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把別人貴重物品賣廢品了會被拘留嗎?

2023-02-21 11:40:04 字數 3503 閱讀 2225

1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如果是不知情的情況下,應該是不會被拘留的,但是不管怎麼樣,你終究是把別人的貴人物品賣了。那麼一定要賠償人家的損失才行的。但是不會被拘留的,即使對方去法院告你,那麼也最終就是賠錢了之了。

2樓:阿元

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把別人的貴重物品當廢品給賣了,就是一般的民事糾紛,不會被拘留的。

只需要按照貴重物品的價值賠償對方就行了,不需要承擔其他任何責任了。

3樓:打不贏吐口水

假如說你能夠把錢賠給他的話,是不會拘留的,否則的話,有可能。

4樓:百時雪

畢竟這件事情你是不知道的,但是你必須要真誠的跟對方道歉。而且你必須要把人家這個找回來,或者是要給人家。這個補償啊,畢竟你這是屬於想把別人東西弄壞了,是一樣的道理。要賠給人家的。

5樓:凡人

別人的貴重物品是怎麼到你手裡的,應該很珍惜才對呀,你怎麼能得到。

別人誤把貴重物品當廢品賣了,收廢品的發現並變賣,收廢品的違法嗎?

6樓:晨曦胖哥

這種情況,廢品店的行為屬於不當得利,當時人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

收廢品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收到小偷偷來的東西會被判刑嗎?

7樓:洋洋傻傻聊以生活

收廢品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收到小偷偷來的東西不會被判刑。

收廢品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見,有人去賣廢品,收廢品的就會收。而小偷偷了東西之後,可能也會去收廢品的那裡進行銷贓。而這個時候如果收廢品,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收到小偷偷來的東西,可能就會給自己帶來一些麻煩。

小偷偷來的東西畢竟是髒物,被警察查到之後,肯定會被逮捕,髒物也會被拿走。

但是也不用擔心因為收了小偷偷來的東西會被判刑。《刑法》明確規定明知是犯罪所得的情況下收贓物才會被判刑,在治安管理處罰法裡,也有規定明知是贓物的才給予處罰。所以如果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收到小偷偷來的東西,是不會被判刑的。

不過要是明知是贓物,還是收了,這種情況肯定是會被判刑的。所以收廢品也要注意,不要什麼東西都收,不要做違法亂紀的事情。

8樓:楊曉玲律師

(四)被依法執行管制、剝奪政治權利或者在緩刑、暫予監外執行中的罪犯或者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的人,有違反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有關部門的監督管理規定的行為。

更詳細的內容這個的話這邊建議您可以和我們律師詳細溝通一下呢。

9樓:在大孤山跳踢踏舞的木荷

收廢品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收到小偷偷來的東西,這種情況不會被判刑,但是贓物會被追回給失主的,如果在知情的情況下收了小偷的贓物就屬於犯罪了。

10樓:荊萊

如果知情,可能構成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條:「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而予以窩藏、轉移、收購、代為銷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飾、隱瞞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如果不知情,一般不會追究法律處罰。

11樓:奧數星空

不會,最多把贓物充公。

除非你收的廢品是****、古董這些貴重物品,那你可以被認定為**。就算你不知道東西是偷來的,但你不可能不知道這些東西的價值。低於市場價很多的**收購了這批贓物,說明你心裡就明白這批貨物來路不明。

明知故犯,視為次犯,坐牢不至於,可能會被罰款。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情不能作為你面向人的理由你不會被判刑會被行政拘留關進看守所。

被人偷電動車賣給廢品站,小偷被抓了,收購他的車子的人會被怎樣處理?

我開了一間廢品收購店,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收了贓貨,請問是否觸犯法律?如何定罪?

13樓:童陳律師

不知情的情況下銷贓是不構成犯罪的。只有在明知是不法所得還進行收購,就可能構成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不知情的買主買得的贓物,如果不是從市場、商店等合法買得的,不能取得所有權。

其所受損失,可以斟酌具體情況由失主和不知情的買主分擔。

法律分析

要看收購該物品的**與市場**是否有較大差異,如果差異較大,不能推定收購者不知情。因此,可能涉嫌銷贓:1)銷贓罪要求有主觀上的故意,明知被處理的物品為贓物。

2)「銷贓罪」已經改為「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構成窩贓、銷贓罪要明知所窩藏、轉移、收購或者代為銷售的物品是犯罪所得的贓物。對於事實上窩藏、轉移、收購或者銷售了贓物。3)在實踐中,肯定對明知的要求還是很高的,當然,口供只是作為定案的證據之一而不是唯一證據,如果當事人自己說不明知,但是通過客觀情況能綜合反映應該知道也有可能構成此罪,如:

處理該物品的時候,明顯低於市場**,或者根本不在明面上售賣等等很多異常情況都有可能有明知方面的推定。如要上訴,要在上訴期限內提起上訴,並且上訴想要獲得法院支援,必須要有新的強有力的證據,去證明被告人沒有主觀故意,即證不知道所收廢舊物品為贓物,這一點很不好證明。一審法院已經認定被告人主觀有故意,二審的時候提交的新證據需要更強,才有可能獲得二審法官的認可。

【個人建議】

要證明自己的清白,需要有充分的證據證明。最好避免收取贓物,規避相關的法律風險。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三百一十二條 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而予以窩藏、轉移、收購、代為銷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飾、隱瞞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確實是不知情,那麼不構成犯罪,但是你現在知道了就應當先向有關部門說明情況,然後配合調查銷贓人,如果你已經賣出了,要舉證就比較麻煩了,你要出示你確實不知情的證據,並配合追回贓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如果你所說的屬實,那麼絕對不是盜竊罪。

二、確定下你們可否證明自己是不知道情是髒貨,比如說能提供是買誰的,**於哪。如果可以的話,那就不是明知是髒物而購買,那不構成犯罪。

三、髒貨金額有多少?如果不多也算犯罪。

四、現在去找個律師先把你老公取保侯審出來吧,交些保證金。

五、雖然我忘記具體金額多少才算罪,但是你們是廢品收購站我想也不至於數額很大,所以放心吧會沒事的,而且你老公沒有主觀惡性,是過失,而且危害性不大,現在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都可以取保侯審的。

16樓:郝一足

見利忘義,罪有應得!

假如沒有你們這些銷贓的,盜竊就會少得多!報應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不知情的會從輕判處。

金額是多少呀,這個是關鍵。

應該可以取保。

18樓:李健

不知情的話不犯法。

但是發現後應該立即報案。

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交警打電話說我把別人車颳了,我和車主沒協商好,交警安逃逸扣我十二分,我咋辦

投訴申訴,要問清楚是什麼時候的事.是不是確實有發生過 我把別人車颳了,和車主沒有協商好。我自己開車走了,車主報警說我逃逸,後來又在交警隊協商好私了了,交 必然算逃逸。這種情況下你是要全部賠償的,還可以拘留十五天。要是對方報警,如果記住你的牌照,或者正好有攝像頭,那麼幾分鐘內就會找到車主,然後車主自然...

車子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別人當成盜竊的工具,車主有罪嗎

車子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別人當成盜竊的工具,車主無罪。不知道就不是犯罪,否則,就涉嫌共同犯罪。刑法 第三條 罪刑法定 法律明文規定為犯罪行為的,依照法律定罪處刑 法律沒有明文規定為犯罪行為的,不得定罪處刑。第四條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對任何人犯罪,在適用法律上一律平等。不允許任何人有超越法律的特權。第五...

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做了別人的小三,可我很愛他,我該怎麼辦

他不愛你,平白付出青春與名譽。什麼?你說你覺得他愛你?別特麼逗了,一個會讓你做小三的男人,你跟我說他愛你?還有,就算你小三上位了,狗改不了吃屎,十年後可能有個女孩,在網上因為同一個男人問同樣的問題,呵呵 是我就早點離開,因為他給不了你未來,還會耽誤你為了。離不開的話是因為你沒有自我,依賴性太強,太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