友

現在的年輕人多數都是隻戀愛不結婚,而且現在的離婚率那麼高看著心裡就沒有什麼底所以大家都會選擇不結婚也是婚後生活事情太多。

只談戀愛不結婚現實嗎

經常會看到兩個人相戀多年到最後並沒有結婚然而分手的訊息,很多人都會覺得奇怪,認為連兩個人能一起攜手走過那麼多年的時光,為什麼到最後卻沒有一個很好的結局呢?難道之前兩個人 都是在逢場作戲嗎?其實,感情是很複雜的,並不是說你們兩個人之間談得越久就說明你們感情很深厚。在這段感情中,其實時間最能夠說明一切,...

為什麼很多人只談戀愛不談愛情,只談戀愛不談愛情什麼意思?

因為那是一種自我保護吧!太投入了就知道失去後的痛苦!那種痛也許自己經歷過也許見過!所以在學一種自我保護!保護自己的感情投入的股份!愛的越深痛的越深但是口口聲聲說不談感情,其實只是沒有找到合適自己的,真正找到合適的時候誰又真正能把持住不讓自己動情呢?說是說不談愛情。當真正感情來了的時候。誰能控制呢?愛...

只談戀愛不結婚的關係叫什麼,你怎麼看待只談戀愛不結婚的行為?

戀人關係啊,也可以說男女朋友關係,隨你自己怎麼想了,戀愛關係也成立,男女關係也成立。你怎麼看待只談戀愛不結婚的行為?確實,在大對數人眼中若一個人只談戀愛卻不結婚,那是對感情的不負責任,甚至可以說是玩弄感情。尤其當對方是一個男人時,通常他會被眾人認定為 渣男 不過這個世界從來不是直來直去這麼簡單。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