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裝修的瓷磚,對質量怎麼要求好?

2023-02-21 21:50:21 字數 5454 閱讀 5121

1樓:惡魔晨惡魔

抓瓷磚質量主要有三點:吸水率、平整度、硬度耐磨度:

1、吸水率體現內部效能穩定程度,燒製溫度越高,燒製時間越充分,瓷磚吸水率越低,瓷化程度越高,瓷磚的效能就越穩定,抗汙力和硬度也越高;

2、平整度決定鋪貼效果,平整度分釉料平整度和邊角平整度,釉料越優質平整度越好,釉料越厚平面度越難控制,所以髮色純正而平整度越好的瓷磚一定是***的瓷磚,而邊度規整就能使鋪貼得更美觀,平整度高的瓷磚就不會出現紋理錯位異位而影響整體美感和日常生活;

3、硬度耐磨度決定後期使用過程瓷磚的使用壽命,硬度耐磨度越高,瓷磚使用很久都能保持新的一樣。

推薦喜力瓷磚給你,他的質量真的非常好,吸水率低,幾乎為零,釉料優質用料厚也能有高平整度,邊角規格,多尺寸選擇,能造出不同花式造型,硬度耐磨度也很高,無懼日常使用產生產刮破磨損。

2樓:網友

儘量選擇大品牌,如馬可波羅,東鵬,等等,質量,光澤度,平整都是最好的。

3樓:後樂意

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平整度,如果瓷磚都不平的話,那鋪出來的效果就非常不好看,也容易出現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aga伊加瓷磚 (一線品牌/牌子,瓷磚十大品牌,廣東省名牌,新銳金牌)

馬可波羅 (中國名牌,一線品牌/牌子,瓷磚十大品牌)

蒙娜麗莎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一線品牌/牌子,瓷磚十大品牌)

東鵬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一線品牌/牌子,瓷磚十大品牌)

維羅生態磚 (一線品牌/牌子,瓷磚十大品牌,於廣東佛山)

冠珠-薩米特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一線品牌/牌子,瓷磚十大品牌)

冠軍 (一線品牌/牌子,瓷磚十大品牌,於2023年臺灣,臺灣名牌)

諾貝爾 (一線品牌/牌子,瓷磚十大品牌,浙江省名牌)

斯米克 (中國名牌,一線品牌/牌子,瓷磚十大品牌)

鷹牌 (中國名牌,一線品牌/牌子,瓷磚十大品牌)我覺得沒有最好的,現在的瓷磚,基本都是機器生產的,產品的同質化。例如:我剛出洞石的系列,他家就會馬上出仿品,只要有資金購進新機器,都可以生產的。

話說回來,雖然質量差不多,但是也有小型的私拋廠,達不到大型企業規模的,生產的基本是仿的比較差,底色比較差,色彩不正。

賣了8年瓷磚,我個人覺得:百特陶瓷不錯,順城企業的旗下品牌。(順輝、王者、美陶陶瓷等,不一一例舉)東鵬的廣東基地的產品很強悍,價位也不低。

不過可以買他們的子品牌,匯德邦陶瓷,***,**要低於東鵬。巨集陶集團的巨集陶陶瓷、巨集宇陶瓷、威爾斯陶瓷。鷹牌也很厲害,樵東陶瓷。

還有新出的子品牌,記不住了。建議你先看花色,在看牌子,我給你建議。因為現在的大品牌很多,數不勝數啊。

家庭裝修的瓷磚用什麼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1、通體磚:通體磚表面不施釉,裝飾效果古香古色、高雅別緻、純樸自然,同時由於其表面粗糙,光線照射後產生漫反射,反光柔和不刺眼、對周邊環境不會造成光汙染;這種瓷磚價效比也高,算是物美價廉。

2、拋光磚:拋光磚材質比較堅硬,適合室內很多地方用。但是儘量避免洗手間和廚房。

而拋光磚的優點在於,質量很輕,一般實物與**顏色一致。但它的弊端在於,防滑性較差。拋光磚堅硬耐磨,適合在洗手間、廚房以外等室內空間中使用。

在運用滲花技術的基礎上,拋光磚可以做出各種仿石、仿木效果。

3、玻化磚:玻化磚雖也需要打磨,但不同的是,它不需要拋光,比較光滑,材質也比較硬。在很多方面都比普通的大理石要好的多。

它的優點是顏色比較鮮明,成分相對安全,質量也較輕,方便清潔。瓷磚的顏色、色度清晰、自然者,表示瓷化度高,色度不清晰,瓷化度低。

4、釉面磚:它的**比較高,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抗汙性比較強,所以特別適合用在衛生間、廚房等地方,便於清潔。釉面磚的色彩圖案豐富、規格多、清潔方便、選擇空間大、適用於廚房和衛生間。

釉面磚表面可以做各種圖案和花紋,比拋光磚色彩和圖案豐富。

5、仿古磚:仿古磚的風格比較復古,偏美式風格,整體比較大氣、沉穩;再從實用角度看,仿古磚的鋪貼本來就是個性化,根據花色進行設計,可以做到個性化。國外使用仿古磚遠遠大於拋光磚就是佐證。

仿古磚中有皮紋、岩石、木紋等等系列,看上去與實物非常相近,可謂是以假亂真,其中很多都是通體磚,而不僅僅是在釉面上做文章 。

6樓:土巴兔裝修

房屋裝修中,洗手間也是一個特殊的地方,由於洗手間的通風一般不太好,溼氣會比較重,大多數人都會選擇瓷磚作為洗手間裝修材料,以起到防水的效果。那麼洗手間瓷磚用什麼的好?地面瓷磚和牆面瓷磚的選擇是不一樣的,而且鋪貼方式也不一樣。

目前市面上的瓷磚種類繁多,下面從房屋面積、牆磚和地磚三個方面來說一下。

一般面積小的洗手間適合鋪貼淺色系的瓷磚或者玻化瓷磚,這樣可以達到明亮、寬敞的視覺效果,還有擴大空間的視覺效果。面積中等的洗手間則適合選擇暖色調的瓷磚,而面積較大的洗手間就可以選擇深色系的瓷磚,然後搭配一些淺色系的腰線,看上去更顯得尊貴、大氣。

1、牆磚應該選擇吸水率低的瓷磚,這樣能夠很快乾燥。如果瓷磚的規格引數上沒有註明吸水率,可以將水滴在瓷磚的背面現場測試,過幾分種後再觀察水滴的分散程度,越不吸水錶明瓷磚的吸水率越低,質量越佳。另外吸水率高的瓷磚在經過季節變換熱脹冷縮後會使瓷磚外表面龜裂甚至是整塊牆磚脫落,尤其是北方地區的衛生間,更要注意。

2、牆磚應選擇密度高的瓷磚,密度高的質量也比較好,從側表面能夠看出磚面是否平坦,是否出現粗細不一的小孔。還可以敲擊瓷磚來聽聲響是否洪亮,聲響越脆,表明瓷磚的質地密度越高,硬度也較佳。這樣的瓷磚既不容易損壞,也便於保護清潔。

1、洗手間地磚的選擇首先要注重防滑性,洗手間在全部的居所裡是經常溼漉漉的,所以防滑就顯得尤為重要。 2、洗手間的地磚需要挑選表面十分平坦而且光滑的,由於洗手間這個處所十分容易髒,比如我們的頭髮等雜質很容易粘在瓷磚上,如果地磚高低不平,那麼清理起來會非常困難。

以上就是對於洗手間瓷磚用什麼的好,我們應該如何選擇洗手間瓷磚的幾個應該注意的方面。考慮到了房屋的大小,然後再根據牆磚和地磚的不同特點來選擇就可以了。現在衛生間牆地的裝飾資料大概有玻化磚、釉面磚、馬賽克等,目前家庭洗手間裝修常用的多是釉面磚。

洗手間瓷磚用什麼的好要結合自己家庭裝修的實際情況來決定。因為洗手間的瓷磚選擇也要與家庭裝修的整體風格、顏色一致,以達到外觀的融合性。

7樓:匿名使用者

1、仿古磚具有很好的防滑和耐磨效能,可以有效的防止人們摔跤、滑倒,這類磚非常適合於歐式裝修風格的家庭。此外,大家在鋪貼仿古瓷磚時,不需要刻意區分磚的顏色。仿古磚的工藝特點就是一箱磚中有幾種不同的色澤和凹凸面。

這樣可以通過不同色澤和凹凸紋理的搭配,得到充滿自然氣息又時尚個性的鋪貼效果。

2、玻化磚工藝的要求是很高,因此**也比其他磚更貴一些,它和其他磚相比具有質地堅硬,效能穩定、耐刮擦等效能。玻化磚是全部家用拋光磚不但表面光潔,而且十分堅硬耐磨,可以適用於除洗手間和廚房之外的其他室內空間使用的地板磚。此外,拋光磚在滲花技術的基礎上,還可以做出各種仿石、仿木效果。

4、釉面磚是用釉料燒製而成的瓷磚。釉料又分為陶土和瓷土兩種,用陶土燒製成的釉面磚呈現紅色,瓷土燒製出來的釉面磚呈現白色和灰色,而且釉面家用地板磚的表面圖案豐富,花紋多樣,比拋光磚的圖案和色彩更豐富,因為採用的是釉料燒製而成的,吸水率比玻化磚更強,釉面磚的強度非常高,其缺點就是耐磨程度不高。

8樓:龍行

裝修房子用哪種瓷磚好?

家裡裝修用什麼瓷磚比較好

9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在裝修的時候選擇瓷磚的可以根據瓷磚的花色決定裝修整體風格,關乎日後居住的心情,瓷磚的防滑度家居生活中難免會產生一些湯湯水水的,讓地面比較滑一些,一不小心安全就成了問題,所以要選擇一些防滑的瓷磚,在選擇瓷磚的時候也要看它的環保效能好的才可以使用。

10樓:龍行

裝修房子用哪種瓷磚好?

11樓:易書科技

專修對於瓷磚的選擇:

1、看瓷磚的硬度和耐磨,可以敲擊和用鋒利物刮擦化。

2、看瓷磚的防汙能力,記號筆寫字然後用抹布擦掉,亮麗如新便是好。

3、看瓷磚的吸水率,倒水在瓷磚上看水的變化,沒變化便是吸水率低。

4、看瓷磚的顏色,同一批號裡的顏色是否有色差,仿古磚除外。

5、看瓷磚的平整度,四個角和四個邊都要整齊平整,不能缺角或者崩邊。

12樓:匿名使用者

馬可波羅,順輝、東鵬,冠珠、鷹牌,新中源,金意陶,歐神諾,能強,蒙娜麗莎。以上就是廣東十大瓷磚品牌。

13樓:全家富裝飾小戴

鷹牌陶瓷或冠軍陶瓷,***無貼牌,缺點就是**高了點,這兩個牌子是代表中國去參加義大利博洛尼亞展的品牌。特別是鷹牌是第一家代表中國陶瓷行業去國外交流的品牌。

14樓:匿名使用者

瓷磚選擇比較重要,本人比較喜歡玻化磚,家裡裝修用的就是玻化磚和全豐美縫劑,顏色很漂亮的。

15樓:濯小谷

家裡的話,柔拋瓷磚吧,卡碩柔拋瓷磚做的不錯,看起來最舒服,適合家裡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預算充足建議選品牌,服務周到售後退**也方便,蒙娜麗莎瓷磚不錯。

17樓:star明星經紀人

看等級標識優等品最好; 看規格尺寸尺寸誤差大於毫米、平整度大於毫米的產品; 看硬度硬度良好、韌性強、不易碎爛為上品; 看圖案 好的瓷磚花紋、圖案色澤清晰一致,工藝細膩精緻,無明顯漏色、錯位、斷線或深淺不一致現象; 看色差好的產品色差很小,產品之間色調基本一致、色澤鮮豔均勻,光彩照人; 聽聲音用硬物輕擊,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

; 滴水試驗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一般來說,吸水越慢,說明該瓷磚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說明密度稀疏,其內在品質以前者為優。

最行業的明星。

18樓:匿名使用者

1、馬可波羅 2、諾貝爾 3、順輝瓷磚 4、東鵬瓷磚 5、蒙娜麗莎 7、冠珠陶瓷。

1.馬可波羅瓷磚。

仿古磚至尊、中國馳名商標、廣東省名牌產品、中國建築陶瓷知名品牌、中國最具價值品牌500強。

2.諾貝爾。

中國質量500強,浙江省著名商標牌,十大領軍品牌,年度風雲企業,中國陶瓷一線品牌,杭州諾貝爾集團****。

3.順輝瓷磚。

中國陶瓷十大影響力品牌、中國陶瓷一線品牌、廣東陶瓷著名商標、廣東省名牌產品、全國使用者滿意產品、瓷磚十大品牌排名。

4.東鵬陶瓷。

中國名牌產bai品、廣東省著名du商標、 中國建材zhi市場最具競爭力十大品牌dao、中國最具價值品牌500強、2012中國十大陶瓷品牌。

5.蒙娜麗莎。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陶瓷一線品牌,國際免檢產品,中國陶瓷行業名牌產品,廣東蒙娜麗莎陶瓷****。

6.冠珠陶瓷。

中國馳名商標、廣東陶瓷品牌、廣東省使用者滿意產品、廣東省誠信示範企業。

8.新中源陶瓷。

中國馳名商標、廣東省著名商標、中國環保產、亞洲品牌500強。

9.歐神諾陶瓷。

中國馳名商標、廣東省名牌、廣東省著名商標、國家重點高新技術企業。

10.冠軍陶瓷。

陶瓷十大品牌,中國陶瓷行業名牌。

裝修瓷磚如何選,裝修時家裡瓷磚怎麼選?

裝修材料有很多種,其中瓷磚是非常重要的裝修中是必不可少的一種材料,幾乎是每個空間都用的到。瓷磚特性也是比較突出,各種顏色各種質地的都有。業主在挑選瓷磚的時候都是眼花繚亂不知道應該怎麼選擇,瓷磚的選擇是要根據裝修風格主題與各個功能性相結合的,下面來看看哪些瓷磚適合哪些空間吧。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江水...

怎麼挑選瓷磚,裝修時家裡瓷磚怎麼選?

如何挑選瓷磚?星知計劃 1.要檢視瓷磚的坯體顏色是否純正。主要觀察瓷磚的背面顏色是否均勻 一致。2.要觀察瓷磚橫切面的顆粒是否細膩。這裡所說的橫切面不是指瓷磚四周的裁切面,而是指瓷磚斷片的斷裂處。一般來說,斷裂處細密 硬脆 色澤一致的為上品。因為顆粒細膩的瓷磚防水能力強,而顆粒較大的瓷磚,水分容易浸...

裝修的時候怎樣挑選瓷磚?什麼樣的瓷磚質量最好?

我覺得可以首先根據瓷磚的一個 花紋和顏色質地來進行選擇 我覺得瓷磚質量比較好的應該是釉面瓷磚和玻面瓷磚。裝修的時候應該要選擇拋釉磚,這種瓷磚的質量特別好,而且 比較合適。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選擇,確定裝修風格,大部分釉面比較堅硬的瓷磚質量比較不錯。根據自己,確定裝修風格。大多數硬質琉璃瓦很。看瓷磚的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