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些中藥能治療勞傷嗎,請問這些中藥治什麼的

2023-02-21 15:20:05 字數 3053 閱讀 2653

1樓:匿名使用者

過勞傷腎。氣滯血瘀。杞子20克,薏米15克,靈仙10克,牛七10克,首烏15克,肉蓯蓉20克,黃芪10克,當歸20克。

血藤25克。黨參20克泡酒 作用:祛風散寒,舒筋活絡,行氣益血。

消腫止痛。滋補肝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勞傷,但藥量太少了,效果不明顯。

【追分。求求大家了】請問這些中藥是**什麼的啊?

3樓:匿名使用者

1.我沒有見你本人不好說。不過這個方子裡調理脾胃的藥多。

2.有沒有內分泌不好,不好說你的心情心理狀態外界的環境都會有影響的,就是同一個人在不同的心情和天氣下去化驗一些有關內分泌的指數也會有不同的,何況中醫看病一個人一個路子,這並不是說兩個醫師的看得不好而是因為他們從人體的不同的側面入手最終達到一個目的--就是還你一個健康的身體。不過有的醫生快有的醫生慢而已。

3.一個地方一個**,而且會隨著市場的**而波動,比如春天感冒的多治感冒的要就會漲點價。非典時板藍根就貴得不得了。

4.自己有條件的話還是自己煎,就你目前的方子來說**會有不一樣,你可以拿著方子找不同的藥房算算啊。儘量選大藥房大藥房的要的質量***。

最後我想說看病不過是吃吃藥就能好,有句俗話說得好:吃藥不忌嘴跑斷醫生腿!你的注意飲食,注意休息。

就你而言,少吃辛辣油膩(辛辣就是辣的食物,油膩的就是含油脂多的,對於你嗎,少吃肉類多吃素食)的食物,早睡早起,不熬夜,注意多鍛鍊。

一般我們生病大多是我們的生活習慣不好造成的。

最後希望你早日恢復健康!

4樓:山林逸性

那是赤石脂。長痘乃是肺熱,需清肺散熱,涼血解毒,建議別吃了,方太雜亂,另找高明吧。

不好意思,詆譭別人了。

請問這些中藥治什麼的?

5樓:悠悠我心

白朮:健脾益氣,燥溼利水,止汗,安胎。用於脾虛食少,腹脹洩瀉,痰飲眩悸,水腫,自汗,胎動不安。

五味子: 斂肺,滋腎,生津,收汗,澀精。治肺虛喘咳,口乾作渴,自汗,盜汗,勞傷羸瘦,夢遺滑精,久瀉久痢。

茵陳: 清熱利溼。治溼熱黃疸,小便不利,風癢瘡疥。 配梔子、大黃治陽黃;配附子、乾薑治陰黃。

垂盆草: 清利溼熱,有降低谷丙轉氨酶作用。用於急性胩炎、遷延性肝炎、慢性肝炎的活動性。

甘草: 和中緩急,潤肺,解毒,調和諸藥。炙用,治脾胃虛弱,食少,腹痛便溏,勞倦發熱,肺痿咳嗽,心悸,驚癇;生用,治咽喉腫痛,消化性潰瘍,癰疽瘡瘍,解藥毒及食物中毒。

黃芪: 補氣固表,託毒排膿,利尿,生肌。用於氣虛乏力、久瀉脫肛、自汗、水腫、子官脫垂、慢性腎炎蛋白尿、糖尿病、瘡口久不癒合。

菊花: 疏散風熱,平抑肝陽,清肝明目,清熱解毒。

金銀花:清熱,解毒。治溫病發熱,熱毒血痢,癰瘍,腫毒,瘰癧,痔漏。

枸杞: 治肝腎陰虧,腰膝痠軟,頭暈,目眩,目昏多淚,虛勞咳嗽,消渴,遺精。

熟地味甘微溫質潤,既補血滋陰,又能補精益髓。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組合方個人認為可以用來治理肝病或肝膽溼熱引起的眼科問題!(本人開藥店7年)經驗之談!供借鑑。

7樓:匿名使用者

陰陽雙補,健脾,明目。

8樓:匿名使用者

益肝明目,治眼睛的。

請問這些中藥的功效是什麼?

9樓:家庭醫生老

此方祛風解表,清熱解毒。用於傷風感冒,發熱頭痛,上呼吸道感染。方中大部分中藥對**澱粉樣變沒有作用。

10樓:讀伶

柴胡 辛溫解表,昇陽,提高免疫力。

桔梗 止咳,載藥上行。

川芎 行血活血,兼驅風止痛。

防風 驅風解表,滲溼止痛。

荊芥 辛涼解表。

羌活(應該是這個)驅風散寒、除溼止痛。

紫地丁 消腫、治癰,用於熱度壅盛。

葛根 生津止渴,現代應用可降脂降糖。

白芷 祛風溼,活血排膿,生肌止痛。用於頭痛、牙痛、鼻淵、腸風痔漏等海底椰 滋陰潤肺、除燥清熱、潤肺止咳。

蒲公英 清熱、消炎。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中藥一起吃可否****澱粉樣變?

請問這些中藥是治什麼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甘草,調和諸藥,這幅藥對男性是**陽痿、**功能,對女性是防止流產、保宮、助孕等功能。

13樓:紅薯面小窩頭

甘什麼應該是甘草。巴戟天、鎖陽溫補腎陽,半夏、茯苓、橘紅、神曲燥溼祛痰而健脾,川芎活血調經,可以用於脾腎虛寒,水溼停留、氣滯血瘀導致的疾病,中醫是辯證論治的,只要是脾腎虛寒、痰溼血瘀證就可以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甘草應該就是甘松,是行氣的一味中藥。不過紅薯小饅頭的分析是正確的,功效適應症都對。

請問這些都是什麼中藥材,主治功效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本草。

來自健康生活類芝麻團 2018-04-11

【用法與用量】 2~6g,後下,或開水泡服。 【注意】 孕婦慎用。 【貯藏】 避光,置通風乾燥處。

16樓:熱心網友

有:陳皮,川芎,生地黃,毛根,青皮,枳實,菊花,白芍!其他的看不清楚了。功效也不能斷!

請問這些中藥材是治什麼的? 5

17樓:任由永遠

山茱萸 鹿角霜 菟絲子 補陽,**陽痿**,桑葚 黃精 熟地黃 白芍 當歸 補陰兼補血,丹參 莪術 月季花 活血化瘀止痛,香附 烏藥 理氣開胃,牛膝 茯苓 利尿消水腫。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病治病,沒病養生。

請問這些中藥主要**什麼病?請有經驗的中醫的幫忙解答,感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個老中醫開的方子嗎?

請問用這些中藥熬藥有什麼功效,請問這些中藥材都是什麼?起什麼功效的?

眼睛,眼壓高 視力出現問題 最有可能青光眼,但用柴胡有點疑問 請問這些中藥的功效各是什麼?黃芪 功效 健脾補中,昇陽舉陷,益衛固表,利尿,託毒生肌。紅參 功效 大補元氣,補脾益肺,生津,安神益智。白芷 功效 解表散寒,祛風止痛,通鼻竅,燥溼止帶,消腫排膿。蒼朮 功效 燥溼健脾,祛風散寒。桂枝 功效 ...

請問這些郵票能值多少錢,請問,這些郵票現在能值多少錢??還有,可以去哪裡賣

信銷票!品相不太好!值不了幾個錢!上愛藏集市檢視更過郵票 請問,這些郵票現在能值多少錢?還有,可以去 賣 的 紐約版 孫頭像普票 你這不成套,按散票的話,每枚幾塊到十幾塊不等 時期的現在幾乎沒有人收,但肯定是暫時的,留著吧 這些郵票能賣多少錢 品相都不好,價值不高,而且好幾枚都殘了,就沒有收藏價值了...

請問這些都是什麼中藥?用來治療什麼的

這個處方有點亂啊,不像大醫院專家開的處方啊,前面的一半補氣血,後面的一半又好像活血化瘀止疼去風溼,你 不舒服?看中醫建議去公立市裡中醫院看專家,對症 才能好的快,少遭罪還省錢,你平時多喝水降低血粘度,吃一些柚子,橙子?類水果提高免疫力!黃參,白朮,白茯苓,當歸,白芍藥,枸杞子,陳皮,續斷,紅棗,澤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