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金皮樹存在嗎,有哪些描述它的資料?

2023-02-21 16:50:07 字數 1432 閱讀 7361

1樓:bd小葵

澳洲金皮樹當然不是虛幻的傳說,而是真實的存在,同時也是一種瀕臨絕種的植物。金皮樹樹高1-3米,長著大片的、12-22釐米長、5-9釐米寬的心形樹葉,樹葉邊上有細細的鋸齒。它是蕁麻科、火麻樹屬中最特別的一種,雌雄同株,常常是雌花圍著雄花。

金皮樹花很小,授粉之後很快長成果實。金皮樹果呈粉色或紫色,多汁,每果只有一粒籽。如果小心不被毒到,去掉毛皮後,果實可食。

2樓:匿名使用者

金皮樹主要生長在澳大利亞東北部地區,因此也常常被稱為「澳洲金皮樹」,是全世界毒性最強的樹木之一。它的樹葉、莖幹和果實上都佈滿了極細的毛,這種毛能夠散發出一種神經毒素,無論是被不小心吸入鼻腔,或者粘上**,毒性都會迅速擴散。除了讓人奇癢難忍,還會引發一系列過敏性反應,如很快結成紅斑、流鼻血不止、不停地打噴嚏、強烈的灼痛感、關節腫大,全身佈滿硬塊等等。

這種狀況有的持續數天直至休克死亡,有的持續數年,雖然能活命,但生不如死,因為很難**,其間會反**作。

3樓:尹朶月

當然存在啦。盛產於澳大利亞東北部、摩鹿**島和印度尼西亞的金皮樹被公認為為世界最毒樹之一。金皮樹表面上看起來無毒無害,實際上危險萬分。

其毒性可毒死一匹健壯的馬。對於護林人、勘測員和伐木工來說,金皮樹是一個潛在的致命威脅。

4樓:達

存在。金皮樹及其毒性被發現是2023年,一個昆士蘭當地叫麥克米蘭的土地測量員,在進入樹林時騎的馬被金皮樹枝劃殺,很快死亡。

5樓:寇山菡

‍‍我覺得是存在的。金皮樹高1至2米,輕輕碰一下金皮樹,小毛刺就會穿過肌膚,釋放毒素。對於任何生物來說,都有致命的威脅,被公認為是世界最毒樹之一。

刺傷後,如果運氣好存活下來,在未來的幾個月裡也要忍受鑽心的疼痛,而且幾年後還有**的可能。‍‍

6樓:編號

金皮樹毛粘上**,很難清理。所以,從上個世紀末開始,人們進入有金皮樹的林子,都會全副武裝,穿上連體的防護服,戴上厚厚的手套、帽子和口罩,不能讓人體的**暴露出來。但是,金皮樹的毒性,對一些紅腿袋鼠、一些種類的昆蟲和鳥類卻不管用。

這些動物和昆蟲,可以安全地食用金皮樹葉及樹枝而不會有生命危險。

7樓:獨身女王

昆蟲學家瑪麗娜•赫利(marina hurley)在昆士蘭阿瑟頓高原做研究時,曾被金皮樹刺傷過。她說:「這種感覺簡直生不如死,像被潑了硫酸,同時又被電擊。

」所以,在進入可能會有金皮樹的森林時,科學家們都會戴防毒面具、厚手套,同時隨身攜帶抗組胺藥。

8樓:炒蛋哥

站在金皮樹面前,也要小心萬分,最好屏住呼吸,否則空氣中的小毛刺會進入鼻腔,引起瘙癢、出疹、打噴嚏和流鼻血等不適症狀。根據病毒學家萊西(leahy)博士的描述,被小毛刺刺到後,首先感到的是鑽心般的灼燒感,之後會感到關節疼痛,腋窩腫脹。如果不及時**,就會休克,甚至死亡。

澳洲留學需要準備存款證明嗎,澳洲留學簽證存款證明需要多少?

澳洲留學需要存款證明,所謂存款證明,是指銀行為存款人出具證明,證明存款人在某個時間點的存款餘額或某個時期的存款發生額,和證明存款人在銀行有在以後某個時點前不可動用的存款餘額。留學生在赴各國留學前必須要辦理學生簽證,在辦理簽證時,也必須要有簽證資金證明。同時,能增加簽證通過率的留學資金證明也是非常重要...

留學澳洲保證金計算方法,澳洲留學保證金一般交多少?

澳大利亞移民局規定,一般的學生簽證 沒有配偶和子女 的擔保金計算方式是 課程長度不超過三學年 擔保金總額 澳元 課程總學費 生活費 旅行費。我們來分別計算一下 澳大利亞迪肯大學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專業的相關資訊網頁 http www.deakin.edu...

灑金皮的籽料有什麼好,金絲玉灑金皮籽料和田玉灑金皮區別在哪有什麼特點?

很多人喜歡玩灑金皮的籽料,因為這種玉料皮色較淺,它的玉質也比其他的玉質好,看上去流光溢彩的很漂亮,所以一般人喜歡把玩灑金皮的籽料。行內有句話是 灑金皮下必出好肉 灑金皮的表面就像灑了一層薄薄的金皮,所以灑金皮的名字也就是這樣來的。但是越是受重視的籽料,就越有可能造假,下面我們來看看天然的灑金皮和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