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參適合什麼人群喝?西洋參適合什麼樣的人吃

2023-02-21 01:40:06 字數 5351 閱讀 3493

1樓:祈光懷冷菱

1、糖尿病患者——西洋參可以降低血糖、調節胰島素分泌、促進糖代謝和脂肪代謝,對**糖尿病有一定輔助作用。

2、心血管疾病患者——常服西洋參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強化心肌收縮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狀表現為氣陰兩虛、心慌氣短可長期服用西洋參,療效顯著。西洋參的功效還在於可以調節血壓,可有效降低暫時性和永續性血壓,有助於高血壓、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腦血栓等疾病的恢復。

3、亞健康患者—亞健康病人常常缺乏鍛鍊,生活不規律,導致經常出現緊張焦慮,頭暈頭痛,睡眠不好等症狀。這類人就是中醫中所說的「氣陰兩虛」。西洋參中含有豐富的鍺元素,可以有效調節體內陰陽平衡,增強細胞代謝功能,從而增強人體的免疫力,預防多種疾病。

4、學生——西洋參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強中樞神經,達到靜心凝神、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等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西洋參的功效與作用:

1、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功能。

2、保護心血管系統。

3、提高免疫力。

4、促進血液活力。

5、強化心肌及增強心臟之活動能力。

參考資料人民網-西洋參的功效與作用。

2樓:勇江谷憶丹

首先你要搞清楚西洋參的功效,然後就是哪種情況不宜喝西洋參,搞清楚以後你就知道適不適合喝了。而且西洋參還要分不同的種類。

西洋參性涼而補性平,滋陰降火;高麗參則性溫而補性強,益氣助火。因此,在喝參茶時,應先根據自己的體質來選擇。

高麗參又分白參和紅參,脾虛火旺者宜用白參,因「生用氣涼,微苦補陰」;脾虛肺怯者宜用紅參,「熟用氣溫,味甘補陽」。總體來說,高麗參茶更適合老年氣虛症狀明顯的人服用,能強壯體質,增強免疫力。但在碰到感冒、喉嚨痛時,再喝高麗參茶就會太燥熱。

與之相比,西洋參味苦、微甘,性涼,不易上火。主治肺虛久咳,或見咯血,咽乾口渴,虛熱煩倦、老年體虛,精力不濟等症狀,陰虛火旺、愛咳嗽的人常喝西洋參茶能益氣滋陰,生津止渴。

總之,不管是哪種參,通常都適用於氣虛症患者,即常自汗、乏力、易感冒的人,如果是平常愛上火的實熱症患者,哪種參茶都不應喝。即便是正常人,也應在身體過度勞累、感覺氣虛時,才喝一杯參茶,一杯約是五六百毫升,人參用量3克即可。氣虛的人平常約是二三天喝一次,不能天天喝,也不能將人參片不斷來回衝當茶飲喝。

如大劑量較長期服用人參後,自覺胸悶、煩躁,或**發熱瘙癢,失眠並伴有出血症狀,便是「人參中毒症」的表現,必須立刻停止使用,待症狀完全消失後,方可酌情恢復小劑量服用。

以上就是大概的關於西洋參的種類和不同的功效,以及一些不適合服用西洋參的情況。只要你弄清楚了,你就能明白什麼人,什麼時候可以喝了。其實很簡單。

西洋參適合什麼樣的人吃

3樓:快樂**醫生

西洋參適宜人群:

氣血不足人群:西洋參來起到補氣的作用,還可以幫助身體提升吸收營養元素的作用。

用腦過多人群:西洋參可以讓大腦的神經系統興奮起來,對於記憶力的增強也有著很好的作用。

需強壯身體者:西洋參可以保護肝臟的機能,讓人體內的新陳代謝增強,對於人體的消化系統有著不錯的改善作用,長期正確使用西洋參的朋友可以大大改善體質。

需祛痘美白者:西洋參可以調整人體的內分泌系統,從而減少痘痘的出現,此外對於脂肪的消耗有著促進的作用。

需保護咽喉者:西洋參對於咽喉有著較好的保護作用,並且可以提高人們的肺活量。

預防老年痴呆者:西洋參可以明顯改善老年人腦細胞的活動狀態,在老年痴呆症的研究裡面,很多醫學家對於西洋參都非常的重視。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4樓:朵朵

西洋參雖然具有很好的滋補作用,但並非人人適宜服用,也並非一吃下去,免疫力立即就會提高,從服用到在身體內產生作用,需要一個過程。 西洋參雖然適用人群很廣,但如果藥不對症,也會起到反作用。中醫認為,西洋參屬於涼藥,宜補氣養陰。

如果身體有熱症,比如口乾煩躁、手心發熱、臉色發紅、身體經常疲乏無力,使用西洋參類補品可以達到調養的目的。反之,若咳嗽有痰、口水多或有水腫等狀態時,就應避免服用西洋參,否則就會加重病情。另外,「非虛勿補」。

如果身體並無不適,不宜經常服用西洋參含片。 另外,西洋參不利於溼症,服用時還要考慮季節性。春天和夏天氣候偏幹,比較適合服用西洋參,不宜服用人參或紅參;而秋、冬季節更適宜服用人參。

5樓:玄元妙谷中醫理療

一般來說,只要你不是特殊過敏體質,都可以吃西洋參的。

如果你屬於以下七種情況之一,那麼你更要食用一些西洋參來調理身體了~

養生大事從日常做起,好習慣在於點點滴滴的積累哦!

1、口舌乾燥、虛熱易怒者。

主要表現:口舌乾燥、體內火氣旺盛者,天生血熱、易燥易怒的人群。

西洋參功效有滋陰補氣、清熱益肺、生津止渴,這類人群可以喝西洋參泡水來調節。

2體質差、容易貧血頭暈者。

主要表現:臉唇無血色、手腳無力易疲勞、經常性頭暈、容易睏倦、蹲起易頭暈眼花。

西洋參含有豐富的人參皂苷,能幫助身體促進免疫系統,增強體質,特別是體質偏弱的女性可以多喝西洋參泡水。

3氣虛陰虧者。

主要表現:渾身乏力、心悸氣短,容易出虛汗,過度勞累,長時間缺乏運動等。

西洋參能幫助調節血液迴圈,對比其他參類其特點是「補而不燥」不易上火。

4經常熬夜、長痘的人。

熬夜傷肝,經常熬夜容易肝火旺盛山、導致面色暗沉、長痘等情況。

西洋參能清熱生津、補肺降火,可以緩解因陰虛火旺燜出的痘痘,用西洋參和枸杞、菊花搭配泡水很適合熬夜過後用來急救。

5、工作壓力大的上班族、學生黨等。

西洋參含有多種能夠增強記憶力和中樞神經功能的有益成分,如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人參皂苷等,用西洋參泡水己喝對緩解記憶力衰退和預防老年痴呆症有一定幫助。

6、菸酒黨或慢性咽喉炎患者。

一些有吸菸習慣的或日常工作比較費嗓子的職業,如教師、銷售、主播等!

西洋參能清熱益肺、生津止渴,可以和川貝、銀耳等搭配一起煮制食用。

7、三高人群。

除了滋陰補氣,西洋參的人參皂苷能幫助調節血液迴圈,控制體內血糖血壓水平。所以食用西洋參對於三高人群有很大的幫助,很適合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的中老年。

不過,!食用西洋參還要注意以下事項。

1、不能與蘿蔔、茶、咖啡等一起吃。

2、孕婦謹慎食用,建議問醫師。

3、陽虛體質避免服用西洋參。

4脾胃溼寒的人不宜飲用西洋參泡水。

5、每日食用量建議≤3g。

6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西洋參適宜人群。

第一,西洋參適合初中以上的學生口服,學生尤其是以腦力勞動為主,需要大量的補充蛋白的同時,也應該補益氣血,所以說,西洋參還能夠增強人體的中樞神經能力,以及鎮靜安神,或者是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能夠緩解學生在考試前緊張的狀態,所以初中以上的學生可以服用西洋參,但是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第二,亞健康人群,亞健康人群適合服用西洋參,比如經常熬夜,緊張焦慮,睡眠不足,以及免疫力低下,容易感冒的人群可以服用西洋參。

第三,對於腫瘤化療的患者,也可以服用西洋參,西洋參主要能夠提高免疫力,並且減少化療所產生的不良反應,增強抵抗力,尤其對於白血病和骨髓系統疾病有較好的效果。

第四,冠心病的患者也可以服用西洋參,西洋參有益氣養陰,生津止渴的作用,所以能夠提高心肌的收縮能力,從而緩解冠心病。

7樓:真壁美知

你好西洋參適合以下人群服用:

1、氣虛肺弱、容易疲勞、渴睡。

2、虛火上升、熱氣煩燥。

8樓:黑色的水面

1.過敏、發育不良、容易感冒的人,因為它可以補氣、幫助吸收。

2.用腦過多的成年人及正準備考試的學生。西洋參在臺灣又稱為「考生大補帖」,因其對疲勞的人有興奮神經的作用,有助於增強記憶力。

3.壓力大的上班族,貧血頭暈的人。西洋參有助於保護肝臟機能,加強新陳代謝、改善迴圈及消化系統,進而強壯身體。

4.經期不順及只要青春不要痘的人。因為西洋參可以調整內分泌是最好的美白、**聖品。

5.喜愛唱歌的人及需要常說話的老師。因為西洋參「補肺降火,生津液、除煩倦」能保護喉嚨並且提高肺活量。

6.老年人。因為西洋參改善老年人腦細胞的運動,在老年痴呆症的研究中相當受到重視。

西洋參什麼人都可以吃嗎

9樓:蘋果綠養生網

西洋參是我們一般很常見的藥材,在我們**一些疾病上有很多的效果的,不過我們在食用西洋參的時候,一定要經過一定的處理,才不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的,但是很多的時候,很多的人不知道怎麼食用西洋參,我們常見的就是西洋參燉小雞,這樣的吃法是核能補身體的,可以改善我們的疾病,那麼,一般那些人不適合吃西洋參呢?

我們在選擇西洋參的時候,注意這樣的藥材是不能夠隨便選擇的,不是適合所有的人的,隨意我們在選擇之前,一定要認真的瞭解,那什麼人不能吃西洋參?

什麼人不能吃西洋參:

在中醫看來,西洋參性寒,味甘微苦,入肺、脾經,具有補氣養陰、清火除煩、養胃生津之功效,一般用於肺虛久咳、口咽乾燥、心煩失眠、四肢倦怠、失血氣短等症。它在治病健身方面具有獨到之處,但它也有禁忌證。中醫認為凡陽氣不足、胃有寒溼者忌服。

例如面色蒼白、臉浮肢腫、畏寒怕冷、心跳緩慢、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痛腹脹、大便溏薄、舌苔白膩均忌用西洋參。小兒發育遲緩、消化不良者,不宜服用西洋參。感冒咳嗽或急**染有溼熱者,也不宜服用西洋參。

怕冷,屬體質虛 寒,不適宜服用西洋參。」西洋參優點是補氣不生熱,但並非人人皆宜,用量過大或體質虛寒者食用後,流鼻血是必然的。另外,體內有熱、便秘者也不宜服用西洋 參。

適宜人群有少氣無力、口乾口渴等氣陰虛者;咽乾、乾咳等肺陰虛者;午後潮熱、久咳等陰虛者。西洋參種類複雜,質量也有優劣,甚至還有假冒的,因此,選購時應加以鑑別。

上面介紹了一般什麼人不適合吃西洋參,一般出現以上問題的人群,對西洋參是不可選擇的,不過我麼在選擇西洋參的時候,每一次也要注意吃的量的選擇,這樣吃的話才不會給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的,而且西洋參不能夠天天吃的。

10樓:健十**官方客服

一、西洋參適合人群以及不適合人群。

1、西洋參滋陰效果很好,因此適合陰虛(口舌乾燥,缺水的狀態)體質者,陽虛體質或者溼氣重(痰多或水腫,水多的狀態)的人慎用;

2、高血壓病人可以吃嗎?

從中醫的觀點看,高血壓病是由陰虛陽亢、陰陽兩虛、肝腎陰虛等引起的,而西洋參補陰,是適合的;

3、孕婦可以吃嗎?

沒有權威依據說不能吃或能吃,因情況而看,如果孕婦因熱病津液傷耗出現口渴不止等症狀時可以適當服用西洋參,建議詢問醫生根據自己情況選擇服用是否;

4、小孩可以吃嗎?

適當吃一些可以,西洋參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如果孩子體質虛弱可以在日常煲湯中放入即可,一週一次,小孩子儘量不要多服用;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西洋參泡水喝的功效,西洋參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1 保護血管 西洋參能夠有效的保護心血管系統,直接將西洋參用開水進行沖泡服用能夠 一些如心律失常 冠心病等心血管方面的疾病。2 調節血糖 西洋參具有很好的降低血糖和調節胰島素分泌的作用,糖尿病患者將西洋參泡水喝可以很好的平衡身體內的血糖。3 消除疲勞 西洋參中含有的皁苷能夠增強中樞神經,於凝神靜氣 ...

吃西洋參忌食何物?西洋參的禁忌

1.吃用西洋參同時不能喝濃茶,因茶葉中含有多量的鞣酸,會破壞西洋參中的有效成分,所以在食用西洋參2 3日後才能喝茶,也最好不要喝咖啡,咖啡對西洋參的效果也有一定影響。2.不能和蘿蔔一起服用。西洋參為補氣 溫補元氣 白蘿蔔是洩氣的植物,兩種食物自相矛盾,不但從營養的角度來講不能吃,而且這兩種食物是相剋...

西洋參什么時間喝更合適,西洋參什麼時間喝更合適?

西洋參是一味非常昂貴的中藥材,對人體有很多的益處,長期使用可以有效的補血補氣,尤其是對於 氣虛有奇效,不僅可以補氣養陰,補血生髮,清熱解毒,保護心腦血管,提高免疫力,促進血液迴圈,改善記憶力,抗炎殺菌,有效預防多種疾病。但也正是因為是一種中藥藥材,如果不是在最佳的服用時間服用的話,可能它的效果就會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