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氏輩分依序有哪些?李氏輩分排序

2023-02-21 16:50:08 字數 3213 閱讀 4045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李氏字輩譜3300例》

李氏輩分排序

2樓:匿名使用者

光、夢、玉、紅、金、錫、廼、同、明、倫、休、記、萬、國、景、窮、克、家、令、子、﹟、世、宗李氏輩分就這些、最後有兩個忘了、有的地方可能會不一樣、據說一個是「木子」李、一個是「十八子」李、這是「十八子李」的家族輩分、因地區有不同、謝謝採納。

3樓:網友

和我家的很像:香 國 承 永 春 後面的不知道。

求李氏正確的輩份排序

4樓:匿名使用者

始祖:李興 世(16) 德(17) 光(18) 昌(19) 遠(20) 文(21) 明(22) 澤(23) 孔(24) 長(25)作(26) 材(27) 均(28) 有(29) 待(30) 永(31) 兆(32) 盛(33) 時(34) 良(35)忠(36) 厚(37) 開(38) 基(39) 業(40) 稱(41) 權(42) 立(43) 憲(44) 章(45)深(46) 培(47) 根(48) 本(49) 固(50) 桂(51) 樹(52) 發(53) 天(54) 香(55)注:各房祖為二世祖,世(16),為十六世祖,以此類推。

能找到的只有這麼多。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你是那個地方來查的!

李氏輩分查詢 40

6樓:blackpink_羅捷

湖北省:

石首華容「百官堂」五世祖李永思首撰族譜時編了二十派:金水木火土,謙良本性同,中和承祖德,豫順必興隆。在一九四八年,第八屆續譜時又增編了二十派:

有美循先緒,紹聞廣太昌,貽謀裕久遠,蘭桂定騰芳。

湖北宜昌夷陵區李氏字輩:士大三單光,宗國傳發祥,華堂開泰運,世代啟遠昌。

湖北利川團堡李氏派語:珍惜洪昌國,永遠乾坤定。

湖北仙桃李氏派語:堯錫永楷烈再明。

湖北襄陽李氏:銀顯富貴洪萬春,君嚮明亮德久承。

湖北房縣李氏:秦世克國正誠修,齊至身興定安靜,大學治道載明春,本德餘大有可進!

湖北紅安李氏:李氏——輝宗承大業,作述紹其堂。——紅安七里坪聖人湖、紅安城關門前李家、張家堰、李太、李安、松林窪一帶。

甘肅省:隴西堂李氏派語:國正添必茂,高騰秀起彰,宗榮徵瑞慶,祖澤遠光昌,德盛繁家祉,修悠發久祥,於時增振耀,弈稷衍其行。

甘肅隴西李氏初定派語:經綸道節展奇才,輔佐天家登相臺,憲章祖訓揚先澤,洪起心傳慶方來。重定:經綸承祖澤,光裕振家聲,肇建洪模永,宗支裔代榮。

7樓:狂曜瑞

隴西堂李氏輩分,龍鳳大學天。

8樓:淡小瑜

漢,啟,茂,銀,世,是**的。

李氏輩分排序,誰知道?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是「..法維傳淑德一本萬友。其餘的不知道了,我是普集的,祖輩從陝西洪桐那裡來的。另外有「七張八王十三李」之說,李姓有十三大分支。

10樓:匿名使用者

姓李的是不少,但不是一李家人。鵝莊和李家亭的是一李家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除鵝莊外還有相公的李家亭都是一個祖先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俺家是:興玉傳繼廣,柏光少茂林。下面的就不知道了。

求李氏輩分表

李氏家族輩分 懷 慶 華 後面是什麼,最好有全部的輩分表,謝謝

關於李姓輩分

13樓:小夢星大師

回答李姓家族,輩序是"元、美、光、先、緒、敦、修、大、守、成、廣、傳、家、仕、本、唯、學、可、長、榮」。李姓家譜介紹李姓族譜種類繁多,數量驚人,據說美國猶他家州譜學會存有115種,北京圖書館收藏有67種,民間儲存者不計其數。從時間上說,李姓族譜始於宋代,盛於明、清,還有一些是近現代的,基本上都是私修,而且有初修、續修、再修等版本。

修譜的主要目的是「尊祖收族」,並對宗族成員進行「尊尊親親之道」的倫理教育,也就是尊敬祖先,加強宗族團結,明確怎樣為人處事。族譜的主要內容是記載李姓世系(即世代相傳的統系)和重要人物的事蹟,一般前有序文、凡例,後記祠堂、祖塋、輩分、族規、家訓等。序文介紹李姓起源、分支始祖、本譜編修宗旨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李氏家族字輩。

1、衍慶堂萍鄉衙前李氏三河派(一世祖為唐西平忠武郡王晟公)一學觀成正道廷,炳垣錦耀日維新,文章報國風聲遠,忠孝傳家天性真,竹帛名垂推舊籍,王侯位顯拔群倫,西平世澤三河衍,霞蔚雲蒸席上珍。

2、山東鄆城李氏。

促上自作維,傳士仰新本,善佳錦邦瑞,啟佔乃良恆。

3,廣東李氏始祖李棟三房道全李公班聯(李棟為西平王李晟之十二世子孫)高第開基廣,衍雲(礻乃)偉業,始興樹績允,彰家國巨集猷。

李氏家族的輩分是怎麼排的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李姓是大姓,輩分排行有好多種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李氏家族的備份可以根據,你自己家的族譜來進行排。

17樓:匿名使用者

明。清。天。子後面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奠,玉,廣,貞,文,漢,再下不知道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李姓來是大姓,所以它的輩自分排序也不同,要看是屬於那一支,像我們這一支是:淵、元,新、立、世,道、遠、永、平、徵。忠、善、同、樹、射。

志、含、啟、良、春。這是上面二十個,下面二十個是:坤、維、中、國、大、德、光,文、星、照、耀、啟、民、良。

金、枝、利、益、贊、春、秀,福、壽、康、寧、降、吉、祥。

20樓:匿名使用者

洛,天,觀,興,玉,壽,顯,之,德,章。

李氏家族的輩分是怎麼排的李氏家族的輩分是怎麼排的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湖北省 有美循先緒,紹聞廣太昌,貽謀裕久遠,蘭桂定騰芳。湖北宜昌夷陵區李氏字輩 士大三單光,宗國傳發祥,華堂開泰運,世代啟遠昌。湖北利川團堡李氏派語 珍惜洪昌國,永遠乾坤定。李姓家譜種類繁多,數量驚人,據說美國猶他州譜學會存有115種,北京圖書館收藏有67種,民間儲存者不計其數。從時間上說,李姓族譜...

李姓輩分永字的名字有那些,2015李氏永字輩滿分名字

取名必讀 一 排出八字,分析命局旺衰,確定用神 是取名之基礎。何為用神?用神就是八字或大運中對自身日干又稱命主 元神的旺弱平衡起到最重要作用的那個五行,它對命主起到補偏救助的作用。找準用神扶其過弱,抑其過強將對整個命局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用神選錯補反了不但幫不了人,後果還會更嚴重,真可謂是害人一生 ...

李氏生辰起名字承字輩,李氏生辰八字起名字承字輩

李承政李承雲 李承皓李承浩 李承術李承峰 李承洪李承剛 李承超李承榕 李承青李承雨 李承墨李承楊 李承炎李承涵 李承磊李承峻 李承偉李承政 李承嘉李承輝 李承楠李承霆 李承朋李承禾 李承景李承潼 李承立李承蒙 李承炎李承飛 李承凱李承徵 李承燦李承忠 李姓承字輩男子起名 李承潤 三才 金土火 吉 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