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有何特產

2023-02-22 04:15:09 字數 1201 閱讀 4859

1樓:網友

一、哈爾濱風味小食。

哈爾濱的風味飲食遠近聞名。獨具黑龍江特色的熊掌,鼻子,飛龍鳥,猴頭蘑野味山珍,氽白肉血腸,酸菜粉,炒肉拉皮,火鍋等風味菜餚,深受美食家的喜愛。俄式大菜營養豐富,形色俱佳,鮮香酥脆。

歐洲風味的大面包,形如鍋蓋,每個重達公斤,是俄式麵包。哈爾濱生產已有80多年曆史,為哈爾濱特色食品之一。

此外還有傳統小吃凍餃子,凍果,老鼎豐月餅等,值得一提的是鮮美的凍餃子,哈爾濱人素有吃凍餃子的習慣,尤其在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春節期間,餃子更是不可缺少的主食。

二、工藝品。

哈爾濱獨特的資源孕育了哈爾濱獨具地方特色的工藝品,麥秸畫,牛角畫是哈爾濱工藝美術廠首創的品種之一。此外還有羽毛畫等。

2樓:網友

秋林的大列巴、肉聯的紅腸、老鼎豐的糕點、瑪迭爾的冰棍、西十二道街的冰糖葫蘆、老道外的老忐悶子、燻肉大餅、飯店裡的殺豬菜、火鍋、水煮魚、凍梨、凍柿子、凍餃子……

大馬哈魚、風味幹腸、松仁小肚、猴頭菌、三花魚、鱘鰉魚、松子、榛子、大蒜、靈芝、野山參、鹿茸、油豆角、黑木耳、大米……

裘皮大衣、哈慈牌磁化杯、梳、五行磁吸針、北燕牌蒸汽浴器、電子洗浴器、松花江牌系列微型汽車、木蘭牌膠背地毯、雙鶴牌亞麻細布、圓寶牌亞麻棉混紡布、黑又亮牌鞋油、三棵針牌牙膏、裘皮製品、麥秸畫、牛角畫、金玉石雕、木製工藝品、大煙袋、三角兜……

太多了……

3樓:網友

哈爾濱紅腸,秋林的最正宗,俄羅斯大喇叭麵包,老鼎豐月餅,小粘豆包,如果你去飯店吃飯,可以點焦溜肉條,鍋包肉,美味極了。

4樓:賣姑娘買火柴

老哈爾濱有四大怪:

麵包大的象鍋蓋,姑娘喝酒不就菜,老婆叼著大煙袋,大褲衩子滿街拽。

(大褲衩子:原來沒有塑料袋,買菜時候要自備布兜,一般人家都用縫紉機將布料邊角縫製成形狀象平角大褲衩似的兜子,特能裝東西,哈爾濱人稱其為「三角兜子」)

5樓:網友

去**大街喝瑪迭爾酸奶,味道是別的地方沒有的。買正宗的秋林紅腸,帶回去,絕對的碳火製作,開啟塑料袋就會滿屋飄香。大列巴很吸引人的眼球,只是味道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接受的。

6樓:網友

太多了 ,就看你的口味了,不過我感覺在各個商場的快餐是最好吃的了。

7樓:哭蛹

官方資料~~

酒糖~紅腸~大列吧~啤酒~

合肥特產合肥特產有哪些,合肥特產合肥特產有哪些

合肥特產小吃 提到 熱乾麵 我們不難想到武漢。提到 烤鴨 我們又會想到北京城。特產 小吃漸而成為一個城市的代名詞。作為一名土生土長的合肥人,如果讓你用一種食物來代表你的家鄉,你能迅速說出家鄉的特色小吃嗎?今天小編為大家來盤點合肥最有名的四大名點和特色小吃。合肥好吃的特產小吃 合肥聞名遐邇的四大名點 ...

杭州旅遊買什麼特產送親人,哈爾濱旅遊買什麼特產

杭州特產有,杭州絲綢,西湖龍井,西湖藕粉,徑山茶,臨安山核桃,這些都算是杭州特產,也方便買回去送人!杭州特產一大堆,什麼絲綢啊,小吃啊,你也可以帶點糕點回去送親人,送點南宋胡記糕點就不錯 哈爾濱旅遊買什麼特產 1 紅腸 說起哈爾濱特產,首先要說的就是哈爾濱紅腸。紅腸以其顏色火紅而得名,因其味美醇厚 ...

溧陽有哪些特產,貴州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天目湖沙鍋魚頭 天目湖鳳鵝 溧陽白芹 雁來蕈 扎肝 天目湖產品 如 砂鍋魚頭 風鵝 手剝筍 白茶 香腸 啤酒等 白芹 貴州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1 遵義雞蛋糕 遵義雞蛋糕有甜 鹹兩種口味,多年來成為遵義的一大名點,吃過的人都說 遵義雞蛋糕有特色,比起其他雞蛋糕好吃 2 務川灰豆腐 務川灰豆腐是務川仡佬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