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止損?為什麼止損如此之難?

2023-02-21 23:30:09 字數 5163 閱讀 5898

1樓:匿名使用者

止損是一種操作策略,有人運用得比較好,也有人運用得比較差,甚或有人根本不會用止損操作,這在實戰當中,產生的最終效應也是大不一樣的。

其實止損並不難,難得是你要知道為什麼要止損?這才是交易當中保護自已的關鍵。

止損與止盈是相對應的一組概念。

如上圖示意,如果你在a點開多單,然後在b點清倉,b點以後連續有二天繼續**,那麼,在b點清倉的操作就叫止盈。

如果你在c 點開多單,然後在f點清倉,f點之後又出現了大跌,那麼,在f點清倉的操作就叫止損。

止損實際上就是阻止虧損在一定時間週期內進一步擴大。

要知道為什麼要止損,那麼止損也就不難了。

一起來看一下這隻**:

該股在2023年1月初以前,**形態做了一個頭肩底,如果你在右肩處13元上下買了該股,認為會往上突破**,結果就可想而知啦。

該股一路**,2023年一季度時,跌到了元,從13元**到元相當於跌去了97%!

如果你選擇在10元左右止損,那麼虧損幅度也就23%,後面的**幅度相當於你賺到了74%的錢。若一味死捂不放,相當於在一年多的時間裡,你賬面虧損了97%。

通過實際案例,所以說為什麼要止損?道理在此就不用多說了。既然知道了這個道理,止損還會有那麼難嗎?!其實很簡單的啦。

止損操作的注意事項。

依和尚多年來的實戰經驗,在做出止損操作時,必須要注意以下幾點:

1、如果你是**投機炒作,那麼在介入某股交易前,就要設定好***,一旦股價**到你的目標***,要果斷止損出局,哪怕後來發現止損錯了,也要止損。

這一點很重要,主要是培養自已的操作紀律和習慣。在**裡,操作紀律永遠勝過賺錢!換句話說,賺錢是以操作紀律作保障的。

2、股價一旦跌破中長期趨勢線下軌,必須果斷止損出局。

上面圖三,就是一個跌破中長期趨勢線的案例,結果股價長期走熊,任何一次**都是你止損走人的機會。

3、止損是為了更好地把握市場其他機會。

這個道理應當是比較淺顯的,在一隻**上虧錢了,止損出來,去尋找市場上其他**的財富效應機會,一樣可以將虧損補回來並賺錢,這個就是平時大家說的機會成本。如果你沒有止損,那麼當你發現其他**有較大概率**時,你也就失去了參與交易的機會。

-end-

2樓:匿名使用者

止損就是你所購買的**一直處於**通道中,如果不賣出損失會越來越大,一旦賣出了該**,這個行為就是止損。

止損如此之難是因為**沒有永遠的高點,也沒有永遠的低點,只要你設定了止損點就能過心理關。

3樓:匿名使用者

止損也叫「割肉」,是指當某一投資出現的虧損達到預定數額時,及時斬倉出局,以避免形成更大的虧損。其目的就在於投資失誤時把損失限定在較小的範圍內。**投資與賭博的一個重要區別就在於前者可通過止損把損失限制在一定的範圍之內,同時又能夠最大限度地獲取成功的報酬,換言之,止損使得以較小代價博取較大利益成為可能。

**中無數血的事實表明,一次意外的投資錯誤足以致命,但止損能幫助投資者化險為夷。

4樓:酸的橘桔

止損最簡的解釋就是在自己損失更多之前及時的停止。人通常有一個很奇怪的心理,就是當自己失去之後,就會想辦法挽回,就算明明知道挽回的可能很小,依舊會接著嘗試,所以就會只自己失去更多。

5樓:匿名使用者

止損,就是比如你投資了一支**或者**,或者一個專案,現在是虧損或者負收益的狀態,為了避免加下來的跌幅,及時賣出**和**就是止損。

6樓:陶陶學長

止損就是把損失限制在你設定的範圍內,一般通過止損指令來實現。你設定個止損**,一旦達到**到這個**,系統會自動平倉,以控制損失。

7樓:我叫老李

決策者在價值為純收益時,表現為風險厭惡;而在價值為淨損失時,表現為風險追求。

即有收益的時候,迫不及待想賣;有虧損的時候,反而有耐心用損失更大可能去換取平本出局的結果。

這是個人類心理學機制,不是想,那是意志的,是本身就刻在進化裡寫進基因的。所以為什麼說交易反人性?要用主觀理性去違反身心那套預設程式,才有機會去贏得客觀。

止損如此難的原因及怎樣才能做到堅決止損

8樓:知道

一、止損難的原因:

1、 害怕剛止損出來,**就調頭回去。

2、有時不止損,**還真的回去了,讓交易員賺個小便宜,嚐個甜頭,下次就更容易心存僥倖,不願止損了(這可是交易市場中最大的陷阱)

3、 連續碰到幾次剛止損出來,**就掉頭回去的現象。

4、 還是很相信自己的判斷,或不確信市場發生了變化,導致虧損超出規定仍堅持持倉。

5、 **變化太大、太快、太突然,沒有來得及反應,損失就超過了***和自己的心裡承 受能力,期盼**在賣。

二、如何做到堅決止損?

1、 設立簡單的機制---只要過了***,就堅決止損。

2、 知道會有很多時候,剛止損出來,**就調頭回去,不因此感到後悔或惱怒;在進場時機上想辦法,而不是放鬆止損。

3、 每次堅決止損之後都肯定自己做了正確的事,不管止損之後**如何運動。

4、 止損之後證明方向是錯誤的,轉變思路,儘可能抓住下一個機會。

5、 把損失看出交易的必然一部分,看成交易的「成本」,成本不可避免,但可以控制。

三、止損止盈的設定需注意以下問題:

1、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所有的止損止盈都必須在進場之前設定。做現貨投資,必須養成一種良好的習慣,就是在建倉的時候設定好止損止盈位。

2、止損要與趨勢相結合。趨勢有三種:**、**和盤整。在盤整階段,**在某一範圍內止損的錯誤性的概率要大。

3、選擇適合自己的止損止盈方法。這要因人而異,例如選擇交易工具設定止損,可以是**、趨勢線、形態等其他工具,但必須是適合自己的,不要因為別人用得好你就盲目拿來用。

9樓:匯查查官方號

要想生存就必須學會止損。止損應在交易方案產生之時就當考慮和設定,在交易之中按某種方式全程跟蹤和推進。止損的寬窄與個人情況有關,但主要是與市場正常波動的幅度相匹配,有時亦附加一定的時間條件。

作為中長線交易者,止損的大小以能夠承受日常的**波動為宜,避免頻繁地觸動止損,從而保證在決策正確的前提下操作計劃能夠有效進行。

止損就意味著放棄。放棄的也許是機會,更有可能是災難。止損出局有三方面原因:

1、進場時機不當。投資者在決定出場的當時並不能確認自己是否犯了方向性錯誤,但是必須選擇離場。一方面,這種做法有利於防止犯重大錯誤;另一方面,為自己再次尋找更安全、更好的入場點提供機會。

2、方向性判斷錯誤。在反趨勢情況下,如果沒能夠及時出場,那麼時間與槓桿將對交易構成致命的打擊!避免這種情況的唯一辦法就是及時止損。

3、走出困頓。如果連續三次被止損出局,那麼一定是在某些方面出現了問題。這時投資者就當拋開任何**,強制休息一段時間,避免陷入死路與沼澤。

遠離市場有助於理清思路、找出問題。

犯錯誤不可怕,即使是高手也會犯錯誤,唯一不能犯的錯誤就是當賭博來做,要時刻牢記資金安全。

為什麼止損那麼難?什麼情況該止損什麼情況不該止損

10樓:小小理財行家

在大資料大**時,需設定好***。或觀望,操作切勿著急。

贏期寶寶可以看看,開戶都方便。

為什麼**止損如此之難,如何理解和正確使用止損

11樓:感性的有名字

止損是用小虧損換相對的大利潤。手工難做到, 那你在建倉的時候,就設定條件止損。 到了止損點條件止損就自己止損了。

12樓:_號

根據支撐和阻力點位設定

我們這手續費所有公司裡最低的:所有的**品種手續費在交易所上面只加,只加1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沒有百分百正確的開倉,所以才會有止損。

同樣也沒有百分百正確的止損。止損的目的是暫時離開看不懂的**,儲存實力,規避風險,待明朗時再開倉進場。

止損為什麼那麼難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沒有通過正確的技術分析,針對不同主力型別計算合理買賣點,,那麼止損就不知道什麼原因去止損,這樣損失突然很大的時候就捨不得做止損動作,從而錯過止損機會,反而損失越擴大越止不了。

15樓:危夜桖

交易系統還沒完善,自律做不多,沒有自信,還有就是你太缺交易的錢用。

16樓:at驕陽

因為當你虧錢的時候,你存在僥倖心理,想著他會**回去,當他虧損擴大時,你更捨不得了。

什麼是止損?

17樓:廣播網路臺

出國需要還是出國需要還是出國需要還是出國需要還是出國需要。

**為什麼止損如此艱難

18樓:文曲塘財經研究

明白止損的重要性固然重要,但實際操作中投資者設定止損而沒有執行的例子比比皆是,每次交易我們都無法確定是正確狀態還是錯誤狀態,即便盈利了,我們也難以決定是立即出場還是持有觀望,更何況是處於**狀態下。人性追求貪婪的本能會使每一位投資者不願意少贏幾個點,更不願意多虧幾個點。

ⅰ,僥倖心理作祟。有些投資者明明已經知道趨勢判斷錯誤,但總想再看看,這一猶豫導致損失擴大,錯過了最佳的止損時機。

ⅱ,**頻繁的波動,會讓一些經常止損的投資者產生動搖。總在想要是不設止損之前這單就不會虧損了,這對下次交易是否設定止損產生動搖。

ⅲ,執行止損是一件痛苦的事,是對交易者人性弱點的挑戰。

為什麼**止損這麼難 止損困難的原因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知道如何止損。

然後,知道如何止損,但是跌倒***置卻幻想會彈起來而不動作。

三種方法止損,一是幅度止損。

3% 5% 8% 10%你自己看自己的承受幅度定,虧損到了點就認錯離場,最怕的就是知道自己錯了不止損,虧10%是極限,下次12%就能賺回來,但是若是虧損50%你要翻倍才能賺回來。

二是時間止損,**八天還不能按你預期的漲出去,就代表你分析錯誤,需要止損離場。

三是條件止損,你用什麼條件**,當條件不成立時,就止損離場,比如你回測某**買,那麼跌破**就得賣出,如果突破或者回測某形態頸線買,那麼**跌破要賣。

期貨中有止損限價單是什麼意思,期貨止損止盈什麼意思?

止損限價指令避免了止損指令執行 不確定的不足,在止損限價委託中,投資者要註明兩個 止損價和限價,一旦市場 達到或超過止損 止損限價委託自動形成一個限價委託。例如 假定止損限價指令的限價為19美元,止損 為20美元,只有當該 的市場 低於20美元,19美元的限價才有效。這樣,成交 一定在19美元到20...

愛情及時止損什麼意思,及時止損在愛情裡怎麼解釋

談戀愛這件事,本身就是情感的一種消耗。如果有問題不能及時作出判斷,及時止損,那麼最終的戀愛結果必然是以悲劇收場。一段感情,無論是友情,愛情還是親情,亦或是生活中其它人際關係,如果感受到不對勁,就應該及時停止消耗。及時結束掉一段糟糕的關係,於人於己都是一種解脫。一段舒服的關係需要兩個人相互努力地,及時...

炒黃金為什麼要設定止盈止損,炒黃金為什麼要設定止損止盈

我們之所以要設 置止盈止損是因為,有時候 波幅比較大,設定止盈是因為大多數人不可能時時刻刻都看著盤面,而且某些 可能在幾分鐘之內會有大幅的漲跌波動,同時,系統自動平倉的速度是比人操作的時間快得多,防止獲利回吐再者當虧損到達我們的風險最大預期值的,系統自動平倉,降低風險,停止虧損。承擔不必要的風險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