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清0和社會面清0是什麼意思

2023-02-21 16:20:06 字數 2542 閱讀 3060

1樓:kk解夢

「動態清零」是目前我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堅持的一個基本原則和目標。當出現本土疫情時,**各個部門迅速行動,「發現一起、撲滅一起」,快速切斷傳播鏈,保持住社會面無病例的目標。「動態」就是不追求絕對的零感染;「清零」就是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的底線。

我國的防疫實踐證明,「動態清零」依然是控制新冠疫情。

最經濟、最有效的防控策略,需要繼續堅持。

「社會面清零。

」是針對疫情的社群傳播來說的,發生疫情社群傳播的城市或者區域,如果當日新增的新冠肺炎患者都在管控的範圍內(如:都在隔離管控場所或者閉環管理。

場所),不會再傳染給其他人,就相當於社會面是安全的,就可以稱為「社會面清零」。「社會面清零」說明已經初步阻斷了新冠肺炎的社群傳播,是逐步解封的一個前提條件。

需要注意的是,「社會面清零」後,不代表徹底解封,居民仍需加強防範,主動、自覺地落實核酸檢測。

、抗原自測、健康監測等措施,防止疫情出現**。即便解封,也要做到「解封不解防」,保證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

2樓:櫻桃有丸子愛學習

動態清0就是當出現本土疫情時,**各部門迅速行動,「發現一起、撲滅一起」,快速切斷傳播鏈,保持住社會面無病例的目標。社會面清0是指每發現一起本土疫情,就及時予以撲滅,通過快速切斷疫情在社會面的傳播鏈,實現社會面感染者迅速清零的目標。

社會面清0三種人群實施管理

1、一類人群。

包括無症狀感染者、確診病例和密切接觸者以及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等,對此類人群實施集中隔離觀察和**。

2、二類人群。

是疫區中其它有傳播風險人群,對此類人群實施限制活動管控,如根據被傳播風險的大小,將社群劃為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封控區足不出戶,管控區可在小區內活動,防範區可在所在街道或鎮範圍內活動。

3、三類人群。

是傳播風險極低的社會流動人員包括社會執行人員及其它,可在核酸監測下自由流動。

3樓:愛生活

「社會面動態清零」,是指每發現一起本土疫情,就及時予以撲滅,通過快速切斷疫情在社會面的傳播鏈,實現社會面感染者迅速清零的目標。

實現「社會面清零」,說明已經阻斷了疫情的社群傳播,這是逐步解封、恢復常態化防控的重要前提條件,也是我們疫情防控應急處置的主要工作目標。

「社會面清零」之後,我們將綜合研判,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逐步進入社會面動態清零的常態化防控階段。各類公共場所都應儘快部署「場所碼」或「數字哨兵」,落實應領盡領、應貼盡貼、應掃盡掃、逢掃必驗的防疫舉措,屆時也請廣大市民積極配合查驗工作。

動態清零的條件

一個人感染新冠病毒後,在經過大約1-2天的病毒複製、增長後,開始向身體外排出病毒(即核酸檢測陽性),並持續約7-12天。感染者在向身體外排出病毒時,就具有了傳染性,能把病毒傳染給其他人。

新冠病毒只有不停地在人與人之間傳播,才能維持其長期生存。如果感染者在超過其最長排毒時間,還不能將病毒傳播給其他人,病毒就會被人體免疫功能消滅。

把一起疫情中的所有感染者發現出來,採取物理隔離方式,限制其與別人接觸,阻止其將病毒傳播給別人,並保持一個最長排毒時間,病毒就在疫情所在地被消滅。

在沒有本地的持續傳播新冠疫情、且本地新冠疫情主要來自境外傳入的情況下,動態清零策略是最佳選擇。

在取得控制武漢新冠疫情後,我國境內基本消滅了新冠病毒疫情。隨後發生的新冠病毒疫情在本地傳播,都是從境外輸入的。所以說,動態清零策略是我國新冠防控的最佳選擇。

一般來說,疫情發現得早,其波及範圍小,就越容易實現動態清零。即使發生了一定比例的社群傳播,以縣(區)為基本單位,只要新冠疫情出現社群傳播的縣(區)數。

佔全國縣(區)總數的比例很小,都是可以實現動態清零的。如果這些出現社群傳播的縣(區)分散在全國31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動態清零就相對容易實現;如果這些出現社群傳播的縣(區)集中在某幾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動態清零的難度就會大一些,需要的時間就會長一些。

清源是什麼意思,溯本清源什麼意思

1 清源bai q ng yu n 2 解 釋 正du,使之正 引申為整頓 zhi本,樹根,dao引申為根本內 正本 容從根本上整頓 源,水源,源頭 清源 從源頭上清理。從根本上整頓,從源頭上清理。比喻從根本上加以整頓清理。造句 1 對於目前的流竄販問題工商局應正本清源地予以解決。2 如今社會風氣敗...

什麼叫門清解決,門清是什麼意思

北京方言 門兒清 說明對一件事物瞭解的非常透徹 答案補充 還有種是麻將術語 就是沒有吃或者碰別人的牌 胡了 就叫門清 不就是全部瞭解,全部知道的意思 門清是什麼意思 瞭解得非常清楚 很懂行。讀音 m n q ng 釋義 動作 技能 技巧等 精熟老練。引證 魯迅 三閒集 文藝與革命 如果投資家很懂行,...

包清工是什麼意思,包清工是什麼意思知識

1 清包 就是業主自己買所有材料,人工費用發包給裝修公司或者施工隊的一種裝修方式。因此從付款方式上說,業主只需要支付給對方人工費,其他費用自理。清包一般適合懂裝修,有足夠時間,或者是有足夠經驗的人做。2 半包 小清包 就是業主自己購買一些主要材料,如地板 電器 櫥櫃 潔具 吊頂等,其他如人工 輔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