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年的龍爪槐怎麼修剪?

2023-02-22 05:55:06 字數 757 閱讀 4420

1樓:法律人張大炮

用消過毒的剪刀將枯黃的枝條以及一些老枝剪掉。解掉後,將盆栽放置到通風的地方,將傷口晾乾。及時補充營養。

2樓:匿名使用者

多采用疏枝、回縮和短截幾種修剪方法。即將重疊枝、病枯枝、內向枝、細弱枝、背上枝、斜生枝從基部疏除。保留生長健壯、方位合理的枝條。

對於延長枝一般採用短截的方式,留4—5個芽彎曲處最高點短截,距剪口最近的芽子要留飽滿的背上芽或側芽,這樣可以保證側枝連年波浪狀向外擴大樹冠。修剪後的樹冠結構應主次分明,多而不亂。部分較長的側枝,應採用回縮的修剪方法將枝條剪到與其他枝條長度基本相同的部位。

保持樹冠內枝條分佈均勻,不偏冠。

3樓:可桖曼

龍爪槐在進行第一年冬剪時,要以視龍爪槐的枝條強弱情況決定短截長度。有的龍爪槐嫁接苗因接穗生長弱,當年就可以少留幾個芽,剪去較長的部分,以集中養分使保留芽在來年抽出強壯枝條。對於龍爪槐生長健壯的接穗,則可適當增加留茅數量,輕截枝梢,使養分分散,平衡樹勢。

如果毎株接活3個枝條,第4枝條就可以不用再接,齊基部疏去即可。在疏去枝條的一面,如果留出的空間太大,還可以用附近兩枝留芽引伸填補。在一般的情況下,龍爪槐修剪的剪口均應保留上芽,使新枝不斷抬高角度,向外擴大樹冠,形成傘形。

4樓:橘吉木吉

調整樹冠,用繩子或鉛絲改變枝條的生長方向,將相鄰密集的枝條拉到缺失的枝條上固定,使整個樹冠內的枝條分佈均勻。然後把枯枝、細枝剪掉,再根據枝條的強弱,把剩下的芽短的枝條留在最高彎曲點。

要移植的桃樹該如何修剪,桃樹第一年移植過來應該怎樣修剪。

這個簡單 把要移栽的桃樹選一個花芽飽滿 50 70cm處 枝幹短截,其它分枝全部去除,帶不帶土移栽都沒什麼問題,如果不帶土移栽的話可以修根 把粗根修剪掉,留毛細根,移栽時把枝幹要擺正。開春發芽的時候記得留2 3個枝芽生長,噴幾次碧護和蕓薹素 葉面肥就可以了。這種方法比你沒移栽的那些桃樹長的還要快了,...

新婚的第一年送節是怎麼送的,結婚的第一年端午節禮怎麼送

新婚的第一年送節一般是在春節 中秋送禮,具體如下 1 春節送禮。傳統講究好事成雙,所以備的禮品數量一般是雙數而非單數。年禮,既有數字上的講究,也有諧音上的講究,首先是送 雙兒 不送 單兒 取 好事成雙 之意,圖的是個吉利,就連水果籃裡的水果數,最好也是雙的。回家的時候可以考慮送雞,寓意著吉祥如意 送...

5一6年生桃樹冬季應怎樣修剪,第一年種的小桃樹冬季如何修剪?

此期修剪的主要任務是調節生長與結果的關係,維持健壯的樹勢,儘量延長盛果期的年限。進入盛果期後長勢逐漸緩和,樹冠基本不再擴大,產量高而穩定。此時中短果枝比例增加,生長漸弱。修剪的主要任務是保持樹勢平衡,及時回縮,防止園內鬱閉 培養及更新各類結果枝組,防止枝組早衰和結果部位外移。冬剪時,骨幹枝一般修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