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班級 愛校園 愛祖國》主題班會的設計方案

2023-02-21 04:25:04 字數 1618 閱讀 7492

1樓:匿名使用者

主題班會如何開 首先,選題是主題班會成敗的關鍵。確定主題班會課的主題就是班會需解決的中心問題。班會課主題的確定,既要依據學校的中心工作,又要服從於班級的個性發展,避免主題的隨意性和盲目性。

也就是說:班會課的設計和活動過程,必須根據實際情況有目的、有意識、有範圍、有層次的構思,使其工作有一定的計劃性和針對性,主題突出,能以小見大,能使同學們緊密聯絡自己及身邊事物,昇華他們平時的言行。 其次精心組 織, 主題班會的實施,也是一個關鍵,準備得再好,沒人實施或實施不好,也將導致班會的失敗。

很多班主任常常會把班會弄成個人包辦形式或訓斥形式,這都是誤區,要培養學生的能力,班主任可以放手培養班幹去組織,但一定別忘了自己的主導作用,示範作用。在主持人主持過程中,班主任要注意活動進**況,給予指導。我班史佳卉餘金珠同學在組織《我愛我校》的主題班會時,事先經過充分準備,大量收集資料,同學們暢所欲言,把班會搞得形式多樣,受到同學的稱讚且得到校領導的表揚。

最後總結提升,主題班會結束後,主持人要及時總結,找出成功經驗,吸取失敗教訓,為下次班會提供經驗。必要時,要對上次班會進行延續,以使將一個問題全部解決,達到預期目標。總之,一節成功的班會課,應是師生交流、互動的結晶,為培養學生的能力,班主任可以以身示範,培養一些班幹部參與到班會的主持,使班會更具活力。

讓每個同學都有話可說,有情可觸,達到好的收益,好的效果。

「我愛祖國」主題中隊會的設計方案

熱愛祖國的主題班會設計 5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場白:

熱愛祖國主題班會現在開始。 剛剛我們傾聽了我愛你祖國。 朋友,當你聆聽歌曲《世上只有媽媽好》時,你可能感覺到母親對孩子的重要;當你欣賞潘美辰的《我想有個家》時,你可能體會到家庭在你心目中的位置。

可是朋友,當你聽到殷秀梅的《祖國啊,我永遠熱愛您》的時候你可曾掂量過祖國在你心中的分量?又可曾想過如何去熱愛祖國,建設祖國?孩子熱愛母親,是因為母親給了他偉大的母愛;我們熱愛家庭,是因為家庭給了我們暴風雨後的寧靜。

我們要熱愛祖國,則是因為祖國給了我們更為珍貴的東西——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的安棲之所;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做人的尊嚴;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關於《愛班,愛校,愛祖國》的主題班會節目!!!!跪求!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的班級也曾做過,首先要有一段精彩的開場白,主持人最好多點。再要有幾個著名的歌唱祖國的歌曲(可以獨唱也可合唱),在歌唱祖國的歌曲中,可以根據歌曲內容編排幾個話劇,穿插表演。每個節目都要有主持人演講來承上啟下。

在活動中間可以搞一個關於主題的小活動(比如有同學發表有關讚美祖國的演講,當然要事先準備),最後由老師總結。

關於我愛校園主題班會的方案 5

4樓:孤單小左

校園特色。

校園的教育。

校園的事蹟。

校園的人才。

校園的趣事。

校園的風光。

等等 就如此類。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好辦,你先去網上查一下關於你們學校的**和介紹,用幻燈片的形式放出來,哦,別忘了你很可能會遇到冷場,所以,要準備好相當充足的材料。

愛祖國愛家鄉愛學校的畫圖二年級,愛祖國愛家鄉愛學校愛老師圖畫怎麼畫

2 選材.愛祖國 在家鄉 愛學校 可以選愛國的名人軼事 家的風土人情 學校.畫圖先用鉛筆 再用黑水的筆 勾邊,最後塗上 漂亮的色彩.注意,別用水彩筆.愛祖國愛家鄉愛學校愛老師圖畫怎麼畫 畫面是在一個學校操場上,國旗紅豔迎風招展,老師帶領學生課外活動,小 學生用野花編織的花束送給老師,校園旁邊是優美的...

求《我愛學校大榕樹》作文,我愛校園的大榕樹450字作文關於春夏秋冬

我的學校有一棵大榕樹 沒有人可以說得清它的真實年齡。無論春夏秋冬,榕樹的枝葉總是蒼翠欲滴。那一根根粗大的枝葉蜿蜒盤旋著,千姿百態。那一片片葉子緊緊地擠挨著,如果想從葉縫間的空隙看到頂端,那簡直不可能。榕樹的枝幹粗壯,十個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手拉手圍著,才勉強能把它抱過來。早晨,榕樹沐浴在橘色的晨光中,...

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的童謠,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的童謠有哪些?

小學生,來學雷鋒,好榜樣。愛祖自國,bai愛江蘇,愛泰州du。愛勞動,講文zhi明,懂禮貌dao。遇到老師問聲好!雷鋒精神人人學!或我的祖國我愛你,就像老鼠愛大米。勤學好問守紀律,尊老愛幼好學習。誠實勇敢愛勞動,注意安全責任重。花鳥樹木我愛它,見到他們笑哈哈 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的童謠如下 1 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