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平江縣的米藤能治癌症?

2023-02-21 09:40:05 字數 942 閱讀 2093

1樓:匿名使用者

神奇野草有「名」?

神奇野草通過電視**炒作後,知名度一度飈升,米藤名聲大振,究竟真名是什麼?曾經是否有人知曉?有什麼特徵和性味功能?值得愛好者深究。

龍門鎮俗稱「米藤」,只要是生活在農村的人幾乎無人不知,在當地歷史上,曾無人用作地道方藥,在古代方書中,也無米藤的藥用記載,直到新聞記者拿到湖南省中醫藥大學教授手中,才暫定為「木防己」,至於木防己是否等同米藤,暫無實驗室藥檢資料,真名還有待進一步考證,「木防己」是古今均用的防己科中藥材,米藤的形態特徵參閱相關資料,與木防己的描述非常相似,暫將木防己的藥理資料介紹於後:

木防己。別名:白山番薯、土木香(電視資料)

識別特徵:1、纏繞藤本,莖木質化,高可達3米左右。小枝纖細而韌,有縱線紋,密被細毛。

2、葉互生,卵狀披針形,長3-6釐米,寬1-3釐米,兩側稍有毛,基出葉脈3-5條。3、花極小,黃白色,腋生或頂生。果扁圓形,藍黑色。

生長環境:喜生於山坡低地,灌木叢或草從中。我國大部分地區有分佈。

採集加工:藥用根,秋季採集,洗淨,切片,浸泡、曬乾(炒幹)備用。

性味功能:苦寒。行水利溼,消腫止痛。

用法:每用幹品5-15克,水煎服或研末吞服。

平江縣龍門鎮米藤治癌風暴,我認為不能盲目,更不能深信,但我希望它真的能成為癌症患者的福星。至於當前用藥事宜有待藥學專家進一步深研,並由專家權威釋出,方可大膽使用,目前建議試用者科學**才是硬道理,至於魯龍江、李柱高等人目前的好轉現象是否就是米藤的神奇功效呢?況且他們服用米藤的同時,大部分均出現腹瀉等***,但也有人認為「瀉」正是它排毒的途徑,他們兩位活例子也沒有放棄醫學其它**,長久功效還有待進一步關注。

功歸誰屬?讓專家和時間再給解答。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平江人,怎麼沒有聽說了,你要信啦,騙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隨便就相信。

湖南省平江縣伍市鎮伍向路屬於什麼市

屬於岳陽市。湖南省岳陽市平江縣伍市鎮伍向路。湖南省有哪些名人?湖南省的名人太多了,著名的有 有 有楊開慧有徐特立。這些都是湖南的英雄們。湖南近現代的名人有 曾國藩 宋教仁 左宗棠 任弼時 譚嗣同等。1 湖南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地處中國中南部 長江中游南部,宋代劃定為荊湖南路而開始簡稱湖南,省...

湖南省有哪些市分別包括哪些縣湖南省有哪些市,分別包括哪些縣

湖南省 轄13個地級市和1個自治州,共有142個縣 縣級市 市轄區 以上行政單位 長沙市轄6區2縣,代管1縣級市 芙蓉區 天心區 嶽麓區 開福區 雨花區 望城區 長沙縣 寧鄉縣 代管縣級 瀏陽市 株洲市 轄4區4縣,代管1縣級 天元區 蘆淞區 荷塘區 石峰區 株洲縣 攸縣 茶陵縣 炎陵縣 代管縣級 ...

湖南省總共有多少個縣湖南省有多少個縣市

共有122個縣,土地面積21.18萬平方千米。湖南省位於長江中游,省境絕大部分在洞庭湖以南,故稱湖南 湘江貫穿省境南北,故簡稱湘。地處東經108 47 114 15 北緯24 38 30 08 東以幕阜 武功諸山系與江西交界 西以雲貴高原東緣連貴州。西北以武陵山脈毗鄰重慶 南枕南嶺與廣東 廣西相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