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想太多,在意別人的目光和看法而不開心,怎麼辦

2023-02-22 06:05:08 字數 6136 閱讀 1896

1樓:呆萌小怪獸

01不要太過於執著爭當第一。

如果想要不那麼在意別人的想法,在平常的時候,千萬不要太過於執著爭當第一。當你能力不足的時候,爭當第一就是一種幻想,不如放下這種幻想好好的去努力,如果你是第一自然就會變成第一。如果你本身的能力達不到第一,目前階段再怎麼努力也達不到第一。

不要把失敗看得太重。

如果想要不那麼在意別人的想法,在平常的時候,千萬不要把失敗看得太重,一定要理解,生活中的失敗是非常常見的事情,做什麼事情經歷失敗都是非常正常的事情。當你把失敗看作一件稀鬆平常的事情,對於別人的那些看法,也就不會太在意了。

用實際行動轉變別人對你的看法。

如果想要不那麼在意別人的看法,那麼在平常的時候,一定要讓自己用實際行動轉變別人對你的看法。比如你喜歡穿裙子,但是有人總是說你不適合穿裙子,這種情況下一定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找到適合自己的裙子,讓人家真正的明白你也很適合穿裙子的。

注重自我需求。

如果想要不那麼在意別人的看法,那麼在平常的時候,一定要多多注重自我需求,千萬不要一味的成全別人。有時候成全和理解別人並不是一件壞事。但是如果這種成全和理解太過分的話,就特別容易造成自己的委屈。

有時候也要多多照顧一下自己的需求。當你能夠照顧自己的需求以後,對於別人的看法也就不會那麼在意了。

其實他人並沒有那麼在意你。

如果想要不那麼在意別人的看法,這種情況下一定要明白,其實他人並沒有那麼在意你,你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感覺,多半是你對自己太過關注。如果對於別人所說的,你都特別的看重,大部分都會比較痛苦,所以一定要明白,其實他人並沒有那麼在意你,可能只是想打打嘴炮,當你明白了這一點,基本上對於別人的看法也就不那麼在意了。

偶爾不讓其他人說服自己。

如果想要不那麼在意別人的看法,那麼在平常的時候,可以偶爾不讓其他人說服自己。如果在討論一些事情的時候,總是讓別人說服自己的話,別人會認為你是一個好欺負的人,或者意志不夠堅定的人。當你偶爾不讓其他人說服自己,堅持自己的看法,那麼別人會認為你也是一個有自己想法的人,就不會輕易對你有什麼看法了。

勇於表達自己的感受。

如果想要不那麼在意別人的看法,那麼在平常的時候當別人,對自己有一些看法的時候,一定要勇於表達自己的感受。比如別人在對你評頭論足的時候,一定要勇於的表達自己當下的感受。當別人感受到了你的感受,就不會。

2樓:浼浼

我們得學會在自己的世界裡發光,如果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就像給自己的城堡加上枷鎖,太累了,不管做得再好也不可能人人都滿意,要接納自己,做自己,去做做自己喜歡的事,試著轉移注意力,想開點,也可以閱讀書籍,很多時候就是想得太多才會有那麼多情緒。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人是生活在群體中的,所以別人肯定對我們會產生影響,我們對自己有一個認知,別人對我們有一個認知,當別人對我們認知的時候,會影響到我們自己對自己的認知,尤其當別人對我們認知過低的時候,可能我們也會產生自我懷疑,從而讓自己內心處於一種壓抑的狀態,可能就不開心。太在意別人的目光和看法,實際上是缺少自信的表現,所以首先就是要提高自己的自信力,第二就是能夠客觀的理智的評價自己,要有自己的信念,當你有一個強大的精神信念別人對你的的影響才會很低,第三就是別人喜歡的是你這個人,而不是你的最好表現,有時你想太多是內心恐懼的結果,害怕別人不喜歡自己,所以內心有一些敏感脆弱,對別人可能採取的是一種迎合的態度,而且有時不敢表達自己的看法和觀點,尤其在群體裡得不到自尊的需求時候,可能不會真正的快樂。所以要建立強大的自我意識,不讓自己沉浮在別人的標準中,這樣很容易喪失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想太多在意別人的目光看法,那是因為自己不自信,太在乎別人的感受。只有不斷的提升自己,那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才能改變過來。

5樓:尚雯婕大美人

你總是在意別人眼光 說明你是個敏感的人 往往敏感的人 總是會控制不住自己去在意別人 但不能總是這樣 因為這樣自己會很累 別人也會覺得害怕 你可以儘量控制不去在意別人這麼多 更重要的是 要對自己有信心 無論什麼時候。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已很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那是一件非常痛苦的苦,做事,講話都要認真想過,是否對錯才做,做事都細心,思前想後,很怕會做錯,這樣做人沒有什麼用,不會開心。其實做事不用在意別人的看法,自己認為對的,沒有害人的那就行了,最緊要開心,活得精彩。

7樓:呃娥鵝

嗯,因為你還不夠忙碌,因為你還沒到生存的邊緣,教你一招,每天去跑個10公里,就沒閒心想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八面玲瓏的人,往往也不會太招人喜歡。每個人都會有別人不喜歡的點,你也沒必要和每個人成為朋友啊。慢慢地你會發現,真正能稱得上朋友的人很少。只要你在乎的人喜歡你就好啦~

9樓:在迎江寺哼唱春之歌的白玉棠

無愧於心,心中坦蕩蕩,何須去看他人嘴臉,除非你內心有鬼,否則誰又能把你如何。

10樓:網友

別想太多 相信自己就可以了 有時候想多了反而會更不開心。

11樓:精緻做工

有時候拋開這這種想法,顧及太多,反而做不好。

12樓:來自朦朧塔勻稱的布丁鼠

走自己的路。在乎別人,你是很累。

13樓:打小就多情咯

想那麼多幹嘛,自己做自己做好嘛。

14樓:打狗的包子

我也會,但是我會嘗試忽略他們。

一直在意別人的看法導致自己很不開心怎麼辦?

15樓:花花就是我

如果因為在意別人的看法而導致自己不開心,那麼就要告訴自己人是為自己而活的,不要過多的關注於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16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那你就要把自己的心放大一點,大到能夠包容別人的意見,把這些意見轉化成自己的動力。

17樓:多肉

那就告訴自己,別人的看法其實並不重要,因為別人根本就不瞭解自己。

1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一定要及時的調節自己的心態,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我們努力做好自己就可以了,而且也要不斷的提升自我,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儘量拋開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努力活出自己應該活出的樣子。

20樓:歧山蘭

我認為不要總是看著別人的想法來,要放平心態,自己做好自己就可以。

21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自己,別人的看法並不能夠讓自己變得開心,那就索性不去關心他們的看法,活出自己就好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告訴自己,別人的看法是不準確的,因為別人看自己並不是特別全面的,也不瞭解真正的自己。

老在乎別人的想法和看法,很難受怎麼辦,整天想太多?

23樓:清純傻女

這說明你不夠成熟、不夠強大。就象人家說雞蛋裡有骨頭,你信嗎?你不信吧,所以不要在乎別人的想法、看法,做好自己丶問心無愧就好,同時可以把別人的想法、看法作當參考,說不定能給你啟發、給你動力。

24樓:匿名使用者

走自己的路上別人去說吧, 人不要活在別人的眼光中。

25樓:大戚薇的小粉絲

好多人很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很擔心自己會因為在別人面前表現不好而專被人說三道四,過分屬擔心會形成習慣性的焦慮。有時候理解和成全別人並不是一件壞事,但是如果這種理解和成全太過分了話,就特別容易造成自己的委屈。你為什麼那麼在意別人的看法?

可能也是因為自己有一定程度的不自信,其實自信點就好了,別人的看法有時候並不重要。以下幾個方法可以幫助下自己不那麼在意別人的想法:

一、不要太過於執著第一,如果你是第一自然就會是第一;

二、不要把失敗看得太重,生活中的失敗是非常常見的事情,把失敗看作一件稀鬆平常事,就不會那麼在意別人的看法了;

三、用實際行動轉變別人對你的看法;

四、注重自我需求。

2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通過你給的描述的情況來看之中,這種情況是不太好的呀,人還是要顧好自己的生活,要有自己的想法呀。

老考慮別人的想法,自己能快樂嗎?那肯定是不快樂呀,所以得從現在開始,要改變自我的想法呀。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真誠不虛偽,勇敢不膽小,冷靜不魯莽,熱情不冷酷,積極不消極,上進不頹廢,不要過多的考慮他人的想法和看法,按著自己的正確為人處世準則,與人交往相處。

希望幫到你。

28樓:壞壞晃晃

你管別bai人咋說咋想幹嘛?人那麼du多,你顧不過來zhi,倒是可以照顧好自己!我dao的想法和你相。

內反,我想做的都是容對的,不想做的都是錯的,其他人咋說咋想與我無關,受得了受著,受不了滾蛋,我又不是為了別人的想法和看法活著!人,只有一輩子,得為自己活,死前也不會抱憾委屈自己一輩子,假如有第二次生命,再考慮為別人著想吧。

29樓:匿名使用者

放鬆心態,該幹嘛幹嘛,要有自信,自己是不欠別人的這樣你就會覺得你不會再煩惱了。

容易想太多,心裡總在乎別人的看法,我知道不應該,但是很難走出陰影,該怎麼辦

30樓:守望海一

想太多,做的就少了。

心裡總在乎別人的看法,也就忽略了自己的心跳,冷落了自己的感受。

想一件事,就去做吧,在行動中才能找到自信哦。

如果我們所做的不能讓別人滿意,也至少爭取能夠讓自己滿意。

愛自己,為自己而活。但行好事,莫問他人眼光。

以上,祝好。

31樓:貓貓咪吶

給自己足夠的心理暗示,慢慢改變自己的心態。

「在這個世界上,真正關心你的人不會超過十個。」

那些不關心你、不在意你的人,你又有什麼理由去在乎他們的看法。

32樓:圍裙媽媽

你好。我跟你是一樣的,想的多,活得累。雖然不知道你有什麼陰影但是我也是有一些陰影的。

陰影很難抹去,但要自己調節自己的心情,平淡的看淡一切事物,學會自我暗示,告訴自己,別人的看法,關我什麼事,又不會影響到我,反而使我不爽,何必去想,在心裡因為某件事難過時。告訴自己,沒有必要為不值得的人,不值得的事,費時間,費心力。學會讓自己放下。

多讀積極的書,聽聽唯美的輕**,多散步。養一些小動物,使自己轉移注意力,培養愛心,使自己變得寬容大度。活的開心點。

人生苦短,及時行樂。走自己的路,叫別人說去。開心的是自己,浪費的是那些嚼舌根的人的時間,何樂不為。

33樓:許

專心做好自己的事,把時間安排滿一些慢慢就會走出來。

34樓:無人橙

看看書 聽聽歌 出去走走。

3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你認為自己存在某方面缺陷,而缺乏自信,那麼你應該找出這個問題所在,光靠別人引導是不行的,要改善缺陷或提高自己其他方面給人的注意力強度。例如:一個人很胖,他就怕別人說他胖,那麼要麼他**要麼他成為一個藝術家或者富翁,從而引開別人視線提升自信。

老是去在乎別人的想法和看法這要怎麼辦,會想的很多?

36樓:一幽幽谷一

如果你總是去在乎別人的想法和看法,這說明你是一個心地善良的人,你總會擔心別人,害怕自己所做什麼事情會給別人造成困擾。其實你可以試著改變一下,為自己而活。強迫自己不要想太多。

37樓:暖憶江南

那我覺得人活在世上不應該為別人而活,應該活出自我,不能夠在意別人的看法。不要太在意別人的想法,過好自己的生活最重要。望採納哦,謝謝!

38樓:跑馬的漢子

這說明內心太過於敏感。要麼是要強,要麼就是自卑。總而言之提升自信才是關鍵。

39樓:卞銳逸

我也是這樣的,老是喜歡去在意別人的感受……而且特別害怕麻煩別人,甚至到現在我都沒有和別人說過一句「能麻煩你一下嗎」之類的話,而別人讓我做什麼事的話我會很積極地去做,但是很害怕做的不好讓別人不高興。有時候別人不經意的一句話我就會悶悶不樂一天,想著自己**做的不對嗎還是哪句話說不好……有些時候想別人心思的時候想到都到抑鬱了……真的好累好累,甚至回覆你的話也是組織了好久的。對不起,沒有正面回答你的問題,因為我也不知要怎麼辦,遇到有相似問題的人忍不住表達了自己的心理……但是祝你快樂~

特別在意別人的眼光,和別人說的話,活的很壓抑

其實是你做人太敏感了,我覺得人活在世上是不可能的得到所有人的支援與認可的,因此被別人指責就變得所難免。你想想如果你的一生都要為他人而活是不是很累呢?勸你還是不要太在意他人的看法,畢竟沒有人可以代替你活著 走自己的路,讓阿貓阿狗說去吧!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在生活中,我們總是能夠遇到一些,特別在乎...

為什麼我總是會在意別人的目光,為什麼我總是在意別人的眼光?

1 使用雙標準技術 如果有人不同意你的話,你總會感到非常的不安嗎?難道你被趕下去嗎?嘗試想像你會得到你最好朋友的支援 如果有人不喜歡他們說的話,你會給朋友什麼建議?你會得出結論,他們是壞的嗎?為什麼你會更加寬容的其他人比你自己的?2 如果不喜歡你,你還能做什麼 我喜歡考慮把事情放在透視上,以便讓事情...

每天總是想的太多,和別人聊天總感覺對方態度不好,總愛考慮對方的感受

說明你這個人心機非常的重,心眼兒也特別的多。總愛動腦,這樣其實是很累的。如果心胸開闊,大氣一些。小事兒就不會困擾了。有的時候不要想得太多,他想太多的時候就會特別的累,特別辛苦,但你不想那麼多東西的時候,你會過得很快樂。這樣確實是想的太多了,可能你自己腦補的這些東西並不是真實存在的,做好自己一人對的事...