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特產合肥特產有哪些,合肥特產合肥特產有哪些

2022-01-01 06:48:14 字數 5025 閱讀 2892

1樓:手機使用者

合肥特產小吃

提到「熱乾麵」,我們不難想到武漢。提到「烤鴨」我們又會想到北京城。特產、小吃漸而成為一個城市的代名詞。

作為一名土生土長的合肥人,如果讓你用一種食物來代表你的家鄉,你能迅速說出家鄉的特色小吃嗎?今天小編為大家來盤點合肥最有名的四大名點和特色小吃。

合肥好吃的特產小吃

合肥聞名遐邇的四大名點:

合肥四大名點是合肥出產的麻餅、烘糕、寸金、白切的統稱。以配料豐富、風味獨特、包裝雅緻而名聞遐邇。

麻餅:北宋時代稱「金錢餅」,元末稱「得勝餅」;

烘糕:具有八百多年的歷史,傳說始於北宋末年; 而寸金、白切都有兩百多年曆史了;

寸金:表層脆而芯酥軟,粗細勻稱,全身白淨,軟不粘牙,入口香甜,甜味純正,經久悠長。

白切:乳白透明,片薄甜脆,因拌有芝麻,故香、甜、脆三味俱佳,而成為優質名點。

白切合肥最有名的土特產:

吳山貢鵝

吳山貢鵝

長豐縣盛產吳山貢鵝。該品種鵝原系朝廷貢品,其肉質較普通鵝細嫩,味美,燒、煮、燉、烤、醃食皆宜。滷製的吳山貢鵝,滷製方法獨特。

傳其滷製祕方傳自吳王夫人史氏的後代,迄今已逾百年曆史。經史氏祕方滷製的吳山貢鵝,色清正,香濃郁,味道鮮美。歷史上若以活鵝上貢朝廷,需隨活鵝備足吳山當地的水和青草,方可保持吳山貢鵝的特有品質。

徽菜徽菜

濉溪醬包瓜

溪醬包瓜首創於清朝同治年間,距今已有120多年的生產歷史。

特點:清香可口的醬包瓜瓜芯充填有多種味道鮮美的細菜,甜、鹹、酸、辣、香諸味俱全。吃起來醬香濃郁,脆嫩爽口,風味獨特。

工藝:濉溪醬包瓜選料講究,製作精細,風味別具一格。元昌齋醬品廠選用當地產的優質包瓜為原料。

此瓜呈鼓形,色澤青黃,清潤豐滿,而且要求每顆重量五百克至七百五十克,堅持隨採摘隨加工,不能過夜。

蕪湖芝麻香菜

蕪湖芝麻香菜

芝麻香菜又名「五香菜」,它是以梗長、葉短、棵壯而白嫩的高杆白菜為主料,配以適量的細鹽、五香粉、碎蒜瓣、大椒粉、炒熟的黑芝麻、熟菜油和少許防腐劑,採用傳統工藝,經過晾晒、清洗、切削、脫水、鹽醃、調味、密封等七道工序製成,鮮香嫩脆,爽口開胃,風味別具。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2樓:我是一2000顆花

合肥由於地理位置比較尷尬,所以好像沒有什麼特別拿得出手的特產,不過小吃特別多,吃貨們來合肥肯定要好好享受一番。但作為安徽的省會,合肥又是一個包容了安徽各地特產的城市,特別是皖南的山貨,徽州的地道食材,這些東西無論是自己吃還是送人都是不錯的選擇,同時還方便攜帶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名點":烘糕、白切、麻餅、寸金

合肥有什麼特產可以帶回家的

4樓:看看今天我們

1、四大名點

合肥生產的麻餅、烘糕、寸金、白切統稱為合肥四大名點,烘糕主要特點是香、甜、酥,具有潤肺消喘的功效。久放不會變味,不減焦酥,便於貯存攜帶。

2、詹記宮廷桃酥王

詹記在合肥真的是謎一樣的存在,不論是處於市中心還是東二環的某菜市,人氣都是爆棚的!

3、吳山貢鵝

吳山貢鵝是一道正宗的徽菜,在當地備受矚目,確實特別的好吃。逢年過節,家家戶戶都會做上這道地方特色菜,或者去飯館也會點此菜。

4、四大名點

合肥生產的麻餅、烘糕、寸金、白切統稱為合肥四大名點,烘糕主要特點是香、甜、酥,具有潤肺消喘的功效。久放不會變味,不減焦酥,便於貯存攜帶。

5、黃山燒餅

蟹殼黃,即黃山燒餅,徽州的傳統小吃之一。在徽州,幾乎每個街頭小巷,不用刻意尋找,只要用你的鼻子,順著梅乾菜的鮮香味過去,總能找到一家燒餅攤子。

6、鴨油燒餅

其實有點像千層餅,裡面過了蔥花、鴨油。燒餅裡鴨油不少,烤的焦黃透酥,趁熱吃更棒。咬上一口,一點點鹹味,蔥的清香、鴨油的鮮美混合著芝麻的香噴噴的,非常美味。

說到鴨,我想大家沒理由不想到廬州烤鴨!當然,鴨油燒餅也是廬州烤鴨的特色之一了。

7、廬州烤鴨

廬州烤鴨算是合肥家喻戶曉的老字號了,據說是宮廷御膳美食,明時流入豪門至民間。這烤鴨吃起來,香氣濃郁、皮酥肉嫩、鹹淡適宜、肥而不膩、味道鮮美。老店經得起考驗,也在隨著時代而變,希望保持經典的同時,出更多的新品,好吃不怕多嘛!

5樓:奢漫

1、長豐草莓

長豐縣盛產草莓,而長豐草莓的主產區在水湖鎮。近年來,草莓成為全鎮農業的支柱產業, 是國家草莓標準化無公害生產示範基地,有「草莓之鄉」的美譽。全鎮草莓種植面積近4萬畝,年產草莓6萬噸,產品遠銷北京、上海、天津、大連、青島等全國大中城市。

2、合肥烘糕

合肥生產的烘糕,具有八百多年的歷史,傳說始於北宋末年。它的主要特點是香、甜、酥,具有潤肺消喘的功效。久放不會變味,不減焦酥,便於貯存攜帶。

3、合肥桂花酥糖

合肥桂花酥糖是安徽合肥特色傳統名點。是一種傳統的春節應時糕點,該產品深受廣大消費者所喜愛,是居家、旅遊、休閒、饋贈親朋之佳品。酥糖是合肥聞名的三大特產之一,有著悠久的生產歷史。

4、合肥羽毛扇

合肥羽毛扇是合肥三合鎮傳統手工藝品,安徽合肥特產之一,三河羽毛扇的歷史悠久,原來一般多為私人作坊製作。三河古鎮自古就產有羽毛扇。由於羽毛扇以禽鳥的羽毛作原材料,風緩而涼快,特別適合年老體弱者、孕婦及嬰幼兒使用

5、合肥發繡

合肥發繡是合肥特色手工藝品,發繡,運用頭髮繡制的繡品。頭髮具有特殊效能,堅韌光滑,色澤經久不褪。發繡以發代線,利用頭髮黑、白,灰、黃和棕的自然色澤,以及細、柔、光、滑的特性,用接針、切針、纏針和滾針等不同針法刺繡。

發繡白地黑線,適宜繡制摹線人物,山水和建築物等,人物一般背景較少。以質樸素淨取勝,繡品針跡細密,色彩柔和,風格獨特。

合肥十大特產有哪些

6樓:企鵝

1長豐草莓  長豐縣盛產草莓,而長豐草莓的主產區在水湖鎮。近年來,草莓成為全鎮農業的支柱產業, 是國家草莓標準化無公害生產示範基地,有「草莓之鄉」的美譽。

2巢湖銀魚  巢湖銀魚產於巢湖,體呈圓筒狀、無鱗、透明無色、光滑,被譽為巢湖皇后。大銀魚體長15~20釐米為面魚,小銀魚體長4~7釐米,骨軟無刺,鮮嫩可口,營養豐富。

3.大圩葡萄 包河區大圩鎮自2023年開始大力發展葡萄種植,到目前為止,全鎮已1600多戶從事葡萄種植,總面積達3800多畝,年純收入1500萬元,是農民增加收入的一條有效途徑。4.

三河米酒 三河生產糯米甜酒的歷史甚長,早年有一種名叫金波酒的甜酒,在當地影響甚大。建國後,三河酒廠於1951組織技術力量,挖掘民間工藝精華,開始生產糯米封缸陳酒,當時叫巢湖甜酒。此酒系選用巢湖之濱上等糯米,採用人工傳統工藝製作,密封於缸中陳釀一年以上後,壓榨沉澱過濾而成,系屬純天然營養酒

5巢湖麻鴨麻鴨,主產巢湖市各地水網地帶,人工飼養歷史悠久。無為、廬江清朝志書均有記載,現有年飼養量數以千萬只。巢湖麻鴨體型勻稱緊湊,羽毛以黑灰雜自為主,富有光澤,趾蹼橘黃色,爪泛黑色

6.巢湖螃蟹巢湖螃蟹與河蟹、江蟹同屬中華絨螯蟹的家族,食之無腥味、無土氣、肉鮮味正。巢湖螃蟹在淡水中生活成長,卻具有生殖迴游的習性。過去每年霜降後,成蟹便成群結隊,出湖遊至淺海鹹

7.巢湖白蝦 巢湖白蝦,學名秀麗白蝦。白蝦加工製成蝦米,又稱蝦仁,淡水產的又叫湖米。

我國湖米的兩大產區,分別為巢湖和洪澤湖。目前,巢湖蝦米遠銷港澳地區、日本和東南亞。在巢湖水域的蝦類組成中,

8白雲春毫 白雲春毫產於廬江縣湯池風景區,陳橡教授親自研製命名。外型緊細、挺秀、香氣清新高雅,滋味鮮醇爽口,湯色碧綠清澈,葉底嫩勻,被評為省優、部優名茶。

9.黃陂湖大閘蟹 黃陂湖大閘蟹(黃陂湖河蟹)

黃陂湖大閘蟹,產自安徽省合肥市廬江縣中部的黃陂湖,素以「青殼背厚、白肚金爪、個大膏腴、黃滿味美」而著稱。黃陂湖大閘蟹蟹肉纖維長,肉質細膩鮮甜,營養豐富、風味獨特

10.合肥龍蝦合肥龍蝦:青蝦,肉嫩,皮薄,江淮之間特有。」在安徽省會合肥,吃龍蝦成為一種時尚。全市圍繞小龍蝦產業從業人員超過20萬人,產業經濟總值超20億元。

7樓:鏈人閣

合肥桂花酥糖,長豐草莓,烘糕,白切,麻餅,寸金,羽毛扇,竹簧雕刻,火筆畫,合肥發繡

安徽合肥有什麼特產,可以送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合肥可以送人的特產有巢湖銀魚、炯煬灘梨、五香辣味牛肉乾、蕪湖無為板鴨、長豐草莓等。

安徽合肥特產介紹:

1、巢湖銀魚,以盛產銀魚著名。銀魚,古稱「膾殘魚」,俗稱「麵條魚」、「繡花針魚」。體型小而細長,頭部扁平,背鰭和脂鰭各一通體無鱗,呈半透乳白色,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出銀光,故取名「銀魚」。

巢湖銀魚雖小,但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營養價值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烹製各種美味佳餚

2、炯煬灘梨,主產於居巢炯煬鎮六家灘,因地得名。炯煬灘梨適宜栽植平坦地帶,有較強的適應性、抗疫性和豐產度。灘梨果形端正勻稱,果皮較薄,黃綠色,果肉色白細脆,汁多味甜,風味獨特

3、五香辣味牛肉乾,是安徽省肥東地區的漢族傳統小吃,通過對牛後腿肉進行煮、炒、烤,在製作過程中新增多種配料,牛肉味濃香辣,並在咀嚼時具有味甜的特色

4、長豐縣盛產草莓,而長豐草莓的主產區在水湖鎮。近年來,草莓成為全鎮農業的支柱產業, 是國家草莓標準化無公害生產示範基地,有「草莓之鄉」的美譽

9樓:匿名使用者

合肥真沒啥特產 只有個四大名點 不知道算不算特產 超市都有賣

10樓:匿名使用者

合肥特產還是很多的,樓上面回答的都很全了,也可以買安徽其他地區的,類似——源生大別山特產、綠色珍品、美麗別墅等既有實體店,也有**,都算比較齊全的。

11樓:稻草人王讝取

安徽的特產也挺多的,不一定要合肥特產,安徽特產混裝,比較划算,各種產品都有的大禮包。合肥的也包括在內,上**搜一搜安徽特產混裝,就知道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能說它是傳銷,但是是需要條件的, 做好異地的條件: 1手裡有15萬後續運作資金 2在社會上有能達到你第一個條件的朋友不少於50個 3學會說謊,或已經是個能夠謊話連篇的人 4要敢於欺騙家人和朋友,做到臉不紅心不跳 5要有能夠承受被冠名為傳銷頭子的抗壓能力 6能捨得放棄事業和家庭,忍受背井離鄉之苦 ,我可以幫助有志向的朋友做電子商務可以兼職。每月8千以上誠心qq交談1040918918

溧陽有哪些特產,貴州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天目湖沙鍋魚頭 天目湖鳳鵝 溧陽白芹 雁來蕈 扎肝 天目湖產品 如 砂鍋魚頭 風鵝 手剝筍 白茶 香腸 啤酒等 白芹 貴州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1 遵義雞蛋糕 遵義雞蛋糕有甜 鹹兩種口味,多年來成為遵義的一大名點,吃過的人都說 遵義雞蛋糕有特色,比起其他雞蛋糕好吃 2 務川灰豆腐 務川灰豆腐是務川仡佬族...

徐州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徐州有哪些特產可以帶回家?

徐州特產有沛縣狗肉地理標誌產品 新沂水蜜桃 邳州銀杏 邳州白蒜。新沂水蜜桃是徐州的特產之一。具有形美 色豔 味佳 汁多甘厚 味濃香溢 入口即化等特點。捆香蹄是徐州傳統名菜。捆香蹄外形美觀,保留了豬蹄的形狀 味美 香氣濃,保質期長,是一種即開即食的食品。窯灣綠豆燒酒香醇甜美,酒性正和,回味悠長,別有風...

佛山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1 佛山盲公餅。盲公餅是廣東省佛山市特色傳統名點之一。由於它是由一盲人創制於清代嘉慶年間 1796一1820年 因而得名盲公餅。距今已有一百六十年之久。盲公餅全用糯米配以食糖 花生 芝麻 豬肉 生油等上乘原料巧制而成。餅內所夾的豬肉,其製法更為美妙精巧,用幼細白糖醃藏數月 最少數天 才取出配製,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