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動車可以上綠牌嗎?,

2023-02-21 08:10:05 字數 962 閱讀 2193

1樓:八爪娛爫

按國家的規定只要是屬於新能源車,不但能享受補貼還能夠上綠牌,綠牌的話原則上來說判定依據為是否可依靠電能驅動車輛,所以插電式混動是可以上綠牌的。

同理,油電混合車型雖然屬於混動車型但是並不能上綠牌,新能源汽車包括四大型別混合動力電動汽車(hev)、純電動汽車、燃料電池電動汽車、其他新能源汽車等。

根據目前新能源汽車綠牌的區分來說的話,總共分為兩種一種是帶字母d字的,一種是帶字母f的,d為純電動,而f則是混動也就是插電式混動。小型汽車號牌中「d」或「f」位於號牌序號的第一位,大型汽車號牌中「d」或「f」位於號牌序號的最後一位。

發展勢頭

隨著近年來油價持續走高,環保車型更加受到關注。關於新能源汽車的技術路線已討論得很多,業界普遍認為,相對於發展電動汽車來說,發展混合動力汽車更適合中國的實際情況。混合動力技術由於結合了內燃機和電動汽車的優勢,能夠比較明顯的降低排放、減少能源消耗,是當前一個市場化發展趨勢。

2樓:南一然

混動車是否可以上綠牌分兩種情況:1、插電混動汽車可以上綠牌;2、油電混動汽車無法上綠牌。車牌分類:

1、大型汽車號牌:黃底黑字黑框線;2、掛車號牌:黃底黑字黑框線;3、小型汽車號牌:

藍底白字白框線;4、新能源車號牌:綠底黑字黑框線;5、警用汽車號牌:白底黑字紅警字。

汽車牌照是汽車號牌與汽車行車執照的簡稱,根據國家車輛管理法規的規定具有統一格式、統一樣式,由車輛管理機關經過申領牌照的汽車進行稽核、檢驗、登記後,核發的帶有註冊登記編碼的硬質號碼牌。

漳州市酒後駕駛綠牌車屬於酒駕嗎,泉州騎綠牌電動車酒駕會被抓嗎

屬於的,農業 農業機械 主管部門依照前款規定行使職權,應當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有關規定,並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監督 對違反規定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有關規定追究法律責任。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二十一條 對上道路行駛的拖拉機,由農業 農業機械 主管部門行使本法第八條 第九條 第十三條 第十九...

普通汽車可以改裝油電混動嗎?

可以。我改裝了一輛五菱榮光雙排小貨車。正在進行實際油耗測試。結構簡單可靠,已經申請了專利,在傳動軸上安裝了一個減速箱,上有無刷直流電機,直流發電機,兩個齒輪,一個超越離合器。正常行駛時為車輛提供輔助動力,制動時直流發電機接通為電池充電。買車需要注意的事項如下 1 確認購買能力 確定購買能力,買車後不...

動車組後面可以掛貨車或者綠皮車廂嗎

動車組後面是可以掛貨車或者綠皮車廂的,因為只要有需要相關的貨運段會做出合理的安排 動車後面肯定是可以掛貨車或者綠皮車廂的,不過肯定是需要上級批准 動車組後面是不可以掛貨車或者綠皮車廂的。因為動車組屬於cbre車。後面掛貨車行容易出現安全問題。所以是不可以亂掛貨,車廂貨是綠皮車廂的。動車組後面肯定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