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玉米加溫過能喟豬嗎?新玉米能餵豬嗎

2023-02-21 16:55:07 字數 3781 閱讀 1188

1樓:今天的你開心了嗎

使用新玉米一定要新增脫黴劑,目前市面上有多種脫黴劑可以選擇,以益生菌分解型脫黴劑最好,它能分解飼料中的黴菌,轉化成動物可以利用的蛋白質和氨基酸。

2樓:天佑萬歲

能餵豬的。朱吃了。加溫過的玉米。沒問題的。對她沒有妨礙。

3樓:安國村民張正紅

當然可以,新玉米經過煮制適口性更好,豬會更愛吃,不過餵豬還應該精粗多種飼料搭配,才會營養更全,豬才會生長更快。

新玉米能餵豬嗎

4樓:刑清竹鞏靜

能啊,是新鮮玉米還是已經曬乾的玉米都可以,飼料中還要配合蛋白類飼料,推薦你買點濃縮料配合飼餵效果更好。

5樓:手慢半拍

新玉米是很好吃的,餵豬當然也好呀,但把新玉米餵了豬,是不是有些可惜和浪費呀!玉米的作用很多,可以先把玉米撿重要的事情去做了,免得大材小用了呀,餵豬可以找別的飼料來喂也可以呀!

新玉米餵豬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餵豬注意事項 不要單純飼餵 實踐證明,單用玉米餵豬,每增重1千克,需要消耗玉米6千克以上,而用配合飼料餵豬卻只需玉米千克,能降低飼餵成本。 補給蛋白質飼料 玉米中蛋白質含量低且品質差,不能完全滿足豬的生長需要,所以必須補充蛋白質飼料。

可在豬日糧中加入15%的豆餅或菜子餅等,喂仔豬時應加入5%的魚粉。 補給維生素 玉米中維生素含量低,飼餵時必須加喂青綠飼料,補充維生素。若缺乏青綠飼料,可新增畜禽用多種維生素。

補給礦物質 玉米中礦物質含量較低,營養成分單一,故應在豬日糧中新增骨粉和磷酸氫鈣、硒、鐵、銅、鋅、錳等礦物質。 糖化後再喂 玉米粉經糖化後,部分澱粉可轉化成糖,豬喜食快長。做法:

將玉米粉放入缸中,再倒入2倍即將沸騰的熱水充分攪拌成糊狀,再在表面撒5釐米厚的幹玉米粉,經過3-4小時玉米粉即被糖化。 喂前應浸泡 在玉米粉中加倍的水浸泡2小時左右,使玉米膨脹變軟,豬易咀嚼,易消化吸收。

7樓:匿名使用者

行。不過玉米要曬乾才行。

為什麼新玉米不能餵豬豬市早讀?

8樓:璩幼禕

嗯,新玉米可以為豬的,這個沒有什麼說法來著,可以的,只不過新玉米都是不捨得喂,都是留自己家吃,或者是做其他東西了,都獲得賣掉了。

9樓:雨為誰落地

剛下來的玉米,豬吃了不容易消化,會脹胃,消化不良!

豬場喂新玉米,新玉米有哪些危害?

10樓:內蒙古愛牧動保

新玉米的危害有三:

1、水份含量大而不穩定。

2、新玉米成熟滯後性易引起拉稀現象和過料。這個危害陳玉米中就沒有。

3、黴菌的危害。注意黴菌和黴菌毒素危害的區別。新玉米中不但有毒素的危害、黴菌的危害要大於陳玉米。

新玉米下來了,大家一定要注意新玉米的問題,已經有部分養殖戶反應新玉米引起的問題了!!!大家要提前注意預防!!

由陳玉米作為主要能量**的,換成新收穫玉米,過渡期一週以上,每日替換量不高於的10%.新收玉米籽粒需繼續完成內部的生理生化變化,逐步達到生理上的完全成熟。並且水分差別大。

更換過快一樣造成消化系統的不適應。已見到為數不少的初產雞群產蛋率不升反而下降10-20%.高產雞產蛋下降10%左右。

常伴有拉稀現像。

11樓:道逸雲

新玉米沒什麼危害。只要不是轉基因的玉米就可以。有用轉基因玉米餵豬的,不*下*崽。不知道啊。

玉米炒熟給豬吃好嗎

12樓:酷貓小遊戲

在農村有一句俗話,叫做「玉米餵豬要喂生,喂熟玉米一場空」。通過這句俗話,我們就應該知道玉米餵豬應該生喂。

聽老農說了這麼一句俗語,我倍感新奇,於是,連忙請這位老農解釋一下這句俗語的意思。

老農說:「這句俗語的意思其實很簡單。俗語所要表述的宗旨就是用玉米餵豬,一定要生喂,不能熟喂。

一旦利用了煮熟玉米的方式餵豬,就會損失掉玉米中的大部分營養成分,其飼餵的效果是非常差的,等於給白喂差不多」。

聽完老農的解釋,我還有些鬧不明白,那就是「為啥要生喂玉米,不能熟喂玉米」呢?

老農進一步解釋說:玉米中含有大量比較多的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不飽和脂肪酸和卵磷脂等。除了膳食纖維不怕高溫蒸煮外,其他營養成分都是比較怕高溫蒸煮的。

比如維生素,一旦遇到高溫,維生素就會消解掉,就失去了價值。因此,要想使豬能夠從玉米中獲取到足夠的營養成分,就不能將玉米煮熟餵豬,一定要生喂玉米。說到這裡你可以去問問飼料廠,看看他們配製的飼料中玉米是不是生的?

如果他們還在用生玉米配制飼料,那農戶還幹嘛非要用熟玉米餵豬呢?

老農說到這裡,我有些明白了。因為我知道玉米中是含有維生素的,而且,我也知道維生素是害怕高溫的,同時,我也知道飼料廠是用生玉米粉配制飼料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給豬喂熟食,可以增加豬的消化吸收率。不過小規模炒熟成本較高,建議你可以將玉米打粉加入發酵菌種,水,紅糖進行密封發酵,也能達到增加消化吸收率的效果。不過注意發酵料應逐步新增,不要突然換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啊 最好了 玉米了。

玉米秸稈經過加工製成顆粒能不能餵豬,豬吃了會不會有害,如果沒害,豬吃了會不會長

15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秸稈經過加工製成顆粒能餵豬,豬吃了不會有害,豬吃了會長肉。

玉米秸稈含有30%以上的碳水化合物、2%~4%的蛋白質和0.5%—1%的脂肪,既可青貯,也可直接飼餵。就食草動物而言,2 kg的玉米秸稈增重淨能相當於1kg的玉米籽粒,特別是經青貯、黃貯、氨化及糖化等處理後,可提高利用率,效益將爭更可觀。據研究分析,玉米秸稈中所含的消化能為2 235.8kj/kg,且營養豐富,總 能量與牧草相當。

對玉米秸稈進行精細加工處理,製作成高營養牲畜飼料,不僅有利於發展畜牧業,而且通過秸稈過腹還田,更具有良好的生態效益和經濟效益。

玉米是供作飼料為主的糧、經、飼兼用作物,玉米秸稈也是工、農業生產的重要生產資源。作為一種資源,玉米秸稈含有豐富的營養和可利用的化學成分,可用作畜牧業飼料的原料。長期以來,玉米秸稈就是牲畜的主要粗飼料的原料之一。

玉米顆粒飼料。

將玉米秸稈曬乾後粉碎,隨後加入新增劑拌勻,在顆粒飼料機中由磨板與壓輪擠壓加工成顆粒飼料。由於在加工過程中摩擦加溫,秸稈內部熟化程度深透,加工的飼料顆粒表面光潔,硬度適中,大小一致,其粒體直徑可以根據需要在3毫米~12毫米間調整。還可以應用顆粒飼料成套裝置,自動完成秸稈粉碎、提升、攪拌和進料功能,隨時新增各種新增劑,全封閉生產,自動化程度較高,中小規模的玉米秸稈顆粒飼料加工企業宜用這種技術。

另外還有適合大規模飼料生產企業的秸稈精飼料成套加工生產技術,其自動化控制水平更高。

16樓:root夜弦

50 玉米秸稈經過加工製成顆粒能不能餵豬,豬吃了會不會有害,如果沒害,豬吃了會不會長。

像by bus一類的單詞至少50個以上。

17樓:網友

玉米棒芯的主要成分及含量:幹物質,水分9.

64%。幹物質中含粗蛋白,粗纖維33.

54%,鈣,磷。

豬的消化能兆焦/kg。所以是沒問題的。

18樓:來冬菱

可以餵豬,對豬沒害處,但要新增飼料才會長。

19樓:無干

玉米秸稈可以給豬吃!吃了可以長的塊。

20樓:校天材

玉米秸稈直接粉碎後能餵豬嗎?

玉米可以榨油嗎,玉米能榨油嗎?

可以。玉米油是以玉米胚芽為原料,經過脫酸 脫膠 脫臭 脫色 脫蠟等工藝後製成玉米胚芽油,由於亞油酸含量高的重要作用,長期食用對高血壓 肥胖症 高血脂 糖尿病 冠心病等患者有益。玉米油富含多種維生素 礦物質及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主要為油酸和亞油酸,能夠降低血清中的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對防治 三高 及...

白玉米能煮湯嗎,白玉米煮多久

可以煮湯。下面分享一下白玉米燉骨頭湯。排骨冷水下鍋焯水洗淨 蓮藕去皮,新鮮的白玉米特別軟糯,自帶香甜,用來做這道菜真是絕配呢。砂鍋裡少許的油,加入薑片,蔥段爆香。砂鍋在使用的過程中,不要用大火過份加熱砂鍋,砂鍋的特性決定了它不會很快降溫,所以用砂鍋燉湯就特別好喝。放入焯好水的排骨,簡單翻炒,加水燒開...

玉米鬍子能治病嗎,玉米鬍子。泡水喝能治糖尿病嗎?

我倒是聽說用玉米鬚泡水當茶喝,能降血壓,沒聽說能治糖尿病。玉米鬚可以治急性膀胱炎。做法 取玉米鬚100克 芹菜根5 7棵。將玉米鬚 芹菜根沖洗乾淨,二味共放鍋中,加水1000毫升,煎煮到300毫升左右,濾去藥渣即可,分3次服,或倒入保溫杯中代茶飲用,每天一劑,一般3 5劑即顯良效。是的。那東西有利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