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真沉得住氣使用的修辭手法是什麼

2023-02-21 09:00:07 字數 2366 閱讀 5865

1樓:小芳老師談教育

使用的修辭手法是:擬人。

解析:」駱駝真沉得住氣「這句話,將駱駝擬人化,有了人的性格和情緒,可以沉得住氣。生動形象地表現出了駱駝吃苦耐勞的品質。

2樓:樂為人師

駱駝真沉得住氣使用的修辭手法是(擬人)。

咀嚼 妨礙 駝絨 天賦。

禍患 驅逐 蓑衣 慚愧。

絞盡腦汁 隨心所欲。

情不自盡(禁) 隨心所遇(欲) 始料不急(及) 窩(倭)瓜花。

防(妨)礙 嚴陣以(侍)待 運**入(如) 翻來複(覆)去。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擬人,因為駱駝是動物不是人它不會沉得住氣。

4樓:兔

駱駝真沉得住氣使用的是擬人的手法。

填字:妨礙 駝絨 天賦 禍患 驅逐 所以 慚愧 絞盡腦汁 隨心所欲。

駱駝真沉得住氣這句話使用的是什麼修辭手法

5樓:匿名使用者

1.他摘下氈帽,頭上冒著熱氣,是一股白色的煙。比喻。

2.駱駝真沉得住氣。擬人。

3.我能讓狂風嚇倒嗎?不能,絕對不能。設問。

4.一個夢想,竟有如此大的力量,在此時有誰不流淚呢?反問。

駱駝真沉得住氣這句話使用的是什麼修辭手法

6樓:dreamcatcher茗

「駱駝真沉得住氣」使用的是擬人修辭手法。

7樓:壞人槓

一。摘氈帽,冒著熱氣,股白色煙。比喻。

二。駱駝真沉住氣。擬。

三。我能讓狂風嚇倒?能,絕能。

設問。 四。夢想,竟力量,誰流淚呢?反問。

駱駝家畜旁跪下樹枝百分鐘慈祥的撫摸著她一切都那麼安詳了什麼修辭手法

8樓:匿名使用者

「駱駝家畜旁跪下樹枝百分鐘慈祥的撫摸著她一切都那麼安詳」是擬人的修辭手法。

巨象,像駱駝.這句話是什麼修辭手法

9樓:gxx郭先生

"巨象像駱駝"是一個比喻,但是是一個極不恰當,甚至可說是一個錯誤的比喻!

錯在**?沒有對比喻特點進行說明!更沒有抓住特徵進行比喻。

比喻,定要抓住特徵來進行比喻,比如說,共產黨像太陽,緊接著還有一句,照到****亮。這個比喻就是抓住了太陽會照亮的特徵。如果沒有後一句抓住特徵的說明,聽比喻的人就會想到共產黨難道象一個圓圓的東西,因為太陽是圓的。

這個比喻就莫名其妙了,就是錯誤的,就是比喻失敗了。

"巨象像駱駝"就是這樣一個莫名其妙說了半句話的比喻。它的下一句,應當是巨象像駱駝一樣大。可是有常識人都知道,駱駝要比大象小得多,這樣比喻又不對了。

所以說,這是一個完全錯誤的比喻。

由此,我們知道比喻,有三大禁忌:

第一,不能用類似的事物來進行比喻,比如不能說山羊象綿羊。

第二,不能不說明比喻的特點(比喻詞表達特徵很明顯則不用說明特證),"巨象像駱駝",沒有加以說明特點,人家會想,巨象也會長了兩個駝峰?

第三,比喻不能過於抽象,越具體越好,比如說大象的耳朵,像一個大簸箕。

例句的比喻,怎麼樣才是正確的呢?巨象的體重大約有三個駱駝這麼重。這樣比喻大家就聽明白了。

冒著熱氣,是一股白色的煙.這句話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10樓:gxx郭先生

一種是真實情況的描寫:灶臺下的火,冒著熱氣,是一股白色的煙。這樣的句子,只是真實情況的描寫,沒有任何修辭。

第二種是比喻的修辭手法:蒸好的饅頭下屜了,冒著熱氣,是一股白色的煙。

你只講冒著熱氣,你並沒有講是什麼東西冒著熱氣,沒有辦法判斷修辭。

我們現在生活的世界真像個『地球村』這句話用的是什麼修辭手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現在生活的世界真像個『地球村』這句話用的是比喻和誇張的修辭手法。

1、把生活的世界比作是「地球村」是用比喻。

2、世界說成是「地球村」用的是誇張中縮小誇張的修辭手法。

3、比喻作用:將表達的內容說得生動具體形象,給人以鮮明深刻的印象,根據事物的相似點,用具體、淺顯、常見的事物對深奧生疏的事物解說,即打比方,幫助人深入理解。

4、誇張: 對事物的性質,特徵等故意地誇張或縮小。 作用:提示事物本質,烘托氣氛,加強渲染力,引起聯想效果。

類別‍ ①擴大誇張--對事物形狀、性質、特徵、作用、程度等加以誇大 例句:柏油路曬化了,甚至鋪戶門前的銅牌好像也要曬化 。

②縮小誇張--對事物形象、性質、特徵、作用、程度等加以縮小 例句:只能看到巴掌大的一塊天地。‍

「沉得住氣」是什麼意思,「沉得住氣」什麼意思

釋義 指一個人面對困難表現得淡然,面對誤解表現和漠然,不會浮躁。讀音 ch n d zh q 造句 1 老師教給我,要學駱駝,沉得住氣的動物。看它從不著急,慢慢地走,慢慢地嚼,總會走到的,總會吃飽的。也許它天生是該慢慢的,偶然躲避車子跑兩步,姿勢很難看。2 男人要沉得住氣,不要遇到事情就心急如焚的。...

老師教給我,要學駱駝,沉得住氣給了我怎樣的啟示

1 凡事要認真 紮實地去做,不可浮躁 衝動。2 時日匆匆,要珍惜時間。3 凡事必須付出 經歷各種困難才能成功。意思對即可 有好多人都說自己想,我們要是會還搜什麼?老師教給我,要學駱駝,沉得住氣給了我怎樣的啟示 做事不要只當成一個任務,草草了事 應該竭盡自己所能,盡心盡力 慢慢地去做,這樣才能把事情做...

要學駱駝,沉得住氣。看它從不著急,慢慢地走,總會到的慢慢

沉得住氣就是說做事要一步一個腳印地來。結合實際 我們有個同學,作業每次都第一個做完,可是質量很差,每次都要挨批,而另一個男同學,動作慢,但質量高,每次都會被老師表揚。只要你按照這樣再擴充套件一下就行了!我們要學駱駝一樣,要穩重,不急噪.要學會駱駝的精神,默默的往前走,不管路有多遠,它從不急躁。慢慢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