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為什麼愛看人上廁所?貓咪為啥喜歡偷看人上廁所

2023-02-22 00:10:08 字數 4835 閱讀 1881

1樓:唯派特

可能有幾方面原因。

①氣味:人類的嗅覺細胞大約500萬+,貓咪則是2000萬+。貓咪可以通過氣味辨別很多資訊,比如健康狀態。

②聲音:廁所的沖水聲吸引了它,好奇心驅使它會看人上廁所。

2樓:數碼王子胖

對於家貓來說,主人是他們的夥伴,尤其是從幼年時期就開始養的小貓們,從小就將主人認定為自己的兄弟姐妹,他們從小就生活在舒適的環境下,他們的童心是不會泯滅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或許是有它的好奇心在吧,好奇你在洗手間裡面在做什麼。也可能是他在擔心你,上個廁所會出現什麼意外,畢竟貓咪是不太喜歡水的。

4樓:蚌肉

據說貓咪會本能地把自己的粑粑埋掉,以免被天敵循著氣味來捕殺。而它憂心忡忡看著人類上廁所,是在擔心愚蠢的人類不埋掉粑粑。

5樓:晴天便好

貓咪並不是愛砍人,上廁所是因為貓咪它喜歡跟著人轉,喜歡黏人,就算你上廁所貓咪也會跟著進廁所。

6樓:匿名使用者

貓喜歡看人上廁所是出於結伴行為,主人去洗澡或上廁所對貓來說,就是一個帶頭動作。貓就會想要跟著一起,這種結伴行為在家貓中十分常見。

7樓:開且落兒

因為貓咪覺得人都喜歡在那裡上廁所,那麼它自己去上廁所的話,應該就是非常懂事,非常愛乾淨的表現。

8樓:擒拿小楊

這個應該不是所有的貓咪都是這個樣子吧,可能只是你們家的貓咪有這個情況 啊,以前我也養了一隻貓,它就沒有這種現象 。

9樓:菲笑五

到家的貓咪會進行氣味標記,到處用身體部位標記領地,你進廁所,它跟著,只是想要跟著勘察領地罷了。

廁所裡有很多味道,對於貓咪這種鼻子敏感的動物,它更愛去罷了。

還有一個就是他想跟你呆在一起。

10樓:代景行

因為他對人類的氣味比較好奇。

貓咪為啥喜歡偷看人上廁所

11樓:梅爾文小姐

貓咪總愛偷看主人上廁所,這是為什麼?今天告訴你!

12樓:糜鱗溫酒

有的時候貓咪會沒有安全感吧。比如主人進到另一個房間要關起門來是要幹什麼啊,之類的。平時傲嬌不愛理人有點脾氣的貓咪,有時也會像女孩子一樣意外地很有佔有慾。-

13樓:喵嗚的孤獨

……癖好問題吧,或者比較黏人,再者就是好奇。要是怕貓偷看主人隱私,版把廁所門關上就行權了。我家貓極害怕洗澡,洗個澡跟要它命似的。

導致我每次去洗澡的時候它都會在門口一個勁的喊,於是它每次在門口叫的時候我喊它幾聲就行了,我媽說這是因為貓咪怕我洗澡淹死在裡面,喊幾聲確認我是否還活著……或許你家貓掉進過馬桶,每次你上廁所怕自己的主人也掉進去,所以在門口盯著……(開個玩笑,不要在意細節啊~)

14樓:kimi大扎女

有麼 我家的沒 好奇吧 貓咪一般都很好奇的。

貓咪為什麼喜歡看人上廁所?

15樓:情深緣者

貓喜歡看人上廁所主要有4個原因:好奇心、貓的領地意識、水聲吸引和對人的依賴性。

貓為什麼喜歡看人上廁所

16樓:shi於初夏

這個不一定是貓喜歡看人上廁所,可能是貓喜歡在廁所待著人老去上廁所而已。

17樓:花花

貓喜歡看人上廁所,我覺得要不就是因為好奇,要不就是他等的給人埋屎,就貓不僅喜歡看人上廁所他還喜歡看人洗腳,就我覺得應該是好奇的成分比較大。

18樓:小洛答疑

貓咪並不是喜歡去看人上廁所,而是貓咪比較粘人,喜歡跟著主人走。

19樓:帳號已登出

這貓並不是喜歡看的人上廁所,而是他喜歡蹲人,不管你在幹嘛,他都喜歡蹲守。

20樓:網友

貓為什麼喜歡看人上廁所?那麼是?那麼是因為好奇,他才開上廁所。

貓咪為什麼喜歡看著人上廁所?

21樓:一尋視野

高冷的貓咪,為什麼那麼喜歡看人上廁所,看完忍不住想笑。

22樓:李某說聯盟

貓咪喜歡看人上廁所可能是因為貓咪不知道人為什麼要在一個地方一直坐著,覺得很好奇,所以才會去看。

23樓:科普小星球

因為貓咪有好奇心,俗話說好奇害死貓,人在廁所不是常待的環境,貓咪好奇就會跟來看看。

24樓:職場小蔣

如果你和貓咪不熟,貓咪很高冷,如果熟了其實貓咪是很粘人的,不僅僅是看著你上廁所,她還會陪著你吃飯,陪著你睡覺等等。

25樓:農家小妹婉兒

貓咪是一種擁有著足夠大的好奇心的動物,它們覺得人上廁所特別神秘。就想要一**竟,所以一直在周圍徘徊著了。

為什麼貓這麼喜歡看人上廁所

26樓:閭丘芷荷乙曾

貓咪為何想與主人一起洗澡或上廁所?在過去,是幾乎沒有想與主人一起洗澡或上廁所的貓的,但最近,這樣的貓卻越來越多。因為跟主人之間的關係改變了。

認識到主人就如同是自己的兄弟夥伴,感覺想與其一起做點什麼。

27樓:網友

哈哈哈 我家的貓就喜歡在廁所門外等著,我們家的浴室門下面一小半是玻璃的,有時候衝馬桶的時候還會爬到馬桶上看,應該是出於好奇吧!

28樓:

他就是喜歡看看你們在做什麼而已。

貓為什麼會喜歡看人上廁所?

29樓:小瞎子

貓喜歡看人上廁所是因為貓感到好奇,喵星人是一種很奇怪的生物,它會對很多東西都感到好奇,不管你幹什麼,它都會盯著你。

30樓:梅世無雙

貓看到主人上廁所,會好奇為什麼跟它方式不一樣,在觀察主人的動靜,還有看到主人上廁所想幫助主人一些事情,看到主人在視線範圍內貓貓心裡就會有放心。

31樓:鄰家小喬述情感

相對於視覺,他們更喜歡用嗅覺來感受事物,因為在貓咪的鼻黏膜裡,大概有九千九百萬個神經末梢,而人類只有五百個,所以貓咪的嗅覺是人類的二十萬倍以上,對氣味更是敏感。當你在廁所努力的排出身體毒素,或者洗澡用沐浴露的時候傳出的味道,對貓咪來說都是很敏感的,那貓咪肯定要來看看發生了什麼事,你為什麼不用貓砂,你為什麼不舔毛。

32樓:晴雨

貓咪喜歡結伴而行,在貓咪的心中你就是它們的親人你去**它們都喜歡跟隨著。貓咪有幼貓特徵,它們認為鏟屎官就是它們的媽媽很依賴自己的鏟屎官。它們喜歡有人的陪伴。

33樓:嬿凝

貓總是喜歡看人上廁所是因為:第一貓有結伴行為,它把主人當成了親人,就像有些動物睜開眼第一眼看到的會當成自己的父母一樣。它想要和主人黏在一起,想要同主人撒嬌。

第二貓和人一樣有巨嬰心理,家貓保持著幼貓的心態,跟主人的關係很是親密,並且由主人寵愛長大就好像一個嬰兒一樣,其心智就像是嬰幼兒。

為什麼貓喜歡看人上廁所

34樓:公子評

貓為什麼愛看人上廁所?

貓咪原來是獨自一人生活的,小時候和母親生活在一起,後來被母親逐出家門之後,就要開始自己一個貓生存,所以貓並不是自己想離開群居生活的。所以貓咪被帶到主人家裡之後就會跟隨主人,內心對主人就會形成依賴感覺。所以主人幹什麼,貓都想跟著一起去做,所以貓在你上廁所的時候,貓也總想看著。

01,貓生很孤獨,其實喜歡群居貓出生的時候,會一直跟隨著貓娘生活,但是隨著小貓的慢慢長大,貓媽也會漸漸的疏遠小貓仔,畢竟兒子不能一直陪伴在自己身邊,若是不能學會獨立,那麼往後會越來越不好帶。而且不能獨自面對現實的話,對貓永遠都是一種危險。母親也不能照顧貓咪一輩子,所以貓在長到一定程度之後,就會被母親逐出家門,從而使其獨自的面對危險。

但是貓咪肯定不想呀,有貓娘照顧的日子無憂無慮的,還是喜歡這樣的生活。

02,當貓被領回家,就會慢慢的親近你貓被領會家的時候,對於貓來說會對周圍的陌生環境有高度的警惕性,但是漸漸的熟悉了家裡的一切之後,就會漸漸的放鬆戒備。隨著主人的餵食次數增多,漸漸的就會養成了依賴心裡,並且對家裡面漸漸的形成領地意識。貓的聽覺發達,所以對於家裡的老鼠,自然就有了敵意,是**於內心深處的dna印在腦子裡。

03,貓咪愛看人上廁所,是因為信任主人對貓的餵食,自然就會形成心理上的依賴想法,隨著時間久了之後,自然就喜歡和主人待在一起。一旦主人想要做什麼,貓都想要跟著。所以上廁所的時候,貓跟進來自然就很正常了,而且咱們前面提到過,貓的聽覺發達,上廁所可是有水聲的,這樣的話就更能引起貓的好奇心,主人去幹啥了,咋有水聲呢?

所以貓為了解決自己的好奇心,自然更願意去看人上廁所。而且那也是和主人待在一起的好機會,自然不會放過這樣的機會。所以養貓的注意了,一旦你的貓咪有這種行為,不要驚訝,其實很正常。

貓也是有自己的思維,只要漸漸的養成習慣,自然就會去做他們認為理所應當的事情,若是不想讓貓咪繼續看人上廁所,那麼就可以堅持著上廁所的時候關好門,或者敲打他的頭,那樣的話就可以讓貓養成習慣,從而形成了條件反射,下次再上廁所的時候就不會去看了,其實貓只是把你當做了依賴物件,只是想要一起做一些事情而已。至於要不要貓看你上廁所,就要看你自己的想法了,而貓並不知道這樣做有沒有對錯。

35樓:qi思妙語

所以呢,貓咪盯著你上廁所,是它獨有的愛你,粘你,想著你的表現。即使他們再高傲,心裡還是有你的一席之地的。因此呢,千萬不要覺得奇怪,但儘量讓它們不要進廁所吧,畢竟上個廁所面前蹲只貓,還是比較詭異的。

貓咪為啥喜歡偷看人上廁所

貓咪總愛偷看主人上廁所,這是為什麼?今天告訴你!有的時候貓咪會沒有安全感吧。比如主人進到另一個房間要關起門來是要幹什麼啊,之類的。平時傲嬌不愛理人有點脾氣的貓咪,有時也會像女孩子一樣意外地很有佔有慾。癖好問題吧,或者比較黏人,再者就是好奇。要是怕貓偷看主人隱私,版把廁所門關上就行權了。我家貓極害怕洗...

小貓上廁所問題急,貓咪要上廁所前的預兆

首先 在貓咪曾經尿過的地方撒些花露水等味大的東西 一是小貓下次再去一聞味兒刺鼻 二是不自己便便味兒 就會放棄 其次 不知道你選的貓廁所是否放在安靜的角落 貓把上廁所當是很嚴肅的事兒 喜歡安靜安全的地方 最好 強迫小貓幾次必須蹲在貓沙裡 當然不一定非要它拉點什麼出來 就是強化記憶 最後一招 就是寵物商...

我家貓咪每次上廁所的時候都叫,是怎麼

是不是大便的時候?可能因為有點便祕,我家偶爾也這樣,只要沒有拉稀或者便血問題應該不大。實在不放心也可以去做個檢查。多讓它喝水,喂點溼糧調節一下。我家的貓咪每次拉便便前都要在貓砂盆外面叫是為什麼?貓咪每次拉便便前都要在貓砂盆外面叫,是因為貓這種動物有領地意識的。貓在叫的時候,說明它不希望自己在大小便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