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可以吃馬蹄嗎,孕晚期能吃馬蹄嗎

2023-02-21 15:10:07 字數 3300 閱讀 8006

1樓:欣欣老師解惑

馬蹄特有的爽口清甜。很多人都非常喜歡吃,有的喜歡拿來煲湯,有的喜歡拿來涼拌。對於身體狀況比較特殊的孕婦來說,在懷孕晚期的時候可以吃馬蹄嗎?

因為孕晚期是臨近分娩的時期,在飲食上也是需要格外注意。下面我們就一起去了解一下相關的內容。

馬蹄又叫荸薺,它甘脆汁多,可生吃也可熟食。在肉丸中加入馬蹄碎末,能讓肉丸外皮酥脆,口感更好。馬蹄性甘、寒,適當食用可以清肺熱,減少咽喉腫痛、外感風熱等症狀,發燒病人如果每天服用馬蹄汁,既可補充營養,又能讓高熱大大減輕。

不過,脾胃虛寒的人就不能多吃馬蹄哦。吃馬蹄既可清熱生津,又可補充營養,有助於同時防止媽媽上火和寶寶上火。不過馬蹄是寒性食物,不可多吃。

馬蹄清熱生津,對於哺乳期裡容易上火的女性來說是佳品,不過馬蹄性寒,最好是熟食,比如馬蹄燉雞就是既營養豐富又能預防肥胖的美食。

孕婦適當食用馬蹄,可以防治妊娠水腫,促進消化和補充營養,但馬蹄性寒,孕婦不能多吃。

在懷孕晚期,準媽媽們應該為分娩做準備,所以營養的攝入可能會比較多一些,不管是在孕晚期還是在其他時期內,準媽媽的飲食都應該得到更多的考慮,因為不恰當的飲食有可能會導致影響到寶寶的生長髮育。在懷孕期間,準媽媽們可以少吃多餐,再配以適當的運動。

2樓:抄白楣

孕婦能吃馬蹄,馬蹄中的磷含量是所有莖類蔬菜中含量最高的,磷元素可以促進人體發育,同時可以促進體內的糖、脂肪、蛋白質三大物質的代謝,調節酸鹼平衡。常吃馬蹄可以預防鉛中毒,從事冶煉、鑄造、排字、印刷等工作的工人,常食有益。

孕婦吃馬蹄的好處:

有效防治妊娠水腫。

到了孕晚期的時候,想必不少的孕媽媽都會有出現水腫的情況吧!這個時候嗎,馬蹄就可以派上用場啦,你們可以將馬蹄和海帶一起煮湯,這樣的話是可以幫助防治妊娠期水腫的。

3樓:反和正

我來這個問題,孕婦期間是可以吃馬蹄兒的,這個你不用擔心。

4樓:春雲分飛

孕晚期可以吃馬蹄嗎?我個人認為應該是可以的,畢竟馬蹄他也是一種水果,味道還是很不錯的。

孕晚期能吃馬蹄嗎?

5樓:灣區聚集

懷孕期間沒有哪種水果需要絕對的禁忌,任何水果都可以吃,馬蹄果當然也不例外。只是在食用的時候控制量就可以。因為有的女性在懷孕以後可能血糖控制不是很好,血糖升高這時就不能大量的吃水果,如果血糖居高不下水果只能暫時禁忌,對於其他孕婦來說水果可以為機體補充維生素、礦物質,所以對胎兒和孕婦都是有好處的。

孕晚期一天不超過500g絕對安全的。馬蹄果含有b族維生素、維生素c,還有各種礦物質,適當的攝取對母嬰都有益。

6樓:來自夫子廟婷婷玉立的九里香

孕婦晚期可以吃馬蹄的哦!這個又沒有什麼關係。

7樓:網友

另外期能吃馬平當然是可以吃,但你還是吃自己能咬動的東西,吃一些魚肉多點有營養的。

孕晚期可以吃馬蹄荸薺

8樓:來自南雁蕩山寬巨集大量的鯨鯊

在懷孕的晚期是不建議吃生馬蹄的,因為生馬蹄是寒性的食物,如果甚至馬蹄的話,那麼有可能會導致流產的現象。懷孕的晚期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在飲食上要多吃一些容易消化有營養的食物,另外還要有適當的運動,適當的運動,不僅可以增加腸胃蠕動,防止便秘。

9樓:搞不來一個名字

孕晚期當然可以吃馬蹄果。馬蹄果又叫做荸薺,這種水果營養價值非常高,對孕婦和胎兒並沒有任何不良的影響,所以是可以放心的,馬蹄果主要的營養成分就是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另外也含有各種礦物質,而且它的口感比較清脆,對於呼吸系統方面的症狀還可以起到一些緩解的作用,可以潤肺。除此之外馬蹄果當中也含有蛋白質、脂肪和糖類。

所以在孕期食用要控制量,糖分過多會使血糖增高。對於脾胃虛寒、大便溏瀉的患者,馬蹄果的食物量一定要減少。

10樓:車上的魚魚

在孕晚期的時候可以吃這個馬蹄嗎?在孕晚期的時候可以吃這個馬蹄是沒有關係的,如果是在孕早期的話,建議吃在孕晚期的時候吃一些清涼的食物,可以去胎毒。

懷孕40周可以吃馬蹄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孕晚期的話營養一定要均衡配方不要吃太多的馬蹄。要適量的運動有助於順產的。

懷孕女人能吃馬蹄

12樓:每天見證回憶

最好不吃,馬蹄在中醫學上是屬於寒性,傷人體陽氣。

懷孕的時候更不能吃,對胎氣不好,不在懷孕期有熱證的人可以吃點,如手腳冰冷的人不適合吃,希望對你幫助。

13樓:景懷煒

懷孕女人吃豬蹄,馬蹄都好。

14樓:網友

可以的,什麼蹄都能吃。

孕晚期,可以吃甲魚嗎

15樓:威可迪嬰兒推車

建議不來要吃。

以下四種食物。

源孕婦不。宜吃:螃蟹:其性寒涼,有活血祛淤之功,對孕婦不利,尤其是蟹爪,有明顯的墮胎作用;

甲魚:甲魚性味鹹寒,有較強的通血絡、散淤塊作用,因而有一定的墮胎之弊,尤其是鱉甲的墮胎之力比鱉肉更強;

薏米:對子宮平滑肌有興奮作用,可促使子宮收縮,因而有誘發流產的可能;

馬齒莧:馬齒莧汁對於子宮有明顯的興奮作用,易造成流產。

16樓:端泰釁青旋

高興答問題能吃甲魚唯獨孕婦行桂圓行山楂定記啊能亂吃東西甲魚滋陰益腎功效甲魚性味鹹寒著較強通血絡、散瘀塊作用所我聽說定墮胎弊尤其鱉甲墮胎力比鱉肉更強謝謝祝身體徤康胖。

孕晚期可以吃紅糖煮湯圓嗎? 寶寶知道

17樓:貝貝

準備適量的紅糖,紅糖中含有的胡蘿蔔素,核黃素,煙酸,氨基酸,葡萄糖等成分,對**細胞具有強效抗氧化及修護的作用,令肌膚美白,並且有化淤生津,暖胃健脾和緩解疼痛的作用,女性朋友可以適當的多喝點紅糖水,買大塊的紅糖最好,放入鍋中,將它煮化,煮至沸騰後加入適量的枸杞,再煮五分鐘左右即可。

準備一個炒鍋,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大火將水煮開,水開後將做好的南瓜湯圓下入鍋中,煮湯圓的時候要用中小火來煮,這樣才不容易破皮,煮到湯圓浮在水面上就是熟了,然後用漏勺撈出來放入碗中,再倒入煮好的紅糖水,美味即成。

18樓:帝國天驕

你好!懷孕期間是不適合喝米酒的。胎兒的解毒功能還不健全,容易對胎兒肝腎造成損傷,所以懷孕期間不適合喝米酒。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適量的吃,不要吃過量就行。

20樓:匿名使用者

抵抗力通過鍛鍊和營養也是可。

孕晚期,可以吃甲魚嗎,孕晚期可以吃小米煮紅棗嗎

建議不來要吃。以下四種食物 源孕婦不 宜吃 螃蟹 其性寒涼,有活血祛淤之功,對孕婦不利,尤其是蟹爪,有明顯的墮胎作用 甲魚 甲魚性味鹹寒,有較強的通血絡 散淤塊作用,因而有一定的墮胎之弊,尤其是鱉甲的墮胎之力比鱉肉更強 薏米 對子宮平滑肌有興奮作用,可促使子宮收縮,因而有誘發流產的可能 馬齒莧 馬齒...

孕晚期吃豬肚的好處,孕晚期可以吃豬肚煲雞嗎

提到豬肚,大家想到的一定是豬的肚子,豬肚可沒這麼膚淺,人家豬可是全身都是寶的動物!豬肚就是豬的胃啦!豬肚的口感爽脆,並且熬成的湯還非常鮮嫩,孕婦多出豬肚還具有一定的好處呢。雖然孕媽媽們在孕期飲食需要特別注意,但是多補充營養,也是非常必要的。孕媽媽們多吃豬肚,不僅能夠補充蛋白質等營養,還能夠補虛損 健...

孕晚期可以吃牛排骨燉湯嗎

在懷孕後期的話,可以喝一些牛骨頭湯,骨頭湯可以幫助更好的補鈣呀,不會有任何的危害的。孕婦牛骨頭湯的做法一。原料 牛骨,蔥,姜,蘿蔔,香菜,花雕酒,鹽,醋。做法 1.牛骨洗淨後再用清水中浸泡2小時,期間換水。2.薑切片 蔥打結 蘿蔔去皮切塊。3.浸泡好的牛骨加入冷水中煮開,撈出衝去浮沫。4.牛骨重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