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英雄有幾個,她們分別是做什麼的?

2023-02-21 03:45:06 字數 2912 閱讀 6704

1樓:阿沾

1、劉胡蘭(2023年10月8日—2023年1月12日),原名劉富蘭,山西省文水縣雲周西村人。著名的革命先烈,優秀共產黨員。

劉胡蘭8歲上村小學,10歲起參加兒童團。2023年進中共婦女幹部訓練班,2023年到山西省文水縣雲周西村做婦女工作,擔任婦救會秘書,後為主任,併成為中共候補黨員。

14歲被吸收為中共預備黨員,15歲英勇就義,***主席知道後非常傷心,專門為劉胡蘭題字:"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她也是唯一三代領導人均為其題字的英雄。

2、劉耀梅(2023年10月18日—2023年11月21日),女,抗日戰爭時期的革命烈士,河北阜平縣羅峪村人,抗戰爆發後,她積極追隨村婦救會主任做革命工作,2023年秋加入中國共產黨,任村婦救會主任和平陽區委委員後,她更加積極熱忱於革命工作。

2023年秋,侵華日軍荒井部「掃蕩」平陽一帶,製造了駭人聽聞的「平陽**」,劉耀梅組織群眾堅壁清野,安全轉移,後不幸落入敵手,入獄3天,荒井逼她說出我軍機密,用盡酷刑,劉耀梅堅貞不屈,破口大罵,日軍惱羞成怒,用殘暴手段將其殺害,其狀慘不忍睹。

3、趙一曼(2023年10月-2023年8月),原名李坤泰,又名李一超,人稱李姐。四川省宜賓縣白花鎮人(今四川省翠屏區白花鎮)。

中國共產黨黨員,抗日民族英雄,曾就讀於莫斯科中山大學,畢業於黃埔軍校六期。趙一曼2023年擔任東北抗日聯軍第三軍二團政委,在與日寇的鬥爭中於2023年8月**就義。

4、成本華(1914—1938),女,安徽省和縣人。2023年初日本侵略者侵入安徽省和縣,和縣人民奮起抵抗,成本華指揮戰鬥,最終被日本侵略軍俘獲,她寧死不屈,視死如歸,被殘忍殺害。犧牲時年僅24歲。

5、冷雲(1915—1938),出生於黑龍江樺川,2023年入樺川縣立女子師範學校讀書。九一八事變後積極參加抗日救國活動。202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在佳木斯等地從事秘密抗日活動。

兩年後加入東北抗聯第5軍。成為抗聯戰士的冷雲曾經負責隊伍中的文化教育工作,後來調到第5軍婦女團,歷任小隊長、政治指導員。

我國歷史上的著名女英雄有那些啊?她們又有什麼事蹟?

中國女英雄有哪些並作比較

中國歷史上四大巾幗女英雄是哪幾個?具體故事是什麼?

中國戰爭時期的女英雄有哪些? 5

中國古代有什麼女英雄人物

2樓:大超love雪子

1、遲昭平。

西漢農民起義的巾幗英雄。遲昭平,平原縣城南人,生卒年月無考。遲昭平也於呂母起義的同年秋,聚眾數千人在河阻中(現平原城西南)舉行起義,抗官稅,蕩府衙,殺豪紳,掠貴族,扶危濟弱,分糧與貧苦百姓,一時聲威大震,成為眾豪傑中一位傑出的農民起義女領袖,深受廣大貧民的擁護。

由此,遲昭平的名子和業績,也載入秦漢農民起義史。

2、呂母。呂母(?~公元18),是西漢末年最早反抗王莽統治的農民起義領袖之一,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農民起義的女領袖。她是琅琊海曲(現屬日照東港區)人。子呂育,任縣遊徼,掌管一方巡察緝捕。

3、唐賽兒。

明朝農民起義領袖。明初唐賽兒領導的農民起義發生於明永樂十八年(1420)。起義中心在山東益都一帶。

唐賽兒(生卒年不詳)為山東蒲臺人林三之妻﹐略識文字。永樂年間﹐民不聊生。唐賽兒於十八年二月與劉信﹑賓鴻﹑董彥升等率數百人起義﹐佔據益都的卸石棚寨﹐迅速發展至數萬人,轉戰安丘﹑諸城等地。

但終因官軍眾多﹐又遭山東都指揮衛青﹑鰲山衛指揮同知王真的突然偷襲﹐於三月失敗。朱明廷為搜捕唐賽兒﹐竟逮捕了山東﹑北京等地的數萬名出家婦女﹐而唐賽兒等人還是安然逃走﹐不知所終。當地人民為了紀念她﹐稱卸石棚寨為唐賽寨。

4、秦良玉。

提起歷史上的巾幗英雄,人人都會想到替父從軍的花木蘭;而中國歷史上,正式列入國家編制的女將軍,實際上只有秦良玉一位。秦良玉(1574或1584~1648) 字貞素,土家族(也有說是苗族),四川忠州(今忠縣)人。自幼從父習文練武,善騎射,通詩文,有智謀。

丈夫死後,繼任其職,她曾派出族人救援瀋陽抗擊後金,更曾親率3000精兵北上,鎮守山海關。清軍入關南下,她堅持抗清,被南明隆武帝加封太子太保、忠貞侯。成為中國歷史上唯一正史登入的巾幗英雄。

5、馮婉貞。

馮婉貞(清咸豐年間人),北京謝莊人,祖籍山東,抵抗侵略的民族英雄。2023年英法侵略軍佔領北京以後,四處擄掠,十九歲的馮婉貞與父親馮三保一起,帶領民團打敗英法軍隊,保護了謝莊百姓的生命和財產安全,因而在民間得到廣泛的流傳。正是「自古英雄出少年」!

3樓:秋風體育

1.王昭君。

王昭君天生麗質,聰慧異常,「娥眉絕世不可尋,能使花羞在上林」就是形容她的美貌。昭君主動出塞和親,使漢朝與匈奴和好,邊塞的烽煙熄滅了50年,可是呼韓邪單于亡故後,按照匈奴的習俗她又忍辱負重嫁給了其長子復株累單于,為了漢朝的數十年的穩定犧牲了自己。

2.唐賽兒。

明初,成祖從南京遷都北京,大修宮殿,又組織人力,南糧北調,還開挖運河,先後在山東征調數十萬民夫,農民徭役負擔沉重。唐賽兒以白蓮教為名義,自稱「佛母」,借傳白蓮教發動群眾,組織起義力量。

起初攻城略地,所向披靡,後來由於被內奸出賣,導致起義很快全軍覆沒,但唐賽兒下落不明。

3.秦良玉。

秦良玉是明朝末期巴渝戰功卓著的女將軍、女軍事家清軍入關南下,她堅持抗清,被南明隆武帝晉封太保兼太子太保、忠州侯爵。去世後諡號「忠貞」。成為中國歷史上唯一正史登入的巾幗英雄。

4.王聰兒。

王聰兒16歲以後與丈夫齊林在農民中發展白蓮教組織,進行秘密反清活動。年僅20歲的王聰兒被推舉為八路兵馬總指揮。清**先後調動重兵圍攻義軍,王聰兒多次出奇制勝,急得嘉慶皇帝束手無策,淚如泉湧,幾次易帥。

嘉慶三年三月,因戰鬥失利,被清軍追擊包圍於鄖西卸花坡。在寡不敵眾、箭矢用盡又無後援的情況下,她和十幾名女義兵全部跳崖壯烈犧牲,年僅21歲。

5.楊娥。楊娥,明永曆帝護衛張小將的妻子,自幼習武,驍勇過人。後來丈夫殉國,楊娥為報國仇家恨投身義軍,反清復明,化裝成賣酒婦,刺殺明朝叛將吳三桂,可惜行刺未成,最後壯烈犧牲。

中國歷史上有名的女英雄有哪幾個呢?

有名的女英雄有花木蘭,呂母,遲昭平,平陽公主,梁紅玉,這一些都是比較有名的女英雄。中國歷史上有名的女英雄有花木蘭 婦好 樊梨花 梁紅玉 穆桂英。穆桂英,花木蘭,武則天,樊梨花,慈禧太后,平陽公主 中國歷史上的女英雄 1 婦好 中國歷史上第一位有據可查的女英雄。商朝的武功以商高宗武丁時代最盛,而為武丁...

中國有幾個民族,我中國有多少個民族?分別是什麼名稱?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現在確定的 中華民族是一個多民族和睦相處的大家庭,官方的統計資料是由 56 個民族組成,按...

英雄聯盟皮城女警的面板有幾個,分別是多少錢?

荒野治安官 凱特琳 3900點券 普通 古墓麗影 凱特琳 4500點券 普通 抵抗軍天使 凱特琳 7900點券 史詩 女警狙擊 凱特琳 9900點券 普通 冰原狙擊 凱特琳 點券 限定這個買不到 要用軍團系統才可能獲得。辛辛苦苦 排版 打字 附圖的啊 還介紹了限定 給你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求多給點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