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範圍有哪些?

2023-02-21 04:30:05 字數 5366 閱讀 542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基坑支護、降水工程。

開挖深度超過3m(含3m)或雖未超過3m但地質條件和周邊環境複雜的基坑(槽)支護、降水工程。

二、土方開挖工程。

開挖深度超過3m(含3m)的基坑(槽)的土方開挖工程。

三、模板工程及支撐體系。

(一)各類工具式模板工程:包括大模板、滑模、爬模、飛模等工程。

(二)混凝土模板支撐工程:搭設高度5m及以上;搭設跨度10m及以上;施工總荷載10kn/m2及以上;集中線荷載15kn/m2及以上;高度大於支撐水平投影寬度且相對獨立無聯絡構件的混凝土模板支撐工程。

(三)承重支撐體系:用於鋼結構安裝等滿堂支撐體系。

四、起重吊裝及安裝拆卸工程。

(一)採用非常規起重裝置、方法,且單件起吊重量在10kn及以上的起重吊裝工程。

(二)採用起重機械進行安裝的工程。

(三)起重機械裝置自身的安裝、拆卸。

五、腳手架工程。

(一)搭設高度24m及以上的落地式鋼管腳手架工程。

(二)附著式整體和分片提升腳手架工程。

(三)懸挑式腳手架工程。

(四)吊籃腳手架工程。

(五)自制卸料平臺、移動操作平臺工程。

(六)新型及異型腳手架工程。

六、拆除、爆破工程。

(一)建築物、構築物拆除工程。

(二)採用爆破拆除的工程。七、其它。

(一)建築幕牆安裝工程。

(二)鋼結構、網架和索膜結構安裝工程。

(三)人工挖擴孔樁工程。

(四)地下暗挖、頂管及水下作業工程。

(五)預應力工程。

(六)採用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新裝置及尚無相關技術標準的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

2樓:環白凡

您好,我是律臨平臺的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您方便的話可以詳細敘述一下遭遇到的法律糾紛是什麼,以便我給您提供恰當的建議和意見。由於諮詢的人數太多,請您稍等一下哈~

對於按規定需要驗收的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施工單位、監理單位應當組織有關人員進行驗收。 驗收合格的,經施工單位專案技術負責人及專案總監理工程師簽字後,方可進入下一道工序。 監理單位應當將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列入監理規劃和監理實施細則,應當針對工程特點、周邊環境和施工工藝等,制定安全監理工作流程、方法和措施。

監理單位應當對專項方案實施情況進行現場監理;對不按專項方案實施的,應當責令整改,施工單位拒不整改的,應當及時向建設單位報告;建設單位接到監理單位報告後,應當立即責令施工單位停工整改;施工單位仍不停工整改的,建設單位應當及時向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報告。

提問。危大工程都需要驗收?

這是當然的。

所有的工程都需要驗收合格的。

提問。對於按規定許願驗收的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解釋一下這句話。

需要。什麼規定?

這句話沒有解釋的空間,按字面理解即可。

《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安全管理規定》

《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安全管理規定》第三條 本規定所稱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以下簡稱「危大工程」),是指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在施工過程中,容易導致人員群死群傷或者造成重大經濟損失的分部分項工程。危大工程及超過一定規模的危大工程範圍由***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制定。省級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可以結合本地區實際情況,補充本地區危大工程範圍。

希望我的回覆對你有幫助。感謝您的諮詢,祝您生活愉快!您對我的回覆滿意的話,希望能在後給我一個贊哦,您的鼓勵是我回復的動力喲~~

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包括哪些?

3樓:清溪看世界

1、基坑支護、降水工程:開挖深度超過3m(含3m)或雖未超過3m但地質條件和周邊環境複雜的基坑(槽)支護、降水工程。

2、土方開挖工程:開挖深度超過3m(含3m)的基坑(槽)的土方開挖工程。

3、模板工程及支撐體系。

4、起重吊裝及安裝拆卸工程。

5、腳手架工程。

6、拆除、爆破工程。

4樓:漫忻公西靈卉

塔吊,人貨梯,腳手架,臨時用電,深基坑,高大模板,爆破。這些在工地上用的比較多,別的也有許多,涉及方向不同,也說不太準。

5樓:藺建啟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清單有哪些?

6樓:墨汁諾

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包括以下幾種:

一、基坑工程。

(一)開挖深度超過3m(含3m)的基坑(槽)的土方開挖、支護、降水工程。

(二)開挖深度雖未超過3m,但地質條件、周圍環境和地下管線複雜,或影響毗鄰建、構築物安全的基坑(槽)的土方開挖、支護、降水工程。

二、模板工程及支撐體系。

(一)各類工具式模板工程:包括滑模、爬模、飛模、隧道模等工程。

(二)混凝土模板支撐工程:搭設高度5m及以上,或搭設跨度10m及以上,或施工總荷載(荷載效應基本組合的設計值,以下簡稱設計值)10kn/m2及以上,或集中線荷載(設計值)15kn/m及以上,或高度大於支撐水平投影寬度且相對獨立無聯絡構件的混凝土模板支撐工程。

(三)承重支撐體系:用於鋼結構安裝等滿堂支撐體系。

三、起重吊裝及起重機械安裝拆卸工程。

(一)採用非常規起重裝置、方法,且單件起吊重量在10kn及以上的起重吊裝工程。

(二)採用起重機械進行安裝的工程。

(三)起重機械安裝和拆卸工程。

四、腳手架工程。

(一)搭設高度24m及以上的落地式鋼管腳手架工程(包括採光井、電梯井腳手架)。

(二)附著式升降腳手架工程。

(三)懸挑式腳手架工程。

(四)高處作業吊籃。

(五)卸料平臺、操作平臺工程。

(六)異型腳手架工程。

五、拆除工程。

可能影響行人、交通、電力設施、通訊設施或其它建、構築物安全的拆除工程。

六、暗挖工程。

採用礦山法、盾構法、頂管法施工的隧道、洞室工程。

外幕牆、壓力容器、電梯;其他的弱電系統、消防系統、空調系統等較為重要,但是沒有太大危險;另外,門窗內裝等工程,看似較簡單,但是**裡面可以做文章的點非常多,值得重視。

7樓:蹇安宦妙珍

有就填有,無就填無。有的話後面的備註欄裡要註明分部分項工程專項方案,並由施工單位按有關規定組織專家論證。還有那個表要一式四份。

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包括哪些工程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印發〈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安全管理辦法〉的通知》(建質﹝2009﹞87號)自2023年6月1日起廢止。

9樓:我執沉浮

2018危大工程辨識和計算《隧道施工計算軟體綠色免安裝版》模組中有自動辨識和計計算書匯出,綠色免費,版最新版才有,希望能幫到樓主!

需專家論證危險性較大分部分項工程範圍有哪些?

10樓:路過路過路過

87號文和這個bai:

《危險性較大du的分部分項工zhi

程安全管理規。

dao定》已經2023年2月12日第。

專37次部常務會議審議。

危險性較大分部分項工程範圍及專家論證要求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危險性較大分部分項工程範圍:

1、深基坑工程。

2、模板工程及支撐體系。

3、起重吊裝及安裝拆卸工程。

4、腳手架工程。

5、拆除、爆破工程。

危險性較大分部分項工程專家論證要求:

1、專項方案內容是否完整、可行;

2、專項方案計算書和驗算依據是否符合有關標準規範;

3、安全施工的基本條件是否滿足現場實際情況。

專項方案經論證後,專家組應當提交論證報告,對論證的內容提出明確的意見,並在論證報告上簽字。該報告作為專項方案修改完善的指導意見。

專家庫的專家應當具備以下基本條件:

1、誠實守信、作風正派、學術嚴謹;

2、從事專業工作15年以上或具有豐富的專業經驗;

3、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稱。

建設單位未按規定提供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清單和安全管理措施,未責令施工單位停工整改的,未向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報告的;施工單位未按規定編制、實施專項方案的;監理單位未按規定稽核專項方案或未對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實施監理的;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應當依據有關法律法規予以處罰。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前的依據,請參考住建部令第37號-《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安全管理規定》已經2023年2月12日第37次部常務會議審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6月1日起施行。超過一定規模的為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是需要由施工單位組織專家論證,論證後需要出論證報告,分為「通過」、「修改後通過」以及「不通過」的一致意見,專家需要對論證報告負責並簽字確認。

建築工程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基坑支護、降水工程。二、土方開挖工程。三、模板工程及支撐體系。四起重吊裝及安裝拆卸工程。五、腳手架工程。

14樓:職場導師孫曄

回答1.深基坑工程,開挖深度超過5米含5米的基坑土方開挖,支付,降水工程;開挖深度雖未超過5米,但地質條件,周圍環境和地下管線複雜,或影響比鄰建築安全的開挖,支付,降水工程;

2.模板工程及支撐體系,混凝土模板支撐工程,包括模板支撐高度8米及以上,搭設跨度18米及以上,施工總荷載15kn/m2及以上,集中線荷載20kn/m及以上:用於鋼結構安裝滿堂支撐體系,承受點集中荷載700kg以上;

3.起重吊裝及安裝拆卸工程,採用非常規起重裝置,方法且單件起吊重量在100kn及以上的起重吊裝工程;起重量300kn及以上起重裝置安裝工程,高度200m及以上內爬起重裝置的拆除工程;

4.腳手架工程,搭設高度50m及以上落地試鋼管腳手架工程;提升高度150m及以上附著式和分片提升腳手架工程;架體高度20m及以上懸挑式腳手架工程;

5.拆除爆破工程,採用爆破拆除的工程;碼頭,橋樑,高架,煙囪,水塔或拆除中容易引起有毒有害氣體液體或粉塵擴散,易燃易爆事故發生的特殊建構築物拆除工程;可能影響行人,交通,電力設施,通訊設施或其他建築構築物安全的拆除;文物保護建築,優秀歷史建築或歷史文化風貌區控制範圍的拆除工程;

6.其他,如施工高度50m及以上的建築幕牆安裝工程;跨度大於36m鋼結構安裝工程,跨度大於60m網架和索模結構安裝工程;開挖深度超過16m人工挖孔樁工程;地下暗挖工程,頂管工程,水下作業工程;採用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新裝置及尚無技術標準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

15樓:匿名使用者

鋼結構安裝,壓型金屬板,

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清單

的火災危險性表現在哪些方面,火災的危險性有哪些

天然氣的火災危險性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 易燃。天然氣和一定的空氣混合後,遇到明火或者達到645 c以上即刻就會燃燒,同時消耗大量的空氣。易爆。在密閉空間中天然氣的濃度達到5 15 遇到明火或者溫度達到645 c以上就會 有毒。天然氣中含有微量的硫化氫和其他一些雜質氣體,對人體健康有一定的危害。火災的危...

分部分項工程量清單進行工程計價的格式中,專案編碼位置的含義為

前6個是規定的,依次代表專業 分部工程 分項工程,後3個是順序編號。計算分部分項工程量。依據 全國統一安裝工程預算工程量計算規則 計算工程量,並將程量及計算過程填入表中未列出的分部分項工程專案的相應欄目中。注 不考慮電纜敷設馳度 波形彎度和終端電纜頭的附加長度。計算結果保留小數點後兩位。編列工程量清...

所有需要專家論證的分部分項工程有哪些

一 深基坑工程 一 開挖深度超過5m 含5m 的基坑 槽 的土方開挖 支護 降水工程。二 開挖深度雖未超過5m,但地質條件 周圍環境和地下管線複雜,或影響毗鄰建築 構築 物安全的基坑 槽 的土方開挖 支護 降水工程。二 模板工程及支撐體系 一 工具式模板工程 包括滑模 爬模 飛模工程。二 混凝土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