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認繳出資時間,股東出資認繳期限最長為多少年?

2023-02-21 21:10:08 字數 5080 閱讀 8192

1樓:好學者百科

股東的認繳出資期限由公司章程自行約定,法律原則上不作限制。

自從新公司法生效後,公司註冊資本制度從原來的實繳登記制改為認繳登記制,企業在辦理營業執照時,工商局作為登記機關依照新公司法規定不再要求企業提供驗資報告。

因此,公司註冊資本金的多少以及註冊資本認繳期限都由股東自行約定,股東協商一致後在公司章程中載明,公司法並未對認繳出資期限作出強制性規定。

但是工商局在登記時可以依法進行合理性審查,對於公司章程中規定認繳出資期限超出公司經營期限的,工商局可以要求企業相應縮短認繳出資期限,或者相應延長公司經營期限。

2樓:華律網

目前註冊資本制度是認繳制度,也就是說在辦理營業執照的時候,工商局不需要驗資報告,而且註冊資本大小和註冊資本認繳期限都是由股東自行約定,只要在公司章程中載明就可以。所以,關於註冊資本認繳期限的規定就是股東自己約定。 公司註冊資本改為認繳制,除了銀行、保險等企業,承諾認繳多少,何時繳多少都可以,但承諾二年內繳清如果不繳清就是違背承諾,豈不是失信了嗎?

所以可以及時繳清也可以修改章程中的繳清期限。因為註冊資本認繳期限是股東自己約定,於是有些創業者就認為註冊資本認繳期限是不是越長越好,其實不然,註冊資本認繳期限並不是越長越好,因為註冊資本認繳期限等資訊以後是向社會公示的資訊,股東未按約定實際繳付出資的,要根據法律和公司章程承擔民事責任。例如:

你在章程裡設定為2年,那麼股東就要按約定時間內把資金到位。需要注意的是,****的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股份公司的股東以其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三條公司是企業法人,有獨立的法人財產,享有法人財產權。公司以其全部財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股份****的股東以其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

股東出資認繳期限最長為多少年?

3樓:樂觀的

股東繳納出資期限,應當由公司章程規定。出資時間雖是公司股東(發起人)內部的自行約定,但也要切合實際,一般就是20年,20年後可以繼續變更認繳期限。

《公司法》第二十八條 股東應當按期足額繳納公司章程中規定的各自所認繳的出資額。股東以貨幣出資的,應當將貨幣出資足額存入有限責任公司在銀行開設的賬戶;以非貨幣財產出資的,應當依法辦理其財產權的轉移手續。

股東不按照前款規定繳納出資的,除應當向公司足額繳納外,還應當向已按期足額繳納出資的股東承擔違約責任。

4樓:林葉雨下

一般就是20年,20年後可以繼續變更認繳期限。當約定的出資時間到期,但股東認為需要延期的,可以通過修改公司章程的方式調整出資時間。

股東要按照自主約定並記載於公司章程的認繳出資額、約定的出資方式和出資期限向公司繳付出資,股東未按約定實際繳付出資的,要根據法律和公司章程承擔民事責任。如果股東沒有按約定繳付出資,已按時繳足出資的股東或者公司本身都可以追究該股東的責任。

如果公司發生債務糾紛或依法解散清算,沒有繳足出資的股東應先繳足出資。

5樓:華律網

1,公司註冊資本從實繳登記制改為認繳登記制後,新公司法認繳出資時間是這樣的,股東的出資期限由公司章程自行約定,原則上不作限制。公司登記機關可以進行合理性審查,如對超出公司經營期限的出資期限,可要求企業予以糾正或者相應延長公司經營期限。2,對超出自然人合理生命預期的出資期限,應對申請人做好認繳制的解釋說明工作,進行必要的指導。

考慮到自然人股東的股權可能發生轉讓、被繼承等情況,經指導申請人仍堅持的,登記機關應予辦理。3,除法律、行政法規以及***決定另有規定外,公司註冊資本不設最低限額,但應當有符合公司章程規定的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構成公司的法人財產,股東認繳的出資額和公司的註冊資本均不得為零元。4,新公司法對公司的設立條件作了修改,以****為例,將「股東出資達到法定資本最低限額」修改為「有符合公司章程規定的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這意味著在修法前,如公司的註冊資本低於法律法規規定的最低限額,設立行為是無效的;修法後,則是有效的,但不得從事有限額規定的特定行業。

如需從事該特定行業的,應按照規定辦理增資手續。按照**統一服務和便民原則,公司登記機關應對從事特定行業的公司(主要是有前置審批條件的公司)的註冊資本進行必要的審查,並告知申請人按照規定認繳出資。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二十五條 有限責任公司章程應當載明下列事項:(一)公司名稱和住所;(二)公司經營範圍;(三)公司註冊資本;(四)股東的姓名或者名稱;(五)股東的出資方式、出資額和出資時間;(六)公司的機構及其產生辦法、職權、議事規則;(七)公司法定代表人;(八)股東會會議認為需要規定的其他事項。股東應當在公司章程上簽名、蓋章。

6樓:大寶與瑩寶

一般就是20年,20年後可以繼續變更認繳期限。

1、認繳金額、出資時間雖是公司股東(發起人)內部的自行約定,但也要切合實際,一般的話是10年。現在如果在金山園區註冊的話,可以延期到20年。

2、公司股東(發起人)對其認繳出資額、出資方式、出資期限等自主約定,並記載於公司章程。通俗來說就是假設你認繳你的公司註冊資本100萬,認繳期限為10年,那麼在營業執照的10年有效期內把資金繳足就可以了。

3、約定的註冊資本的期限到了的情況下卻仍沒有繳完的,則需要補繳完才可以登出,或者可以續期後,在進行登出。

認繳出資時間和實繳出資時間根據什麼寫

7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認繳的出資按照公司章程的規定書寫,時間為公司章程生效日期。實繳出資時間是以股東實際繳納的出資額和到達日期為基礎的實際出資時間。另外,認繳和出資是兩個相關但又不同的概念。

認繳是股東承諾的出資額,即按照股東的約定應當向公司繳納的股本金額。出資額是實際支付給公司的資本金額,並且認繳不代表已經出資。

認繳出資時間與實繳出資時間之差:

1、認繳資本是指公司各股東承諾向公司繳納的出資額,各股東認繳的出資額之和為公司向公司登記機關登記後的註冊資本。認繳的出資額應當在公司章程中明確記載。

2、實繳出資是指各股東按照章程規定的出資額、出資方式、出資期限實際繳納的出資額。

3、2023年3月1日前,公司應登記註冊認繳額和實收額。根據《公司法》修改後,只登記註冊資本,不再登記實收資本。因此,註冊無需驗資報告。

認繳出資和實繳出資時間怎麼寫?

第一種是以註冊的投資者認購的金額和時間應為各期認購的金額和時間,實繳的金額和時間應為各期繳納的金額和時間。

另一種是以註冊的股東認繳的出資額和出資時間為認繳出資總額和繳納全部認繳出資的最終時間,實繳出資額和實繳出資時間為實繳出資總額和繳納全部實繳出資的最終時間。

在公司法沒有修改之前,一般是實繳登記制,實繳資本到位才能登記設立。自從登記制度改革後,股東認足出資額就能登記設立。以上是對於認繳出資時間和實繳出資時間的這個問題的具體分析,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8樓:會計學堂官方

認繳出資時間,就是公司章程中約定的股東出資到位的期限,公司成立之前的時間,實繳出資時間是你實際繳納資金的時間,比如:2023年12月1日;

沒有實繳出資的,實繳出資金額可以填寫「0」,或者空白。

認繳出資時間和實繳出資時間區別:

認繳出資額是指公司各股東承諾應向公司繳納的資本數額,各股東認繳的出資額之和在公司登記機關登記後就是公司的註冊資本。認繳出資額應該在公司章程裡明確記載。

實繳出資額就是各股東按照章程規定的出資額、出資方式、出資期限實際繳納的出資額。

2023年3月1日前公司註冊登記既要登記註冊資本(認繳額)也要登記實收資本(實繳額)。公司法修訂後公司註冊只登記註冊資本,不再登記實收資本,所以註冊登記時不要驗資報告了。

擴充套件檔案; 《會計資料大全》

9樓:鳳凰熱水袋

認繳出資時間就是開始辦理公司設立事項到公司設立成功,營業 執照發放成功,那麼在其間的任意一天你可以選擇為認繳出資時間 ;

2.實繳出資時間是你實際繳納資金的時間,也就是說你打算多久交清認繳金額,那麼你的實繳出資時間就是從認繳時間開始往後推相應的時間。

10樓:來自巨石山心靈手巧的于吉

認繳出資時間和實繳出資時間是同步的都是20年,比如你實際認繳出資時間為2023年那麼你的認繳出資時間的實繳出資時間都是2016+20=2023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了這麼多,結果全是廢話。如果是填寫資料寫的話,就寫從今天開始往後推30年的年底最後一天,比如今天是2023年4月26,就填2023年12月31日(12月31日)

12樓:千里孤尋

認繳出資時間就是公司成立之前的時間,實繳出資時間是你實際繳納資金的時間。舉個例子:2023年7月1日開始辦理公司設立事項,2023年7月31日公司設立成功,營業執照發放成功,那麼在2015.

31之間的任意一天你可以選擇為認繳出資時間,這個時候你不需要真的把錢拿出來,只是承諾你要出這麼多錢。假設2023年7月15日你把錢存進了工商局讓你設立的驗資賬戶裡,那麼就是實繳出資時間。

現在實行的是認繳出資設立公司,就是說你可以在公司設立之後的很長一段時間內在出資,比如你現在沒有這麼多錢,你是在一年以後或者十年以後再交齊這些錢,那麼或者2025.

就是你的實繳出資時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就是寫日期的嗎我覺得。

14樓:外卡pos機主

「認繳出資時間」是你資金最終到位期限!!比如,你公司2023年10某一天成立!認繳額1000w,「認繳出資時間」可以寫2023年10月某一天(資金必須全部實繳到位的最後期限,這得和你公司章程上認繳期限一樣,不是亂寫的)!!

實繳出資時間寫你最近那次實繳時間,比如你昨天新繳了10w,那實繳出資時間就寫昨天了!!實繳出資額不是寫最近的那一資實繳額,是要寫你到現在累計實繳額!!

15樓:樂卓手機

認繳出資時間。

1:2023年7月1日開始辦理公司設立事項,2023年7月31日公司設立成功,營業執照發放成功,那麼在。

之間的任意一天你可以選擇為認繳出資時間;

2:這個時候你不需要真的把錢拿出來,只是承諾你要出這麼多錢。

實繳出資時間。

1:現在實行的是認繳出資設立公司,就是說你可以在公司設立之後,很長一段時間內在出資,比如你現在沒有這麼多錢怎麼辦;

2:實繳出資時間可以填寫一年以後或者十年以後,假如你想在十年後交齊這些錢,那麼實繳出資時間可以填寫2023年7月期間。

認繳出資時間和實繳出資時間根據什麼寫

認繳的出資按照公司章程的規定書寫,時間為公司章程生效日期。實繳出資時間是以股東實際繳納的出資額和到達日期為基礎的實際出資時間。另外,認繳和出資是兩個相關但又不同的概念。認繳是股東承諾的出資額,即按照股東的約定應當向公司繳納的股本金額。出資額是實際支付給公司的資本金額,並且認繳不代表已經出資。認繳出資...

股東瑕疵出資,公司設立時的其他股東承擔連帶責任,那後來加入的股東是否承擔連帶責任

分為兩bai種情況,一是 du對公司應承擔的補足出資的連zhi帶責任 二是對公司dao債權人應承擔的版在未繳出資範圍內 權對公司債務承擔連帶責任,法律和司法解釋上規定的都是公司設立時的其他股東或發起人,後續的股東法律上未規定其連帶責任。如果股東出資尚未繳足,進行股權轉讓時約定後續的股東繼續履行繳足出...

債權可以作為出資嗎,股東可以以債權出資嗎

弄清債權能否出資,首先要弄清楚股東出資的範圍 我國公司法第二十七條規定 股東可以用貨幣出資,也可以用實物 智慧財產權 土地使用權等可以用貨幣估價並可以依法轉讓的非貨幣財產作價出資 但是,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不得作為出資的財產除外。不得作為出資的財產公司登記管理條例規定 股東不得以勞務 信用 自然人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