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打的骨折屬於輕傷還是輕微傷?怎麼賠嘗

2023-02-22 00:15:06 字數 5740 閱讀 2256

1樓:小週週啊啊啊

鼻子被打骨折不一定算輕傷,是否屬於輕傷,最好去醫院做x片檢查。

如果把鼻樑骨線鎖打骨折,就算是輕傷。如果把鼻樑骨粉碎性的打骨折,就不算是輕傷,打人者不承擔刑事責任,一般進行行政處罰並承擔賠償損失的民事責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2樓:與夜相依的故事

鼻子骨折以後算不算輕傷,主要看鼻骨粉碎的程度,如果鼻骨骨折以後只是單純的出現了裂紋性骨折,區域性腫脹,疼痛,骨折沒有明顯的移位,鼻骨的外形也沒有發生改變這種情況,就是輕傷。

如果鼻骨骨折以後發生了粉碎性骨折,有明顯的移位,並且有鼻骨的塌陷,鼻的外形也發生了改變這種情況,則不是輕傷,算不算輕傷主要看骨折的損傷程度。

骨骨折賠償標準性是有所不同,因為涉及到鼻骨骨折了之後的程度性有所不同,加上雙方在賠償標準性方面多少都是會存在一定的爭議情況,所以最終的賠償金額都是幾千到上萬不等的金額情況。

鼻骨處是屬於比較薄弱的一個骨骼生長位置,而且在日常的情況下,如果是鼻骨受到各種重力或者是衝擊等方面對鼻骨進行有效的衝擊了之後,是會導致鼻骨骨折的情況出現。

如果是對鼻骨骨折的現象沒能夠好好進行一定的**下,骨折處日後的各種畸形癒合都是會導致鼻子方面的形狀有所異樣感。如果是鼻骨骨折的現象是由於事故、鬥毆等人為性方面的一些意外方面所造成的,是可以通過追究其當事人,從而是可以有一定的賠償情況,因為如果是一些意外事情可追究到人為方面的情況下,是可以進行有效的鑑定責任之後,再通過對鼻骨骨折的症狀性進行全面檢查後再決定賠償的金額情況。

對於鼻骨骨折賠償標準的話,是沒有固定性的,因為如果是人為性的意外事件,自身方面的鼻骨骨折的程度性是有所不同,加上當事人之間的一個協商情況也不同,只要雙方對於賠償標準性方面的金額範圍效能夠雙方同意,並不會說有強制性的參照標準的。

因為賠償標準是沒有固定性,是在人為方面的一個協商範圍上,而且還涉及到鼻骨骨折的程度性方面,所以具體的賠償標準也是因人而異的,這一個賠償標準性也是需要雙方進行協商了之後才能夠最終確定,所以**可能是從數千到上萬不等。

3樓:大明

從司法實踐來講,這種情況下,極有可能屬於輕傷,不過,以法醫鑑定結果為準。至於賠償,這屬於民事責任問題,關鍵要看受害者因此造成的各項實際損失如何了,比如醫療費、誤工費等,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才行。

4樓:愛人

鼻子被打的骨折,算輕傷還是輕微傷要看法醫的傷情鑑定,輕傷,就可以要求侵害人承擔刑事責任,以故意傷害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輕微傷,就是治安處罰了,治安處罰最高15天拘留,還可以再做傷殘鑑定,要求民事賠償。

5樓:1886公司

鼻子如果是被打的骨折了,這個是屬於輕傷,骨折也是要進行賠償的,按照醫藥費的費用來進行賠償,其次還要賠償一部分的精神損失費 。

6樓:best月半

從一般的醫學角度來說,鼻子被打骨折應該算輕傷,而不屬於輕微傷,輕微傷是屬於很輕微的傷情,在治安處罰時呢一般不作考慮,但是輕傷會對當事人予以處罰。

7樓:呼延煒

鼻樑骨極易骨折,傷愈的也較快,所以鼻子打的骨折屬於輕傷害,對方應該賠償你全部的醫療費用和醫療期間的誤工費。

8樓:自由行走的靈魂

按照最新的法條,鼻樑骨折屬於輕微傷的範疇,處拘役或者是罰款,在修正前,他是屬於情商,是處於,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是管制。發生了問題,應該去做認定,然後根據認定的結果再談賠償。

9樓:從自怡

主要取決於骨折的嚴重程度以及骨折的型別,通常情況下屬於輕微傷,因為它的創傷口並不是很大,加上鼻骨方面的面積範圍性也是相對比起其他位置的範圍性要小得多,如果出現骨折情況後,鼻骨折**起來也是比較容易和恢復時間比較快的,具體是哪個等級的傷,需要法醫鑑定,醫學鑑定是無效的。

10樓:帳號已登出

鼻子骨折一般來說是可以認定為輕傷的。這主要看鼻骨粉碎的程度,如果鼻骨骨折以後只是單純的出現了裂紋性骨折,區域性腫脹,疼痛,骨折沒有明顯的移位就是輕傷。

11樓:網友

鼻子打骨折了屬於輕傷,而賠償的話要做傷情鑑定後根據鑑定結果要求其對方賠償。

12樓:筱娉

主要取決於骨折的嚴重程度以及骨折型別,通常情況下是屬於輕微傷的,具體是哪個等級的傷需要法醫鑑定,賠償的話就要根據法醫鑑定的結果來進行合理的賠償。

13樓:師珈藍玉

鼻子被打的骨折是屬於輕傷,鼻子被打的骨折,那要看這個骨折的程度在**?可以按照這個傷情去做這個傷殘鑑定,按這個傷殘鑑定的級別來賠償。

14樓:文斯莫克香吉士

鼻骨粉碎性骨折,或鼻骨線性形骨折伴有明顯移位的應定為輕傷,須經縣一級法醫鑑定單位出具鑑定書,作為傷情鑑定證據,根據刑法規定至他人輕傷就構成了故意傷害罪,對傷害行為人可以進行刑事拘留,根據情節嚴重可以判處6個月以上有期徒刑,輕傷害案件也可以調解,如雙方同意調解需到案發所在地派出所達成調解書以備案。

15樓:閒庭信步定乾坤

如果鼻子被打骨折了 ,肯定是屬於輕微傷的 。因為過幾天就能夠長好 ,鼻子大多數都屬於軟骨。比較客易**。賠償的標準由公安機關或者法院來確定 。

16樓:網友

當然是輕傷,賠償的話得看對方的態度,或者誰是過錯,接下來在談賠償費得事情,先去醫院開個診斷證明再去談賠償。

17樓:劉帥關關

鼻子打的骨折 屬於輕傷還是輕微傷 ,我覺得是輕傷吧 ,要先去醫院** 然後買保險都可以 保險公司賠償 。

18樓:來自五爪觀生氣勃勃的甘寧

014年1月1日起施行。根據該標準的規定,鼻骨骨折屬於輕微傷,處罰標準是治安拘留或罰款。而在舊的劃分標準中,鼻骨骨折屬於輕傷,量刑標準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19樓:匿名使用者

鼻骨骨折的是不是輕傷,醫院的診斷不能作為司法的依據。因為鼻骨骨折有些情形是輕傷,有些情形是輕微傷,一般法醫在做鑑定時以中鼻骨粉碎性骨折,必須是正中間的那根來作為鑑定鼻骨骨折的依據。

20樓:邁向夢想一不

這種情況是屬於輕傷的,但是還要做鑑定,看看你能不能鑑定上一定的等級,如果鑑定上等級了才有補償。

21樓:萌弓狸

根據鑑定標準算輕傷。當事人可以讓**調解,雙方協商。賠償原則為對於傷者的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後續**等費用的支付。

22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面部耳廓部分損傷,單純鼻骨骨折屬於輕微傷,不構成輕傷二級,不涉及在檢方提起公訴階段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賠償的問題。當事人可以就賠償問題,要求**調解,若調解不成功,可以單獨申請發起民事訴訟」

-採自專業,侵刪。

23樓:情感守護凱老師

你好!可以索要賠償!首先你需要去醫院拍片並且去鑑定,然後把鑑定結果拿著去上訴,提出賠償金額,讓對方支付!望,謝謝!

24樓:ricky殿下

這屬於輕傷了,誤工費精神損失費,營養費都應該要,打人的代價是很大的!

25樓:佩佩

單純的鼻骨骨折屬於輕微傷,如果是鼻骨粉碎性骨折是屬於輕傷,可以達到量刑的標準,應該及時進行**。

26樓:暨音禕

打骨折的話,當然屬於輕傷了,這個當然按法律的規定來進行賠償是最合理也合法的,因為法律都有規定,怎麼賠償的?

27樓:溪風

你好,鼻子骨折是輕微傷,夠不上輕傷,需要的話可以參照《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28樓:女皇陛下

鼻子打到骨折 屬於輕傷 賠償的話 是根據醫院證明個人傷勢去賠償的,

29樓:戚廣利

如果打架致人造成鼻樑骨線性骨折屬於輕微傷,如果造成鼻樑骨粉碎性骨折構成輕傷二級。應當按照規定進行法醫鑑定,以鑑定結論為準。

30樓:網友

那得看怎麼定這傷。我家的被單位人把鼻軟骨壞了。也沒鑑定大小傷啊。

31樓:網友

脊髓損傷去當地看看怎麼辦。

鼻子被打的骨折,算輕傷還是輕微傷?又怎麼處理?

32樓:向日葵

關於鼻骨骨折,是不是輕傷。這個要以法醫鑑定為依據,醫院的診斷不能作為司法的依據。法醫鑑定是要收取費用的,要經法醫鑑定才能下結論,因為鼻骨骨折、有些情形是輕傷,有些情形是輕微傷,所以要經法醫鑑定。

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試行)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法(司)發〔1990〕6號。

第十條鼻損傷:鼻骨粉碎性骨折,或者鼻骨線形骨折伴有明顯移位的;鼻損傷明顯影響鼻外形或者功能的。

在輕傷害案件中,法律對傷害賠償的標準並沒有具體規定,但可以參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有關規定執行,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根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輕傷二級:

o)鼻骨粉碎性骨折;雙側鼻骨骨折;鼻骨骨折合併上頜骨額突骨折;鼻骨骨折合鼻中隔骨折;雙側上頜骨突突骨折。

輕微傷:g)鼻骨骨折;鼻出血。

若是鼻骨粉碎性骨折,則屬於輕傷二級。涉嫌故意傷害罪,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若不是粉碎性骨折,則應當為輕微傷。屬於違反治安管理行為。公安機關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33樓:崔心蒼從靈

這位朋友:

鼻子被打的骨折,算輕傷還是輕微傷,要看法醫的傷情鑑定,輕傷就可以要求侵害人承擔刑事責任,以故意傷害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輕微傷就是治安處罰了,治安處罰最高15天拘留。還可以在做傷殘鑑定要求民事賠償。

鼻子被打的骨折,算輕傷還是輕微傷?

34樓:匿名使用者

輕傷和輕微傷均可能,粉碎性的骨折或者鼻骨線形骨折伴有明顯移位的,明顯影響鼻外形或者功能的是輕傷,沒有上述情況只是骨折算輕微傷。

35樓:律師

鼻骨骨折是否構成輕傷,要以法醫鑑定為依據。因為鼻骨骨折有些情形是輕傷,有些情形是輕微傷。按照人體損害程度鑑定標準,鼻骨粉碎性骨折屬於輕傷二級,但是一般骨折則屬於輕微傷。

具體是否構成輕傷,應當是在你受傷之後向公安機關報案,由公安機關制定鑑定機構對你的傷情出具法醫鑑定報告來進行認定。

依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面部、耳廓損傷。

輕傷二級。

o)鼻骨粉碎性骨折;雙側鼻骨骨折;鼻骨骨折合併上頜骨額突骨折;鼻骨骨折合併鼻中隔骨折;雙側上頜骨額突骨折。

輕微傷。g)鼻骨骨折;鼻出血。

3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那麼複雜吧!

輕傷~~

鼻樑骨折算輕傷嗎,還是輕微傷,怎麼賠償

3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鼻樑骨折算輕傷嗎 打人致人輕微傷怎麼處罰。

鼻子被打骨折了算輕微傷麼,鼻樑兩處骨折屬於輕微傷還是輕傷?

鼻骨骨折是否構成輕傷,要以法醫鑑定為依據。因為鼻骨骨折有些情形是輕傷,有回 些情形答是輕微傷。按照人體損害程度鑑定標準,鼻骨粉碎性骨折屬於輕傷二級,但是一般骨折則屬於輕微傷。具體是否構成輕傷,應當是在你受傷之後向公安機關報案,由公安機關制定鑑定機構對你的傷情出具法醫鑑定報告來進行認定。依據 人體損傷...

輕微傷輕傷和重傷劃分依據是什麼,輕微傷與輕傷之間的區別?它們如何劃分?

輕傷和輕微傷的劃分標準 輕傷是指物理 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組織 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輕微傷是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區域性組織 器官結構的輕微損害或輕度短暫功能障礙的損傷。一般輕微傷癒合後對人體正常生理功能及容貌體態無影...

頭部兩針下巴七針是算輕傷還是輕微傷

對於體表創傷的鑑定標準,是以創口或者瘢痕長度來衡量的,不是以縫合針數來鑑定的。相關規定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5.11 體表 5.11.1 重傷二級 a 挫傷面積累計達體表面積30 b 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200.0cm以上。5.11.2 輕傷一級 a 挫傷面積累計達體表面積10 b 創口或者瘢痕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