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河的步雲山有什麼好玩的?莊河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2023-02-21 10:25:07 字數 2268 閱讀 3283

1樓:匿名使用者

步雲山。在遼寧莊河市西北26公里,與營口市、鞍山市交界處,有一座海拔米,號稱遼南第一峰的步雲山。這裡山勢險峻,層巒疊障,怪石嶙峋,氣勢磅礴。

步雲山屬於千山山脈餘脈,位於莊河市步雲山鄉高峰村。因為峰頂常有云霧瀰漫,被稱之為「步霧山」,後來人們將「霧」衍化成「雲」,步雲山由此而來。步雲山為東北-西南走向,為莊河、岫巖、蓋州的界山。

山體主要由花崗岩、砂岩組成,生長著野生赤楊、核桃、蠟樹、榛柴樹以及山裡紅、山葡萄、獼猴桃、山梨等野果。在步雲山方圓80多平方公里的範圍內,覆被率達到了60%。

與國內眾多的高山相比,步雲山只能是小字輩。但在三面環海的遼東半島上,它卻是第一高峰。因此,在莊河,在大連,以至於在遼東半島上,步雲山的知名度直追泰山,成為遼東半島的「明星」。

步雲山並不寂寞,與它相鄰的老黑山海拔1029米,是碧流河、莊河、英那河的分水嶺。這裡生長著遼南最原始的5000畝青岡櫟西橡林,大葉溝冰育荷葉也是遼南一絕。

獨特的地理位置,使步雲山擁有了足以傲視遼南的資本:這裡盛產的蘋果,個大甜美,是市場上的俏貨;柞蠶絲、絨山羊、滑子蘑更是以天然、綠色吸引了世人的目光。

遼南第一峰並不徒有虛名,僅僅是山下的那一汪汪溫泉,便讓**連忘返。據地質專家考證,步雲山地熱資源豐富,熱水貯存在西北向構造破碎帶裡,水質無色透明,富含26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對**病、關節炎以及消化道、呼吸道等多種疾病療效顯著,是遼寧省最好的溫泉之一。目前,這裡已查明的兩處地熱田,可打10眼泉井,日出熱水4000餘噸,最高水溫可達61攝氏度。

2樓:匿名使用者

去大山珍吃飯是最好的。

莊河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3樓:唸經打坐

西山生態休閒公園(配圖無法上傳)

2.蛤蜊島旅遊度假區。

3.黑島旅遊度假區。

這些都是遊客評價很高的地方。

莊河市是遼寧省大連市代管縣級市,位於遼東半島東側南部,大連市東北部,為大連所轄北二市之一。地理座標為東經122°29'~123°31',北緯39°25'~40°12',東近丹東與東港市接壤,西以碧流河與普蘭店區為鄰,北依群山與營口市的蓋州、鞍山市的岫巖滿族自治縣相連,南瀕黃海與長海縣隔海相望。

莊河市全境總面積為6968平方公里,其中陸地面積4073平方公里,自然海岸線長285公里。莊河總人口為萬(2023年),在2023年中國中小城市綜合實力百強縣市中的排名中位列第32位。

莊河有什麼好玩的旅遊景點、推薦幾個、

4樓:匿名使用者

步雲山溫泉 大連莊河黑島。

莊河步雲山一日遊大概需要多少錢自己開車去

5樓:匿名使用者

駕車路線:全程約公里。

起點:莊河市。

1.從起點向西南方向出發,沿世紀大街行駛公里,直行進入一環路。

2.沿一環路行駛公里,直行進入小王溝一環路。

3.沿小王溝一環路行駛900米,直行進入一環路。

4.沿一環路行駛980米,左轉進入三環大街。

5.沿三環大街行駛970米,朝丹東/大連/g11方向,稍向左轉。

6.行駛450米,朝大連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

7.沿匝道行駛公里,直行進入鶴大高速。

8.沿鶴大高速行駛公里,朝蓋州/營口/s19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

9.沿匝道行駛公里,直行進入莊蓋高速。

10.沿莊蓋高速行駛公里,在步雲山/溫泉/步雲山互通出口,稍向右轉進入步雲山互通。

11.沿步雲山互通行駛560米,直行。

12.行駛公里,直行進入山步線。

13.沿山步線行駛140米,左轉進入同泰街。

14.沿同泰街行駛70米,到達終點(在道路右側)終點:步雲山鄉。

莊河好玩的地方

莊河哪有好玩的?

大連莊河市有什麼好玩的

6樓:莊河滿意中介

坐地攬勝觀紅崖,海王石城蛤蠣島。沐浴步雲遊群峰,冰峪天門銀石灘。東昇黑島暮城山,不提青堆憶下街。走進莊河,遍地是美。

7樓:浮銀瑤

現在的季節去冰峪溝,天門山,蛤蜊島,石城島都不錯,再就是莊河本身就是個山清水秀的小城,開車去鄉間野餐郊遊也不錯。吃的現在各色遼南野菜都出來了,蘸醬吃的,包包子吃的,炒菜吃的,都有,各種海貨蜆子最肥,新出海的各種魚類,都可以。

8樓:水染得天色丶

看風景可以 像發現王國這種是沒有的 能看到鴨綠江。

莊河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嗎,莊河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在城裡逛也就是買東西 吃東西 給你這個 莊河特產 歇馬杏歇馬杏,因在太平嶺鄉歇馬山腳選育栽培試驗成功而得名,以 個大 色豔 味甜 仁香 而馳名於世,被譽為 杏中珍品 莊河大骨雞 莊河大骨雞是我國優良的地方品種,主產於莊河境內,素以體大 蛋大 肉質鮮美 耐粗飼 抗病力強,適合農家山上放牧飼養等特點聞名...

問 撫順到莊河的車有哪些,撫順到莊河火車

朋友 你明天早上6 30以後 打長客總站服務 7682229諮詢一下 你也可以做火車到就近的火車站下車 在做汽車 k7374 撫順城是早07 03 發車k7374 25 到海城是10 25 開車是10 28 k7374 26到大石橋 是10 58 開車是11 14 k7374 27 到蓋州 是 11...

莊河到大連高鐵每天有幾點鐘的?大連到莊河高鐵時刻表

每天有10趟動車。d7734莊河北 大連北。d7738莊河北 大連北。d7702莊河北 大連。d7704莊河北 大連。d7708莊河北 大連北。d7710莊河北 大連北。d7712莊河北 大連北。d7716莊河北 大連北。d7718莊河北 大連北。d7720莊河北 大連北。莊河到大連高鐵動車經過站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